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41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花园之中,有山有水,鸟语花香。

  随着一行众人,全都走了出来,看到这一幕,不由的,便是都吃了一惊。

  “这里,这里不是老木头的后花园么?”邪风谷主诧异的说道;

  老木头,自然便是乌木谷谷主。

  “是,这里,是我的后花园。”乌木谷主,猛然间,将自己的身上的黑袍掀开,露出了他本来的面貌。

  众人都是露出了面容。

  邪风谷谷主,面露不善的看着乌木谷谷主,缓缓的说道:“看这样子,那黑袍人,似乎是你乌木谷的人了。”

  “看这样子,的确是我们乌木谷的人。”乌木谷主的脸色,也不好看。

  “可是,乌木谷这么大,我们怎么找?”叶青玄脸上,带着一丝诡异的笑容,看着乌木谷主。

  乌木谷主的脸色,十分的阴沉,恐怕,连他自己,都不会想到,这个将附近村庄,全部屠灭一空的人,制造了那么多邪魔怪物的人,竟然是自己乌木谷的人。

  想到这里,这个看上去,十分沉默的老者,竟然隐约间,有一种,像是火山爆发的感觉。

  “既然是乌木谷的人,那么,老木头,你得站出来,给个说法。”邪风谷主看了青黎一眼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如果是我乌木谷的人,造次杀孽,我不会有任何偏袒,到时,该怎么办,就怎么办。”乌木谷主的声音,虽然不大,但是,却是非常的坚决。

  “那请乌木谷主,带着我们,去找人吧。”叶青玄开口说道。

  “人,既然有可能是我乌木谷的,那么,我便不牵扯其中了,难免会造成某种嫌疑,人,你们自己找吧。”乌木谷主两袖一甩,然后,陷入了沉默。

  青黎看了黑衣一眼,黑衣的身法,迅捷无比,而且,他的功法之中,也有颇多,是牵扯到追踪的功法的。

  逃命,追击,这都是和身法有联系的,黑衣,不会不修习。

  但是,黑衣自己修习了,追到了,却是没有任何的证据,找到了对方,他也不会承认的。

  青黎看了乌木谷主一眼,想起,刚才乌木谷主在听到那个声音瞬间的身体一震,想来,知道乌木谷主,肯定是知道谁是那黑袍人,但是,他是乌木谷的谷主,所以,他选择了中立,谁都不帮。

  想到这里,青黎,便是走到了乌木谷主的身前,缓缓的说道:“谷主,既然如此,那我们得罪了。”

  “无妨,你如果能找出那人,也算是为我们这里除了一害,请小兄弟,随意施为就是,但是,有一点,希望小兄弟,不要太过张扬,这本来对我乌木谷,不是什么好事,我不想让弟子,知道乌木谷,出了这样一个人。”乌木谷主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谷主放心便是。”青黎点头说道。

  “哦,青兄弟,你有什么办法没有,抓紧说说,老木头不带路,这一切,都要我们自己去摸索了,这乌木谷虽然比不上我青玄门大,但是,却是也不小,而且,弟子十分众多,要想找一个人,困难重重啊;

  。”叶青玄,在这时候,也不忘压乌木谷一头,但是,乌木谷主现在心情并不好,没有心思,去理会这些小事了。

  “嗯,黑衣,你去一下,让姜佑也进来,至于其他人,就呆在外面吧。”青黎想了一下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。”黑衣面无表情的答应道。

  对于青黎的决定,黑衣从来不问什么,直接答应便是。

  因为,他知道,青黎这样做,一定有他的原因。

  瞬间,黑衣化成了一道光影,消失不见了。

  “麻烦诸位,在这里,稍微等一下。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众人都是沉默不语,从青黎之前的判断,没有一丝失误,这让众人,对于青黎,已经有了一种十分墨默契的信任。

  不一会,黑衣和姜佑,同时出现在了洞口。

  “找我什么事?”姜佑缓缓的问道。

  “麻烦你在这里施个法,找到刚才从这里逃走的人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嗯?”姜佑闻听,便是皱了皱眉头。

