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80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当青黎睁开双眼的时候,冥生王,也同时睁开双眼。

  两个人,齐刷刷的站了起来。

  “好了,开始吧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冥生王的精神和灵气,并没有太多的损耗,所以,基本无事,当下间,便是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
  “哦,对了,我在这里控制守护兽的时候,你如果无事,可以,去周围,找寻一下,自己有用,或者是,我们这些人,有用的东西,到时候,全放你那里。”

  冥生王沉吟一下,还是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
  “如果见到了石饮他们,他们如果要问起,在这圣宫里面,得到什么东西了,你只管捡几样不重要的东西,拿给他们就成,至于自己真实用到的,一定不要给他们。”青黎沉吟了一下,然后,便是缓缓的说道:“比如那蓝色火焰,绝对不可以给他们说。”

  冥生王自然知道,青黎的意思是什么,当下间,便是点了点头。

  当初,魔魇那迦,陪伴在青黎身边的时候,闲来无事的时候,青黎,总是拉着魔魇那迦,讲一些,这世间的天才地宝。

  对于魔魇那迦来说的,这些天材地宝,那绝对都是,整个混沌界,巅峰存在的宝物了。

  所以,青黎对于这天地间的宝物,大多数,都有了一些了解了。

  而这圣宫之中的宝物,青黎,也能认的十之七八了,但是,这蓝色火焰,青黎并不认识。

  既然是不认识,那么,就只能说是两个方面。

  那就是,魔魇那迦不屑提起的。

  而另外一个,就是,魔魇那迦,也不认识的宝物。

  那这种宝物,就绝对到达一种程度了。

  虽然,青黎不相信,魔魇那迦,不认识的宝物,只怕没有,但是,或许,真的,有一个两个的意外。

  青黎这么推断的想法,还是有另外一个,那就是,都说,是物依稀为贵,青黎,也是深信这个道理的。

  像冰炎火晶这样的宝物,都可以,被做成一张桌子和四张凳子。

  而这蓝色的火焰,却只有一朵,这,是不是,足以可说明某种什么问题了。

  虽然石饮到现在,并没有违规,但是,青黎,却是不相信这家伙了,所以,必须,要做出某种策略了。

  在安排好这一切之后,第三天的寻找,开始了。

  当然,还是没有结果。

  宝物是不少,但是,青黎,却是并未寻找到水之魂和,前往内宫的道路。

  在第五天刚开始的时候,守护兽发现了石饮和炎武。

  石饮和炎武在之前,是见过青黎的这守护兽的,所以,并未感觉到奇怪,但是,看到了,这漫山遍野,如同兽潮一般的守护兽,不由的,脸色便是变了。

  “这是什么术法,为什么我之前从未听说过?”炎武的脸色有些古怪。

  石饮的脸色,也变了。

  “我也没听说过。”石饮缓缓的摇着头,忽然间,却是猛然醒悟了过来。

  “他们,是通过这些魔兽,来寻找宝物的。”

  炎武听石饮一听,立刻间,也明白了过来。

  “这家伙,没想到,居然会这样,现在,只希望那东西,没有落在他们的手上就好了。”炎武听了石饮的话,似乎,对这两人,也是有了一些忌惮了。

  “他们虽然用这样的手法来寻找宝物,但是,那东西,并不是他们要的,而他们,或许,也不知道,那东西是什么,这圣宫之中,宝物这么多,他们,不一定,就将那东西取走。”石饮的话,给了炎武,很大的安慰。

  但是,只有石饮自己知道,自己刚才的那些话,是自己,安慰自己。

  当然,这件事,也是存在着一丝希望的。

  “他们的守护兽,发现了我们,很快,他们就会找到我们了。”石饮的老脸上,现着一丝古怪的神色。

  “找到他们了。”青黎双眼一睁,对着冥生王说道。

  “石饮和炎武在一起,至于,星古,仍然没有踪迹,没有和他们二人在一起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走吧,去见见他们,找了这么现在,就差那最后的区域了,咱们的这大本营,也该换换了。”青黎笑着说完,然后,整个人,便是向着石饮和炎武的方向而去。

