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74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“是关于墨?”萧夜头也不回的说道。、

  “不错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关于墨的事,你之前,不是说过了吗?”萧夜缓缓的转过身,在凛冽的秋风之中,那一双本来犹如沉静湖泊的面容之上,少了一份高雅,多了一份宁静,看来,这天玉城之中的修行,让他受益匪浅。

  “但是,如果我说墨,此刻或许已经来到天玉城了呢?”青黎仍然一字一句的说道,语气之中,不带有一丝的慌张。

  “什么!”听了青黎的话,萧夜那本来平静的脸上,终于,现出了一丝震惊。

  “你说什么,墨来到了天玉城?”萧夜本来踱步向着自己的木屋走去,在那一刻,犹如一阵狂风激荡,瞬间,便已到了青黎的眼前。

  “不错。”青黎缓缓的点头,然后便将自己为何参加七派大会的比试迟到的原因,给萧夜缓缓的说了一遍。

  萧夜的双眸,立刻闪出了两道骇人的目光,说实话,他不会怀疑青黎,自从青黎说出了有关墨的事之后,萧夜就百分之百的相信,但是,在此刻,听说墨,来到了天玉城,萧夜的脸色,终于变了。

  虽然,在天玉城这段日子的经历,其实并不算痛快,但是,萧夜还是讲天玉城当做了自己的家,此刻,听到了青黎所说的话,萧夜,终于感觉到了一丝慌张。

  “墨来天玉城干什么?”萧夜在狂惊之后,终于稳定了下来。

  青黎却是摇了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,我知道,墨的最终目的,只有一个,那就是要到混沌界去,他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打到这个目的。”

  停了青黎所说的话,萧夜的心,终于沉了下去,因为,他知道,在天玉城之中,的确,就掌握着前往混沌界的秘密。

  “我知道,你现在在天玉城之中,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,所以,我希望你,可以利用一下你的机会,看看,能不能发现墨的蛛丝马迹。”青黎接着说道。

  萧夜听了青黎的话,不由的微微笑了笑,缓缓的摇了摇头。

  “如果真按照你所说的墨,那么,墨会这么容易让我们发现吗?你一路追来,都没有追上,你以为会这么容易的发现吗?”

  “我这样做,并不是真的能够找出墨,而是,这种举动,或者,可以让墨,露出一些蛛丝马迹来。”

  “好,但是,这所有的一切,必须要等到七派比试结束后。”萧夜点了点头。

  “恐怕,来不及了,因为,我感觉,在明天,墨,只怕就会出现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明天?!”听了青黎的话,萧夜再次震惊,他没想到,居然会来的如此之快。

  听出了萧夜话语之中的震惊,青黎接着说道:“不错,明天,这是一种心理感应,具体的情况,我也说不很清晰,但是,我感觉,墨,会再明天的比试出现,但是为什么,我不知道,所以,我要告诉你这件事,希望,你在明天的比试之中,可以注意一下,一旦墨出现,务必要全力抹杀!”青黎的语气,猛然间,重了起来。

  “我知道。”萧夜从青黎的语气之中,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,当下,便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
  当晚,夜风吹过,秋高气爽,如果能美美的睡上一觉,那对于第二天的精神还是其他的方面,都是十分宜人的,但是,却是有人,一夜无眠。

