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63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这份自信,是对自己的自信,也是对萧夜的自信。

  三年之约,这个年轻人,自然是青黎!

  天玉城两名剑者对视了一眼,实在不知道,他为什么会这样的自信。

  但是,二人也不好说什么,一人只好说道:“你在这看一下,我带他进去找萧夜。”说着,便对着青黎说道:“请!”

  “多谢。”说完,青黎便随着那名道者,向着天玉城深处走去。

  祁清看着萧夜,脸上写满了震惊,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萧夜,怎么会破除自己的招式,而且,在举手投足只见,是这样的潇洒,是这样的挥洒如意,而整个人,是这样的平静,似乎,自己在萧夜的面前,根本不是一个对手,而只是一个普通的人,自己的攻击,对于他没有任何的影响力。

  但是,事实,就是这样的,自己的攻击,对于他,的确,根本,没有任何的影响。

  萧夜看着那在高处的云彩,感受着那在这片世界之中,大道的痕迹,那一丝一缕的痕迹,随着刚才所发现的一丝痕迹,直到现在,这丝痕迹,终于越来越清晰了。

  的确,在萧夜的眼中,此刻,已然没有祁清的影子了。

  祁清,在这一刻,已然不在他的眼中了。

  大道的痕迹,终于,完全的显露出来了。

  雷的气息,雷的痕迹,风的气息,风的痕迹,水的气息,水的痕迹,火的气息,火的痕迹,土的气息,土的痕迹,所有的元素,都在大道的痕迹之中,完全的显露了出来。

  在以前,这些痕迹,这些气息,距离他,是如此的遥远,但是,此刻,到现在,这些气息,是如此的亲近。

  随手可来!

  而在此刻,萧夜发现了,在这些气息和痕迹的后面,还隐藏着,一股巨大的力量,而那股巨大的力量,其中,蕴含着各种的力量,金木水火土的力量,全部是从那股力量之中,所出现的,萧夜的神识猛然一动,向着那股更为强大的力量,延伸而去,但是,刚刚接触到那股力量,就被那股力量给反震回来了!

  强大!强大到,萧夜在此刻认为,自己,就是一只蝼蚁。

  “噗!”萧夜一口鲜血喷了出来,是被那股强大的力量反震所引起的,但是,萧夜确实露出了一丝笑容。

  这丝笑容,是如此的纯真。

  因为,萧夜,看到了,更加强大的东西,更加高深的力量!

  所有人,都在为萧夜刚才的惊世一挥而感到惊艳,祁清更是脸色苍白,他没想到,自己,在这个昂入门的对手眼中,连对手的挥手都敌不过,

  正当所有人为萧夜为之惊艳,正当祁清为之沮丧懊恼的时候,萧夜,噗的一口,喷出了一口鲜血。

  !所有人,再度为之震惊,而那所有人,唯一关心萧夜的小师妹凌香,看到了这一幕,不由的脸色苍白,脸上担忧的神情,溢于言表。

  “哈哈,萧夜,原来,你是在硬撑着,刚才的那一击,已然让你受了重伤!”正当所有人为了萧夜的吐血而感到震惊的时候,唯有一人,便是祁清,脸上,再度散发出了光华。

  毕竟,到现在,除了那脸上的一道伤痕之外,他还没受到任何伤害,而萧夜的吐血,也让他认为,萧夜,已然是在刚才的那一击之中,受了伤,这让祁清,再度萌生了,可以击败萧夜的想法和心志。

  当下,祁清手握含星剑,人剑合一,准备,化成一道流光,整个剑光,隐约现出龙形,传出了阵阵的龙吟之声,向着萧夜,便直接冲了过去。

  强大的力量,将附近的山石完全崩碎,附近的树木,完全湮灭,这便是,祁清的最强招式,龙形剑。

  散发着无穷剑气的巨龙,张牙舞爪的,怒吼着,向着萧夜,便冲了过去。

  或许是那巨大的龙吼声,让萧夜醒了过来。

  看到那巨龙之中,所蕴含的强大剑气,萧夜的脸上,仍然没有一丝异常神色。

  “蝼蚁,就是蝼蚁。”萧夜轻轻的吐出了一句。

  一指,无痕的一指,就这样,轻轻的点出。

  所有人,都感觉到,这一指之中,到底蕴含着什么力量,但是,在那一刻,所有人,都看到了,在那条巨龙的额头,却猛然出现了一个大洞,无数的元气,从其中散发出来,整条巨龙,在不停的怒吼着,强大的力量,在那一刻,直接弥漫出来,整条巨龙,随着元气的不断涣散,在那一刻,巨龙轰然倒地。