  两人的速度很快,在过程之中,又没有耽搁,所以,很快,便来到了石饮和炎武的身边。

  “两位前辈好。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“呵呵,小兄弟好。”石饮皮笑肉不笑的说道。

  “不知小兄弟,可否找到自己心仪之物了。”石饮随意的问道。

  青黎心中一动,这老狐狸,果然有此一问,幸亏自己早有预备,当下间,便是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  “没有,我们是来找水之魂的,但是,也不知道,这水之魂是什么样子,所以,就是看见一些东西,便是随手取了,想来到外面,也是价值连城之物,还有几样东西,我们也不知来历,这次见到老前辈,正好请老前辈指点。”说着,便是冲着冥生王挥了挥手。

  冥生王会意,手一挥,那两张冰炎火晶的石凳,还有一些其他乱七八糟的,也有玉石,也有其他的器物,就呈现在两人的面前。

  “这石凳,我们坐在上面,感觉十分舒服,似乎,整个人全身的气息,和身体内的污秽,都被清理的干净,但是不知是何物,还望老前辈能够指点。”青黎诚心诚意的,向着石饮,说道。

  “想不到,这圣宫之中,竟然有这冰炎火晶这般宝物。”石饮的嘴角,露出了一丝诧异的目光。

  在那一刻,石饮,便是能够清晰的感觉到,身旁的炎武,便是有所异动。

  “不要动。”石饮连忙传音说道。

  刚刚有所异动了的炎武,听到了石饮的话,不由的,便是停止了自己的异动。

  石饮不怪炎武,因为,就算是他自己,看到了这冰炎火晶,也不由的,心中也是有些激动。

  但是,在片刻之后,石饮,就将,自己心中的那份激动,给压了下去。

  虽然,这冰炎火晶,也是十分珍贵的,但是,比起,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,还是要差很多。

  所以,在他们想要的东西,没有明确的归属之前,他决定,要暂时的隐忍一下,因为,冰炎火晶,虽然十分的珍贵,但是,还没有到,他为之,要去得罪青黎两个人。

  “呵呵,小兄弟,这是冰炎火晶,里面,有冰和火两种属性,两种不同的属性,都有各自不同的属性,对人的修行,也有各自不同的作用,这冰炎火晶,在外面,就算是拳头大小的一块,也是绝世珍宝,小兄弟,你这次来到圣宫,没有白来一趟啊,恭喜恭喜,竟然能够得到这样的宝物。”石饮的脸上,现出了一丝惊喜,而且惋惜的表情。

  “老狐狸。”青黎心中,暗骂了一声,看两人这个样子,分明是在寻找什么东西,但是,究竟是不是,他们所说的那草药,可就不好说了。

  石饮脸上的惋惜,是真的,这一路来,除了他们要找的东西外,其他的东西,石饮和炎武,看到好的东西,自然而然的,两人就收了起来,当时,以石饮想来,如果自己,碰到了,这冰炎火晶,肯定,也是同样要收起的。

  石饮只可惜,这冰炎火晶,在之前,他没有遇到,而是被青黎遇到了。

  “呵呵,那是在下比较幸运罢了。”炎武之前的动作和石饮的表情,所以,青黎肯定,那就是,这冰炎火晶,已经引起了炎武的注意,恐怕,当时,如果当时没有石饮拦着,只怕炎武,当时就会发起攻击。

  但是,这冰炎火晶,还是没有引起,石饮的关注,或者说,没有触碰到,石饮的底线。

  青黎,又装模作样的,请教了几样宝物。

  都请教完后,青黎笑着说道:“不知两位前辈,这一路找来,得到了什么宝物,能够让晚辈见识见识么。”

  “呵呵,好的,没问题。”石饮微笑着说道。

  当下间,石饮便是也拿出了几样,一路而来,随手获得的几样宝物。

  讲述起这几样的宝物,青黎不由的,便是暗暗点头,这两个老家伙,眼光,还真的,是非常的独到,这几样宝物,果然,都是非常珍贵的,就算是比起自己的这冰炎火晶,也是不遑多让。

