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77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轮转佛尊走了,那四人,也相互搀扶着,就这样的,走出了大轮寺,走出了佛宗。

  “这些弟子怎么办?”佛主在此,那轮转佛尊在位时,曾经收取的,数万的弟子,此刻,却都是,诚心的跪倒在地,膜拜不已,不敢有一丝不敬。

  看着这些弟子,传经佛尊缓缓问道。

  这些弟子,都是活生生的人,实实在在的佛家弟子,佛宗之人,当初,入了佛宗之人,此刻,却是该如何安排。

  当初,佛宗之人,不过百余人,但是,这百余人,却是能够撑起这一方佛宗,和妖魔二族抗衡,占有着这混沌界的一角,但是,却是没有人敢说什么。

  这,便是当初的佛宗,不管人再少,却是,没有人,敢轻视这个佛宗。

  而且,人少,也便于管理。

  但是,现在,这么多人,而且,人人都是忠心向佛的,这,该如何处理他们。

  佛主的脸上,如同洁净的绸面,没有一丝褶皱。

  而佛主,现在,闭目沉思,似乎,这些佛宗弟子,对于他来说,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。

  其实,现在,摆在佛主面前的,就是两条路,那就是接受这些佛宗弟子,和不接受。

  这是两个选择,却是两个极端,而且,似乎,没有折中之法。

  过了良久,佛主,缓缓的睁开眼睛。

  看着,那些,漫山遍野,跪倒在大轮寺内外的佛宗弟子,佛主,叹了一口气,缓缓的说道:“净世,净化他们的心灵,而后,着浮屠在大轮寺之外,再次建立庙宇,着他们在那里居住吧,至于管理,就让斗战去吧。”

  佛主款款几句,便是已然将芸芸众生的命运,已然安排定了。

  “谨遵佛主安排。”三位佛尊,俱都是前身答应,而传经佛尊,站立在一旁,沉默不语。

  “师叔有和想法,不妨说来听听。”佛主看着传经佛尊,缓缓的说道。

  师叔!传经佛尊,居然是佛主的师叔!

  这也是在这里,说话的声音,也就是,这么几个人能够听到,要是传出去,还不一定,能够引起多么大的滔天巨浪呢。

  “哦,没事,佛主安排的很好。”虽然,传经佛尊,是佛主的师叔,但是,传经佛尊,似乎,并没有拿自己师叔的身份,去压佛主的意思,对佛主,仍然是,十分的尊敬。

  “诸位,请起吧。”佛主点了点头,然后,走到广场前,朗声说道。

  众人听到佛主说话,顿时间,所有人,都是感觉心神一动,似乎,整个人的心灵,在这一刻,都洁净了许多。

  “我佛宗蒙难,幸好今日,我佛宗,再度回归,种种昨日往昔,不堪回首,诸位,如果想继续留在我佛宗的,那边,继续,是我佛宗弟子,但是,如果不愿意留下的,那么,也无妨,我佛宗,自然会有专人,安排你们离开。”

  听完了佛主的声音,所有人,都是朗声说道:“愿留下!”

  数万人,齐声高呼,声音,传遍整个大轮寺。

  佛主微微点头,然后,对着,净世说道:“开始吧。”

  净世佛尊微微点头,双掌一撮,然后一扬,顿时间,一股柔和至极的温暖光华,便是从这大轮寺后的宫殿之上,升腾而起,弥漫了整个大轮寺内外,将所有的佛宗弟子,俱都是包裹在其中。

  在那一刻,众人更加感觉到,自己的心灵,得到了精华,那原来仅存的一丝不敬,也在这光华的洗涤之下,消失的干干净净,而与此同时,不光心灵得到了升华,自身的修为,不管是何种修为的,修为,都是提升了一个层次。

  “拜谢佛主。”要知道,修为提升,对他们来说,非常难,而现在的,普通的弟子,提升到了迷途,迷途修为的,提升到了望路,望路的,提升到了正道,至于正道修为的,则是在正道层次,更加的稳固了。

  佛宗的整体实力,在这一刻,完全的,提升了一个台阶,虽然,还比不上当年的佛尊,但是,却是,足以弥补一些缺憾了。

  黑衣等人,站立在一旁,看着这一幕,他们,对于佛宗的功法,自然是感到十分的奇妙,同时,也对净世佛尊的修为,有一个明显的认识。

  那就是,净世佛尊,真的是很厉害。

  但是,净世佛尊的修为,都达到了这样的程度,那么,佛主的修为,又该是如何。

  “感谢诸位帮忙。”佛主做完了这一切,来到了黑衣等人的面前。

  “拜见佛主。”对方,是一宗之主,他们即便不是佛宗弟子,也不敢大意。

  “呵呵,无妨。”佛主笑着摇了摇手,缓缓的对着黑衣说道:“令尊大人近来可好?”

