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24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大长老骨腾站在远处,一直没有说话,就这样静静的看着远处的山谷,从他的眼里,闪现出的,却是一丝平静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

  青黎在山谷内,双拳之中,蕴含着一丝极其强大暴虐的力量,青黎正注视着这股力量。

  “这便是那蛮力了,果然,蛮人的功诀,是需要靠这蛮力来催动的,如果没有这丝力量,那么,是绝对不能在短时期内,爆发出那么强大的力量的。”

  那丝暴虐的力量,在青黎的双拳之中,没有一丝夹杂着的力量,似乎,随时都可以冲动而出,直接冲击到了敌人,将敌人的筋骨打的粉碎!

  青黎深吸了一口气,右拳猛然挥出,在那一刻,强烈的光华,如同日光照耀般,闪耀了出来,重重的将对方的山石之上,打出了一个巨大的空洞,引起了剧烈的震荡。

  “你感觉,你的这一拳,有太阳的力量吗?”魔魇那迦突然说道。

  “这个…”青黎虽然没见过太阳的力量为如何,但是,他知道的是,自己的这一拳,绝对没有太阳的力量。

  “所谓太阳的力量,那是足以毁灭整个世间的力量,你这一拳,连这座大山都打不破,还谈什么毁灭世界?”魔魇那迦的话很是冷酷,很是无情,但是,这却是真实存在着的道理。

  毁灭世界。

  “先休息一下吧,妖世瞳的伤,应该好了,去看看他,然后,出去走走吧,在这里,你是无法将这九阳开天练成功的。”魔魇那迦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!”这些日子,青黎一直在修行着,但是,由于心中有阻碍,不管如何,青黎始终无法达到完美的心境,既然如此,那么,便始终无法达到最完美的修炼。

  既然这样,不如真的按照魔魇那迦所说的,出去走走,或者会达到一个新的境界。

  妖世瞳的伤,在七叶枯莲的治疗下,已经恢复如初,那一双妖异的眸子,再度的闪现了光华。

  “怎么样了?”青黎看着妖世瞳,不管如何,还是要问一下妖世瞳自己的情况。

  “已经完全好了,而且,修为,还必之前,略有提升。”妖世瞳笑了,笑的,是那样的美,美的,是那样的妖异。

  “好,咱们,现在,将所有的情况汇总一下,妖世瞳,你先说说。”在场的,有青黎,黑衣,妖世瞳,扩窝,列罗还有二位长老和骨腾大长老。

  “好,我因为受了伤,所以,一直处于修习,那天晚上,我正在凝神养息,忽然听到一句吼声,好像是说有人来攻击。”

  妖世瞳话一说,顿时间,青黎看来扩窝一眼,因为,他知道,那句话,是扩窝喊的。

  “然后,顿时间,我便感觉到,整个黎城,都已经乱了起来,在然后,便感觉一股强烈的力量,直接从天而降,然后,我就昏了过去,什么也不知道了。”妖世瞳将那天,自己的经过说了一遍。

  妖世瞳的话,几人分析下来,没有什么可以分析的价值。

  “扩窝,你在说一遍,看看还有什么可以注意的地方。”青黎已然听过了,但是,青黎还是让扩窝在说一遍,因为,扩窝的情报,是目前来说,最有用的,几个人分析一下,或许能够找出点什么来。

  “好。”扩窝点了点头。

  于是,扩窝,便将那日所发生的经过,又说了一遍,然后,说道:“至于对手,我因为长时间在蛮族,对天界的高手,并不熟悉,但是,如果能够在一次和他交手的话,那么,我一定能够认出他!”

  “好,现在,你便是我们这边,最重要的人,从现在起,你便留在蛮山,不要在出山一步,一旦我确定了敌人,便来找你,我们,在和他大战一场!”青黎的双目之中,闪耀出了淡淡的光华!

