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35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印象是有了,但是,却是无法修行成功,青黎微微皱了皱眉。

  那是因为,这神殿的功法,在其中,竟然蕴含着光的力量。

  这是青黎,在之前,是万万没有想到的,他没想到,这神殿的功法,竟然和光之力量有关。

  而这里,是黑暗之城,在黑暗之城里,修习光属性的功法,如果能成功,那就真的见鬼了;

  光属性的功法,自然,要到有光之能力的地方修炼。

  最起码,在这黑暗之城,是万万不行的。

  当下间,青黎略一思索,将众人集合了起来。

  “你们修行怎么样?”青黎缓缓抬头看着众人说道。

  “不行,虽然感觉到了什么,但是,却是好像有一种力量,在阻挡着那股力量的衍生一般,根本无法修行下去。”姜佑缓缓的说道。

  众人都是点头称是,他们所遇到的情况,是和姜佑,一模一样的。

  青黎点了点头,将这神殿的功法,给众人讲解清晰。

  在听到青黎的话后,众人不由的,都是恍然大悟。

  “没想到,这功法,竟然是光之属性的功法。”冥生王的脸上,现出了极其浓烈的兴趣。

  在场众人,说道功法的百变,那自然是姜佑,姜佑继承了无极圣皇那无数的功法,功法百变,是其他人,难以企及的,而说到对功法的领悟深奥程度,那又一人,却是胜过了姜佑,那便是冥生王。

  冥生王对术法的痴迷程度,众人都是早就了解了。

  冥生王对五行功法,都是早就领悟了,而且,可以说的上是精通。

  然后,在天启那得天独厚的地域之中,冥生王又领悟了属于自己的黑暗和毁灭两种属性,并且将这两种属性结合为一,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招式“十二神印天之罚。”

  至于光明,是冥生王,在之前,从未接触过的,而现在,一个这么好的机会,摆在冥生王的面前。

  光之属性的力量,让冥生王,有着一种冲动。

  “那该怎么修炼?”冥生王看着自己手中,那份扩印的功法,一时间,却是有着迷惑。

  光之领域的功法,冥生王从未接触过,而且,通过修习黑暗,毁灭这种特殊属性的功法,冥生王也知道,是需要,在特定的环境之下,才能修习成功的。

  在这几天之中,冥生王,修行这功法,没有半点成绩,冥生王也大概猜出了,其中的缘由。

  那绝对不是个人的问题,而是,周围的环境,不允许,修习这种功法。

  此刻听到青黎说出了,这功法是光明属性的,冥生王就更加的清晰了,光明和黑暗,那本来就是对立的,如果,能在这黑暗之城中,将光明的功法,修习成功,那就见鬼了。

  “光之功法,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,肯定要到有光的地方去试试,最起码,在这黑暗之城,那肯定是不行的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有光的地方。”冥生王喃喃的说道。

  “那只要被太阳照到,就可以了呗;

  。”猩虎缓缓的摊手说道。

  那应该可以,而且,我感觉,光越强的地方,那肯定会对修习这种功法,有着更好的效果。”青黎看着众人说道。

  “哪里光的力量最强大?”众人都是纳闷,却是不约而同的看向了一个人。

  这个人,却是开天神斧钟元化。

  自从青黎施展出三重领域之后,钟元化就如同一个跟屁虫一般,死活不放手了,犹如看到宝贝般的,一直跟着青黎。

  青黎对此,倒是没有拒绝,毕竟,他们现在在混沌界,也是属于人生地不熟的范畴,有一个正道级别的高手,在这里当向导,对众人的帮助,那也是非常大的。

  “哦,这个我也不知道。”钟元化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  随即,众人,都向钟元化,投向了一道道鄙视的眼神。

  “啊,不过,我听说,太阳从东方升起,太阳就是光嘛,那咱们,应该是不是到东方去。”

