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84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而他闲来无事,他又不能找青黎的事,所以,只好去找朱然的事了。

  “你敢!”朱然立刻瞪起了眼睛。

  “给你说,你敢告诉那姑奶奶,我发誓,我一定给你找个母老虎,老老实实的看着你。”朱然恐吓着猩虎。

  谁知猩虎一听,却是咧着嘴笑了。

  “嘿嘿,好,好。”

  朱然白了猩虎一眼,你这是纯属饿汉子不知饱汉子撑得慌,真给你找了,你就头疼了。

  当下,朱然,在那一刻,也下定了决心,要给猩虎,找个母老虎,老老实实的看着他,要不然,以后,有他欺负自己的时候。

  青黎看着这两人从这瞎掰,不由的摇了摇头,心理想到:“这俩家伙,不管从哪里,碰到什么事,都能扯上一阵,倒也算个本事。”

  看到身旁的侍女都对猩虎,有一种恐惧的感觉,青黎不由的微微笑了笑:“放心,没事,那家伙,虽然长的像老虎,你们待他像猫一样就行。”

  由于青黎人长的好看,为人,又和风细语的,让这些奴仆侍女,在之前,接受的那些要侍候天王的紧张心态,消除了不少,甚至有的女侍女,大着胆子去摸猩虎的头去了。

  不管怎么说,人家也是女的,而猩虎,对红睛的心理阴影也是还在,看着那女仆,便不由的蔫了下来,真的像个猫一样。

  一时间,大家都围着猩虎,调笑了起来。

  要不是在这座庭院里的大管家出言制止,事情,真怕得弄到一副不可开交的地步。

  青黎吩咐过让朱然,猩虎自然饮食歇息,便不再理会他们俩,而是来到了另外一处地方。

  每一个天王,都有一座单独的宅院,这是钧天王,为了他们,而单独准备着。

  青黎这次来的地方,正是玄天王的庭院。

  不管怎么说,他也是玄天境出来的,先不说蛮族和玄天王有些纠缠,就一个理由,他必须来找玄天王。

  只有一个原因,那就是,黎城。

  青黎想知道,当天晚上,黎城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  身为玄天境的玄天王,在自己领地的一座城池被灭,他肯定要知道一些风声,或许,知道某些消息和查到了什么。

  但是,有一点青黎不会怀疑,那就是黎城,绝对不是玄天王毁去的。

  因为,那个出手,在一掌之间,就已然将黎城毁灭,并且,将蛮族派往黎城看护黎城的蛮族大将扩窝击伤。

  要知道,玄天王,连蛮族外族的一个高级族长都打不过,更不用说是蛮族内族的八大战将之一扩窝了。

  扩窝的实力,可是比那族长,要高出许多的。

  而青黎去找玄天王,询问的,只是一个有关黎城被毁的消息,而且,最重要的是,在玄天境内,还有没有他黎城的人。

  只要能找回一个,这一次,就没有白跑。

  所以,青黎必须去。

  玄天王所居住的地方,是这座庭院群之中的一座,青黎缓缓走了过来。

  “什么人!”身为玄天王,一些事,自然不可能和青黎这般随便,随身,自然带着大量的奴仆和侍卫。

  看到青黎一个人走来,衣衫,很是华贵,不像奴仆的衣衫,但是,一个人出现在这里,让身为玄天王侍卫的他们,也是感觉到紧张不已。

  虽然玄天王修为高强,不会出什么事,但是,如果因为他们,而导致玄天王受到了惊扰,那么,他们是要拿命来换的。

  所以,他们不敢有任何懈怠,看到了青黎到来,立刻出言阻止!

  “在下,许都之主青黎,前来拜会玄天王。”青黎看着那两名侍卫,缓缓的说道,脸上,神色平静,没有骄傲,没有高高在上,整个人,就如同一汪碧水,根本看不出任何情绪的波动来。

  “许,许都之主?!”两名侍卫听到这四个字,都是吃了一惊。

  能替玄天王看守门户,又怎能是普通之人,在玄天王回到这里之后,便特意嘱咐了,如果是其他六王,或者是许都之主青黎来访,那么,在第一时间汇报,不得有延误。

  七王,在私下的某些交际,其实,他们是不排斥的。

  听到青黎报出名号,两人立刻吃了一惊,在看时,急忙匆匆的向着青黎。

  “末将不知是许都之主大驾驾临,刚才多有冒犯,还望赎罪,王爷吩咐过,如果是大人到来,请自便。”说着,两名拦在门前的侍卫左右一分,让开门户,同时,一名侍卫立刻进入门内去禀报。