  众位长老,听到青黎的话,也是吃了一惊,还有这种术法,他们怎么不知道。

  众人看着姜佑的目光,有些转变,当然,更多的是,看向青黎的目光,转变的,则是更加的厉害。

  “这种术法不存在,但是,我可以让三天内,到达这里的人,显示出他们的运动轨迹,这样,说不定,对你们,也有些帮助。”姜佑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三天,好,没问题。”青黎点头说道。

  三天,虽然时间偏离了很多,但是,总比没有,也好的多。

  众掌教,也是点头答应,对于这种术法,他们听所未听,闻所未闻,从来没见过,现在,先不说追不追人,就是单说这样一见,也是非常好的。

  当下间,姜佑便是点了点头,双手,在身前,打出一连串复杂的手印,然后在胸前,一团蓝色的光华,在胸前出现,犹如一盏明灯。

  只听得姜佑喊了一声“去!”说话间,只见姜佑双手挥洒而去,那团蓝色的光华,蓦然散开,以众人所在的位置为中心,如同波纹一般散开。

  顿时间,在这所洞口,出现了数到细纹,然后,扩散到了整个乌木谷。

  而那道道的细纹,不是别的,正是,一连串的行动路线。

  行动路线很是复杂,就如同蜘蛛网一般。

  这里是假山,来这里的人也很多,但是,大多数,行动轨迹,都很复杂。

  但是,却是有三道路线,蜿蜒悠长的,通向了乌木谷的身处。

  看着那三道十分顺利通达的路线,众多掌教的眼睛刷的一下,都亮了起来。

  “如果没有什么意外,这三道路线,应该就是那个人的了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现在路线,摆明着就在这里了,当下间,众人都是没有异议。

  “走吧,过去看看。”青黎看了一眼乌木谷主。

  “我说过,我不会管的,你们自己看着办就是了,遇到乌木谷的弟子,我来应付就可以了。”乌木谷主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,冒昧了。”青黎点头答应道,然后,便是带头,向着前方而去。

  乌木谷主略一思索,便是跟在青黎的身后,也是而去。

  他这样做,也是为了,能够不引起别人的怀疑。

  众人,就沿着那路线所指示的道路,向着后方而去,在途中,碰到了许多乌木谷的弟子,但是,看到他们的掌教和另外两派掌教的时候,不由的,俱都是起身行礼,没有一个多问,俱都是行礼,或者是闪开。

  众人一路,没有遇到任何的麻烦,便沿着,那所指明的路,来到了,一座幽静的山谷内。

  那三条路线,便是指向这里。

  没有任何疑问,比起那些,十分复杂,杂乱的路线,这里看起来,更加的明确,那个黑袍人,应该就在这个谷里。

  而在这个谷里,只有一座楼阁,而这楼阁的样式,来的掌教,还有长老,都认识,这是乌木谷长老的居所;

  “老木头,这里住的是谁?”叶青玄开口问道。

  “是朽木。”乌木沉吟了一下,还是开口说道

  “走,我们进去看看。”青黎微微开口问道。

  众人走到了那座楼阁之外,还未踏入楼阁内部,忽然间,那扇楼阁的大门,却是被打开了。

  一个身穿古铜色长袍的老者,走了出来。

  青黎看那身形,便也知道了,这人,便是刚才那个黑袍人。

  “哦?”那个老者,看到众人,便是一愣,然后,便是对着掌教说道:“掌教,你怎么过来了,还有这两位掌门,这些人又是谁?”那个老者,十分诧异的说道。

  “朽木,这几位,有些事要找你。”乌木谷主缓缓的说道,然后,便退到了一旁。

  青黎其实,对于这位乌木谷主,也是十分赞赏的,这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,让青黎很是佩服。

  “哦?几位是?”朽木看着为首的青黎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呵呵,朽木长老,刚刚才见过,这就不认识了吗?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“哦?什么?”朽木长老一愣。

  “朽木长老,不用装了,下次在做衣服的时候记得,把您的这件古铜色长袍,做的,在稍微长一些,这个内大外小,实在是不好看。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当青黎说完这句话,所有人,不由的,都将目光,那朽木长老的下摆处。

