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99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那岂不是,和景阳候的修为一样了。

  青黎看着司侯庭脸上那怪异的表情,连忙说道:“咳咳,这个事,你知道就行了,记住,千万不要四处传播。”

  “是,是,大人,小人一定记得。”司侯庭知道,难得碰见这样的大人,而且,修为高深的人,多半都有一副怪脾气,如果违背了他的意愿,那么,自己死的会很惨。

  “是,三位大人,请先休息,砚城还在战后重建,我身为城主,自然要亲临现场,而且,蛮人,说不定什么时候,还会在攻来,到时候,希望两位大人,还是能够给予援手,要不然,以我们砚城现在的情况,根本抵挡不了蛮人的攻击。”司侯庭看着青黎,他身为城主,眼力,多少也是有着一些,知道二人虽然修为相当,但是这名叫青黎的,很明显,是头领。

  “好,放心吧,如果蛮人在攻来,我们就让他们来的了,回不去。”青黎并未说话,而是冥生王说话了。

  得到了许诺,司侯庭瞬间放心了许多,再三拜谢,然后告退了出去。

  有一名武宗,一名元清境的强者在这里压阵,司侯庭还怕什么,甚至,他巴不得蛮人现在快点来,趁着两人还在这里,将蛮人杀个干净,永绝后患。

  或许是白天前来进犯的蛮人无一归还,蛮人很是安静。

  “俺说,白天那群家伙可是真够凶的,那身上所散发的杀气,据俺断定,一定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。”猩虎看着天上的月亮,对众人说道。

  在山丘下,砚城的旁边,便是一座森林,在姜佑的安排下,众人进入了森林躲避。

  晚上,众人俱都无聊,各自扎成一堆,聊着天,诉说着来到天界之后,对未来的憧憬。

  有些人本来不熟,但是,经过这一晚的聊天之后,也熟悉了许多。

  看着那进攻砚城的蛮人部落,没有个返回,众人便猜想,肯定是青黎和冥生王动手了,只有他们俩动手,才能起到如此的结果。

  当晚平安无事,第二天一大早,青黎和冥生王刚刚迈出府门,之间司侯庭带着众多砚城军民,已经在临时为他们搭建的屋舍外,跪了一地。

  “大人,我们砚城地处偏塞,景阳候对我们不理不问,如果大人愿意,那我们砚城,从即刻起,便是大人的,而我们砚城的所有臣民,便是大人的子民!”司侯庭在最前面,垂着手,对着青黎说出了这番话。

  因为冥生王,不知何时,很是自觉的跑到了后面,在容擎宇的后面。

  对于这种事,冥生王并不感兴趣,他来到这里,是为了追求更高的术法和能够施展他术法的一个舞台。

  他想要的,是棋逢对手的敌人,能够真正打一场的人。

  青黎这帮家伙,很明显不合适。

  但是要说管理这砚城,管理这些人,冥生王没兴趣。

  看着青黎不说话,司侯庭在说道:“如果大人不愿意,那么,我们砚城,就只能坐以待毙了!”