  第二天,太阳依旧是那么的温暖,照的整个人身上,全都是暖洋洋的,对于在这雪峰之上,能够拥有这样的天气,那是十分宜人的。

  今天,这是决定着整个魭天境的未来一段时间的结局,来的人,比前几日的人,都要多。

  比试,照常开始,青黎和萧夜,两个人,缓缓的登上了台。二在主席台上,另外六大派的主人,全部在列。

  六大派的主人,在前两日,并未出现,直到今日,这最后一日,方才出现,这也说明着,对于这整个魭天境的归属,他们还是十分看重的。

  犹豫,青黎要参加比试,所以,属于他的那张座椅,空着,而劫念等其他弟子,全部,都在两旁的次席上坐着。

  从他们所有人的脸上,都写出了一丝兴奋的感情,他们并不知道墨的事,所以,他们今天来,就是来欣赏这一场可以算的上是这魭天境的巅峰之战了。

  而且,从他们的表现来看,即便是天玉城主,还有那诸多势力的主人,恐怕,也不是青黎他们对手。

  所以,这毫无疑问的,就是整个魭天境的巅峰之战。

  萧夜静静的站在台上,虽然一夜没有睡,但是,从萧夜脸上的神情来看,还是看不出什么异样。

  但是,现在,只怕只有他自己,才知道,此刻自己的内心是多么的复杂。

  萧夜环顾着四周那诸多的弟子,入眼所见,全部都是一张张羡慕的目光,还有那不知多少女弟子爱慕的眼神,入耳所闻,全部都是为自己加油,叫好之声。

  萧夜看了一周,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,萧夜对于这个结果,虽然在内心之中,已然早就想到了,但是,真的没有发现的时候,萧夜,还是有着一丝失望的。

  “好,现在,七派比试的最后一场,胜利者,他所在的势力,便是在未来三年之内,魭天境的控制者,现在,对阵双方,天玉城萧夜,许都青黎!”通惠道长此言一出,立刻,叫好之声,源源不断!

  随着云铃之声轻轻的响起,比试正式开始!

  萧夜看了青黎一眼,没有说多余的话,身形,直接腾上半空,强大的力量,直接弥漫开来,漫天的乌云,直接密布,天空之中,雷声轰隆不断,场面,就如同之前和断灭比赛时一模一样!

  乌云之中金蛇闪动,那闪烁着的金色光华,让所有人,都感觉到了一丝恐惧。

  但是,青黎面对着那如同多年以前的,强大的萧夜,却是没有一丝恐惧。

  因为,萧夜还是强大,但是,他却不是他了。

  虽然,青黎现在,还不想施展出自己的全部力量,但是,就此刻来看,青黎知道,如果不施展出全部的力量,恐怕绝对不是萧夜的对手。

  因为,萧夜,修习了大道的力量,至于什么是大道的力量,青黎,曾经,十分认真的向魔魇那迦请教过。

  当然,除了大道的力量,还有一种力量,那就是,唯一凌驾于大道力量的,混沌力量。

  当然,要请教魔魇那迦问题,免不了的,要遭受了魔魇那迦的一顿冷嘲热讽。

  但是,好在,青黎,对于这个,还是早就已经熟悉了。

  “正所谓大道的力量,便是大道的力量。”这是魔魇那迦的答案,当然,这样的答案,肯定遭到了青黎的白眼。

  魔魇那迦作为一个曾经高高在上的存在,当然,无法承受青黎的这种眼神。

  所以,魔魇那迦,又补上了这样的一个答案。

  “世间的力量,都是属于自己的力量,比如金,木,水,火,土,这都属于五行的力量,而凌驾于这上面的力量,便是大道力量,如果掌握了大道力量,那么,就可以,随便的驱使任何在这方天地间的大道规则,来进行战斗。”

  “那我不是,也掌握了大道的力量?”魔魇那迦此言一出,青黎很是诧异,因为,他也曾经掌握过这种力量,只不过,好长时间,没用法术战斗,所以,让青黎,自己也差点忘却了自己是一个修道者。

  “你那也叫大道力量?”青黎此言一出,立刻,便遭到了魔魇那迦的鄙视。

  “你能和萧夜,在瞬间,便将这烈日浓浓的天空,变成乌云密布,你能随意的催使天空之中的雷电进行攻击,你那雷电,是法术,是你以灵力凝聚集合而来的,但是,萧夜的霹雳,却是真正的天雷!”

  青黎,再一次,遭受到了魔魇那迦无情的打击。

  “其实,说起来,你那,只算是大道力量的门径,大多数人,终其一生,也无法看到那扇门,但是很庆幸的,你已经在门外了,而萧夜,却是已经一只脚跨入了门里,至于要掌握真正的大道力量,那是要完全的跨入门内。”魔魇那迦缓缓的说道。

  听了魔魇那迦的话,青黎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  “那什么叫做混沌力量?”毕竟,混沌界,是在众天寰宇之中,最高等的世界,所以,青黎很好奇,以混沌命名的力量,到底是什么力量。

  “就如同大道一般,混沌,是控制着整个混沌界的力量。”魔魇那迦似乎不愿提及混沌力量,只是淡淡的一笔带过。

  “那你在全盛时期的修为,对混沌界的力量,掌握到了什么程度?”青黎知道魔魇那迦是个高手,但是,对于混沌界的修行和力量,青黎却是有些不清晰,所以,他想先从魔魇那迦那里,先行了解一下,有关混沌界的事。

