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96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但是,钟离月所说的话,却是让黑衣很是诧异。

  “神叟都治不好的病,我倒想要看看,是什么病。”钟离月的脸上,现出了一种十分骄傲自得的神情。

  鬼眼神叟治不好,如果自己治好了,那么就说明,这第二,和第三的排名,是名符其实的。

  所以,钟离月这次,恐怕也是生平第一次,没有提出要求,而是免费的为别人治疗伤势。

  对于这样的情况,黑衣,自然是最愿意看到的,但是,在黑衣的心中,却是已然欠了钟离月一个情,不管钟离月能否治的好红睛,黑衣已然打定一个主意,以后找个时间,将钟离月的这个人情还上。

  鬼眼神叟在旁边很着急,红睛的问题,他是束手无策的,但是,他不知道,钟离月能不能治好,毕竟,钟离月,比他要高出一个档次,如果,钟离月治好了,那么,对于鬼眼神叟的心理,却是一个打击。

  鬼眼神叟在想着自己的声誉,而黑衣,则是在为红睛而着急。

  红睛呆呆的躺在床上,钟离月在替红睛检查着身体,有关大概的情况,鬼眼神叟已然给钟离月说了,但是,钟离月还是要做出一个仔细的检查,以此对红睛的病情,有一个更加仔细的了解和属于自己的判断。

  毕竟,像他们这种级别的大夫,在遇到这种棘手的问题时,肯定是要做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判断。

  钟离月检查着红睛的身体,只见,钟离月的手上,也出现了,一丝如同鬼火一般的光华,缓缓的扫过红睛的身体,虽然功法不同,颜色有异,但是,说起来,却是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  经过检查,以钟离月的手段,自然也发现了红睛身体内的问题,不由的,眉头便皱了起来。

  “怎么样?”在这众人之中,最为关心红睛的,毫无疑问,便是黑衣。

  “麻烦。”钟离月只是说出了这两个字,然后,便不在理会黑衣,继续去做着自己的检查。

  黑衣不敢打扰钟离月,只好,就在一旁,耐心的等待着。

  没有得到最终的结果,鬼眼神叟在旁边,也很是紧张。

  终于,钟离月那弯着的腰,最终抬了起来。

  “怎么样?”黑衣,鬼眼神叟两人,一起看着钟离月。

  “对不起,恕老夫束手无策。”钟离月脸上的神情,很是沮丧,或者,他也没想到,在这世间,竟然,真的有他治不好的病症。

  “钟先生您也没有办法吗?”黑衣皱了皱眉头,然后,转身就走。

  “你去哪里?”鬼眼神叟连忙拦在黑衣面前。

  “我去找令师弟,既然这是他的术法,那么,他肯定有治疗之术!”黑衣阴森的说道。

  其实,这倒不失为一个办法,但是,就是这样的办法,却是遭到了钟离月和鬼眼神叟两人一起反对。

  “不行!”通过开始的聊天,鬼眼神叟,知道黑衣和自己的主人,姜佑,关系非比寻常,当下,便直接开口阻止。

  “你刚从钧天城大杀了一场回来,钧天城的士兵,哪个不认得你,你去了,无异于自投罗网!”钟离月开口说道。

  先前青黎说过,他们曾经在钧天城和钧天王干了一架,青黎刚走,黑衣这便带着伤员找了上来,毫无疑问,肯定是在这场大战之中受伤的。

  钟离月虽然猜的不算准确,但是,事情,的确便是这个样子的。

  “要不,等我家山主他们来了,再做定论。”鬼眼神叟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可是?”黑衣看着红睛,眉头微微皱了皱。

