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66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七杀堂的人,走了,但是,并未走远,他们,安排了数人,在远处,等待着,他们七杀堂的堂主和骄傲,黑衣。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黑衣看着来人,脸上现出一丝十分诧异的样子,但是,在心中,却是感觉到十分亲切。

  来人不是别人,正是妖世瞳!

  “我们上次聚会时,城主曾经说过,什么七派比试,要是拿到第一,便可以当上,他们那一境的,主人,我想,是不是,我们要过去帮帮他。”妖世瞳缓缓的说道。

  黑衣听了妖世瞳的话,并未说话,而是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,过了半晌,缓缓的说出了一句:“言之有理。”

  ………

  ………

  七派比试,按照规矩,是在上一场胜利的地方举办,这个地方,便是天玉城。

  可以说,这便是天玉城的主场。

  天时,地利,人和,全都站在了天玉城的这面。

  所以说,这也是天玉城每次都能获得胜利的原因。

  河东沧源,江南孙哲还有古蒙族的人,都到了,在迟一些的,便是两大古老家族,司徒和燕家也都到了,沧源,孙哲并未亲到,沧源方面,派来的,是沧源手下第一人,袁通,而孙哲方面来的,自然便是周宇。

  因为,对于沧源,周宇来说,在以前,对于三大势力来说,这三大势力,参加这七派比试,那根本就是添头,在开始的时候,两人还有河北方通,还是亲至,曾经想过,争取一下,这魭天境的主人,但是,在天玉城遭受到了重大的打击之后,他们就在也未来过,因为,他们知道,即便是他们到了,在这里,也讨不到丝毫的便宜。

  所以,从那开始,他们就再也没来过。

  古蒙族的来人,自然便是族长扎日纳,他知道,凭自己的力量,是根本无法争取到这魭天境主人的位置,但是,青黎却不同了。

  从青黎先前,在古蒙族所展现出来的那强大力量,他就知道,在这次七派比试之中,肯定会热闹很多。

  青黎绝对是一匹黑马,扎日纳是这样想的,不光他这样想,所有古蒙族人,都是这样想的。

  他们无法撼的动天玉城及两大古家族的地位,但是青黎可以,而他们,这次来的目的,那就是,要帮助青黎,争取到,第一的位置。

  两大古家族,司徒家,来的,是家族第一大弟子,也是参加了两届七派比试的高手,叫做司徒金傲,而燕家的那个大弟子,来的便是燕天让,同样的,也是参加了两届七派比试的弟子,而这两人的修为,同样的,都是武皇的修为。

  这两人的修为,放在要自己的门派之中,那绝对是高手之中的高手,但是,当他们一旦跨入这个天玉城之中时,他们的脸上,立刻现出一副十分严肃的样子。

  因为,在这个地方,这些个被认为是天之骄子的这些人,他们已经输了两次,而很简单,他们不想在输第三次。

  两伙人见面,互相的打着招呼,两大家族的实力相当,而每次七派比试的第二,第三,都是他们的,而第二,第三,对于他们来说,根本没有什么,因为,第二道第七,都是一样的。

  只有第一,才是最为特殊的。

  七派比试,六派均已到达,只有青黎还未到。

  七派比试,这在整个七魭天境之中,是数一数二的大事,在这七派之中,没有一个,敢不遵从的,没有一个敢违背的,即便是七派之中的老派势力,也没有一个敢不遵从的,但是,就是这样的一场盛会,却被一个人给打乱了。

  这个人,便是青黎。

  众人,在大会开始的前一天,便已然到了天玉城,而有的,在提前三天,便到了天玉城,但是,时间一天天的过去,知道现在大会即将就要开始,青黎还是未到。

  众人纷纷议论着,有的刃,直接表达了对青黎的不满。

  “青黎怎么还未来?”眼看着场中人议论如此之大,坐在场中七张座位之一的扎日纳,也看不下去了。在旁边喃喃自语道。

  青黎去了哪里,其实,青黎真的不是故意迟到的,因为,在路上遇到的情况,让他,必须去办。

  即便他放弃整个魭天境,还有黎城,这件事,也要去办。

  能出现这样情况的,那么,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有关于墨的!