  “我?属于一只脚跨入混沌力量门坎的那种人。”魔魇那迦十分平静的说道。

  “哦。”青黎淡淡的应了声,并没有感觉出什么来,但是,细细品味,混沌力量,可以算作是属于这世间巅峰的力量了,就如同大道力量一般,萧夜一只脚跨入了大道力量的门坎之中,已然,可以算作在这天界,和人界无敌了。

  魔魇那迦一只脚跨入了混沌力量的门坎,那么,是不是可以算作,他在混沌界之中,也是无敌了。

  青黎没有在说话,只是选择了沉默,因为,他知道,就算是在深究下去,魔魇那迦也不会说的,所以,青黎只是转移了话题,又和魔魇那迦,简单的了解了一下,有关墨的问题,对墨,有一个更深的了解,因为,青黎知道,和墨的战争,只怕,已经源源不断的开展了。

  因为,青黎发现墨的踪迹,已经越来越多了。

  就这样,一夜过去了,萧夜和青黎的战斗,正式开始。

  青黎因为得到了魔魇那迦的指点,知道了什么叫做大道力量,而且,还知道了,萧夜关于大道修为的进境,比自己,已然提前了一步。

  虽然只是一步,却是让青黎已然羡慕不已,因为,他知道,这一步,不是每个人都能跨出去的,有的人,甚至,连跨出这一步的资格都没有。

  所以,青黎很羡慕萧夜,掌握了属于大道之外的东西。

  这种属于大道之外的东西和能力,便是皇者守护,皇者守护的根本,便是脱离了大道的根本的,那无数的皇者之气,本来,就应该是即将要伴随着他们主人的死亡而消失的东西,但是,因为这种皇者守护逆天的功法,将那本来应该消失的不属于这个世间任何一种的力量,给抓了回来。

  皇者守护本来不应该是和大道有所牵连的,但是,因为青黎将皇者守护的改变,在皇者守护的外面,加上了一层灵气罩,让那皇者兽魂成功的“复活”但是,也是因此,也让皇者守护受到了大道的约束。

  青黎曾经想过,让皇者守护,唯一不受大道控制的,只有一个办法,那就是,自己所加的那层灵气罩,那所用的灵气,已经不受大道的控制,这是唯一的办法。

  但是,要想达到这样的修为,是多么的艰难,不受大道的控制,那就只有两个办法,作为在这方世界巅峰的两种力量,那就只有大道力量或者在大道力量之上的混沌力量了。

  所以,为了能够尽快的跨出那一步,青黎决定,这次和萧夜战斗,要将这次的战斗,当做是一个契机。

  为了能够和萧夜跨出这一步,所以青黎决定,这次和萧夜战斗的时候,自己要用属于大道之内的力量,那就是道法!

  看到萧夜腾上半空,青黎,丝毫不犹豫,身形缓缓的浮起,也缓缓的腾上苍穹,两个人,腾上半空,在半空之中,遥遥对立着。

  看到这一幕,所有人,都微微愣了一愣,尤其是在天界,认识青黎,但是,却并不了解青黎的人。

  “怎么,他不是武者吗?怎么换成道术的攻击了?”祁东皱着眉头问自己身边的周宇。

  因为,青黎的姿态,怎么看,都像是一个道者,而不是武者。

  “看来,在他的身上,还有许多,我们不曾了解的东西。”周宇的双眸闪过一丝讶异,但是,那一丝讶异,在瞬间,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

  “你想通过萧夜来一只脚跨入那道大门,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,不可能!”

  在这关键的时刻,青黎再次遭受了魔魇那迦无情的打击。

  但是,这却并没有打消青黎的信心和决心,当下身边元气波动,一个道者的战斗姿态,在青黎的身上,展现的丝毫无疑。

  萧夜看着青黎,脸上的那一抹平静,更加的明显,没有任何的犹豫,挥手间,这天地间,所有的元气,似乎随着萧夜的手挥了出去,化成了万道霹雳,每一道,都犹如那在天穹之中游走的金龙,夹带着有如毁灭这世界的力量,向着青黎,直接冲了过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