  “好,便是如此!”妖世瞳的脸上,再次浮现出了那诡异至极的微笑。

  至于扩窝的安全,青黎并不在乎,整个天界,都没有人能够说无视蛮族,而蛮族骨腾大长老,更是站在修行顶端的人,有他在,蛮族应当无虞。

  那么,扩窝的安全,自然可以保证。

  “下一步,我的打算,咱们分开,到天界之中去!”青黎一字一句的说道。

  “到天界之中去?”妖世瞳听完这句话,而黑衣的眼睛之中,则是闪出了一丝光华。

  “不错,我的战略,咱们三个人,分开,分散到天界的各个位置,至于去哪里,自己决定,任务,第一个,寻找咱们失散的人,第二个,间接的打听一下有关黎城被毁的事,看看能不能顺藤摸瓜,找到咱们的仇人,好在你们二位的修为,都有了一定的基础,即便是在这天界之中,只要不遇到那些高手,低调做事,自身的安全,想必没有危险。”青黎缓缓的说着,然后,观察着两个人的表情。

  “好!”青黎话一说,立刻之间,妖世瞳便点头叫好。

  黑衣虽然没有说话,但是,青黎知道,对于自己的战略意图,黑衣一向是确定的。

  “诸位既然都没有意见,那么,便如此定了,两位,都是在黎城,带过兵的,已经,不属于单独的修行者了,到了外面,应该怎么办,想来,不用我在给二位说了,二位应该都明白。”青黎的话很明白,那就是,到了外面,你们走的时候,或许是自己一个人,但是,回来的时候,那就,不是一个人在回来了。

  “好了,一年后,不管如何,咱们,都回这里来,到时候,我希望,在这里的,不会是我们三个人!”青黎说着,看着黑衣和妖世瞳两人。

  “城主放心,到时候,咱们的弟兄,都会回来的!”妖世瞳被青黎一番话,说的那是热血激荡。

  要三人分开行动,说实话,青黎也不愿意,但是,这是青黎思考了好久的结果,天界之大,远远的超出了青黎的想象,而在青黎的心中,有感觉,那就是他的那些人,还没有死,只是现在不知在什么地方,所以,他要去,将那些人在找回来!

  既然找,那么,在天阶这片广袤的土地上,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自己的人,那么,就必须要分开行动。

  “好,那么到时候,咱们去看一下地图,然后确定一下各自要去的地方,而后,列罗将从黎城所找到的物资,看看,大家能带的带着,以备在路上使用。”青黎缓缓的说着。

  当时黎城被毁,黎城和新城所有的人,都不见了,只在城内留下了少数的尸体,但是,大部分的物资,除了个人的,在黎城仓库的物资,基本没有任何挪动,蛮族的人,在第一时间,便占据了那里,在妖世瞳的授意下,蛮人立刻便将在废墟之中,所剩的物资,全部搬了回来,无非也就是些金银财务,兵刃丹药之流。

