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54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“好的,没有问题。”青鸿点了点头。

  虽然不知道,青鸿为何对青黎这么服从,但是,众人,却是对着青黎的崇敬之情,更加的明显。

  毕竟,青鸿,是这禁忌海域之中,十大凶兽之一的强大存在;

  “众人准备一下,咱们这就出发。”青黎对着众人说道。

  “准备啥,不用准备了。这走就行了。”钟元化大大咧咧的说道。

  这句话刚一出口,立刻间,猩虎,便是向钟元化,投向了鄙视的眼光。

  因为,猩虎,是需要准备的,而且,准备的时间,当然,是越长越好。

  而且,他也是,众人之中,唯一一个需要准备的。

  所以,众人,都向他,投向了鄙视的眼神。

  猩虎,在众人的目光下,很是分明的,有些慌了,连忙说道:“那个,那个啥,城主说的,又不是我说的。”

  众人,对猩虎早已了解,一般,在他的口中,很少吐出城主这两个字的,一般,都是直呼姓名,或者是那家伙之类的词语,至于,主人,这俩字,好像,只从一开始出现过,已经好多年,没有出现过。

  只要是城主这两个字出现了,那么,就代表,猩虎心虚了。

  “好了,大家都准备好了吧,那就出发,青鸿大哥,麻烦了。”正当众人,还在为准备而争论的时候,青黎一句话,却是将众人的争论,全部结束了。

  青鸿带路,众人,飞出了青芒洞,然后,便向着禁忌海域的一个方向而去。

  有青鸿的带路,果然,如同之前,众人听到的,见到的一样,这禁忌海域的魔兽,感受到了青鸿的气息,一个个的,都是选择了退避。

  “大哥,等完了事,我来禁忌海域,跟你混吧。”看到这副场面,猩虎,不由的,是又羡慕,又嫉妒。

  “你一只猴子跑海里来,就不怕,让鱼给吞了。”劫念打趣着猩虎道。

  “有大哥照着,怕啥?”猩虎胸脯一挺,似乎,青鸿,已经是他大哥了。

  众人默然无语,对于猩虎这种不要脸不要腚的家伙,众人,早就已经习惯了。

  前方的海域之中,不知为何,却是飘忽起了一层淡淡的薄雾,而到了这里,众人,所感受到的,那禁忌海域的强大的气息,暴戾的气息,俱都消失不见了。

  前方那被浓雾所包裹的海域之中,众人所能感受到的,就只有一点,那就是,安静。

  前方,太安静了,安静的,让人害怕。

  “前方就是了,我就只来过这里,里面终年被大雾所笼罩,里面是什么情况,我也不知道,就只能带你到这里了。”青鸿的声音,打破了这份安静,也让众人的心理,似乎,多了那么一丝的平衡。

  “那个啥,大哥,你没进去过,难道,你就没有好奇心?”就在这时,猩虎凑上来,嬉皮笑脸的说道。

  众人默然无语;

  “没有。”青鸿看着猩虎,很是直接干脆的拒绝了猩虎。

  猩虎:“......”

  “走吧。”青黎对着众人说道,然后,便率先进入了那大雾之中。

  看着众人的背影,全都消失在了大雾之中,青鸿的神情,变得,十分复杂。

  “皇者守护,又出现了。”看着众人,那消失的背影,青鸿的目光之中,放出了,一道让人感觉到,十分复杂的光华。

  青衣人,不知何时,出现在了他的身边。

  “在这附近,安排好人手,如果他们出来之后,立刻通知我。”青鸿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是,大人。”青衣人,没有任何的犹豫,当即,便是开口说道。

  而后,青鸿,化成一道青光,便是向着远处而去,远离了这里。

  “在海底有雾,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姜佑缓步走在队伍之中,皱着眉头说道。

  自从到了这里之后,姜佑的眉头,始终,就没有松开过。

  众人来到这里之后,心情,都是,十分的紧张,没有一刻,是放松的。

  “对啊,我也是第一次见。”冥生王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这里,连青鸿都没有进来过,这地方,想来,非比寻常,大家小心些,众人挨近一些,不要走太远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不知为何,我总是感觉,那个青鸿,有些古怪,青黎,你是怎么认识他的?”冥生王接着开口说道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,他说是我的前世救了他。”青黎沉吟了一番,缓缓说道。

