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级卡徒 673:旧国的严峻时刻
作者: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9-20

  一道飘渺地响彻在命运中的声音。

  顿时令送葬者塞班猛地一怔,他还以为脑海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幻听,或者是有敌人在干扰他的思维。

  但下一刻,他确定脑海中的声音无误。

  那带有独特意味的命运之声,确实是来自首领——阿尔曼·巴德。

  他的内心中立即就充满了震惊和惶恐。

  因为首领传来的这道声音里透露的讯息令他头皮发麻。

  他立即中断了与对面神秘人影的通话。

  迅速与脑海中那命运之声交流。

  “首领,您说得都是真的?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,怎么会发展到现在这种地步?”

  阿尔曼充满疲惫却平静的声音,再度于塞班的脑海之中飘渺响起。

  “是真的,但除了太子以及其他十位议员,这消息不要再告诉其他任何人。”

  塞班惊恐道,“是。首领,可是,您什么时候才能再出现?现在这种时刻,没有您的领导,我们将会有很多计划都无法完美实施。”

  阿尔曼平静道,“我在命运之轮中,时刻关注你们并给予提醒的,命运轨迹告诉我,七天之后,我就应该会再度出现了。

  不过,那时我将会从命运之轮中进入到联邦最高监狱......

  他们绝对会派遣很多高手,在联邦最高监狱埋伏等候我的到来。

  所以届时要掩护我离开联邦最高监狱,就必须掀起一场全面的大战,牵制住联邦的顶尖高手。

  你现在就发布紧急会议召集令,将我的指令传达出......”

  “是!”

  塞班按捺住心头的惊颤,慢慢冷静沉稳下来,迅速开始发布紧急会议召集令。

  阿尔曼·巴德藏匿在命运之轮中,摒弃掉心中的烦躁,继续操纵命运卡牌法则,尝试悄然影响曾经控制的一些棋子。

  这些棋子,就像是曾被他控制打入联邦的何东沉、李泽云,甚至是六脉神岛的总监管黄越等人。

  他们全都身居要位,都被无形的命运之线捆绑影响,像是一个个提线木偶般,被操控着按照命运既定的轨迹,一走就是一生。

  “唐剑......我真是小瞧你了......一个曾经不被我放在眼里的小人物,竟然能在这么严峻的时刻左右了大局。

  不过你倒是提醒了我。

  再怎么信命的人,也不能彻底坚定地去信。

  因为命需要有所保留。

  那保留的,就是留给命中变数的余地......”

  阿尔曼心中有杀机和怒火在升腾,但却极力克制冷静,甚至诞生了对命运卡牌法则的新的感悟。

  他自从感悟了命运卡牌法则之后,便将周围所有人的命运操控于鼓掌之间,更是从未尝过失败的滋味。

  这其中有失败的可能,都已被他窥破命运避免。

  但唯独在唐剑这里,他彻彻底底的摔了一跤。

  不过这摔地一跤,也让他从失败之中,找到了对命运法则更新的感悟。

  这失败,也能算是一次机遇。

  阿尔曼非常清楚,他只有七天的时间。

  如果这七天里不能抓住这次新的感悟,于命运法则上再做突破。

  那么七天后即使大战掀起,大局铺开,他也很可能将会九死一生。

  而造成这前所未有被动恶劣局面的,便是一个他曾经轻视了的小人物唐剑!

  ...

  被明波带着进行亚光速飞行。

  于太空中也完全没有什么空气阻力,唐剑即使完全靠肉身承受下来也根本没什么压力。

  不过随着法则神卡被创造出后,他的身躯已进行了第五次脱胎换骨的改变,被赋予了更多的法则特性。

  以至于他的身躯,现在可完全进入法则能量化的状态,或是分离出法则化身。

  处于法则化状态的身躯,对于物理性质的攻势几乎是完全免疫的,也只能被能量攻击或是同为法则力量的攻势伤到。

  这样的身体已完全非人,超脱凡俗,被赋予了卡牌法则的特性。

  用玩笑话调侃形容,就是已达到了人即是卡,卡即是人的层次,尊称卡神。

  “到了!”

  明波突然道。

  但见远处星空中已可以看到一艘蓝色飞船悬停。

  明波说话之间,刹那已是带着唐剑临近。

  光华一闪二人都以法则状态的身躯直接穿过没有开启护罩的飞船,进入了船舱之内。

  “唐大人!”

  两人身影在船舱内才显露出。

  身穿灰黑色宇航服的陈琳立即激动走向唐剑,难以压制兴奋激动地给了唐剑一个拥抱。

  “呃!”

