神级卡徒 401:猎物与猎人!幽能波轰杀!
作者: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9-20

  沙尘激荡,战旗飘扬。

  演武场第一区域内,此时还有一场正在进行的激战。

  然而交战的两个宗门弟子都已无法吸引人关注。

  所有人的目光,都被龙虎道方向排众而出的唐剑身影所吸引。

  太乙宗所在的区域。

  太乙和太生也齐齐走出,远远看向唐剑,眼神中都带着坚定的战意和冰冷。

  就在刚刚,太乙宗方面已经发声。

  这次邀战,并非针对龙虎道,而是针对唐剑。

  万令霸道打上太乙宗,差点儿捣毁了山门的消息,并不是秘密,很多人都知晓。

  因此对于此时还在凛国这边的太乙等人而言,简直就是耻辱是煎熬。

  现在,唐剑这个万令的学生就在眼前。

  太乙身为太乙宗的宗传,忍不下这口屈辱的恶气,不惜先放任尸门和清虚宗不管也要对付唐剑。

  这也实属情有可原。

  一些原本诧异太乙宗在这种关键时刻为何横生枝节的人,现在也都理解了。

  太乙宗在文武斗上争夺第一,那是为了宗门荣耀。

  现在挑战击败唐剑这个“辱宗者学生”,那也可以说是为了宗门荣耀,甚至这种仇恨性质的报复打击,要更迫切许多。

  ...

  “我本以为龙虎道方面会选择避战。结果现在看唐剑站出来的模样,显然还是打算应战的。”

  “就是不知道唐剑是选择挑战太乙还是太生?”

  “太乙宗估计也是担心唐剑畏战,才任由唐剑自由挑选的。”

  “我早看唐剑这家伙不爽了,太嚣张了,希望这次能狠狠教训这家伙一顿。”

  看到唐剑走出来提出了应战,不少宗门弟子都来了兴致,颇为兴奋。

  罗云宗、春秋宗等几个宗门的弟子更是全都暗暗捏紧了拳头,想看唐剑倒霉。

  “我说了太乙宗不会放过你的,唐剑,做人太嚣张是要遭报应的。你的报应已经来了。”

  璎合美眸充满玩味盯着唐剑,眼神中满是幸灾乐祸和急待报复的期待感。

  然而,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唐剑会挑选太乙作为对手时,唐剑却遥遥对着太乙宗的太乙二人伸出手勾了勾。

  “来,太生,太乙宗也就只有你勉强配做我的对手!你们太乙宗既然要输点儿资源给我,那我就收下了。”

  原本还想说两句虚伪话的太乙瞬间神色微僵。

  即使早就知晓唐剑肯定会挑选“有毛病”的太生。

  但唐剑这挑衅的话语也太贬低人了,完全不提他的面子,当着这么多人面前直接蔑视他。

  “我不能跟死人计较!”

  太乙深呼吸口气,偏头看向太生道,“你知道该怎么做的。”

  太生道,“我只管战斗,你不用教。”

  话罢。

  太生膝盖微曲。

  嘭地一声。

  空气微微扭曲了一下。

  地面猛地凹陷了一个小坑。

  太生的身影已经突破了音障,轰然间裹挟着一大片粘稠的白色气浪,眨眼就直接冲上了第一区域的擂台上。

  第一区域擂台上。

  刚刚分出胜负的两名宗门弟子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一阵旋风般冲上擂台的太生给撞飞了下去。

  但这二人飞出后偏偏又都被一股柔和的力量包裹缓冲,落在擂台下也没有受伤。

  这两名宗门弟子惊怒,但下一刻看清台上人的身影,都微微吸气,纷纷退开了。

  “花里胡哨。”

  唐剑轻哼,也飞奔上擂台。

  他速度虽然很快,但以他现在的生命力程度,还无法突破这个世界的音障。

  奔跑之时,唐剑感觉脚步像是要踏空飞起了般,但实际受到地心引力的影响仍旧很难飞天,且身体受到的空气阻力极大,速度提升到极限后想要再提升非常困难。

  这其实意味着唐剑的绝对速度和反应速度都要比太生要慢许多。甚至太生都催动了两种卡牌,唐剑或许才反应过来要催动卡牌,结果意识都没传递出去时,就可能已被太生打飞在了墙上。

  ...

  看到唐剑以比太生要慢两倍多的速度冲上擂台,很多并不看好之人就更是心里犯嘀咕。

  唐剑看起来不像是蠢货。

  但为什么明知太生的实力要比太乙强,却仍旧选择太生?

  难道唐剑对于自身所拥有的卡牌就这么自信?

  毕竟决定卡师之间战力的,虽然有很大程度归根于卡师的生命力强度,但也有大部分战力,主要归根于每个卡师所拥有的卡牌卡组。

  如果唐剑手里有卡牌克制太生的大部分卡牌,那么这一战唐剑即使生命力弱,反应速度也慢太生许多,也未尝不是没有可能获胜的。

  ...

