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86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青黎正在缓缓的品尝着,而猩虎,看了那排骨和辣烤羊排,俱都是两眼放光,也不用筷子了,直接就下手去抓了,而朱然,此刻悠然自得品尝着拌菜的那份心情,也消失不见了,也和猫见了老鼠一般,直接下了手。

  青黎从那缓慢的喝着酒,看着那两人,发觉,很是脸上无光,猩虎也就算了,朱然,唉。

  这两个人,如同拼命一般的从那抢东西吃,而且,都是修行者,身体的承受能力,不是一般的强,也不知疲倦的,一直奋斗着。

  “我说,朱疯子,猩虎是头老虎,老虎吃肉那是天经地义的,你怎么,也和他一个样?”青黎实在看不下去了,当下,出言阻止道。

  因为,两个人的“拼搏”引来了旁边桌上数道的眼光,看着青黎很是脸上无光。

  听到了青黎的话,猩虎从忙碌的工作之中,抬起了头看着朱然,也是不屑的说道:“就是,我是老虎,你凭什么跟我比?

  朱然抬起头,刚想说话,忽然看到,一人坐了下来。

  这人,正是妖世瞳。

  妖世瞳那妖异的脸上,还带着一丝睡眠后的散漫,看着众人,缓缓的打着哈欠。

  “你们来了啊?”妖世瞳看着众人,似乎没想到,众人来的会这么早。

  猩虎和朱然,两个人,刚想说话,只听得青黎喊道:“小二,这排骨和羊排,一样在来一份,另外,在打两壶酒。”

  青黎的声音,提醒了两人。

  “有什么话,回去再说,现在,老老实实的吃你们的东西,喝你们的酒。”青黎说着,用筷子,撕下了一块鸡肉,慢慢的品尝着。

  有了青黎发话,两个人,俱都反应过来,各自继续忙碌于自己的事业当中了。

  “有什么发现没有?”青黎看着妖世瞳。

  当时,客栈之中,十分热闹,人声熙攘,即便是说话,也是要用很大气力去听,所以,根本不怕被人听到。

  而且,就算是别有用心的人,有又谁能想到,有人要秘密的谈话,会挑选这么大庭广众之下。

  “有。”妖世瞳点了点头。

  “这个消息,相信,会很重磅,而且,还会让整个钧天城疯狂,而且,最重要的是,让黑衣疯狂。”妖世瞳说着,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微笑着说道。

  “让黑衣那家伙疯狂。”猩虎刚说完,立刻,嘴中,便被塞了一根硕大无比的鸡腿。

  “吃东西。”青黎拿筷子敲打着猩虎面前的盘子,不停的说道。

  猩虎:“………”

  “会让黑衣疯狂,和红睛有关?”青黎立刻想到,能让黑衣这家伙疯狂的,恐怕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,和红睛有关。

  “不错,其实说起来,这也是我私心发作,想一探个究竟,不然,不会发现的。”妖世瞳嘴角的微笑,缓缓收敛了,取而代之的,是一种从未出现的严肃。

  “说吧。”青黎放了筷子。

  “现在城中,到处都在传着钧天王要结婚的事,而新郎是钧天王无疑,但是,新娘是谁,整个钧天城之中,却是无人知道,那新娘,神秘的很啊。”妖世瞳叹了口气。

  “然后,我便有意探访,最终,我发现了,新娘竟然是……”

  青黎的脸色,也为之变了,因为他已然知道了,钧天王要娶的人,竟然是红睛。

  青黎小心的看了一下四周,猩虎和朱然两个人,只是抬头看了一眼,似乎,红睛要嫁给钧天王,这两人,好像没有什么反应。

  朱然也就罢了,而猩虎,为什么没有反应。

  “是红睛?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妖世瞳看着朱然,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
  青黎此刻的内心,很是复杂,因为他知道,这件事,牵扯太大了。

  “红睛现在在哪?”青黎缓缓的说道,像这种消息,一般人根本探寻不到,而妖世瞳不同,因为,青黎相信妖世瞳有这样的能力。

  “在一个叫做司徒寿的家里,那司徒寿,似乎是钧天王的部下。”妖世瞳的双目之中,闪烁着一丝淡淡的光华。

  “你去见过红睛了?”青黎知道,以妖世瞳的性格,既然知道了红睛在哪里,那自然肯定要去见一见红睛。

  “是的,红睛说,黎城被毁之后,他就莫名的到了钧天城城外,然后,被司徒寿救走,然后,就一直呆在司徒寿的府上,恰巧,那日,钧天王到司徒寿府上去,见到了红睛。”妖世瞳缓缓的将红睛这一段日子的经历,说给了青黎听。