  唐剑一愣,随即感受到陈琳那自责、激动、高兴的情绪,脸上也不禁露出了笑容,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。

  “好了,我没事,谢谢你和明波大人来找我。”

  他之前还曾怀疑过陈琳,但之后从光之王那里了解了内幕后,便清楚错怪了陈琳。

  而此时察觉到对方的情绪波动,自是更清楚对方的担忧自责。

  “嗯。”

  陈琳羞红着脸收回抱住唐剑的双手后退一步,紧张又惭愧道,“能找到大人您我就松了口气,不然您这位联邦大英雄若是被我弄丢了。我恐怕要在自责和被无数人唾骂中过一辈子了。”

  “哈哈,哪有那么夸张。”唐剑哈哈一笑,感觉却是颇为受用。

  这样被人夸的感受这一世虽然听多了,但被人多夸夸还是感觉非常舒服的嘛,就是他脸皮太薄了,夸多了会脸红。

  “好了,现在立即虫洞跳跃去往可传递消息的星区。我们有重要情报需要立即传回去。”

  唐剑吩咐道。

  “遵命!”陈琳唰地行了个军礼,露出调皮又轻松的笑容。

  这阵子憔悴的神色,都已随着唐剑的回归而容光焕发。

  十分钟后。

  三光年外。

  位于距离地星五光年的弗洛星区。

  这里是克尔顿星系管辖范围内的一颗名为弗洛星球的周边星区。

  弗洛星球周围还有几块被开发出的大陆板块拱卫,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花瓣盛开的向日葵,弗洛星球就是最中央的范围部分,散发迷人的光晕。

  处于这个星区范围内。

  已可与地星建立联系。

  唐剑通过通讯卡直接联系上了古夏最高首领。

  “唐剑?”

  最高首领接了通讯,声音也带着一丝由衷的喜悦和放松,“你果然没让我失望,顺利安全地回来了。是明波找到你的?”

  “不错。”唐剑郑重道,“首领,这次我非但遭遇了光之王和猛兽克顿,最后还与是旧国组织领袖阿尔曼·巴德交上了手。”

  “什么!?”

  宫堡内,正表情放松且带着高兴情绪接唐剑通讯的最高首领一惊,猛地站起身肃然道。

  “阿尔曼·巴德?他通过法则化身对你动手了?你能从他手里逃脱这真是万幸。”

  唐剑顿了下,道,“首领,事情比你想的严重。

  阿尔曼是本尊带上神卡找到了我,但他大意了,被我设计封禁在了混沌宇宙中。

  可惜最后还是让他逃脱了。”

  最高首领愣住,半晌没反应。

  阿尔曼·巴德,这个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号称命运掌控者的家伙,曾经蛊惑控制了不少联邦高层官员,亲手干掉联邦超过五位卡神强者的旧国组织首领,本尊带上神卡找到唐剑这个新晋卡神。

  竟然还被唐剑给封禁了?

  虽然最后是逃脱了。

  但这是不是还是太荒谬了点。

  见最高首领没反应,唐剑继续将事情的详细经过诉说了一遍,随后补充道,“所以我猜测,阿尔曼可能会在未来某个时间段出现在联邦最高监狱内。

  以我的混沌宇宙所能封禁他的时间来推算,很可能他会在未来三到六天的时间里出现在联邦最高监狱。

  当然可能时间也会有偏差,我提议首领您立即将这则消息告知联邦最高监狱,并组织人手击杀留下阿尔曼。”

  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  最高首领深呼吸一口气,凝重肃然道,“你也立即回来,既然你现在已经表现出了独当一面的实力并且创造出了神卡,那么有些事情也需要你能出面解决了。

  还有,陷害你的伊鹤家族那边,如果你能拿到实质证据,可以实施报复。

  但如果没有实质证据,就还需克制。”

  “这是要开始履行我身为古夏代表人的职责了吗?”

  唐剑心里暗道,语气含笑道,“好的,我知道。”

  挂断通讯。

  明波凑近过来道,“如果你真的要对付伊鹤家族,我可以帮你暗中调查他们的情况,搜取证据。”

  唐剑笑着摇头,“那倒是没必要。你忘了?我其实是最擅长调查情报的?伊鹤家族既然这么不择手段对付我,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。”

  “哈哈,那我就拭目以待。”明波大笑。

  一般涉及这种私人恩怨,他自然不会贸然插手。

  但在见识过了唐剑的实力后,又自认为与唐剑也算是两度战友,明波自然乐意继续帮忙援手,和这位实力潜力都非同凡响的曾经后辈打好关系。

  唐剑目光闪动笑道,“不过我倒是的确有件事,需要请明波大人你帮忙。”

  明波一愣,道,“什么事你尽管说。”

  唐剑道,“我这次本是打算去往太阳天宫取得太阳真火这种材料。

  但经过中间这些波折,现在再去太阳天宫恐怕也不合适,如果明波大人不介意,我想请您帮忙跑一趟拿回一些太阳真火......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