  “你的前世?”冥生王一愣,听到这句话,不光冥生王,众人都是一愣。

  除了黑衣之外,其他的人,对青黎的前世,都是不由的有些迷茫。

  “我对我的前世有些了解,知道他是一个很强大的人,所以,青鸿帮我,也是因为如此,详细的方面,我回去在跟你们说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,现在众人所在的位置,十分特殊,所以,没有太多的时间,跟众人解释。

  说罢,青黎看了一眼前方,前方的迷雾,似乎,更浓了。

  “总之,你自己小心吧,直觉告诉我,这个青鸿,虽然现在帮助了我们,但是,肯定有问题。”冥生王缓缓的说道。

  青黎默然不语,他和冥生王,一起经过战斗,生死,走过来的,冥生王不会骗他。

  但是,青鸿。

  青黎感觉,事情,就像眼前的迷雾一样,让人,捉摸不定。

  禁忌海域的深处,终年,没大雾所笼罩,青鸿没有来过,所以,他根本不知道。

  而所有的一切,都需要,青黎等人,自行去探索。

  在大雾之中,即便众人修为**,但是,可视度,依然有限。

  青黎和黑衣,走在整个队伍的最前方,他们将负责,整个队伍的前军探查工作,一旦,前方有了危险,那么,他们,就可以,清晰的感觉到。

  而冥生王,单纯依靠术法来发动进攻的,他,在整个队伍的最中央,在两侧,最容易受到攻击的部位,分别交给了劫念和钟元华,后面,则是由姜佑和仲孙,断灭来负责。

  至于猩虎,本来安排他是在队伍的最后方,但是,猩虎走在最后,不知为何,总是感觉身子后面冷飕飕的,怕被人从后面直接吞了,所以,很是不讲义气的站在了冥生王和妖世瞳的旁边,整个队伍的最中。

  其实,猩虎的修为,是最差的,所以,他在最中央,受到整个队伍的保护,众人,对这个,都没什么意见。

  青黎的感知能力,不如黑衣,所以,由他俩搭档的前军,黑衣,更多的,是负责探知,而他,是负责,整个队伍的管理。

  这是,一只配合严明的队伍,这只队伍,在之前,不知经历了多少次生死之间的战斗,而现在,他们,又将面对,神秘重重的考验。

  “等一下。”忽然间,黑衣突然做了个手势。

  那是停止的意思。

  “怎么了?”随着整只队伍的迅速收拢,青黎到了黑衣身旁,开口问道。

  “前方有东西,情况未知。”黑衣皱着眉头说道。

  一般看来,黑衣对前方的感知,是非常清晰的,只有两种,分别是安全,或者是失败;

  从未出现过第三种情况。

  而现在不一样了。

  青黎,第一次听说,从黑衣的手中,听说了,第三种情况的产生。

  情况未知,那么,就是说,在前方的情况,说不准,是安全,还是危险。

  青黎皱了皱眉头,前方情况未明,这该如何是好。

  “大家小心一些,放慢速度,前进。”青黎沉吟了一番,缓缓的说道。

  在经过了思索之后,青黎放弃了,自己独自前行的想法,因为那样,其他人不放心自己,而自己,同样,也不放心他们。

  所以,青黎决定,整个队伍,一起前进。

  因为,整只队伍,在他们看来,是一个人。

  所以,青黎,决定,将整只队伍,放在了一起,向前探索。

  众人行进的脚步,很是缓慢,脚步的擦擦声音,在这大雾滂沱,寂静的晋级海域之中,显的,很是刺耳。

  众人缓缓的前行,随着深入雾层,一座巨大的黑影,也出现在了那大雾之中。

  众人的脚步,竟然是,不约而同的,停了下来。

  所有人的视线,都是在齐刷刷的,盯着那座巨大的黑影。

  有了赤睛的经验,众人,不敢小视,他们想等对方先动,然后,再做定论。

  但是,过了良久,那座巨大的黑影,却是没有动静,这让众人,却是不由自主的,有些发懵。

  “过去看看吧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随着青黎的话语,众人小心的前进,每个人,都是十分的紧张,他们,都在听着青黎的号令。