  到目前为止,双方,都是表现的,十分的和煦,没有一丝敌意。

  但是,双方到底存没存在敌意,恐怕,只有自己知道了。

  就在双方,正在对自己得到的宝物,正在互相交谈的同时。

  一袭白衫,正在穿越这无数的亭台楼阁,一袭长发,随着他的前进,那一袭长发,在随风飞舞着。

  这是一张年轻的面孔,在这面孔之上,却是有着一丝桀骜不驯。

  这个人,自然便是星古。

  只有星古,才能拥有这样的桀骜不驯的性情。

  “那群废物,要是和他们一起,还不知道,耽误多少事。”星古,似乎对身旁,那经过的,无数的楼阁,和楼阁内外,散落的宝物,都根本无视。

 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前方,却是,似乎,弥漫了气了淡淡的浓雾。

  所有的亭台楼阁,似乎,弥漫在了那浓雾之中。

  星古看也不看,便是就直接,进入到了那大雾之中。

  大雾越来越浓,最终,什么,也看不见了。

  星古看着那茫然的大雾,不由的,便是微微一笑,手上,打出一团耀眼的光华,那团光华,在那瞬间,冲入到了浓雾之中,便是,瞬间,便是在那浓雾之中,升腾起了一道耀眼的星辰。

  有了那道星辰的指点,那大雾,顿时间,便是单薄了许多。

  星古的名字之中,有着一个星字,而出手之际,也是带着一丝极其耀眼的星光。

  星古在那星光的照耀下,没有任何犹豫,直接便是进入到了大雾之中。

  道路,在浓雾的遮挡之下,是根本看不清任何的道路,即便在星光的照耀下,也只能隐约看清前方的建筑。

  但是,星古,却好像是,对这里,非常熟悉一样,就这样的,只是看着那建筑物一眼,便是立即冲入了进去。

  也不知,行走了多长时间,星古抬起头,在额头之上,不知何时,却是出现了一块菱形的晶石。而这晶石,在此刻,却是散发着微弱的光华。

  “快到了吧。”星古,一改之前,那骄横的表情,在面目之上,竟然出现了一丝凝重的表情。

  大雾,越来越浓了,到了最后,在那星光的照耀下,道路和建筑,却是根本看不清晰了。

  星古微微凝眸,咬了咬牙,而后,整个人身上散发出淡淡的光华,而后,额头的那块晶石,却是,竟然飞了出来,缓缓的飘到了那浓雾之中。

  随着那块晶石飞上半空,整片大雾,便是淡薄了许多。

  星古眼眸一凝,然后,辨明了道路,继续前进。

  而片刻之后,星古出现在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之前。

  而在这座金碧辉煌的宫殿之上的牌匾之上,有着两个大字。

  这两个大字,便是圣宫!

  “什么七年开启一次,鬼才信。”星古看着那座宫殿,看着那圣宫的两个大字,不由的,便是露出了不屑的神情。

  星古手一伸,而后,那块,为他指引路途的,额头上的玉石,便是又再度回到了星古的手中。

  星古走向大门,而在大门之中的中央,却是有着一块菱形的的凹槽。

  星古脸上现出一丝极其欣喜的表情,而后,便是将自己那块玉石,卡入了那快凹槽之中。

  而在那一刻,整块玉石都是散发出了耀眼的光华,而后,整扇大门,都是在那一瞬间,耀眼耀眼的光华,便是从大门之上,散发了出来。

  整个圣宫,在这一刻,似乎,都是陷入了那强烈的震动。

  那股震动,给人的感觉,就好像,似乎是要整圣宫,都要坍塌了一般。

  但是,这震动,却只是因为,那扇大门,打开了。

  那本来,是完整的一块玉石,但是,在大门打开的那一瞬间,却是在中间,笔直的分开了。

  大门,打开了,一道耀眼的光华,在其中,便是照射了出来。

  星古被这道光华照射,下意识的,便是退了一步,然后,闭上双眼,用手挡在眼前,用来遮蔽,那刺眼的强光。

  但是,那强烈的光华,还是,让星古的双眼,感觉到,一阵阵的火辣。

  “怎么会这样?”星古皱着眉头,那强烈光华,给他的眼睛所带来的伤害,实在是太过巨大了。

  星古实在没想到,那光华,居然,给他的眼睛,带来这样的伤害,随着光照,继续的蔓延下去,星古几乎能够感受到,自己的双瞳之中,都流出了一丝丝的鲜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