  光华散去,祁清踉踉跄跄的看着萧夜,脸上的申请,很是狰狞,在那狰狞的表情之中,鲜血不断的流下,很是恐怖。

  因为,在祁清的额头部位,赫然,有一个大洞!鲜血,正从其中,不断的溢透出来。

  “哐当!”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鸣响声,祁清手中的含星刃,落在了地上。

  噗嗤!祁清没有说一句话,倒在了地上,鲜血,不断的流了出来。

  萧夜感觉整个人的元气,在那一刻,迅速的飞速增长着,强大的精神力,已然直接透了出来,在那一刻,萧夜,直接晋升玉清境!

  “玉清境,他竟然到了玉清境!”所有人,在这一刻,都感受到了从萧夜身上,所散发出来的强大力量和气势,不由的都呆在了那里。

  “不错。”封宸看到这一幕,缓缓的点了点头,然后,转身离开了。

  通惠道人看着祁清的尸体,呆了半晌,然后,也缓缓的离去了。

  祁清虽然是他的徒弟,但是,会武堂的规矩,也是天玉城的规矩,不是他一个人能够打破的,当下,通惠道人,没有什么,好说的。

  凌香看到这一幕,不由的长出了一口气,直到在发现,在他的手心里,全部都是汗,是冷汗。

  萧夜的长袍,依然没有一丝褶皱,看着台下众人,萧夜俯视台下众人,那如同宝石一般的眸子,每当看到一处,那处的天玉城的弟子,都选择了回避和退让,所有人都是如此。

  一路看下去,没有一个人,敢正视萧夜的目光。

  但是,忽然间,萧夜停住了目光,微微愣了愣。

  因为有个人,正在直视着他,没有任何的退让。

  就如同,两年以前,一个样。

  青黎和萧夜,两人,对视了数分钟,然后,萧夜,缓缓的走下了会武堂。

  在萧夜的目光所及之处,天玉城中人,已然知道了,这个,并不属于天玉城的外来者。

  但是,他们很诧异,怎么,还会有人认识萧夜?

  “萧夜,不说是从人界来的吗?而且,自从来到天玉城之后,从未出过城,怎么,在这天界之中,还有朋友?”霍云看着青黎,从青黎的身上,他一样,感觉到了那种,十分强大的力量,和萧夜,刚才给他的感觉,是完全一样的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钟望看着青黎,他突然发现,在这天玉城之中,今天,已经出现了,很多让他感觉到,不可思议的事情,他现在很是怀疑,自己的眼睛,到底花了没有。

  “你没有让我失望。”萧夜看着青黎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三年之约,还未到,但是,我这次来找你,有其他的事。”青黎脸上的神色很平静,看到萧夜,他能感觉到,萧夜的强大,而且,他发现,萧夜掌握了一种,让他,感觉到十分恐怖的力量。

  虽然萧夜还未掌握那种力量的根源,但是,只是表面的力量,却已然足以让青黎感觉到敬畏了。

  但是,敬畏,并不代表恐惧。

  “好,咱们,到一旁谈。”萧夜点了点头,然后,萧夜在前方带路,青黎和萧夜并肩而立,两人,很是自然的向着前方走去。

  前方那熙熙攘攘的人群,看到两人,竟然,不由自主的,全部为两人让开道路,让两人通过。

  萧夜没有正视他们一眼,而是带着青黎,来到了他所居住的山峰。

  这里,便是那座十分宏伟的山峰。

  这座山峰,平常很少有人往来,因为,这里,是道无痕的山峰,而萧夜,是因为道无痕的徒弟,所以,才能够,在这座山峰之中,拥有了自己的一座屋舍,而这也是在这座山峰之中,唯一的一座屋舍。