  众人默然无语,向钟元化,再次投向了鄙视的眼神。

  钟元化虽然是正道级别的高手,但是,性格确实非常好,如同一个老小孩一般,对于众人投来的那眼神,没有一丝生气或者是恼怒的样子,只是嘿嘿的笑了两声。

  对于钟元化的话,众人默然不语。

  的确,钟元化的话,也有着几分道理。

  太阳的确,是从东方升起的。

  在这时,众人都是不约而同的看向了青黎。

  在这时,自然是要看青黎的决定。

  只听得青黎微微一笑。

  众人,都是被青黎,这一丝古怪的笑容,弄的有些发懵。

  “既然太阳是从东方升起的,那么,咱们去东方看看便是了。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东方,便是靠近大海了,在哪里,如果有机会,青黎,或者能寻找到水之魂。

  如此一举两得之事,青黎哪有不把握住的机会。

  “好!”猩虎最喜欢热闹,而且,是喜欢风景优美的地方,这黑暗之城,很明显不是他的风格,离开这里,猩虎第一个双手表示赞同。

  众人都要去,这黑暗之城,虽然没有外人来,但是,却也是要看守的。

  现在,在这里,看守的,自然是那些守护兽。

  那成千上万的守护兽,在这一刻,显现出,他们的作用来。

  “东方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,心中,充满了无限的期待。

  虽然在前些日子,已然探索过东方了,但是,青黎对于整个混沌大陆,却还是不怎么了解,在这次前往东方,寻找日出的时候,钟元化,便是将整个混沌世界的情况,讲给了青黎和众人听;

  让众人心中,多少有了一丝底气。

  混沌大陆,大概分为五个部分,便是东南西北中,除了中方的中州,景色怡人,秀丽可餐外,其余的五个方向,俱都是有极其代表性的景色来表明。

  以中州为界,往北,便是苍茫的大雪山,向西便是荒漠,向南便是连绵的群山,在向南,便是连绵的火山。

  而向东,便是苍茫的大森林,大森林在向东,便是大海了。

  中州是神殿的所在,也是整个混沌界,集权的所在,下属的各个城池,都是神殿所管,而混沌界,各大门派,则是分居在东西南北四片地域之中。

  而在这东方,最为强大的,便是青玄门,乌木谷和邪风谷。

  青黎一行人,飞过了,那熟悉的神殿,然后,看着眼前,这茫茫一片巨大的丛林,一时间,却是也是有些发晕。

  当初为了赶路,并未太在意这些路上的风景,此刻,缓缓而行,众人看着眼前的丛林,一时间,却是都有些迈不动腿。

  “那,咱们要穿过去吗?”猩虎看着青黎。

  “是的,如果其中有山峰的话,那么,在山峰上修炼一下,先在日出之时,尝试一下效果。”青黎对众人说道。

  而后,数道光华,便是冲向了森林。

  “看,前面有山峰!”猩虎腿脚不算慢,一眼便看到了,前方在那丛林之中,高耸如云的那座山峰。

  因为,山峰对于猩虎意味着,并不是修炼,而是可以歇歇脚了。

  “走,下去看看。”青黎对着众人说道。

  “快看,下方还有一个小村庄。”猩虎立刻又说道。

  “嗯,你们去山峰上看一下,妖世瞳和我去村庄之中探听一下消息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当下,众人间,青黎和众人,便是分成两队,青黎和姜佑一队,向着村庄之中飞行而去。

  “我们需要探听什么消息?”姜佑很是纳闷。

  “咱们对这周围的情况不了解,或许,可以,从这里探听到,这附近的最高点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最高点,自然也是第一个看到太阳的地方。

  姜佑默然点头。

  有神殿,自然有城池,而有城池,自然便有村庄。

  有村庄很正常,但是,现在的这座村庄,却是非常不正常。

  因为,现在的村庄之中,弥漫着一股浓重的血腥味。

  青黎和姜佑,还未靠近村庄,就感觉到了,这村庄之中,弥漫着,一股非常邪异的气息。

  “小心些。”青黎没想到,在这村庄之中,居然会是这样,当下,便小心的对着姜佑说道。

  “嗯。”姜佑皱了皱眉头,两个人,缓缓的向着村庄内,踱步而去。

  血腥味,越来越浓,那强烈的血腥味,让两人,都是不约而同的十分紧张。

  毕竟,这里是混沌界,不是在人界,也不是在天界,以他们的修为,在天界,在人界,都可以无视,但是,在这混沌界,却是不行。

  两人将神识放出,周围一旦有任何动静,瞬间,两人就能感觉到;