  一身古铜色的衣衫,在下方,掠势露出了,一道黑色的边缘。

  “这!”那朽木长老闻言,便是脸色一变。

  “我很想知道的是,你现在已经是乌木谷的长老了,为什么,还要屠杀那么多百姓,乌木谷的功法,似乎并没有这么歹毒的功法吧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这是我的事,不用你管。”朽木长老,在这一刻,装出的那一份惊愕,也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,是一张极其阴森的面容。

  说完,朽木,略有深意的,看了掌教乌木一眼,然后,整个人,便是化成了一道长虹,直接便是向着谷外飞去,同时,伸手一挥,无数根朽烂的木头,形成了一堵木头所制成的强大木墙,将众人,全部挡住。

  “不好!”朽木的这一举动,让众人,都没有反应过来,等到在看时,却是已然发现,在自己面前,却是已然挡了一片朽木所制成的木墙。

  “这是朽木的朽木大阵,咱们要想出去,恐怕不容易。”乌木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无妨。”青黎微微笑了笑,然后看了看姜佑。

  姜佑点了点头,然后,双手打出一段灵诀,然后,一道光幕,便是瞬间,在朽木大阵当中,蔓延开来,瞬间,那些朽木,被光幕照中,不由的,便是化成了飞灰,瞬间,便是开出了一条道路;

  而随着那条道路的通开,众人连忙追出山谷去。

  在追出山谷的那一刹那,青黎不经意间回头看了一眼,却是吃了一惊。

  因为,他看到,在山谷外面,看不到一丝山谷内的朽木。

  “是幻木大阵,没想到,他居然可以独自布置出这幻木大阵!”乌木的双眸之中,现出了一丝震惊的目光。

  “幻木大阵!”在听到这个名字的同时,众人,都是看向了乌木。

  “幻木大阵,是由实如虚的一种阵法,也是我们乌木阵之中,最顶尖的阵法。”乌木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哦。”众人都是点了点头。

  “姜佑兄弟,麻烦你了。”青黎缓缓的开口说道。

  “好!”姜佑点了点头,手上灵光在现,一道道的路线,直接显现了出来。

  这里显示的,自然便是,这三天,路过这里的人的行动轨迹。

  轨迹,虽然也是复杂,但是,其中,却是有一条道路,十分的明显。

  而那道轨迹,虽然,在万道轨迹其中的一条,但是,有一条轨迹,却是让众人十分的注意。

  那是一条十分特别的路线,而那条路线,却是通向了后山。

  所有的路线之中,只有那一条,是通向后山的。

  “不好!”看到那条路线,所有人都是茫然不已,还未反应过来时,忽然间,就听到了乌木一声惊呼,整个人,已然如同一只大鹰一般,便是掠了出去。

  “走!”青黎也是皱了皱眉头,他知道,乌木这般着急,那朽木,肯定是去了什么地方,让乌木如此着急。

  众人急匆匆的赶去。

  跟在乌木的身后,众人,便是来到了,一座山谷之前。

  在山谷的谷外,两名乌木谷的弟子,正在昂首戒备着,看上去,没有任何的异常。

  乌木当先凌空而落,众人,跟着他落下。

  “参见掌教!”那两名弟子看到乌木到来,不由的,俱都是,起身行礼。

  “朽木来过没有?”乌木便是当先开口问道。

  “朽木长老?是的,他刚刚进去。”其中一名弟子,缓缓开口说说道。

  乌木二话不说,然后,便是闪身而入。

  青黎等人,紧跟着便向里走,但是,谁知,却是被那两名弟子,给拦住了;

  青黎看着那有些发愣的弟子,无奈的摇头笑道:“你们的掌教都不管,你们操的哪门子心。”

  那名弟子一愣,然后,似乎是醒悟过来,对啊,掌教刚进去,都不管。

  就在那第子发愣的瞬间,众人,便是都走了进去。

  山谷外面,还是青草明媚,黑衣,却是突然说道:“这里面,有危险。”

  青黎是知道黑衣的感觉的,他说有危险,那就真的是有危险了。

  “走。”眼看着乌木的背影,已经快要消失在众人的眼界当中,其他人,连忙跟上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