  黑衣一愣,但是,随机就想到了,对方,是佛宗之主,想必,早已知道,自己父亲是魔影的事,当下间,便也不在隐藏,实实在在的说道:“家父很好,有劳佛主挂怀。”

  “呵呵,挂怀不敢当,等见到了令尊大人,还免不了,要向令尊大人请教一番。”佛主笑着说道。

  黑衣听了这话,不知为何,心中,却是隐约感觉到一丝不安,他不知道,佛主这个请教,是什么意思。

  但是,转念一响,黑衣,就将这个想法,抛在了脑后,这事,就交给他的父亲去处理吧。

  对方虽然是佛主,但是,他的父亲,却是三魔之一的魔影,不论从修为,还是声势上,都要高出佛主一筹。

  佛主又看了看姜佑等人,对着诸人说道:“多谢诸位相助,让我佛宗,这次能够成功的返回混沌界,这是一些薄礼,希望诸位笑纳。”说着,佛主,便是袍袖一拂,一道佛光降下,众人,能够清晰的敢绝倒,在这道佛光的照耀下,自己的伤势,竟然痊愈了,而且,不光是伤势痊愈,自己的实力,也有了一些提升。

  但是,这道修为,却是和净世佛尊,所释放的光华,不一样的地方,却是,他释放的光华之中,是不带有那种净化的功效,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心灵,而只是,单纯的治愈他们所受的伤和提升他们的修为。

  黑衣发现,佛主的功法,并未施加在自己的身上,不知为何,刚才,那种刚刚消失的不安感,再度重现了,而且,比刚才,还要明显。

  “让诸寺主持到,大轮宫来。”佛主做完这一切,然后,便是对着身旁的一个小沙弥说道,然后,便走进了那座金碧辉煌的宫殿之中。

  以萧夜,黑衣,姜佑等人的实力,竟然,没有看出,这个小沙弥,是何时出现的。

  小沙弥自去传佛主旨意,而传经,和浮屠两位佛尊,也走进了宫殿之中。

  净世来到了萧夜的面前,笑着对着萧夜点了点头,缓缓的说道:“年轻人,你很好,你成功了。”

  佛途也来到了净世的面前。

  “跟我进去吧,佛主对你们,定然会有所奖励的。”净世佛尊缓缓说道。

  佛途一听,当即,便是咧着大嘴,乐呵呵的说道:“师父,有啥奖励?”

  “我不知道,你自己去问佛主吧。”净世看了看,自己的这个弟子一眼,却是摇了摇头。

  佛途刚迈了一步,然后,却又停了下来。

  “算来,还是等等吧。”

  净世佛尊说完,便是看着萧夜。

  不知为何,从今日佛主降临后,萧夜,就始终,感觉到一种不安,至于这种不安是什么,萧夜,也说不明白,当下间,萧夜,便是摇了摇头。对着净世佛尊说道:“在下帮助佛宗,只是出于一时好心,帮助佛宗脱困,并没有想,得到什么奖励,既然,佛宗现在已经回归混沌界,那么,我的任务,也就完成了,既然如此,那便告辞了。”说完,萧夜,便向着净世佛尊,微微的施了一礼,便是向着大轮寺外走去。

  净世佛尊看着萧夜的背影之中,闪出了一丝,复杂的光华。

  “师父。”劫念来到了佛剑说的面前,躬身,向着这位佛宗的斗战佛尊,施了一礼。

  “去吧,你很好,你有自己的路要走。”佛剑说,挥了挥手。

  劫念刚刚见到了自己的师父,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时,佛剑说,就让他走,这让劫念,更加的感觉到,有些茫然。

  看到劫念的茫然,佛剑说笑着说道:“你不走,难道要留在这大轮寺?”