  两人进入村庄之内,到了村庄内,两人,却是不由的,吃了一惊。

  满地的尸体,暗红色的血迹,已然将这片,原本属于乐土的土地,沾染的,再也没有一丝祥和。

  取而代之的,是那满地的邪氛和那强烈的血腥。

  “怎么会这样。”青黎皱了皱眉头,心中十分难受。

  现在,在这里,不光是大人,甚至连老人,孩子,都没有一个人存活下来,全部惨遭毒手。

  “谁干的,谁这么残忍,连老人,孩子都不放过。”姜佑恨声说道。

  他是无极圣皇,是无极大陆,整个大陆的主人,换句话说,整个无极大陆的人,都是他的子民。

  所以,作为无极圣皇,在拥有强大力量的同时,还需要拥有一份宽大的胸怀。

  但是,现在,看到这一幕,姜佑,却是也不由的,感觉到滔天的怒意。

  “你们?为什么要杀了他们?”就在青黎和姜佑两人交流时,忽然间,在两人背后,却是出现了,这一声十分冷酷的声音。

  青黎和姜佑两人,闻言,便是吃了一惊。

  两人回转身躯,看到了,约莫十余名身穿青衫的修行者,这些人,打扮俱都是一样的,看样子,应该是属于同一门派的。

  “敢问各位是?”青黎刚来到混沌界,不愿惹事,所以,青黎便是脸上现出一丝微笑,笑着向众人说道。

  “我问你,你为什么要杀他们?”为首那名青衫弟子没有理会青黎的问话,仍然是神情冷峻的问道。

  “人不是我们杀的。”姜佑在一旁,暗自有些恼怒。

  “哼,不是你们杀的,我们得到消息,说这个村子的百姓,俱都是遭受了邪人迫害,我们来到这里,也不过是片刻之间,而在这里,除了你们,还有谁?”那青衫弟子冷厉的说道,说完,手一伸,顿时间,只见精光闪亮间,一柄飞剑,出现在那青衫弟子的手上。

  为首的弟子一出手,那跟在他们身后的诸多弟子,俱都是飞剑出手,一个个的,挥剑指向两人。

  青黎暗暗庆幸,来到这里的,是姜佑和自己,要是换成暴夜镰等人,恐怕自己还未拦住,便已然冲了上去。

  看到对方有进攻的意向,青黎抱拳向前跨出一步,缓缓的说道:”各位,人真不是我们杀的,我们只是偶然经过这里,看到这里有所村子,便上前前来歇脚,谁知道,会发生这种事,对于这种事,我们也表示十分的遗憾。”

  “大胆妖人,你们杀了人,竟然还敢在此信口雌黄,诸位师弟,咱们一起上,擒住这妖人,交给师父发落!”为首那名弟子一身正气的说道。

  身后众多师弟,在听说了以后,俱都是齐刷刷的冲了上去,跟在众人身后的一名同样身穿青衫的女子,也准备挥舞着飞剑冲上去,谁知,却是被为首的那名弟子给拦住了;

  “杀啊!”那名女子大吼着,刚刚冲出去两步,就被那名弟子拉住胳膊,给拉了回来。

  “你拉住我干什么?”那名弟子,长得十分秀丽,但是,在眉宇之间,却是多了一丝野蛮。

  “哎,师妹,师妹,你等一会,这么几个小毛贼,根本不用你出手。”那名青衫弟子连忙陪着笑说道。

  虽然是陪着笑,但是,脸上那关爱的神情,却是显露的十分明显。

  “二师兄,我是跟着你们下来斩妖除邪的。”那名女弟子脸上,现出倔强的神色,小脸红扑扑的,看上去,十分的可爱。

  “哦,小师妹,别家,你第一次下山,师父让我保护好你,你要是万一出点什么事,别说师父饶不了我,就算是我,都绕不了自己。”

  “哎呀,师兄,没事,我的玄风剑诀,已经练到第三层了。”那名青衫女子,十分调皮的说道。

  就在两人还在对话间,蓦然间,只听得一声轰然巨响,在看时,那数名青衫弟子,却是已然如同遭受重击一样,就这样的,径直的向后仰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