  如果要战,那么,众人,将会在第一时间,发动攻击,如果是要停止,青黎,会在第一时间,逃离现场。

  随着,薄雾越来越稀薄,那座巨大的黑影,也是毫无保留的,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。

  当看到那座黑影时,众人,却是不由自主的,都长出了一口气。

  那座黑影,竟然是一块巨大的石碑。

  当看到不是凶兽时,众人,都是长出了一口气,但是,却是,没有一个人放松。

  众人向石碑上看去,只见这座石碑之上,刻画着一只凶兽的样子,而且,在旁边,还写着,许多,稀奇古怪的字。

  那些字,说是字,不如说是一些类似于鬼画符的画。

  众人,看着那些鬼画符的字,不知道什么意思,但是,根据意思猜测,却是大概能够猜测,这些字,估计,是介绍着这石碑上的凶兽的情况;

  但是,可惜了,众人看不懂。

  “穹启。”冥生王突然开口问道。

  “什么?”众人都是一愣,看着冥生王。

  “这只凶兽,叫穹启,是千年前的凶兽之一,背生双翅,由闪电之速,口中獠牙和利齿,是他们,最有力的武器。”冥生王看着那如同鬼画符般的字,缓缓说道。

  众人都是睁大了眼睛,他们不知道,冥生王,为什么,会看的懂,这特殊的文字。

  一个想法,犹如电光石火般的,在青黎的心中升腾而起。

  暴夜镰,是紫血魔族,妖世瞳,是天妖王。

  虽然不知道,其他人是什么,但是,青黎,心中却是有着这样的一分猜测,那就是,冥生王的来历,肯定不会比其他人差。

  因为,即便是暴夜镰,和妖世瞳,在天启之中,也只是神将。

  而冥生王,却是神王,而瀚海王,是混沌界九王之一。

  所以,冥生王,最起码,也是会和瀚海王一个档次的,绝对,不会在差。

  所以,青黎,一直在思考,冥生王,到底,是从哪里来的强大存在。

  但是,不管青黎怎么想,却是一直想不到。

  但是,没想到,今天,在这里,却是出现了这样的一幕。

  冥生王,居然,会认得这些字。

  “你怎么会认得这些字的。”青黎诧异的看着冥生王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,在我的记忆之中,竟然不知为何,竟然知道。”冥生王一脸茫然的说道。

  青黎心头巨震,他有一种感觉,冥生王的来历,只怕,便是要着落在这禁忌海域的深处了。

  如果这样说的话,那么,冥生王的来历,岂不是,比瀚海王,大多了?

  但是,这样,青黎不敢想,因为,毕竟,这里,太过可怕,如果冥生王和这里有关系,那么,定然非同小可。

  “下面还说什么了?”青黎将心头的惊讶压下,继续询问冥生王。

  “下面还说,这些凶兽被封印在这里,只等待他们的主人来到这里,将他们解放出来,同样的,他们的灵魂,会永远守护这里,不会让外来之人,踏入这里......”冥生王这样说着。

  青黎听着,却是心头巨震。

  “大家听我说。”青黎用手势,制止了冥生王的话语,紧接着,青黎又接着说道:“大家,收敛气息,向后方,撤去,离开这里;

  众人听到青黎的话,不由的,便都是心头一凛,紧接着,全部收敛了自己全身的气息,然后向后退去。

  众人退了出去,青黎,却是赫然发现,冥生王,居然没有走。

  冥生王,还呆呆的站在那石碑之前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,整个人,显得有些怪异。

  “你们先走,我去把他带出来。”青黎当机立断。

  “我们等你。”黑衣直接开口说道。

  到了现在,青黎也知道了,冥生王肯定和这里有关系,本来,这是青黎所想到的好事,但是,谁知道,现在的情况,却是远远的超出了青黎的预估范围。

  当青黎小心的走到了冥生王身前时,一拉冥生王,却是在那瞬间,感觉到,一股强大至极的力量,从那石碑之上,散发了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