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级卡徒 449:挑衅你们神主又如何?
作者: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9-20

  转眼六天过去。

  这一日,初阳升起,紫气东来。

  白雾蒸腾的龙虎山仿若在万道阳光中起舞,迤逦山势若巨龙起伏,红墙黑瓦的建筑群都在云雾之中若隐若现。

  阵阵钟鸣自大山之间悠悠扩散,晨钟暮鼓,最是具有穿透力。

  敲钟的是四代弟子陈志。

  自上次宗门联谊会后返回,陈志便自主请求每日敲钟自省,面壁思过,反省当时宗门联谊会上自己所犯错误,倒是令吴世雄颇为欣慰。

  不过今日陈志虽仍旧敲钟,但心绪却是颇为惊乱,时而便翘首看向远处初阳光芒照耀下的云雾之中时隐时现的龙头殿,以至于钟声都颇有紊乱。

  此时龙头殿内。

  凡在山门的龙虎道宗门长老、执事、弟子,除了陈志这个尚且还需敲钟反省的,一应全都聚集。

  吴世雄包括几名长老陪同着三名来客坐在殿内,时而交谈。

  “这钟声紊乱,敲钟之人似心绪不宁,你们龙虎道莫非近日有什么忧患?”

  一名山羊胡子老态龙钟穿着古夏唐装的老者道。

  吴世雄摇摇头,“这弟子不太懂事,前段时间自主请去面壁思过,兴许是近来心绪还未调整好,让许师兄你见笑了。”

  “既然不会敲钟,那就最好不敲,免得扰人清宁。”

  一道颇显慵懒而张扬的声音从一名女子口中道出,引来龙虎道岳不清等几名执事微微蹙眉。

  这女子面相妩媚,年龄约莫二八之数,却身穿旗袍颇为诱人,说着还美眸掠过李冰心、厉若言等一帮弟子,不屑道,“听说你们龙虎道有个弟子叫唐剑的,近来声名鹊起,在古夏颇有名望,怎么今天我们却没见到这个唐剑?难道他不想见我们神道的人?”

  吴世雄笑道,“闫宗传误会了,唐剑前段时间就已经秘密宣布闭关。这段时间我们也联系不上他,因此倒是错过了与诸位一见的机会。”

  这一帮人,却赫然便是唐剑早先便预料到即将要出世的神道之人。

  上一世唐剑便经历过类似的局面,知悉这些神道之人的嚣张跋扈,颇为不感冒。

  因此在前些天唐剑闭关之前,便悄悄知会过吴世雄,告知神道之人可能将要出关。

  吴世雄大惊之下,问及具体讯息来源。

  唐剑却谎称乃是军方消息,并暗暗将神道之中某位领导人的特殊身份告知吴世雄,让其小心提防。

  上一世神道复出之后,便表现出了极强的野心,整合其他尚存的几道,在快要大获成功之时,因其中一个领导人暴露与旧国之间的关系,最终导致整个神道被联邦卡神联合所灭。

  当时龙虎道等其他几道也颇受牵连,吴世雄这位道主便是那时锒铛入狱接受调查,几个宗门可谓全都因此一蹶不振。

  而那时唐剑作为龙虎道一名不起眼的弟子,却因此幸免于难,不过后来红卡之事的发生,也让他卷入漩涡。

  听到唐剑已闭关修炼,顿时这闫宗传包括其身旁的许姓老者都微微皱眉。

  “你们龙虎道这些年人才凋敝,好不容易出了个天才人物,却也还藏着掖着?这唐剑是在哪里闭关,我们事后也可以去看看他。”

  许姓老者盯着吴世雄道。

  “个老王八,当着我的面挖墙脚?”

  吴世雄心中不悦,面上笑道,“许师兄可能并不清楚,唐剑并非我们龙虎道的弟子这么简单,他师从雄白羽雄师兄,排资论辈,算是我师弟。

  且他个人又是玉京学府的学生,万大人的学生,因此他平日修炼情况我们无从干涉,并不清楚他在哪里闭关。”

  “呵呵呵,真是好笑,原来弄了半天你们龙虎道出的这天才,还不是你们一力培养的,意思这唐剑你们管都管不住?

  而且什么玉京学府万大人,不过就是刚刚晋升的罢了,比之我们神主又如何?”

  这时,另一个神道的青年冷笑不屑道,他长得就跟个猪头肉似的肥宅,比之一旁的闫宗传却更要张扬跋扈得多。

  吴世雄听得脸上的笑容都微微收敛了,看着肥宅青年沉默不语。

  在其身旁的几名长老执事,身后的弟子众人,也各个都沉默下来,有人露出愤怒神色。

  “咳。”许姓老者干咳,瞥了眼青年斥责,“闫聪,说话不可失去了礼数。既然唐剑这孩子暂时闭关,那就算了,吴师弟,我们刚刚提议之事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  吴世雄淡淡道,“事态变迁,如今联邦多难,宗门界也是乱得很。

  虽然我们龙虎道一直以你们神道为首,但现在你们复出喊个口号就让我们跟着你们组成联盟,这不太现实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闫宗传神色一冷,“现在玄武道、朱雀道都已答应回归神道,组成同盟,你们龙虎道竟然还想拒绝?”

  “龙虎道这么多年自给自足,从未依靠他人,就一句话让我们这二三十人一起卖命,不太现实。”

  吴世雄板着脸。

  “吴师弟,你这是要公然挑衅神主?”许姓老者眼神陡然眯起。

  “挑衅你们神主又如何?藏头露尾这么多年,他算个屁!”

  就在此时,一道霸道凛然的声音突然凭空自龙头殿内响起。

  许姓老者等人闻言勃然大怒。

  “狂妄,是谁这么狂妄,给我站出来!”

  许姓老者厉喝,怒发飞舞,全身气息疯狂涌动,双眼如利剑般陡然投向声音传来的位置。

  然而那个位置,却是只有一株顶梁立柱,根本空无一人。

  许姓老者一怔。

  就在此时,那威严凛然的声音再度响起,却是自四面八方如震颤着空气的音波般涌来,令整座龙头殿仿佛都在摇晃。

  “那你就跪着请我出来吧!”

  空气微微波荡,一股浩瀚霸道的气息突然如深渊地狱般降临。

  整座龙头殿内的空气、声音,都仿佛被突然凝滞住。

  无比恐怖的气机如蛛网密布将整个大殿笼罩,令在场所有人都瞬间汗毛竖立而起。

  许姓长老等实力最强之人更是各个差点儿如炸毛的猫般跳起,吓得面色苍白眼珠凸起。

  所有人心头都冒出有一个念头,这是哪一尊卡神降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