  “请坐。”虽然不知道青黎来到这里,是为了什么,但是,在萧夜的心中,却是有种感觉,青黎,似乎不是他的敌人。

  青黎打量着这座看上去,十分简陋的屋舍,不由的,有些纳闷,他没想到,这个,当初在昆仑之中,受着万人敬仰的昆仑大师兄,居然沦落到这种地步。

  青黎坐在屋舍之中的座椅之中,看着萧夜。

  萧夜,如同以前一般,没有一丝变化,那沉稳的气度,那如同群星一般璀璨的双眸,没有丝毫变化。

  “你来找我什么事,说罢。”虽然,在萧夜的心中,已然有了一个想法,那就是,是青黎和青黎的父亲,杀了他的师父玉翔真人和那诸多的昆仑弟子,灭了昆仑派,按理,他应该,直接冲上去,杀了青黎,但是,不知道为何,在看到青黎的那双眸子的时候,有一种感觉,在萧夜的心中,点燃了,那就是,青黎,或者没有那样做。

  “第一件事,昆仑无恙,你师父和昆仑,都没事,所有人,都好好的。”青黎缓缓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  猛然间,便看到萧夜的表情,立刻间,就变了。

  “真的!”萧夜猛然间从座椅上站起,神情很是激动的说道。

  “说实话,我还从未见过你,这般激动。”青黎微微的笑了笑,然后,又点了点头,缓缓的说道:“不错,是真的。”

  “这就好,这就好。”猛然间,只见到萧夜连连点头,在屋中绕了几圈,然后,又缓缓的坐下了,所有的一切,都回归于平静。

  “第二件事,你师父已然和我父亲结成同盟,他们现在,在人界过的很好。”青黎说完,双眼,陡然放出两道寒光:“我来找你,是有更加重要的事。”说着,青黎看着萧夜,一字一句的说道。

  “什么事?”萧夜看到青黎那凝重,严肃的眼神,不由的也是一愣。

  “知道墨吗?”青黎看着萧夜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从未听说过墨这个字的萧夜,自然便是摇了摇头。

  “好,那我来给你说说,有关墨的事。”说着,青黎便将从人界开始,发现墨的痕迹,然后,一直到墨,到了天界,以及墨的情况,和危害性,全部讲给了萧夜听。

  萧夜听后,半晌沉默不语,而后,缓缓的吐出一句:“此事,你为何要给我说?”

  “因为,你也是人界来的,知道此事的人不多,我如果说出去,在这天界之中,只怕也没人相信,所以,必须要到混沌界之中,才会知道,墨,到底是多么的可怕,你也是人界来的,在天界,我既然要和墨对抗,那么,自然要发动在这里,能利用的,所有力量。”青黎说完,看着萧夜,然后,在等待着,萧夜的答案。

  萧夜脸上的表情很是复杂,他自然知道,青黎没有说假话,在一开始,萧夜并不确定,但是,自从青黎说出了混沌界这三个字之后,萧夜就知道,青黎说的,一切都是真的。

  萧夜,不知道,青黎是从哪里知道混沌界的,但是,萧夜却知道,混沌界,这三个字,没有多少人知道。

  即便在现在的天玉城之中,知道混沌界的秘密的,加上他,只有三人而已。

  因为,只有天玉城的城主,知道的一个秘密,那便是,在天玉城之中,掌握着,能够前往混沌界的方法,所以,现在的城主,封宸掌握着。

  而封宸的城主之位,是道无痕传给他的。

  道无痕,自然也是知道。

  道无痕知道,那么,他将这个消息,也告诉了萧夜。

  所以,萧夜也知道。

  但是,萧夜一时间,也不知道,该怎样做,如果于情于理,他的确该帮助青黎,但是,一时间,不知为何,萧夜的心头,一时间,却是难得的,出现了一丝心乱的征兆。

  “我将此事告知你,是让你知道就可以了,至于你怎么做,那是你的事了,下面说一下,我来这里的第三件事,便是要来到这里,让你知道,我,现在,是许都之主,你既然在这天玉城,我相信,你不会不知道许都的存在,所以,我已然拥有了参加七派比试的资格,我相信,你也是。”

  说完,青黎站起身,对着萧夜缓缓的说道:“但是,你要知道,七派比试,并不是咱们的约定,三年,还有一年,我很期待那一战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萧夜看着这个他曾经根本可以无视的对手,但是现在,青黎身上缩散发着的强大力量,却是让他,都感觉到一阵阵的敬畏,即便他在刚才,已然领悟了大道无痕的境界,但是,却还是从青黎的身上,感觉到了一种十分强大的存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