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89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那两个老者对着石饮,噼里啪啦的说了那么多,最后,终于有一个,缓缓的吐出了一句话:”好了,进来吧,这次灾难,我们替你挡下了。”

  随着话语,在黄泉塚的那扇石门,缓缓的打开了。

  石饮听到这句话,不由的大喜过望,没有任何犹豫,立刻间,整个人,便是化成了,这一股昏暗的光华,冲了进去;

  而后,那扇大门,在那一刻,轰然落下。

  伴随着一声尘土碎屑的飞扬,强大的光华,在那一刻,随之,便是弥漫开来,而后,这整片黄泉塚,便是,在昏暗之中,变的愈加昏暗了,最终,与这黄泉的昏暗,最终的,凝结成为了一体。

  “黄泉塚,有些意思。”青黎边走,边淡淡的笑道。

  他手中的一轮明日,在他的手中,散发着,堪比太阳的光华,将眼前那崎岖的路,和路旁的黄泉河,照耀的通亮。

  “我之前和石饮聊天,曾经听那家伙说过,他师父,是条什么什么长虫,想起来,应该便是他在黄泉塚之中了,而石饮,应该也去投奔他了。”一旁的星古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据之前那家伙说,黄泉塚之中,都是强大的存在,石饮,其实在我们看来,已经够强大的了,如果不是凭借这九阳开天,我们也绝对不会是他的对手,他的师父,只怕,比我们想象的强大。”冥生王思考的十分仔细。

  青黎,冥生王,都是深思熟虑之人,而星古,也是此道中人,俗话说,三个臭皮匠,顶个诸葛亮,而且,现在,三个,都是深谋远虑之人,这应付起来,自然会少去很多麻烦。

  “你的伤怎么样了?”青黎扭头看着星古。

  星古如果没有受伤,那么,是绝对可以成为一大臂助的,就凭借那化星砂,只怕,在这黄泉之中,找不出几个对手来。

  但是,现在星古受伤了,虽然,还不至于脱后腿,但是,却也无法给两人提供帮助。

  其实,三人,如果就此放弃,直接回混沌界,其实,也算是一次,比较圆满的,毕竟,在石饮的心中,已经有了,这次如果能够活下去,绝对不在去混沌界的想法。

  但是,青黎和冥生王,都是感觉,莫名的被石饮摆了一道,感觉心里十分不舒服,如果这个疙瘩解不开,那么,在两人的心中,都会留下一个遗憾。

  但是这个遗憾,青黎和冥生王,却是不准备,让他留下,所以,两人,便是联袂而来。

  星古其实是主张回去的,因为,他和石饮相交多年,也曾听他说起过,黄泉这个地方,是多么的可怕,所以,他认为,此刻,既然将石饮打跑,打回到混沌界,也算是一个教训了。

  既然这样,在他看来,目的,就已经达成了,那么,直接回去就行了。

  但是,两人,却是不肯回去,所以,星古没奈何,便也是跟着来到了这里。

  “我的伤,没有大碍,不过看来,只能出一次手,所以,我准备,这唯一的一次出手,就是带你们离开。”星古嘴角扬起了一丝微笑。

  青黎听了,很是心安,星古,虽然受了重伤,但是,却是还是不失为是一个好帮手。

  在最危险的时候,将他们带离,这在青黎看来,已经非常好了。;

  “他说,黄泉塚,只要沿着这黄泉河,就能够看到,但是,走了这么久,为什么,还没到。”三人慢慢行走,已经走了一个时辰,但是,却是连其他的东西都没捡到,更不用说是,像黄泉塚,一座坟墓,这么显然的东西了。

  “继续吧,我相信,他不敢骗我,或者,真的是,我们,还没走到而已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青黎算过,他们三人步行了这一个时辰,如果按照他的最快速度行来,大约,也就是一瞬之间的事。

