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级卡徒 692:牵一发而动全身
作者:请叫我小佳佳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9-20

  A32天坑世界内。

  已有不下于数十个大型部落被焚烧成了火海岩浆,死去的明魂神祇信徒不下于数百万。

  尽管数百万死去的信徒,对于明魂神祇数亿的信徒而言,仅仅只能算是小数目。

  但也仍旧对此时状态凄惨的明魂神祇,造成了不小的打击,令祂本就损耗巨量的力量,下滑更严重。

  唐剑最先察觉到明魂神祇的状态下滑。

  这一尊神被他封禁后,他需要持续维持【混沌宇宙·神卡】所产生的能耗。

  而明魂神祇愈发虚弱,他所需承担的能量负荷也就愈发减少,这对他无疑是一件好事。

  不过虽然是好事,但唐剑也不打算让杀戮再继续下去了。

  “好了,凿齿,不用再杀了,先回来吧。”

  唐剑通过思维意志联系到凿齿神,下达指令吩咐道。

  此刻在A32天坑内,正准备赴往下一个明魂神祇信仰点继续制造杀戮的凿齿神一怔。

  杀得兴起得祂下意识嘶吼,“为什么不杀了?难道你现在妇人之仁?

  战争时期,对立双方死再多的人都是正常的。

  杀死一大批明魂的信徒,这才是最有效的削减祂实力的做法,难道你喜欢养虎为患?”

  唐剑脸色微冷,淡淡道,“我怎么做不用你来教。

  凿齿,不要忘记我们之间合作的关系,你打的什么算盘以为我不清楚?难道你是想成为下一个明魂?”

  凿齿神狂躁的心情骤然又冷静下来,不禁想到万令在祂体内留下的手段,当即轻哼声道,“回来就回来,我还不想这么麻烦到处灭口呢,你们却还提防着我。”

  唐剑摇摇头,没再与凿齿神沟通。

  A32天坑数亿生灵若是有一半被凿齿神所杀,尽管的确是可以削弱明魂神祇的力量。

  但这些死于战争中的生灵,最终却也会为战争国主提供极其磅礴的力量,唐剑当然不愿中此圈套。

  相较于还未伏诛的幕后黑手战争国主,现在的明魂神祇已被擒,根本逃不脱掌控,威胁已减弱至最小,倒是没有必要再折腾什么。

  而除却战争国主这一层关系。

  凿齿神的目的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。

  若任由其杀灭明魂神祇大量的信徒,那些幸存的信徒也自然就会在强权和死亡的威胁下,慢慢改变信仰,转而信仰凿齿神。

  这样一来,等同于助力凿齿神变得更强,这对于控制对方可是颇为不利的。

  ...

  警告完了凿齿神后。

  唐剑便开始联系万令,以意志默念对方的名讳。

  结果接连几次,并没有反应。

  “老师现在很忙?呃,再有两天就是旧国领袖可能出现在联邦最高监狱的时候,倒是也的确可能会很忙。”

  唐剑想到这里,又转而开始联系古夏最高首领,向对方通报明魂已被擒拿。

  对方沉默半晌,语气似乎都带有几分惊诧到麻木的意味道,“消息我刚刚已经听到村边野雄说起过了......

  你的作战计划很完善很不错,不过下次,还是不要太冒险了,或者冒险之前,先向我提前通报?

  虽然我知道你现在的确非常强。”

  “嗯,我知道了。谢谢首领您的关心,下次我会注意。”唐剑有些不好意思道。

  他听出,首领好像现在跟他说话都是以一种商量的语气,这令他还真是颇有些不太适应和暗爽。

  “你还能封禁明魂神祇多久?”最高首领问道。

  唐剑判断了一下现在的消耗,念头一动笑道,“应该只能封禁个两三天吧。

  要不......首领您多运输一些能量给我,或许我可以多封禁祂一段时间。”

  “又开始敲竹杠了?”最高首领轻哼。

  “那怎么可能?”

  唐剑睁眼说瞎话,“我好歹也是身价过百亿的上市公司董事长,有这必要吗?

  您要是觉得资源紧张,我就自己贴些资源也没什么,现在这种时期,我也是理解体谅的。”

  “呵呵呵,算了,也不用你贴了,你擒获了明魂神祇,琉球最高首领不会没表示的,他应该很快就会联系你。后面的你自己知道怎么做。”

  最高首领淡淡道。

  唐剑眨巴眼睛。

  没想到最高首领现在也很坏了啊,竟然都知道暗示他多打打琉球这边的主意了。

  不过这样的建议非常中肯合理啊。

  得采纳。

  最高首领继续道,“明魂神祇既然你能封禁,那就一直控制着。

  这段时间,联邦绝大多数高端战力都已调动起来,你老师也没有空暇。

  而且现在还不是干掉这个神祇的时候。

  在这战争时期,祂一旦死了,那就正是遂了战争国主的心意,即使不能助祂突破成为高位神祇,也将对祂有巨大好处,又将是巨大的麻烦。

  你这个高端战力,现在就只能和明魂神祇绑在一起了。

  待收拾完旧国领袖,再来解决明魂神祇。”