  青黎刚刚迈入门内,即刻便看到一个身穿华贵服饰的奴仆到了青黎身前,向青黎行了一礼。

  “在下为玄天王大人的管家,王爷听说大人到来,很是高兴,请大人到他的书房相见。”那名奴仆看上去,须发都已半百,看样子,也是有了一定的年纪,看这样子,也是玄天王从玄天城带来的亲随了。

  能干到这个职位,在玄天城或者玄天境之中,这个人,只怕也是呼风唤雨的强大存在了。

  青黎微微点了点头:“多谢,有劳阁下引路。”

  “不敢。”那管家听到青黎所说,立刻便将身形又低了三分。

  青黎现在的身份,虽然不是天境之王之一,但是,他的代理魭天境主人的身份,还有强大蛮族族人的身份,都使得,他的身份,已然和这些天王,在一条平行线上了。

  所以,每个知道他身份的人,都不敢小视于他。

  青黎跟着那个管家的身后,进入了玄天王的二楼,大管家为青黎推开房门,然后躬身说道:“大人请。”退后了一步,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  青黎进入门内,发现,玄天王正在看书,这里的藏书,都是钧天王所布置的,想来,有一些,是玄天王所没有见过的,当下,玄天王便仔细的看着这些书。

  看到青黎到来,玄天王放下了手上的书籍,笑着迎了上来。

  “你果然来了。”玄天王笑着说道。

  青黎看着桌上,放了两套茶具,不禁心中微微一动,缓缓的说道:“王爷难道早知道我要来?”

  “这个自然。”玄天王洋洋得意的说道。

  “你第一次见到我们,尤其是你要接掌魭天境的事务,要知道,魭天境不比原来,出现了这么大的动荡,魭天王又失踪的情况下,你要替魭天王执掌魭天境的时间,恐怕短不了,自然,要和我们有所熟悉。”玄天王看着青黎,胸有成竹的说道。

  看了看青黎,玄天王端起青黎的那杯茶,然后送到了青黎的面前。

  “在这些诸人之中,说起来,只有你和我,是有所交际的,蛮族在我玄天境内,虽然不归我管辖,但是,多少,还是有所联系的。”

  “多谢。”青黎接过茶杯,同时,心中也在暗暗思索:“这些天王到达了这一步,到达了这么高的位置,修为虽然是一方面,但是,心智,却仍然是,不可小视的一部分。”

  的确,到了这一步,每一个人的修为,或者又高有低,但是,斗智斗力,才是他们需要负责的东西。

  青黎喝了一口茶,只感觉茶水甘甜却又带着一股沁心人肺的香气,直接传遍了整个身体之中,让青黎不由的感叹,好茶!

  的确,供玄天王喝的茶,又岂是那种下等之货。

  “王爷算的果然是对,我来了,但是,我来的动机,王爷却猜不出来了。”青黎将茶杯放在桌上,笑着说道。

  “哦?青兄弟所来所谓何事?”玄天王脸上的神情丝毫不变,仍然笑着说道。

  青黎打量着玄天王,玄天王一身玄色黑袍,黑袍金边镶嵌,在胸口,还有一龙首之图,虽然修为多年,但是却并不嫌老,在七王之中,属于那种精壮的,须发,几乎没有见到白色,完全是纯黑色的,那张肌肤之中,几乎并没有一丝褶皱,皮肤散发出一种晶莹的光华。

  身为玄天王,享用着整个玄天境所有最好的东西,对于自己的保养,自然也差不到哪里去。

  “我,自然是来参见老上司。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的确,当年在黎城时,对于玄天王的动向,和情况,青黎是真的很关注,因为那时的黎城,对于什么景阳候,星莲候,单独来说,都是没有任何惧怕的,只有玄天王。