  “望大人答应我们。”在司侯庭身后的诸多军民,齐刷刷的说道,什么伤员病号么的,全都来了,声势很是浩大。

  青黎在思考。

  到底接不接受砚城。

  这件事,有利有弊。

  利在于,接受了砚城,成为了砚城之主,那么,便等同于,在天界,有了自己的地盘,而这样来说的话,那么对于以后在天界的发展,拥有了很好的基础。

  弊在于,一旦接受砚城,那么,肯定会暴漏在整个天界的眼光之下,青黎并不想这样做。

  “管他呢,走一步,是一步。”青黎咬了咬牙,然后扶起了司侯庭。

  “好,我答应你们。”青黎点了点头。

  在青黎说完的那一刹那,整个砚城,欢声雷动。

  青黎两人的实力,是他们见证了的,他们,足以保护砚城不在受到蛮人的侵犯,砚城的人,可以安居乐业的活下去。

  他们想要的,就是这么简单。

  而司侯庭连夜,召集了所有的臣民在一起开的会,他是城主,这个提议,自然是由他提起的。

  整个砚城都在重建,召集所有的人,是件很简单的事,当司侯庭说出这个提议后,众人竟然全票通过。

  有实力强大的人护佑砚城,那么,砚城才会过的更好。

  司侯庭并没有说什么,也并没有感觉到什么惋惜,因为,在蛮人的进攻下,他这个城主,已经撑不住了,眼看着砚城军民的死亡,司侯庭每日都会陷入内疚和悔恨当中。

  但是现在,他解脱了。

  因为,青黎成为了城主。

  青黎第一件事,便是让司侯庭保护着容擎宇,将猩虎他们接过来。

  现在不在有任何担忧,因为,砚城,已然是他的地方了,他拯救了砚城,如果没有他,砚城,现在将不复存在。

  他是砚城人心中的神。

  当猩虎等一众人进城后,司侯庭发现,原来,在城外,这两位大人,还有着那么多的下属。

  而有两人,修为,竟然不比那两位大人差。

  司侯庭的内心一阵激荡,就在这一天之间,砚城,已然拥有了四位武宗级别的高手。

  这足以扫荡整个景阳候府了。

  ……..

  ……..

  青黎发现,带着容擎宇来,果真是正确的,打架,容擎宇不行,在决策上,也不行,但是,在执行上,他却是一把好手。

  青黎将恢复整个砚城重建的事交给了他,而且,将天启六神将交给他安排。

  冥生王并未说什么,因为,在来之前已经说好了,青黎,是这一行人的头领,即便是冥生王,也要听他的。

  只不过,碍于冥生王的资历和面子,青黎对待他,是平等的。

  亦属亦友,说的便是如此。

  在容擎宇的指挥下,天启神将,分头行动。

  直到现在,青黎才知道,原来这仅剩的六神将之中,曲指怒,竟然是医疗好手,也是他们队伍之中,唯一的一个医生。

  有了一位武皇级别的医生,砚城的人,转瞬间,便好了大半,眼看着城主的下人都如此厉害,这让砚城军民,更是感觉到了,自己的决定,没有错误。

  容擎宇让劫念和暴夜镰,去清除城内的废墟垃圾,三天时间,全部清除完毕,让两位天启神将去清扫垃圾,这估计说出去,谁都不相信,而无极大陆的人,只怕会惊的下巴都掉下来。

  但是,事实,就是如此了。

  曲指怒负责治疗砚城军民的伤势,而断灭和梦独断,则待命。

  “大人,好了,您看一下,怎么样。”容擎宇将绘画的图纸,交给了青黎。

  “砚城既然是咱们的地方,也是咱们的大本营了,那么,咱么就必须要将砚城变个模样,按照我的想法,以前的那些土胚墙全都拆了,换成这些岩石铸造的城墙,您看如何?”容擎宇指着图纸说道。

  “好是好,可是这么大量的岩石,咱们到哪里去弄?”青黎皱了皱眉头,铸造城墙,对于他们来说,并不是什么难事,难的是,原料到哪里去找。

  “我知道!”在一旁的司侯庭站了出来。

  “蛮人部落里有!”司侯庭看着青黎,说道。

  “在蛮人部落里,有一座岩石的大山,那岩石坚硬无比,普通的刀枪,根本无法破坏那岩石一分一毫,所以,如果能得到哪些岩石作为城墙的话,那么,肯定是非常好的。”听了容擎宇的计划,司侯庭的内心,便激动不已。

  他做梦也没想到,在他有生之年,竟然还能够见到砚城换个样子,这估计,是他做梦都梦不来的。

  但是现在,却即将要成为事实。

  他的修为低下,帮不了什么忙,所以,在他看来,哪怕是动动脑子,出出主意也是好的。

  “哦,在蛮人的部落里,姜佑,咱们走。”

  青黎和姜佑,对视了一眼,然后,直接飞向了蛮人部落。

  岩石坚硬,寻常刀剑无法伤害,但是,通宝级别的行不行,如果通宝级别的不行,那么,蕴法级别的兵刃,行不行。

  …….