  早在七派大会开始前一个月,青黎就离开了许都,带着断灭,劫念,朱然三人,前往了天玉城。

  其实,如果说起来,许都离天玉城,那是最近的,但是,在路上,青黎却遇到了一些事。

  这一日,四人本来平安无事的向着天玉城之中行进。

  青黎带着他们,提前出发一个月,目的只有一个,众人选择的,不是大路,也不是最近的路,而是,最为偏僻的道路,因为,在那最为偏僻的道路之上,那些深山老林之中,谁也不知道,会碰到些什么,如果出现一二个魔兽,那么,大战一场,对于众人的修行,也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  青黎仔细的算过,即便是以这样的速度前进,如果没有差错的话,可以在七派比试三天之内,赶到天玉城。

  但是,就是这样算计好的事情,却是,就这样的,出现了意外。

  这一日,青黎带着三人走在这苍茫的大山之中,忽然感觉到了,一阵强大的力量袭来,朱然还未反应过来时,只见劫念和断灭两人,已然化成两道冲天的光华,就这样的冲了出去,仅在一瞬之间,那强大的力量,就这样的弥漫了出去,等到朱然反应过来时,怒吼声,已然从朱然的耳边,就这样的失去了,紧接着,便是魔兽倒地的轰然之声。

  一只巨大的魔兽,倒在了地上,看的朱然,不由的有些心惊,因为,他没想到,这两人,出手的速度,居然会如此之快。

  虽然跟着两人,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的修习了,但是,当真的看到两人出手时,朱然,还是有些反应不及。

  转瞬间,两道人影,已然又飞到了两人的边,不是别人,正是断灭和劫念。

  青黎点了点头,青黎修习皇者之气的秘密,朱然并不知道,但是,劫念和断灭两人,却是知道的,所以,两人回来,就是,要让青黎,去吸取,那其中的皇者之气。

  青黎微微点了点头,便带头,向着前方而去。

  在前方,一只红色的魔兽,正倒在地上,从外表,看不出任何的伤痕,可是在眼前之人,无一不是高手,他们能够感觉的到,在眼前的这只魔兽,体内的生机,已然完全断灭。

  刚才两人的一击,已然让这头魔兽体内的生机,全部湮灭了。

  “六阶魔兽!”朱然瞪大了眼睛看着这只魔兽,很快他就认出,这只魔兽,是六阶魔兽。

  青黎独自走上前,将手,贴近了那只魔兽,准备吸取这只魔兽体内的皇者之气。

  忽然一缕淡淡的气息,从魔兽的体内,就这样的,进入了青黎的体内。

  青黎开始的脸上,本来是十分平静的,但是在那一瞬间,青黎的脸色接着变了。

  一股若有若无的气息,在不经意间,已然顺着那股皇者之气,就这样的进入了青黎的身体之中而在那股气息进入青黎体内的时候,青黎体内的皇者之气,就如同碰到了多年不见的仇人一般,全部狂涌着,向着那股气息,直接扑击而去。

  在那一刻,青黎已然感觉到了那股入侵的气息为何物,脸色刷的变了,也明白了,为何,皇者气息,为何这样的疯狂,

  那股气息,不是别物,正是,那股墨的气息。

  凡是那股气息经过之处,青黎可以很清晰的感觉到,自己的经脉,血肉全部变的漆黑!

  但是瞬间,经过的皇者气息,就将这股气息所造成的危害,化解与虚无,而大部分的皇者气息,全部用来堵截那股墨的气息,而墨的气息,在皇者气息的围追堵截之下,也逐渐的消失了。

  皇者气息,不断的恢复着体内那受到创伤的脉络,逐渐的,青黎的身体,恢复了正常。

  三人看着青黎本来还无事,但是,在那一瞬间,却发现了,青黎,好像是出现了什么麻烦,至于断灭,劫念二人,对于青黎的功法,那更是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,实在想不到,青黎的功法,到底会在哪里,出现了麻烦,一时间,很是难以理解。

  三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也无法出手相助,只能就这样的眼睁睁的看着。

  但是,让三人还算欣慰的是,青黎没过多久,就睁开了眼睛,缓缓的站了起来,擦拭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。