  这些,对蛮人,没有丝毫的用处,但是,蛮人还是帮助青黎,好好的保存了下来。

  当下,大家便在列罗的带领下,直接进入了这个间专门存放物资的地方,三人,尽可能的挑选所用之物。

  因为,他们都知道,这些东西,对于他们来说,或许用不到,但是,当他们的队伍起来时,发展时,那么,这些东西,就很有必要了。

  三人各自取了财物,即便是在天界之中,金钱,也是非常重要的,而为了以后的发展,众人又取用了各自的丹药,和兵刃,然后,便制定了各自要去的天境。

  三人商议好,如果一年未归,除非有信传来,那么,则必然是出了事情,到时候,剩下的两人,继续完成任务。

  当然,这种事,谁都不希望发生。

  黑衣挑选的是东北旻天境,而妖世瞳挑选的是东方的苍天境,青黎挑选的不是其他,正是西方的魭天境。

  青黎去魭天境的目的,不是其他,而是为了去寻找萧夜和燕无极。

  按照玉翔真人所说,萧夜去了魭天境,而同样的,燕无极,也跟着通道,那么自然而然的,也来到了魭天境。

  所以,这便是青黎要去的目标。

  当下,三人各自道声珍重,便各自分别而行。

  人界众人,至此,全部分散,各自发展自己的势力。

  他们现在或许一无所有,但是,等到再会时,他们都相信,彼此之间,都会发生重大的际遇,而这际遇,便是他们报仇的根本。

  青黎决定,去魭天境之前,先去一趟幽天境。

  蛮人决定如同先前一般,派人跟着青黎,但是,缺被青黎拒绝了。

  “我的两个兄弟,都没人保护,我更不需要,如果他们死了,我和死了,也没什么差别。”青黎拍了拍骨腾大长老的肩膀,很是坚决的说道。

  看到青黎如此坚持,大长老也不好意思说什么,只好拒绝。

  “我相信他们,他们也相信我,所以,你们,也要相信我。”青黎笑着对骨腾大长老说道。

  大长老明白了。

  青黎来到了幽天境,那远处的天幽城,就像一座巨山一般,重重的压在青黎的心上。

  青黎下定决心,一旦自己实力有所增长,那么肯定的,还要在去一次。

  青黎对那个地方,一直抱有深深的疑惑,那个地方太过于神秘,从而导致,青黎一直想弄明白,那里,到底有什么玄虚,还有那些怪物,到底是什么类型的存在。

  青黎不相信,那些人是鬼。

  弄明白是要弄明白的,但是不是现在。

  青黎这次来,是为了找钟离月。

  没有钟离月的指点,他是绝对不会找到七叶枯莲,然后治好妖世瞳的眼睛的。

  百草谷外,仍然如同上次一般,依然保持着那惊人的数量。

  如同先前一般,仍然还是有着不少人来求钟离月治疗。

  通过那简单的一次,青黎已然知道了,钟离月,的确是盛名之下,比不所虚。

  青黎不是来求医的,自然不用在排队,当下,便直接走了进去。

  “咦,你来了啊?”那名童子,似乎早就知道,青黎会来一般,当下,没有任何的犹豫,便直接引着青黎进去了。

  青黎来到里面,钟离月的竹舍前,那第二名童子还是在门口。

  “先生请您进去。”那名童子看到青黎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多谢。”青黎说着,然后,便直接走入了进去。

  门内,钟离月正在屋内看书,门外那么多的人,钟离月,竟然没有任何想要接见的意思。

  果然,这个人名声大了,这个脾气,性情,自然要比别人,都高出一筹。

  “坐吧。”钟离月缓缓的说着。

  “多谢。”青黎微微一笑,然后,便径直坐了下去。

  “喝杯茶,对你有好处。”钟离月说着,然后,将面前的两杯茶,其中一杯,推到了青黎的面前。

  “多谢。”青黎一饮而尽,没有任何的犹豫。

  茶不算热,有些偏亮,但是,青黎刚刚饮尽,立刻就感觉到,一股清凉的感觉,滋润到每一处脉络,先前脉络因为修习所受到的伤害,全部被这股清凉的感觉,给化解了。

  “多谢先生赐药。”青黎自然知道,这对于自己,到底有多么深远的影响,当下,便立刻朝钟离月,表示感谢。

  “无妨,我只是指点了你七叶枯莲的位置,至于取药,还是你自己去的,你能够取到,那也算是你的本事,在加上这杯茶,这两样加起来,算是这一个人情吧。”钟离月笑着说道。

  “那老先生的人情,可是贵重的多了。”青黎微微笑道。

  “你这次来,不会只是为了感谢我的吧。”钟离月缓缓说道。

  “那自然不是,我这次,是为了前往魭天境,然后,顺道前来看望先生的,不想,却承蒙先生如此款待。”青黎笑着说道,脸上,没有一丝作伪的意思。

  “哈哈,阁下,至诚君子也,我这杯茶,没有白瞎。”钟离月白髯缓缓飘动,脸上红光飘动,很是高兴。

  青黎看了钟离月一眼,缓缓的问道:“那敢问先生,晚辈要去魭天境,有没有什么,要去注意的地方。”

  “魭天境?”钟离月微一沉吟。

  青黎知道,钟离月既然是整个天界都有名,那么,肯定的,钟离月,肯定也是知道整个天界的情况。

  那么,知道魭天境的消息,并不算什么奇怪的事。

  “你是从玄天境来的,比起玄天境,魭天境的情况,要复杂的多。”只听得钟离月说道。

  “玄天境的实力,是分为由天玄城主管的,玄天王主管全局,而在魭天境,魭天王的情况,说起来,和幽天王,也就是天幽王差不多。”钟离月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魭天王,也是很神秘,基本没有什么人见过他,而魭天境的情况,则是十分的复杂,各个势力,错综争斗,每一方势力,都占据着自己的领土和地位,己方势力之间,争斗不堪,可以说,是一个乱世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