  “黑衣兄弟暂且放心,我师弟这缚神禁,目的,只在于让敌人麻木,好受到自己的控制,但是,却并无实质性的危害,这一点,黑衣兄弟可以放心。”鬼眼神叟缓缓的说道。

  黑衣点了点头,既然鬼眼神叟这样说了,他也不好说什么,只好等姜佑等人到来。

  这种,等待的过程,对于黑衣来说,是十分漫长的,姜佑,只不过在一天后,便到达了百草谷,但是,对于黑衣来说,却如同过了好几年一般。

  这种感觉,是黑衣,从未感觉到的。

  黑衣看着躺在床上,早已熟睡的红睛,在那一刻,黑衣,知道了,红睛,对自己,到底是多么的重要。

  姜佑到了这里,钟离月从未见过姜佑,所以,对于姜佑,钟离月只感觉到,这个年轻人的身上,蕴藏着一种极其强大的力量,当下,不由的暗暗称奇。

  为什么,这世间,这几个如此特殊的男子,却成为了朋友,这不得不说,这也是,一种巧合。

  得知了钟离月,对红睛的病情,无能为力,众人凑到一起,商量着对策。

  最终,众人商量来,商量去,只商量出了两个办法,第一个办法,就是将鬼灵童抓来,逼迫鬼灵童解除这个缚神禁,而第二个办法,那就是,去找鬼眼神叟的师父,看看,能不能解除这缚神禁。

  当然,这两个办法,其实说起来,都不靠谱,要进入到钧天城之中,将鬼灵童劫来,这肯定,是具有一定的风险的,像鬼灵童这样的人物,那么,毫无疑问的,肯定是钧天王的重臣,像这样的重臣,哪里是说劫,就能劫的出来的,搞不好,还要落到钧天王的手中,去找鬼灵童,有一半,那就等于,自投罗网。

  而去找鬼眼神叟的师父,众人,本来还是报着一丝想法的,但是,听鬼眼神叟一说,众人感觉,去找鬼眼神叟的师父,还不如,去找鬼灵童呢。

  鬼眼神叟说,他的师父,倒是也在这幽天境,听说,数十年前,进入了幽天城,便消失了踪迹,再也没有出来过,是死是活,根本不知道。

  听到幽天城,众人不由的心都凉了,姜佑手下的那些人,都是在天界混迹多年的老江湖,自然能够明白这个道理,而黑衣,那是亲身进入过幽天城的人,对于幽天城内的一切,自然是非常的了解,对于幽天城的可怕,自然也是非常的了解的。

  所以,在听到了,鬼眼神叟的师父,进入了幽天城之中后,所有人,都是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  “幽天城,想来大家都知道,所以,这么多年来,我也没有想过,要进入幽天城之中寻找他的想法。”鬼眼神叟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我进过幽天城。”就在这时,黑衣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什么!”听到了黑衣的话,所有人,都是不由的震惊了。

  “你进过幽天城?”鬼眼神叟用一种十分古怪的眼神看着黑衣,好像,就如同看鬼一般。

  “是的。”黑衣点了点头。

  “怎么样?”鬼眼神叟连忙说道。

  “很强大,很恐怖,我和青黎,差一点,死在其中!”黑衣缓缓的说道。

  众人默然不语。

  其实说起来,黑衣也不想在进入幽天城了,但是,现在的局势,这两条路,该怎么走。

  最终,所有人,将实现,全部放在了黑衣的身上,毕竟,这是黑衣的事。

  “我去钧天城,将鬼灵童抓回来。”过了良久,黑衣只淡淡的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。

