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级卡徒 681:不同层次
作者: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9-20

  离开指挥室后。

  就有两位长得非常漂亮的女勤务兵将唐剑引领着,来到特别分配的大房间里。

  房间的榻榻米铺就有地毯,还安置了防噪、防虫、自净等系列功能的卡牌阵法。

  洗澡的热水等供应也都有。

  这条件在要塞里已经属于非常不错。

  战争不是儿戏。

  房间里自然也就不会安排什么娱乐设施。

  两名女勤务兵将唐剑和凿齿身分别引领进房间后,其中一个勤务兵殷勤地跪坐下来为唐剑倒茶水,而后温婉递给唐剑。

  “大人!”

  “谢谢。”

  唐剑随手接过水杯,看了眼里面蕴含一些能量的茶叶,喝了口,咸咸的,不是太合他口味。

  他看了眼女勤务兵,“这里没什么事了,你出去吧,有需要我会喊你。”

  “嗨!”

  女勤务兵乖巧颔首,起身蹑手蹑脚像是小猫走路般轻手轻脚走了出去。

  唐剑的思维意志掠过整个房间。

  发觉没什么监控设备后,又感应了一下另外房间里很安分地正坐在桌旁大吃大喝的凿齿神,微微摇头。

  这天坑神祇目前被万令派过来,帮忙倒是没看到帮什么,但每天吃得却是不少,一顿就要吃100位士兵一天的饭量。

  虽然不是吃的他的大米,唐剑还是觉得这么个吃货有些丢人。

  不过他也与对方商议约定了部分作战计划。

  对方届时还是会派上不小的用场的。

  ...

  走进卧室。

  唐剑才在沙发上坐下,脑海意识就感应到了来自侧北方古夏位置的一种呼唤联系。

  “马大人!?”

  唐剑心中一动。

  意志法则沿着那种联系延伸了过去。

  下一刻。

  他的脑海之中就浮现出了一幕画面。

  那是皎洁无比蔚蓝色的海浪,平稳得海波就如春晨的西湖一般,偶有微风,吹起绝细如千万个粼粼的小皱纹。

  些许海鸥在天空翱翔,发出“欧欧”鸣啼。

  一艘巡航舰漂浮在海面上。

  此时舰身甲板上正站着一个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中年人,戴着眼镜,正含笑望着天空,仿佛能感受到唐剑的法则意志到来。

  他也传出意志波动,“好久不见,唐小朋友,现在我也得称你一声大人了。”

  唐剑意志波动,拢聚来一片云彩,汇聚成了一个云雾脸颊的形象,含笑道,“在马前辈您面前,我可不敢称什么大人,前辈您倒是惬意,还能吹吹海浪看看海鸥,我现在却已到了A32天坑的战争要塞。”

  马腾笑着将手插进裤兜,“这片海域很快就将有大麻烦,我来这里可不是度假的。

  长话短说。

  我最近也听了不少你的消息,你的成长速度这么快,也是出乎我的意料。

  或许,你真的是有实力干掉A32天坑里的那位。

  不过祂非常狡猾。

  如果祂察觉到危险,根本不会离开天坑,或者即使离开,也会有所保留。

  想要彻底杀死祂很难。”

  唐剑,“这我知道,所以我会想伪装隐匿好,让我的搭档在明面上勾引祂出现。

  您曾经和祂的化身交手过,我老师让我找您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具体情报。”

  马腾含笑点头,“说我和祂交手之前,我先问问你,可知道卡神之间的实力分级?”

  “您是说,普通卡神、资深卡神,以及顶级卡神这三种代表卡神不同实力的划分?”唐剑道。

  马腾呵呵摇头,“不,我要告诉你的是更加详细的划分。

  如果说寻常创造出半神法则卡晋升成卡神的,无论所感悟的法则是高等还是低等,都被称之为普通卡神。

  其实上述常规意义的说法我有驳义。

  我认为法则没有高下之分,关键在于感悟卡牌法则的人如何去运用它。

  像你的老师万大人。

  他虽然感悟的两种法则都不算是所谓联邦人口中的高等法则,但他的实力却是毋庸置疑的。”

  唐剑道,“您说得也的确是有这个道理。”

  “这是题外话。”

