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95.能打过吗?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青黎正在思考着,如何排除这股不稳定因素的时候,有人真的不长眼,找了上来。

  “这血狼王真的是你杀的?”方言带着疑惑的目光,凑了上来。

  “正是。”青黎点了点头,方言这个人,给他印象并不好,不管是因为什么。

  “我不信。”方言那本来带着丝丝疑惑的目光,陡然间,一片明亮。

  “方言!”路涛怒斥的声音走了过来。

  可是这次,方言,似乎是下定决心了。

  “不管怎么样,我就是不信,血狼王,连路师兄,我,还有诸多师兄弟,联手都杀不死,你一个人,运气再好,怎么能杀死,而且,在绝对的实力面前,是没有运气的!除非~~”方言挺直了胸膛,不在畏惧路涛,而是直面面对着。

  路涛沉默了,他和青黎相处的时间并不长说实话,他也不相信。

  最起码,方言有一句话是对的。

  “在绝对的实力面前,是没有运气的!”

  “除非什么?”青黎淡淡的问道。

  “除非,你能打赢我,我知道,你现在受了伤,我也不占你便宜,只要十个回合内,你不败,那么,我就相信你能打赢血狼王!”方言看着青黎,眼眸之中,闪出了一丝恶毒的光华。

  这丝光华,当然被青黎看在眼里,但是,青黎却仍然笑着点了点头:“好的。”

  “可是,青大哥。”就在这时,那刘师妹满脸愁容的跑了过来。

  “无妨。”青黎冲他笑了笑,在眼神之中,闪耀出的,是无比的自信。

  武师七重天的力量,到底是什么样子的,现在,可以有个见证了。

  “青兄弟…”路涛还是有些犹豫不绝。

  “无妨,路大哥。”青黎挥了挥手。

  “好吧,方言,记得,不要太过分。”路涛呵斥着方言。

  在路涛看来,在许多人看来,青黎,只不过是一个一重天的武师,而方言,却已经是三重天的化清境了,青黎还受了伤,这是一场,根本不用比试的战斗。

  “方言兄弟,请。”青黎坐在原地没有动,而是做了个手势。

  “得罪了。”好不容易得到了这个机会,方言哪里肯放过,当下,手掐灵诀,飞剑已然腾空而起,向着青黎前胸,便向前刺去。

  方言恼怒青黎即便是到了现在,却仍然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,面对他,竟然连身也不起,难不成,要直接坐着,接他十招不成?

  “小子,今日定要你知道我的厉害。”方言把后槽牙咬的嘎嘎直响,身上所散发出的杀气,也越来越明显。

  在方言的心目中,他已经隐约感觉到了,青黎的存在,会是他的一个很大的威胁,所以,他一定要除掉他。

  感受到了方言身上所散发出的杀气,路涛在一旁大呼:“方言,住手!”