  “黑衣知道了没有?”青黎微微皱了皱眉头,因为,他发现,这件事很难办。

  “还不知道,我想告诉他,但是,我却不知道该怎么给他说。”妖世瞳听了这番话,不由的脸上露出了一副十分为难的神色。

  “恩,这样,你明天这个时候,将黑衣带到这里,我这去找钧天王,不管成与不成,我明天来,给你们传递消息,当然,在这之前,你莫告诉黑衣。”青黎吩咐妖世瞳。

  “好,我的房间,三楼第七间。”妖世瞳指了指楼上的一间房间的门。

  “好,知道了。”青黎说完,然后,就抬起了头,径直拉着朱然和猩虎两个人的衣领,将他们,从那艰苦的工作之中给唤醒了。

  “走,咱们回去。“青黎说着,一张银票飘在了不远处的小二手里。

  小二一愣,随机看到自己手掌之中那张银票的数目,不由的愣了一愣。

  “我寄在账上,剩下算你的消费,明天我来的时候,你请我吃饭。”青黎不知这一顿饭花了多钱,而且,他现在也没时间去算这些事,直接扔给小二一张一百两的银票。

  小二反应过来了,连忙哈腰送着青黎出去:”放心,您放心,等你明天在来时,小的请你吃比这好十倍的。“

  这一顿饭,一共是花了三两多银子,十倍,那便是,三十两银子,那还余六十两银子,要知道,这小二,一月的薪水,也不到五十两银子。

  青黎对着朱然说道:“你去找其他几位天王,给他们说,我这有事先回去了。”然后,一拉猩虎,急匆匆的向着钧天城的内城而去。

  来到城门前,那守卫的侍卫已经换班,不认识青黎,但是,却认识青黎身边的猩虎。

  自从许都之主来到了钧天城之后,整个钧天城的内城之中,都在传扬着,许都之主,带着一只自己的灵兽,一只能走的老虎来得,见到了这只老虎,几乎就见到了许都之主青黎。

  此刻看到了这只老虎,那些侍卫也知道,眼前的人,便是许都之主,慌得两名侍卫急忙让开道路,向着青黎行礼。

  “小人,参见许都之主。”

  “好了,我有急事,要去找钧天王,你们快些开门。”青黎急切的说道。

  要找钧天王,还是急事,这两人哪里敢有懈怠,立刻通知里面开门。

  进入内城,青黎不知钧天王在何处,当下,便直接对猩虎说道:“你先回去,我去找钧天王。”

  “不就是红睛要嫁人吗,至于吗,他嫁给钧天王,省的以后在欺负我,不好吗?”猩虎的思维,和人类的,就是不一样,气的青黎给了猩虎一个爆栗,然后,径直走了。

  猩虎捂着头,感觉到无法理解,然后,闷着头走了。

  青黎直向钧天王的大厅之中走去,他不知道,钧天王在什么地方,所以,便直接向着钧天王平常议会的地方走去。

  大厅内除了日常看守的侍卫,再无其他人了。

  “钧天王在哪里?”青黎问那侍卫。

  听到青黎直接呼喊钧天王的名号,两人脸上一寒,但是,随机心中想到,能在这钧天城之中,敢直呼钧天王名号的,只有那几个人了,莫不是眼前这人,就是几位天王其中的一人?