  只有玄天城,才是真正让青黎真正惧怕的东西,但是,没想到,今日,青黎却是和玄天王站在了一起,却是成为了和玄天王地位相同的人。

  “老上司,这是什么意思?”玄天王丝毫没有意思到,眼前的青黎,就是当初,那个景阳候,曾经请求派兵要求对付的人,就站在了他的面前。

  “王爷,可还记得黎城?”青黎微微笑道。

  “黎城?”玄天王微微一愣,但是,能够做到玄天王这个位置的人,又岂是普通之人,当下,便将这一切的事,全部联系了起来。

  “黎城,青黎,你便是当年的那个黎城之主?”玄天王很是吃惊,的确,他没想到,事情竟然是这个样子。

  “不错。”青黎笑着说道:“王爷只怕也没想到吧。”

  玄天王的神情,的确是很吃惊,但是,那也是在仅仅一瞬间的事,在一瞬间之后,玄天王的神情,又恢复了平静。

  “是啊,没想到,你居然,便是当年的黎城之主,这样说起来,你的确是我的老部下了,还不参见你的老上司。”玄天王用着一丝调笑的语气说道。

  刚才,青黎说出自己是黎城之主的时候,伴随着玄天王的吃惊,气氛略微有些冷淡,但是,随着玄天王的一句话,整个场面,不由的被调动了起来。

  能够让玄天王这样做的人,在这天界之中,也只有这几个人了。

  “是,属下参见玄天王大人。”青黎说着,就要朝玄天王行礼,却是被玄天王给拦下了。

  玄天王自然不可能受青黎的礼,当下,两个人一起哈哈大笑起来。

  “我这次来找王爷,便是为了黎城之事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神情逐渐的凝重了起来。

  “黎城?”玄天王皱了皱眉头:“关于黎城被毁,不是我干的。”玄天王认为青黎怀疑黎城是他干的,当下,连忙分辨着。

  “我知道。”听了玄天王的话,青黎微微笑道。

  “当时,在黎城四周,还有一个蛮族的高手,说到修为吗,比打伤王爷的那人还要高,但是,就是那个蛮族的高手,也不是一招之敌,所以,我知道,黎城被毁,绝对不是王爷干的。”青黎说着,一直看着玄天王脸上神情的变化。

  因为,这可能,触及到了玄天王的伤痛之事,像这样的一个人,对于自己失败之事,一向都是隐藏在最深处的,但是,就是这样的一件事,现在却是被翻了出来,所以,青黎很是害怕玄天王会生气。

  青黎本身并不惧怕玄天王,他害怕的是,如果玄天王生气,那么,会对他寻找失散兄弟的事,有所耽搁。

  但是,出乎青黎意料的是,玄天王,似乎没有任何生气或者发怒的迹象。

  直到现在,青黎,才真的是佩服玄天王的隐忍了。

  当年在蛮族的事,绝对算的上是玄天王的一段耻辱,但是,对于真正经历过当时情况的玄天王来说,那根本不算什么。

  但是,那件事,却会永远的埋藏在玄天王的心中,即便是青黎追问,玄天王,也不会再说。

  但是,玄天王却知道,凭借这件事,青黎知道他,不是毁灭黎城的人,就够了。

  “但是,玄天王大人,在黎城被毁的那些时日,你听没听到过什么传言,或者动静消息之类的。”青黎看着玄天王,再三的追问道。

  看到青黎的样子,玄天王也真的是很想帮青黎,毕竟,这样,青黎,就欠了他一个人情,对于,像青黎这种人的人情,那可是非常贵重的。

  尤其是,青黎的背后,是还有蛮族撑腰的。

  但是,玄天王将那些日子的记忆,一一的翻过来,复过去的回想了好几遍,仍然没有想起任何消息。

  结果,当玄天王一脸歉意的对着青黎说出了结果之后,青黎,也很是失望,但是,对于这个结果,青黎还是早在预料之中的。

  “那在麻烦问一下,在黎城被毁之后,玄天王可有我那些失散兄弟的下落?”青黎说着,很是有希望的看着玄天王。

  玄天王听到此言,不由的愣住了。

  青黎从玄天王这愣神的一刻,已然知道,玄天王,肯定知道他们或者其中某个人的消息,当下,青黎便激动的抓住玄天王的肩膀,激动的问道:“你有他们的消息,是不是?”

  其实蒙在青黎的心中,那帮人的消息,比起谁是毁灭黎城背后的人,要重要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