  看到青黎无恙,三人,这才放下了心。

  “城主,怎么了?”断灭有些不安的问道。

  “我发现了墨的气息。”青黎很是严肃的说道。

  “墨!”三人听到青黎说,均都是大吃了一惊。

  断灭,劫念自然是不必说,就连朱然,跟在众人身边久了,对于墨,也是多少有着一点了解的。

  “不错,刚才就是在这只魔兽的体内,我感受到了墨的气息,而且,那股气息,还进入了我的体内,所以,我才会这样子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!!三人均都是吃了一惊,但是看着青黎脸上那一抹凝重的样子,三人都知道,青黎没有骗他们,而且,青黎也没有必要骗他们。

  青黎打量着那只魔兽,缓缓的问道:“刚才这只魔兽,是从那里跑来的?”

  劫念看了看断灭,他刚才光向着怎么杀这只魔兽了,哪里还会想到这么麻烦的问题。

  断灭看了劫念一眼,缓缓的说道:“刚才这只魔兽,是从那个方向跑来的!”说着,断灭指向了一个方向。

  “走,过去看看。”说着,青黎便当先带头而去。

  “可是,这样一去,会不会耽误七派比试?”朱然跟在后面讪讪的说道。

  虽然从众人的口中,朱然知道了,有关墨的一些消息,但是,关于墨这件事情的严重性,众人并没有告诉朱然,或者说,除了青黎之外,谁也不知道,墨,到底代表着什么。

  或者说,青黎本身,也不了解,因为,他是听魔魇那迦说的。

  墨真正的可怕,或者只有魔魇那迦曾经了解。

  但是,魔魇那迦,能够现身吗?

  所以,这一切,都只有让青黎为之代言了。

  所以,青黎在听了朱然的话之后,感觉很是可笑。

  墨和七派比试,这根本没有可比性,别说七派比试,魭天境,即便是整个天界,都不能和墨相抗衡。

  因为,墨是可以毁灭掉混沌界的东西,按照魔魇那迦的话说,在混沌界面前,天界,就是一个蚂蚁。

  所以,即便是整个天界,都不可能和墨相比。

  但是,这些,青黎不能对朱然说,他相信,他说了以后,虽然朱然会相信他不会骗他,但是,对于这件事,朱然的心中,肯定还是无法理解的。

  所以,青黎只能淡淡的说道:“放心,不会耽搁太多时间的,毕竟,我们是早出来的,查完了墨的事,我们不在干别的,直接前往天玉城便是。”

  青黎时城主,而且,在之前,青黎从未出现过什么差错,所以,对于这件事,其他的人,不会有什么意见。

  当下,青黎在前方开路,朱然跟在后面,在后面,便是劫念和断灭,四人,成为一个阵型,向着这森林的深处,直接延伸而去。

  谁知,这一走,却是越走越偏,而且,还是向着离天玉城,越来越远的方向而去的。

  墨的气息,刚才进入了青黎的身体之中,所以,青黎对于墨的气息和可怕,有了更加深刻的一个了解,他相信,也幸亏是他拥有了皇者守护,否则,在刚才,如果墨进入其他人的身体,那么,其他人,是根本不可能有还手之力的。

  果然,在这条路上,青黎发现了点点滴滴的墨的痕迹,虽然很微弱,但是,青黎却仍然是很紧张。

  因为,青黎不知道,这到底是燕无极,还是其余的墨。

  如果是其余的墨还好,只有着墨的本性,虽然强大,但是比较起来,还是比较好对付的,但是,如果是燕无极,那么,就麻烦,燕无极拥有着人类的情绪和智商,而且,对他恨之入骨,而他现在,还没有绝对的把握来对付燕无极。

  即便他动用天启。

  “魔魇那迦,怎么办?”青黎一边在向前走,而另外一边,青黎能清晰的感觉到,自己的手心里,都是汗,密密麻麻的汗珠。

  “能怎么办,在刚才,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,那么,你还问我做什么?”魔魇那迦的声音,充满了不屑。

  青黎听着魔魇那迦的声音,微微点了点头,从魔魇那迦的声音之中,他已然知道了,该怎么办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