  但是,方言的飞剑,呼啸着,向着青黎的胸前冲去。

  所有人一起惊呼,而那娇小的刘师妹,业已闭上了眼睛。

  只有路涛,一个人冲了出去。

  在所有人眼里,青黎,只不过是一个过路人而已。

  “轰!”一声巨响,金光满布。

  所有人看的清晰,在无限的金光中,一只孤傲的身影,豁然冲出,夹带着那属于它自己的强大力量,冲了出去,重重的击在了方言的前胸之上。

  “噗。”方言的双目之中,露出了骇然的目光,然后身体倒飞出去,和他身体成相反方向的,便是他那喷出的飘飘洒洒的鲜血。

  “咚。”方言重重的摔在了地上,不停的咳嗽着,每咳嗽一下,便喷出一口鲜血。

  “师弟。”路涛连忙跑了过去,手掐一道灵诀,一股元气,缓缓的输入进了方言的身体之中。

  “我,我没事。”方言支撑着站了起来,惊恐的看着,仍然在地上,盘膝而坐,表情镇定的青黎。

  看起来,青黎的情况,现在稳定多了,最起码,比刚才看起来,更加的稳定。

  “你,你为什么?”方言颤抖着问道,目光之中,那隐藏在最深处的,仍然是狠毒和不甘。

  “即便我受了伤,也不是能够任人拿捏的,最起码,你不行。”刚才,所有人都看出,方言起了杀心,既然如此,那么,青黎,也就不在遮掩了,直接冷锋相对。

  “如果你想报仇,杀我,可以随时来,我青黎,随时候教。”青黎深吸了一口气。

  刚才拍出那一掌,那意外的惊喜,那一掌,他运动了皇者守护,所以,那一掌,是的的确确的,武师七重天的力量。

  “好了,就这样吧,青黎兄弟,刚才我方言师弟,对你起了杀心,是他的不对,在这里,我带他向你赔个不是,现在你们二人全都受了伤,一切事,等伤好了在说。”路涛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,一切依路兄便是。”青黎现在确定,那血狼王体内皇者之气的事,还没有发现,所以,青黎可以安心下来。

  “不知青兄有何打算?”路涛看着青黎,目光之中闪烁不定,不知在想着什么。

  “我一个人,能有什么打算,走到哪算哪?”青黎本来可以回京都,但是,他和萧夜定下三年之约,现在还不能回去,一旦回到京都,三年之内,他是绝对无法打败萧夜的。

  “既然这样,不知青兄可想到我天玄门逛逛?”路涛笑着说道。

  “师兄!”在一旁的方言闻听此言,又是一口鲜血喷了出来。

  “既然如此,那么,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青黎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,但是,他的直觉告诉他,这次去,恐怕会有些意外发生。

  但是,他现在最欠缺的,就是意外,如果平平稳稳的过下去,一辈子,他或许也赶不上萧夜。

  众人经过一场大战,或多或少都有些损伤,尤其是青黎和方言,两人伤势更重,于是,众人便准备在此休整一天,然后,在回天玄门。

  夜晚,群星璀璨,这些时辰,青黎一直感觉到体内有股力量在澎湃着,这种感觉,他已经久违很久了。

  这是要突破的征兆。

  青黎盘膝而坐,感受着体内那股力量的肆虐,最终,那股淡金色的力量,汇成了一股源泉,冲向了青黎的四肢百骸。

  突破了,犹如一朵莲华绽开,绽放出遍地光华,一股无声的气浪,席卷了四周。

  武师二重天!

  “突破了啊。”青黎看着自己的手,感受着自己体内那股磅礴的力量,一时间,却并没有太大的惊喜。

  因为在之前,打出的那皇者之护,拥有的武师七重天的力量,给予他的,已经足够多了。

  “呵呵,恭喜青兄弟,想来,和血狼王一战,青兄弟受益匪浅,今日突破,也是水到渠成。”路涛一脸笑意的走了过来。

  “呵呵,多谢路兄称赞,偶尔成功而已。”青黎一脸笑意的站了起来。

  观察了一下自己身体,青黎发现自己的修为突破后,身体所受的伤,也好了十之八九,而且,身体的状况,比原来更加的强壮和刚健。

  “嗯,既然如此,那么,咱们便前往天玄门吧,我不久前,已经向掌门传书,想来,掌门与诸位长老,现在应该在门内恭候青兄弟了。”路涛笑着说道。

  “恭候,别,我可承受不起。”青黎连忙摆手说道。

  “当的起,青兄弟以武师一重天,在重伤之时,能击败化清三重天的修道者,这份潜能,当真令人惊叹。”路涛说话间,顿了一顿,然后便说道:“青兄独自一人行走江湖,不知师承何方,是哪一门下的高弟,看那功法,竟然能模仿出血狼王的行动轨迹,当真了得。”路涛笑着说道。

  “我?我这是家传的功法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,只是知道,见过那血狼王轨迹后,便能汇成一股力量,用来进攻或者防守。”青黎不敢吐露太多,但是太少呢,连他自己都信不过,又怎能让别人信服。

  “那冒昧的敢问令尊大人是,既然拥有这般功法,想来,应该不是无名之辈。”路涛的眼中,放出了异样的光彩。

  青黎,对于路涛,却是有些无言以对,只得摇摇头说:“我也没有见过他,他只留给了我一本这秘籍,我从小是被普通的山民喂养大的。”青黎缓缓的说着,眼神之中,露出了一丝向往之色。