  劫念看着黑衣等人,眼神之中,闪出了一丝犹豫和不舍。

  “这就对了,你既然不愿意留在这里,那么,便走吧,早走也是走,晚走也是走,早晚都要离开的,又何必,在这里,徒增伤感。”

  “是,师父,我知道了。”劫念点了点头。

  黑衣等人,婉拒了净世佛尊留下呆几天的好意,正好看到劫念过来。

  “师父,说,让我和你们一起走。”

  黑衣和姜佑,都是不由自主的,看向了,这位斗战佛尊。

  斗战佛尊,为什么,这么快,就想让他们走。

  两人对视一眼,从彼此的眼中,都是感觉到了,这佛宗,似乎,有些怪异。

  现在既然萧夜已经走了,他们,都是为了萧夜来的,现在,理所当然的,也自然该离开了。

  在加上,那种怪异的气氛在其中,两人,没有任何的犹豫,立刻便带着众人离开了。

  “萧夜那家伙走了,也不跟我说一声,搞什么?”佛途似乎对萧夜的不告而别,十分的不满。

  佛宗的那些众多弟子,知道,这些人,都是佛主,佛尊请来的人,虽然不是佛宗中人,但是,比起他们,却是要高出太多了,连忙为众人让开道路,行礼。

  众人离开,一直到出了大轮寺,黑衣发现,萧夜,并没有远去,而是在山下,等待着自己。

  “你们怎么会来了?”看到众人到来,萧夜看着黑衣和姜佑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我们有共同的对手,墨,你现在有难,我们自然不能不救。”姜佑缓缓的说道。

  萧夜听到了姜佑的话,不由的,便是陷入了沉默。

  这种关怀,对于他来说,已经,许久,未曾感觉到了。

  “他怎么样了?”萧夜沉默了良久,然后,缓缓的问姜佑。

  “他现在,闭关了,估计,再过个几天,就应该可以出关了。”姜佑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他有她的消息了吗?”萧夜,却是猛不丁的,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  萧夜说的,自然是了蝶儿,那个,引起他和青黎之间战争的那个人。

  萧夜来到混沌界之后,在前往佛宗,找寻九天轮舞的同时,一直,没忘记,找寻蝶儿。

  青黎曾经和萧夜说过,蝶儿,到了混沌界,但是,在什么地方,青黎不知道,所以,萧夜,在这一路走来,也都这样,细细的打听着。

  但是,却一直没有消息,所以,今日,在看到众人的时候,萧夜,便想知道,青黎,有没有蝶儿的消息。

  但是,萧夜却是不知道,有关蝶儿的事,青黎,并没有跟其他人说。

  关于蝶儿的消息,青黎,这段时间,一直没有腾出时间来,所以,也没有,很系统的区寻找蝶儿。

  而且,从青黎那段记忆之中,蝶儿身后的,应该是,一个十分庞大的家族,对于这个,青黎,却是并不在意,因为青黎相信,不管在蝶儿身后,究竟是多么强大的力量,青黎都有信心,去赢得蝶儿家族后的同意。

  但是,现在,墨还没消灭,还有许多事,等着青黎去做,而神殿的大长老,又不同意消灭墨的本体,反而倒是引来一系列的事,还有,在没掌握光之领域之前,青黎,并没有完全的力量,去击败墨,所以,青黎,准备,先将墨消失掉,然后,在去讨论蝶儿的问题。

  “啊!”姜佑在听到这句话以后,不由的,便是一愣,因为,他并不知道,萧夜说的,到底什么他,她的。

  萧夜一听,立刻就知道了,这件事,其他人,并不知道,青黎并没有给其他人说。

  “那算了,等见了他再说吧。”萧夜有些失望的摇了摇头。

  虽然,萧夜,并不是真的喜欢蝶儿,当初,只是偶然发生的一件事,但是,这些年来,这件事,一直在自己的心中记挂着,包括和青黎的三年之约,包括,蝶儿的失踪。

  所有的一切,都在萧夜的心中,不停的抓着萧夜的心。

  “你下面准备去哪里?”姜佑看着萧夜说道。

  这名,曾经昆仑山的大弟子,人界的天之骄子,现在,却是,陷入了迷茫当中。

  当初,他来到混沌界,是为了,帮助净世佛尊,转动九天轮舞,但是,到了现在,任务完成,佛宗也成功到回到混沌界了,萧夜,在这短时间,倒是,还是真的没想起来,自己,想要干什么。

  看着萧夜那犹豫不定的目光,姜佑笑了笑,笑着说道:”既然,你无事可干,那不如和我们一起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