  他们官位低微,没有见过几位天王,但是,能在这里看守的,脑子都不差,知道,眼前这人,肯定是几位天王其中的一人,当下,连忙恭谨的说道:“王爷不在这里,现在正在中午用膳时间,王爷或许在寝宫用膳。”

  “好,多谢。”青黎说了一声,急匆匆的向着钧天王的寝宫走去。

  那两名侍卫,说的,的确没错,钧天王,的确是在寝宫用膳。

  比起几位天王的饭菜来说,钧天王,则是要豪华的多了。

  青黎来到宫外,看到钧天王贴身的管家,知道钧天王在这里,便沉下心来,缓缓的说道:“麻烦大人传禀一声,就说许都青黎求见。”

  大管家知道青黎现在的地位,和几位天王相当,不敢多言,行了一礼,然后,便进去传禀。

  片刻之后,大管家笑脸的走了出来:“王爷请您进去。”

  青黎缓步走了进去。

  “哦,呵呵,青兄弟有什么事,这个点过来,吃饭了没有,来,尝尝我这的菜。”钧天王看到青黎走了进来,说着,便叫人在准备一副碗筷,以供青黎使用。

  “不瞒王爷说,在下此次来,的确是有要事要见王爷,还请王爷。”说着,青黎冲着钧天王做了个眼神。

  “好。”钧天王虽然有些恼怒青黎打乱了他吃饭的兴趣,但是,他知道,青黎既然说有重要的事,那就是一定有,当下,便直接对着下人说道:“你们先下去。”

  等到那些下人,奴仆全都下去了,钧天王这才说道:“青兄弟,有什么事,现在可以说了。”

  青黎点了点头,虽然他知道,这件事,或许会让钧天王不高兴,甚至两家,会成为敌对的一方,但是,他还是要说出来。

  于是,青黎缓缓的将所有事,说了出来,当然,是关于红睛的所有事。

  说完之后,青黎右拳,皇者守护已然在准备,而左拳,九阳开天,也在准备着,生怕钧天王因为怒火,而皱起发怒,自己没有一时的应对。

  但是,在青黎看来,钧天王,只是眉宇微微皱了皱,其他的,竟然没有任何的表示,而只是沉默了下来。

  青黎没有说话,不管如何,他所说的,全部都说了出来,所以,他现在,在等钧天王的答复。

  过了半晌,钧天王突然露出了一丝笑容。

  “嗨,我以为是什么事呢,就是这个啊,没事,不过是一个女人而已,既然青兄弟这样说,那这婚,就不结了。”钧天王微微笑道。

  “既然如此,那青黎,就再次多谢钧天王了。”青黎微微笑着,然后朝着钧天王,躬身行了一礼。

  “唉,没事,你走吧。”钧天王脸上露出一丝惋惜之色。

  “我知道,王爷,这样做,是让你很为难了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,他知道,让钧天王做这样的退步,实在是太难得了。

  不过这样来说,他也欠了钧天王一个巨大的人情。

  “为难倒是没有,不过是一个女人,但是,我这喜事,只怕全城都知道了,而且,几位天王也知道了,你这样一搞,那等于,是将我的喜事,变成一幢闹剧啊。”钧天王缓缓的摇着头说道。

  “对,让王爷受累了。”青黎缓缓的山东奥,在这时,他的确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承受对方这个人情就是了。

  钧天王沉默了半晌,猛然而起,笑着说道:“有了!”

  钧天王这突然的蹦了起来,倒是让青黎吓了一跳。

  “什么有了?”青黎瞪着眼睛看着钧天王。

  “反正,现在,只怕除了你们知道我的新娘是红睛以外,其他人,只怕都不知道,这样好说,我随便在挑选一个姑娘,将这婚结了就是。”

  以钧天王的身份,他要找一个姑娘结婚,只怕刚刚宣布出去,这钧天城之中待嫁闺中的姑娘,只怕会排着队前来,就算姑娘不愿意,家里的老人,也会挤破头向上冲的。

  有了钧天王这样的一个女婿,那是所有钧天城里老人像要的,如果真的成了,那以后,在钧天城的生活,就真的不用求任何人了。

  “对。”青黎一听,立刻也笑了起来,不得不说,钧天王的这一计策,说出来,倒是真的不错。

  “好,你走吧。”钧天王冲着青黎挥了挥手。

  “是,王爷,那红睛姑娘?”青黎用询问的眼光看着钧天王。

  “你都知道在哪里了,那接走便是了。”钧天王笑着说道。

  “多谢。”青黎长出了一口气,朝着钧天王鞠了一躬,然后,退了出去。

  走出门外,青黎不由的长出了一口气,连他也没想到,这事情,居然就样的解决了。

  太顺利了。

  顺利的有些诡异。

  ………

  “阴卫。”钧天王阴沉着脸说道。

  阴卫,是钧天王一只强大的属于个人的强大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