  “好。”唐剑听得心中一凛。

  现在的局面,真是牵一发动全身。

  战争国主就像是一根刺扎在肉里,怎么扯都会痛。

  唐剑现在倒是很理解,为什么联邦对很多天坑的神祇没有赶尽杀绝了。

  这其中或许也有稳定天坑世界的因素在内,但未尝没有抑制战争国主这个毒瘤实力增长的因素。

  而想要化解这样的尴尬局面,最有效的做法,就是找到战争国主,将其直接干掉,战争的源头也就解决了。

  擒获控制旧国领袖阿尔曼,就是找到战争国主的最佳契机。

  ...

  战争要塞处理战后工作的效率很高。

  在凿齿神返回时。

  坍塌的建筑已经被清理,不幸被波及死去的卡师士兵也都安排了抚恤。

  唐剑亲自参加了抚恤现场,向死去的士兵敬礼鞠躬,致以歉意。

  尽管这些士兵都是琉球一脉的人,但战争不分脉系,而是整个联邦的战争,这些士兵也都是他的战友。

  “唐大人,非常感谢您封禁了这个作恶多端的神祇,您已经解放了我们这个战区,我们所有琉球人都会记得您的功劳!”

  村边野雄走向唐剑,严肃敬礼,而后充满尊敬道。

  唐剑看着不少目睹战友死去红着眼圈却仍尊敬看着自己的士兵,微叹道,“一将功成万骨枯,这次的功劳不是我个人的,而是大家的,他们中不少人,也是被我和明魂的战斗波及而死。”

  这句话出,村边野雄等官员都不由更肃然起敬。

  “能死在这样荣耀的一战里,是士兵的宿命,也是荣耀!唐大人不必自责,战争不是演练,不可能不流血不死人。”

  村边野雄正色,“相较来说,这场战争之所以能结束得如此顺利,牺牲相对较少,唐大人您绝对居功至伟。”

  “是啊。唐大人您功不可没,没有您,我们死一百次都未必能抓住明魂神祇。”

  其他官员也纷纷附和。

  不少士兵向着这边投递来热切而尊敬的目光。

  “咳。”唐剑感觉微微燥热,被这些人夸得非常不好意思。

  明明他刚刚的确是非常惭愧的。

  现在又被这些人夸得找不着北了。

  脸皮太薄了。

  唐剑不愿继续和这些官员客套。

  不过就在同时,一支由琉球最高首领派遣来的慰问表彰队赶到了要塞。

  村边野雄接到通知,立即神色激动且兴奋告知唐剑,“唐大人,我们的最高首领请求与您通话!”

  “这个请求来得很及时啊......”

  唐剑暗道。

  在村边野雄等一群要塞官员的陪同下,唐剑很快就见到了由琉球最高首领派遣来的慰问表彰队。

  这是一支完全由女性官员组成的慰问表彰队。

  她们各个身穿制式服装,笑容甜美,声音柔糯,英姿飒爽,见到唐剑时,当首的一位女官员行了个军礼,又和唐剑热情握手,说了一大堆赞美的话语。

  唐剑对这些官员之间的客套话已经说得不耐烦了,见这些女官员只是赞美也没其他别的事,当即就懒得再和这些人客套,直接道。

  “你们最高首领不是说请求和我通话吗?”

  气氛为之一静。

  当首女官员连忙笑道,“是的唐大人,您是要现在和我们最高首领通话吗?”

  “当然是现在。”唐剑瞥了一眼对方道。

  哪有功夫跟你们这帮人废话那么多。

  没别的事他通话完了敲一笔资源来,就得继续投入修炼了。

  被封禁的明魂神祇,可是非常好的梦境练手对象的。

  或许能帮助他加深对混沌卡牌法则的感悟,提高宇宙大爆炸这一杀招的威力。

  “好,好的。”

  女官员或许也是头一次见唐剑这么性急不客套的,连忙应下。

  唐剑拿着对方给的一张通讯卡。

  独自一人走进了一个安静会议室内。

  与琉球最高首领取得了联系。

  “尊敬的唐君,非常高兴能和您取得联系,建立友谊。”

  琉球最高首领接到唐剑的通讯,语气非常客气尊敬道。

  唐剑笑道,“尊敬的琉球首领,和您通话也是我的荣幸。我擒拿了明魂神祇,您这是准备给予我丰厚的奖励吗?”

  “呃......这......”

  琉球首领差点儿没被噎住。

  这位怎么这么不按常理出牌,竟然这么直接就讨要好处?

  情报资料上不是介绍,这位秉承了古夏人谦逊礼貌、睿智稳重、视金钱如粪土的特点?

  怎么感觉像是个假的古夏人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