  而据刚才的时间推算,距离石饮离去,那个隐藏在黄泉河底的家伙,得到了消息,却是三瞬的时间。

  石饮的速度,虽然比他慢,但是,却是,在这黄泉之中行走,比起他的速度,只怕也差不了多少。

  所以,青黎断定,现在,不过才走了,一半的路程。

  或许,在走一个时辰之后,他们,就可以看到黄泉塚了。

  相对于冥生王的急切,青黎并不急切,因为,这里,黄泉,如果不是石饮将他们,带到了这里,那么,他们,还不知何时,或许,是一辈子,都来不了,黄泉这种地方。

  所以,在这方面,青黎,还是很感谢石饮的,让他的人生路,又多了一重经历。

  相比于各种功法,修为,青黎认为这种见闻,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同时,青黎也知道,一旦离开了这里,想要再次来到这里,那么,还不知,年月几何了。

  所以,青黎,非常,珍稀在这里的每一刻。

  其实,在青黎的心中,解决与石饮的问题,倒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  青黎的步伐很慢,这样一来,冥生王的步伐,也不由的慢了下来。

  而星古的步子,也变的很慢。

  但是,星古却是以为,青黎,是在等待着他,这样一来,使得星古对青黎的好感,却是又再度加大了。

  三人踏着,比散步稍微快一些的步速,就这样的,继续向前走去。

  青黎预算的,稍微有些偏差,在大约,又走了两个时辰后,在黄泉河边,远远的看去,却是出现了一丝黑影;

  逐渐的,黑影,越来越大,最终,一座坟墓,出现在了,三人的眼前。

  在墓前的石碑上,只有三个字,黄泉塚。

  在整个以昏暗的墓石上,这三个大字,却是,鲜红的。

  但是在整个昏暗背影上,这三个鲜红的大字,看上去,却是血淋淋的。

  “到了。”之前,三人的心,始终没有放下,而现在,在看见这黄泉塚的时候,三人虽然知道,即将要面对强大的对手,但是,那颗悬着的心,却是放下了。

  黄泉塚,看上去,就和人剑的坟墓是一样的,但是,却是比人剑的坟墓,要大出一号,就如同,人间的帝王坟墓一样,看上去,比较大,但是,却是比较昏暗,其他的,没有任何突出的地方。

  青黎向前跨出一步,向着那黄泉塚之中,便是跨出了一步,然后躬身说道:“晚辈混沌界青黎,求见各位黄泉前辈们。”

  青黎已经知道了,黄泉塚之中诸位大能的强大,所以,他这次来,希望以和平的方式求解。

  再说,青黎本意,就不想,搅乱黄泉的平静。

  此刻,在面对这样强大的所在,青黎在没有绝对把握的前提之下,那更加不愿,招惹这么强大的对手了。

  “呵呵,青小兄弟,年纪轻轻,便拥有如此强大的修为,实在是让老夫,羡慕的很啊。”在黄泉塚之中,当即,便是,闪出了一丝若有若无的苍老声音。

  “多谢前辈称赞,青黎这次来的目的,前辈,应该已经知道了。”青黎朗声说道,然后,紧紧的盯着那扇黄泉塚的石碑。

  青黎并不知道,这黄泉塚的大门,是在哪里的,但是,既然,这黄泉塚在这里,那么,这扇大门,一定在这里。

  但是,黄泉塚大门,并没有像青黎想象的那般打开。

  青黎的心,突然间,便是放了下来。

  如果黄泉塚打开,要他进入,那么,青黎,真得仔细的思考思考,自己是进还是不进。

  但是,幸好,这大门,并没有打开。

  “呵呵,我知道,你是为了小石来的。”那个苍老的声音,继续开口说道。

  青黎点头,对方既然称石饮为小石,那么必然便是这黄泉塚的前辈,搞不好,还是石饮所说的那个师傅。

  “不错,详细的情况,如果您是他的前辈,那么,他应该,已经如实对您说了吧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黄泉塚内一片寂静,青黎并不知道,石饮并未对这些存在说,即便是青黎追上门来,也还是那些存在,知道了青黎在大闹黄泉,这才知道的。

  对房间,突然哑巴了,在沉寂了好久,这才说道:“不管他以前做过什么,但是只杀现在,他已经诚心的悔过了,他给我说,如果这次,他能够度过此劫,那么,他将会安心的,在这黄泉界一辈子,永远不在出去;

  。”