  “哦,原来是这样,好,时间不早了,咱们,就先上路吧,到时候在细聊。”路涛缓缓的说着,同时指挥着众人上路出发,去天玄门。

  方言因为受伤,所以,在路涛派人送信时,也带人,将方言提前送回了门派之中。

  众人都是身具修为之士,行进速度,颇为不慢,一日之间,已然看见天玄门所在的山脉。

  天玄门,在整个神州大陆之上,只是属于三流门派。

  神州大陆的势力,分为巅峰势力,一流势力,二流势力,一直到五流势力。

  而天玄门,只是三流势力,是一个依附于一流门派幻神门的门派,而幻神门背后的依靠,正是十大门派之首的昆仑。

  青黎还是有着一些诧异的,他原本以为,天玄门,只是属于五流势力的。

  因为他看出来,路涛一个化清五重天的修为,在这天玄门五十余人中,已然是相当有辈分的。

  那么其他天玄门的弟子,可想而知,弟子修为如此,那么,整个天玄门的实力,可想而知。

  但是如此,天玄门,却是三流势力。

  而他所知道的,昆仑等门派,毫无疑问,你那便是属于巅峰势力了,同昆仑实力相当的,比如三大王朝,那都属于是巅峰势力的。

  说话间,天玄门的山门,已然近在眼前。

  青黎已经能隐约看见,天玄门那玉石的牌坊,似乎,有三个大字在上面闪着淡淡的金光,细细分辨,正是天玄门。

  此刻,在山门外,正有一大群人站立在牌坊之下,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。

  “呵呵,我说吧,青兄弟,门派里派人正在恭候着你呢。”路涛笑着指着牌坊之下说道。

  又向前行进了一段,牌坊下的人影,也变的清晰起来。

  “不好,青兄弟!”路涛突然惊呼起来。

  “怎么了?”青黎看到路涛那惊慌的表情,反而微微一笑。

  “来人是天饥子师叔,也是方言师弟的师父,你这次打伤了方言师弟,想来,他这是要来找你事的,要不然,你先躲躲,我进去禀报过掌门后,在行定夺。”路涛伸手拦住青黎。

  “无妨,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,该来的,迟早会来。”青黎微微笑了笑,闲庭信步的,向着天玄门,行进而去。

  看到路涛一行人前来,当先一名道者,正是那天饥子,便带头向前方迎来。

  “谁是青黎那小混账,抓紧滚出来。”天饥子身旁的一名道者,长的五大三粗,满脸横肉,怎么看,都与他的那身道家服饰不配。

  反而那天饥子,倒是身材瘦小,一脸阴翳,那一双老鼠眼睛之中,不知在想着什么。

  “果然,这师徒俩,都是一路货色。”青黎暗暗点头说道。

  “我说封师弟,你这说话也太粗鲁了些,哪里像我们修道人。”路涛笑着上前说道,试图缓和一下这种气氛。

  “路涛,这没你的事,你自带着各弟子回山覆命罢。”天饥子手一挥,一股强烈的力道,立刻弥漫而起,形成了一股旋风,直接将路涛卷入了天玄门之中。

  乾清境!

  青黎的眉头微微的皱了起来,因为,他已然通过刚才天饥子的那一挥手,分辨出来了,这天饥子的修为,是乾清境,但是,并不高,大约在乾清二重天左右。

  路涛看向青黎,青黎从路涛的眼神之中看的分明,在路涛的眼神之中,表明的清晰。

  “你坚持一下,我带掌门来救你!”

  青黎点了点头,对于路涛,他还是很有好感的。

  路涛走了,跟着路涛出行的一大部分弟子也走了,只剩下了,少数的弟子,还围在这里,想看看,今日之事,到底如何结局。

  “魔魇那迦,乾清二重天,我能打过吗?”青黎凝神问道。

  “不知道,试试吧。”魔魇那迦的答复,也是相当的简单。

  此刻,情况已然分明,从服饰上,还有现场情况,所有人,都知道,这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,就是青黎。

  “你就是青黎?”天饥子向前跨出一步,缓缓的问道。

  “不错,我正是青黎。”青黎点了点头。

  天饥子满面狐疑的看着青黎,似乎,他不相信,青黎一个二重天的武师,能够击败他的徒弟,化清境三重天的方言。

  “你伤了我的徒弟,你说今日之事,该如何?”天饥子冷声问道,身上一股杀气,缓缓的冒了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