  “唐剑这小子选择了太生,估计也是因为知晓太生的秘密很有把握吧。

  这样也好,如果他能解决了太生,太乙宗都不用跟我尸门争了,凭太乙还不是我的对手。”

  尸门区域,尸霸天一副看穿了唐剑打算的模样淡淡笑道。

  在其身旁的尸沉却沉默着并没有说话,精神高度集中在唐剑的身上,甚至悄悄催动了侦查类卡牌观察四面八方的情况。

  尸霸天只道太乙宗是真的要与唐剑打擂,但尸沉却清楚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
  唐剑求助他时,虽然并未将很多事情说清楚,但尸沉自己也已猜出了个七七八八。

  如果一切真是如唐剑所说的那般,那么这次就绝对是坑死太乙宗的最佳时机。

  尸沉虽然不在乎唐剑的死活,却也非常想坑太乙宗。

  唐剑都已亲自做饵了,尸沉没有不入场的道理。

  就在尸沉心里思询时。演武场第一区域的擂台外,叶巡幻作为第一区域的裁判也已到位。

  然而就在此刻,霍佳弦的身影也从第二区域稍稍靠近向了第一区域的擂台,远远道,“叶兄,这两个小子都背景不一般,你可得看着点儿。”

  叶巡幻一愣,没想太多,回应道,“好。”

  下一刻,叶巡幻抬起手,手中的一支红旗猛地放下的刹那,宣布武斗开始。

  …

  擂台上。太生身躯未动,上衣卡包内四张卡却猛然亮起光华突然虚化生效。

  太生几乎是在微秒之间就催动了四张卡牌。

  其中一张卡牌作用在了他自己的身上。

  “好快!”

  唐剑尽管早便有所防备,但也只来得及催动【亚人美少女卡】。

  身高一米四的小美直接是以雾化状态出现,瞬间笼罩了唐剑的身躯。

  然而一蓬白色散发极度冰寒气息的火焰,也是仿如一头冰麒麟般狂吼着冲击在了唐剑的身上。

  彻骨的冰寒顷刻爆发。唐剑闷哼一声。

  他的身躯才刚刚与小美合体处于雾化状态,但雾化状的身躯竟在这股白色极寒火焰焚烧下被寸寸冰冻,竟然无法迅速虚化。

  甚至思维都在这种可怕的冰封下麻痹迟钝。

  稀有卡【冰麟冷焰卡】!

  唐剑一个照面就落入了下风。

  而就在此时,太生催动的另外两张卡牌也已经生效。

  一张卡化作了犹如黑色乌云般的雾气,直接诞生在唐剑的脸颊之上,形成了封印就要将唐剑的卡能以及精神力量封印。

  另一张卡则是崩裂了大地,使得擂台轰然爆裂开来,突然形成了一只粗壮漆黑的沙墨岩巨手,猛然抓住唐剑被冰封下的雾化身躯就狠狠向着空中猛然投掷而出。

  轰!

  一股超强的抛掷力量作用在唐剑的身上,令唐剑的身躯如炮弹般被甩了出去,身体以高速撞击在空气中都感觉脏腑发闷。

  “都打到了天上去了!”

  “唐剑果然不是太生的对手啊。”

  周围宗门观战之人全都仰头看向空中。

  “就是现在!”

  半空之中,始终守在唐剑头顶五百米高空处的木惑眼睛骤然明亮,身形猛然冲袭而下,化风状态的卡牌效果自然崩溃瓦解。

  一股超强的能量波动自木惑的身上爆发,五张卡牌被他瞬间催动。

  下方擂台处的叶巡幻神色陡然大惊,只觉被一股强悍到令他头皮发麻的气机锁定。

  这股气机中甚至蕴藏着极强的杀意,刺激得他下意识催动卡牌防御后撤。

  “就是现在!”

  同一时刻。

  唐剑、吴世雄、包括神色惊怒的霍佳弦,全都齐齐催动了卡牌。

  他们的速度就要慢了太多。

  甚至在他们催动卡牌之时,木惑的攻势都已是接连降临在了他们的身前,阻碍他们任何有可能形成的救援。

  这就彰显出木惑此人的厉害了。

  在出手的瞬间,就同时对叶巡幻、霍佳弦以及吴世雄等任何可能阻止的人出手,防止任何意外发生。

  只要能阻碍他们一瞬,那么他就可以干掉唐剑远遁万里。

  而此时,纵然唐剑是早有准备以有心算无心,但他的思维速度还是太慢了。

  当他的思维催动卡牌之时,危机已然降临。

  不过这张早已准备好的卡牌,也总算是已处于了催动生效的状态。

  而另外却有两种卡牌的特殊效果,也突然自远处的尸沉手中被催动,及时落在了唐剑的身上,突然化解了唐剑体内被封印的卡能以及精神力量。

  与此同时,木惑催动的【赤龙劫卡】已化作一条赤色小蛇般的能量虚影,凭空降临在了唐剑的身上,令小美发出尖叫,所有天赋能力都被那突然窜入的赤色小蛇封禁。

  唐剑处于雾化状态的身躯彻底凝实,暴露在了高空之中,暴露在了木惑的屠刀之下。

  “给我死!!”

  木惑满面杀机,整个人体外爆发一股超强的幽能波,一拳便直接轰击向了唐剑的脑袋。

  强悍的幽能波轰然爆发。

  唐剑的脸上佯装露出了惊恐之色。

  “什么?不对!“

  木惑超强的神经反应速度立即意识到了不妙。

  唐剑的体内卡能包括精神力量竟然可自由使用,这根本不可能。

  然而此时此刻幽能已是从拳头上凶猛爆发而出,瞬间就将唐剑的脑袋轰击的崩溃成了齑粉。

  一红一黑两个标记,却在瞬间出现在唐剑那崩溃瓦解的身躯,以及下方同时身躯爆发出了血雾的太生身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