  马腾道,“普通卡神,就是指刚创造出半神卡,各方面实力没有一项能称得上在卡神中很冒尖的存在。

  而资深卡神,就是指在某一方面或者多个方面的实力,都非常冒尖的存在。

  例如他能在攻击力上表现出超越普通卡神的杀伤,或是在防御力等其他方面,表现出超越普通卡神的一面。

  无论这一面,是他自身所拥有的实力,还是卡组所带来的,都将被认定为资深级别。

  一般而言,资深卡神是能稳稳压制两名普通卡神,甚至其中一些厉害的,能杀死普通卡神,例如你。”

  “我?这么说,资深卡神之中,还有其他能杀死同为卡神的存在。”

  唐剑好奇道。

  “当然。你不会认为,你现在已经拥有顶尖卡神的实力了吧?”

  马腾诧异道。

  “虽然我是有过这样的想法,但你既然都这么问了,我当然不可能说是咯。”

  唐剑心里嘟囔,面上则笑着摇头。

  “资深卡神之中,一些掌握了大杀伤杀招的卡神,也是可以杀死同为卡神的普通级别存在的。

  如你,如我,还有定风波渝重。”

  马腾道,“这类人并不多,其实如今被认可为资深卡神的,在整个联邦也只有34人。

  而其中真正杀过同级别卡神的、或是同级别卡神实力的天坑神祇的,就只有7个人。

  这7个人中,就有你我、定风波渝重,我们三个都是古夏的。

  还有四个,则是其他五脉的。

  我们7人,会被外界认定为地星联邦神榜之下最强的七人。

  但是,我们距离顶尖卡神,看似差距不大,实则差距还是看得见的......”

  “噢?是怎样的差距?”唐剑好奇道。

  被马腾这么一说。

  其实他心里还是略有些不服气和诧异的。

  旧国领袖阿尔曼也算是顶级卡神,在他手里却也吃了亏。

  唐剑感觉,即使他现在和顶级卡神之间存在差距,但那差距应该也很微弱才对。

  至少和阿尔曼交手时,他当时并没有察觉到太强烈的死亡威胁。

  马腾笑道,“从你的语气中,我似乎听出了一些不服气。

  呵呵呵,年轻人啊,都是比较有冲劲,不服气是好事,但也要认清现实啊......”

  “前辈,您就快说吧,别卖关子。还有,有关A32天坑里的那位的讯息,您到现在还没透露呢。”

  唐剑催促。

  马腾,“A32天坑里的那位,祂的化身实力,大概就相当于其他天坑里寻常的中位神祇。

  普通的卡神,根本不会是其化身的对手,甚至有被杀的危险。

  至于其本体......你应该可以想象一下。”

  “本体堪比顶尖卡神?”唐剑惊愕。

  马腾摇头,“没那么夸张,但应该也和我们相差无几了。

  所以想要干掉他,几乎不太可能。

  除非是顶尖卡神出手。

  我这里有张卡神之间用来测试实力的卡牌,是剑帝君天制作的,你可以拿去测试一下。

  看你现在的综合实力,看看能达到什么程度。

  不过记得用完了要还给我,这张卡很昂贵,我也是从他那里付出了代价购买的。

  其中就储存有,我的部分实力讯息。”

  马腾手掌一甩。

  一张散发着紫光的卡牌顿时嗖嗖嗖旋转着,掠向天空。

  唐剑意志一凝。

  顿时紫色卡牌就漂浮到了他的面前。

  他看到这紫卡的卡面上,有一道极其凌厉类似剑痕的卡纹。

  而在剑痕卡纹周围,还添加有其他不同意蕴的特殊卡纹。

  那些不同意蕴的卡纹也都气势并不寻常,有暴烈如火、有迅猛如电、有刚柔如水等等不同的卡纹图案。

  这么多不同意蕴的卡纹图案拼凑在一起,如花簇盛开,令人看得不由眼晕目眩,仿佛看到上百个气势不同寻常的强者。

  唐剑心中微惊。

  “这张卡,好厉害,至少得综合了上百种卡纹。而且还这么高的星品。

  听说剑帝本就是一名极为厉害的制卡宗师。

  只看这制卡水准,恐怕距离制卡神那种层次,就只差一件杰出的作品了吧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