  听着那苍老的声音,青黎默然无语,对方,既然已经这样说了,青黎还能怎样。

  眼看着,这黄泉塚的大门不开,他想要去找到石蟒,那么,就只有一个办法,那就是,强行攻破这道大门。

  但是,一旦这样做,那么,就毫无疑问的,是要和整个黄泉塚为敌了。

  青黎不知道,这黄泉塚之中,到底有什么强大的存在,但是,他知道,一个石饮,就已经让他非常棘手,跟不用说,这其中,还有比石饮更加强大的存在了。

  对手,如果畏惧他的九阳开天还行,但是,如果不畏惧,那么,凭借他们三个,是绝对跑不了的。

  “青黎小友,老夫乃是小石的师父,如果,你卖老夫一个面子,饶了他,那么,老夫,定然会记得你的情,改天会还你的。”那个苍老的声音,继续说道。

  “呵呵。”青黎干笑了两声,的确,像对方这种存在的人情,并不是那么简单,就可以拿到手的。

  但是,最关键在于,对方不出黄泉,而青黎不来黄泉的前提下,那么这个人情,有什么用。

  但是,对方这样说了,青黎,一时间,也不好说什么。

  现在,摆在青黎面前,两条路,一条是选择和解,一条是翻脸战斗,就看青黎如何选择了。

  “好,既然前辈这样说了,那么,青黎卖前辈这个面子,但是,我要石饮出来一见。”青黎沉吟了一番,最终还是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为何?”

  “石饮想要杀我,不敌我,逃跑,但是,我青黎是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对我不利的人,但是,今天,由前辈说情,我卖前辈这个面子,但是,我要他,面对面,亲口对我说。”青黎朗声说道。

  “毕竟,前辈,不是石饮。”在最后,青黎说出了这样一句话。

  青黎,说这话的意思,非常简单。

  你不是石饮,即便你是似他的师父,你也无法代表他。

  就是这样一个非常简单的意思。

  “好吧,我叫他出去,但是,你要保证他的安全。”那个苍老的声音,继续说道。

  “只要石饮,是真心求和解的,我不会对他怎么样。”青黎淡淡的说道。

  “好。”在这一声之后,黄泉塚之中,便是消失了声音。

  过了良久,就看到,在那墓碑之后,又一块岩石,缓缓的上升,然后,一道人影,便是从其中缓慢走出。

  这个人,众人,在熟悉不过,正是石饮。;

  石饮走了出来。

  此刻的石饮,衣衫,已经恢复了整洁,但是,看上去,却是有些疲惫;

  青黎缓缓的走到青黎面前。

  也不知,他在黄泉塚内经历了什么,此刻,石饮,居然没有半分傲气。

  “青兄弟。”石饮的声音之中,带着一丝沧桑。

  “对不住了,你放心,就像我刚才所说的,我绝对不会在踏入混沌界之中,我剩下的日子,都会在这黄泉界之中度过。

  青黎看到石饮表现的极老实,和之前的表现的完全不一样,当即,便是缓缓的点了点头,语气放松了说道:“我也不是让你在这里待一辈子,只要你不在针对我,不在和我为敌,你在哪里,都是一样的。”

  “多谢。”石饮沉默良久,这才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我今天,看在令师的面子上,饶了你,但是,你记住,这是唯一的一次,只要你在和我为敌,那么,我必杀之,哪怕,你在跑到这黄泉塚来,我也一定要杀了你,我今天当着令师,还有诸位前辈的面前说这句话,就是为了,表明我的决心,希望,你,好自为之。”说着,青黎便是向着那黄泉塚再次一拱手,缓缓的说道:“各位前辈,既然此间事已了,那晚辈,就告辞了。”说着,青黎转身就走。

  青黎一走,冥生王和星古,两个人,自然便是紧跟着,直接离开了。

  离开了黄泉塚,冥生王,十分诧异的对青黎说道:“就这样,饶了那个混蛋?”

  “不这样,又能怎样?”青黎露出了一丝无奈的笑容。

  “我已经答应黄泉塚内的那存在了,再说,就凭咱们现在的实力,是根本打不赢那黄泉塚内的存在的,既然如此,那便饶了他吧,也希望他,能够好自为之,不要在来招惹我,如果,他在来招惹我,不管他逃到哪里,我都会,不惜一切的,诛杀他!”说到这里,青黎的眼中,不由的,便是露出了一丝杀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