  这是黑衣经过了百般思考之后的结果,最终,他还是选择了,去钧天城。

  因为,比起幽天城来,钧天城,对于黑衣,还是想比起来,比较安全的。

  因为,黑衣知道青黎从钧天王的手中,逃走了,而自己,在速度一方面,比起青黎,还要略胜一筹,所以,黑衣肯定,自己,也能从钧天王手上逃跑。

  但是,面对幽天城,黑衣,却是没有绝对的信心。

  先不说那诡异而神秘的城主出不出手,就那一只如同狗一般的恶兽出手,就不是自己所能够抵挡的。

  再说,鬼眼神叟的师父,进入了其中,虽然鬼眼神叟没有明说,但是,众人都可以理解到,那就是,鬼眼神叟的师父,现在,只怕多半已经不在人世了。

  在幽天城那种地方,去了,只有死,但是,黑衣不明白,为什么,那神秘的城主,对于自己和青黎,似乎,并没有敌意。

  但是,即便如此,黑衣还是对幽天城,有着一种恐惧。

  “好,那我陪你去。”姜佑看着黑衣。

  “好。”黑衣点了点头。

  姜佑和黑衣,是这一方,修为最高的两个人,所以,由他们去,那希望,自然便也是最大的,当下,劫念,断灭,也说要一起去,黑衣却是摇了摇头。

  “你们去找青黎,他刚从这里离开,肯定是去钧天城找你们,如果找不到,或许是回许都了,你们去找他,找到他,我们一起在这里碰面。”黑衣缓缓的说道。

  听到黑衣说起青黎,众人不约而同的停止了言语,劫念,断灭,都是点了点头。

  “好,就这样定了,咱们分头行动。”黑衣缓缓的说道。

  听到黑衣说完,当下,姜佑便和黑衣,前往钧天城,去找鬼灵童,而劫念和断灭,猩虎等人,前往钧天城周围,去寻找青黎。

  姜佑的那些手下,如鬼眼神叟等人,本来是想跟着姜佑的,但是,却是被姜佑给阻止了。

  姜佑将鬼眼神叟留在了百草谷,一起照看着红睛,顺便,和钟离月一起,看看能不能找到医治红睛的法子,至于其他人,让他们跟着劫念等人,一起去寻找青黎,人多,找到青黎的可能性,自然会大一些。

  而两人,唯一带的一个人,便是妖世瞳,因为,妖世瞳的瞳术,在这种工作之中,会起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  这种作用,在之前,就已经被证明了。

  黑衣和姜佑,两人以极快的速度,到达了钧天城。

  由于,在前些日子之中,黑衣在战斗之中露过面,所以,黑衣没有露面,在白天,一切都要姜佑,在钧天城之中,打探着消息。

  虽然,姜佑对于打探消息,并不是特别的擅长,但是,了解一些杂门的消息,还是可以的。

  黑夜之中,一道诡异的身影,就这样的飘了出去。

  这里,是钧天城的内城,在找遍了整个钧天城之后没有什么结果之后,这天夜里,三人,一起来到了钧天城的内城之前。

  看着那高高的城墙,妖世瞳皱了皱眉。缓缓的说道:“这里面,可是钧天王的所在,你肯定,要进去。”

  “整个钧天城都没有找到,那么,不必说,鬼灵童自然在其中。”黑衣此刻的头上,已然带了一顶斗笠,虽然看不清斗笠下的面容,但是,可以想象到,此刻,黑衣的心情,一定十分复杂。

  “好,既然如此,那咱们便闯一闯,正好,我也要看看,这钧天王,到底有多么厉害!”姜佑缓缓的说道。

  三人看着钧天城,化成了三道光华,冲入了钧天城。

  钧天城作为天界第一城,钧天王也是天界第一王,那么,自然而然的,这钧天的内城,自然而然的,便是天界第一内城了。

  三人到了钧天城之中,虽然没有明确的分工,但是,三人彼此之间,已然有了默契。

  探查地形,以及探查那些侍卫的事,自然是交给了黑衣。

  而一旦遇到真的探寻消息的时候,那么,自然的,便是要交给妖世瞳,但是,如果真正战斗起来,姜佑的作用,是最大的。

  因为,姜佑并不是单纯的武道者,如果现在来说,继承了无极圣皇传承的姜佑,可以说的上是武道者和修道者,是五五开。

  三个人,隐藏在黑暗的夜幕之下,悄悄的行走着,在其中,由于黑衣的出色而准确的感知,所以,他们躲避了很多的巡逻侍卫。

  三人的目标,是要寻找在这内城之中,比较熟悉这钧天城之中情况的人,来找到消息,如果随便找一个,说不定会打草惊蛇,而且,还不一定能够得到鬼灵童的消息。

  突然,黑衣做了个手势,妖世瞳和最后的姜佑一见,立刻停住了脚步。

  在黎城之中,黑衣作为那探查小队的队长,为了便于管理和组织,黑衣和仲孙,青黎等人,便制定了一套手势。

  要知道,传音,有修为高的人,可以探查到你的传音,知道你的战斗部署,但是,手势,却只有,自己人能够看懂。

  两人作为黎城的高层,虽然不是黑衣小队的人,但是,却也知道这套手势。

  当下,看到黑衣的手势,两人不由的一惊。

  因为,黑衣做的手势是止步,在附近,有人隐匿观察。

  黑衣,是从黑暗森林之中来的,对于危险,有着一种,先天性的观察,所以,在刚刚走到这里的时候,黑衣便感觉到,一种危险的临近,而那种感觉,就好像有一个隐藏在黑暗之中的人,在观察着自己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