  “应该便是那座大山了。”青黎的藏匿术,只在黑衣之下,但是,姜佑对这门学问,却并没有太过研究,还是在青黎的提醒下,才隐藏了身形。

  两个人躲在不远处的树上,观察着那座大山。

  整座大山之上,寸草不生,反而,散发着一股透亮的黑色,看上去,倒好像是一块山形的精钢一般。

  蛮人似乎知道没有人能够动的了这座山,所以,对这里,看守也很是疏忽,只有寥寥几个蛮人士兵。

  “我没想到,蛮人部落,居然如此之大,我有些小瞧蛮人部落了,在其中,肯定有不下于你我的高手。”青黎看了那座大山一会,然后便将注意力,放在了旁边的蛮人部落之上。

  蛮人部落连绵不绝,他们现在所见到的,只是整个蛮人部落的冰山一角。

  青黎看向远处,以他的势力,看到了十公里外,仍然有蛮人部落的旗帜。

  “你从这里等我,我去看看,这蛮人部落,到底有多么强大。”青黎对姜佑说完,化成一道清影,消失了。

  姜佑皱了皱眉,但是,他对青黎是绝对信任的,只好在原地耐心的等待着。

  果然,他们之前所见的蛮人部落,只是冰山一角。

  蛮人俱都帐篷为住宅,各个部落当中,现在正是开饭的时候,只见炊烟袅袅,蛮人开始烤制牛羊,作为他们的饭食,而青黎也注意到了,在每个部落当中,俱都养殖着不少牛羊。

  青黎已经深入蛮人部落数百公里了,蛮人部落仍然连绵不绝,而且,他们都有着明确的分界线,差不多每个蛮人部落,占地大约有三十公里左右,而每个部落的蛮人,大约为三五千不等。

  而深处,还不知有多少蛮人部落。

  青黎决定回去了,第一是不让姜佑担心,第二,是因为在往里走,还不知道要走多远,才能找到蛮人部落的大本营。

  “看样子,袭击砚城的,便是这个部落的蛮人了。”青黎回去的时候发现,有一个蛮人部落人数很少,所以,看上去很是安静。

  因为那里的蛮人,全都已经死在了冥生王的手下。

  只有一招,攻入砚城的蛮人全部毁灭。

  青黎不得不承认,冥生王下手是快。

  青黎以极快的速度,回到了大山那里。

  姜佑正从那里等待着他,看到青黎来了,姜佑的神情不由的一动。

  “怎么样?”姜佑看着青黎。

  “蛮人部落,比我想象的要复杂,咱们先把这大山想办法给弄回去。”青黎看着那座犹如精钢一般的黑色大山。

  “好。”转眼间,姜佑已然掏出了那柄无极圣剑。

  “咱俩分头行动,我开山,你解决那些蛮人。”姜佑对自己的无极圣剑还是很有信心的。

  然后,便直接冲了出去。

  无极圣剑的光华,在那一刻,耀眼闪出了光华。

  青黎看着姜佑的背影,微微一愣,但是,还是冲了出去。

  围绕在大山周围的,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名蛮人士兵,而随着一道淡淡的清影滑过,那几名蛮人士兵,全部倒在了地上。

  没有引起任何声响。

  青黎从半空而落,在山根的部位,无极圣剑闪耀着巨大的光华,直接冲击了出去。

  姜佑横劈出一剑,一道闪光瞬间滑过,消失了。

  “咔,咔。”在大山的根部,出现了一丝细微的裂缝,裂缝之小,几乎没有人看的清。

  但是,青黎和姜佑还是看见了,两个人,一起用力,将这柄巨大的山,径直给抬了起来。

  “嗯。”刹那间,青黎的脸,便被憋红了,而姜佑,也是如此。

  “有点沉,早知道,让猩虎这货来干这活了。”青黎第一次抗山,却发现,这座巨山,是如此的沉重。

  感受到这座巨山的沉重,青黎知道,像这样,自己和姜佑抗回去,那肯定是不现实的,当下,便对姜佑说道:“你撑一下。”

  姜佑会意,刚刚做好准备,刹那间,便感觉到自己肩膀上的重量,瞬间重了气力啊。

  青黎拍出一掌,无限的金光之中,一只巨大的魔兽出现,正是六阶魔兽,奔牙吼。

  奔牙吼犹如一头巨象一般,而那两颗巨大的锋利牙齿,更是他的标志性武器。

  两人用力,将那座巨山,放到了奔牙吼的,肩上。

  顿时间,只感觉到奔牙吼的身躯,下沉了一些,而奔牙吼的行进速度,也慢了许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