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54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因为,这次,劫念有感觉,自己,只怕是跑不掉了。

  当下,劫念化成一道淡淡的光华,直接冲了出去!

  在洞外,劫念有些傻了眼,只见释道缓缓的站在不远处,而在释道的身后,还站立着不知多少僧人。

  “这位施主,今天,务必要跟我们到千佛寺走一遭了。”释道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释道,何必跟他说这么多,直接擒回去便是了。”一个大和尚看上去体魄健壮,和那老头一般的释道,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,而且,敢直接称呼释道法号,地位,似乎比释道还要高出一筹。

  “你是谁?”劫念看着,这个和自己体魄差不许多的大和尚,不由得好奇的问道。

  “我,贫僧,千佛寺护法摩柯罗!”那大和尚很是骄横的说道。

  劫念一听,心中不由得一沉,对方也是千佛寺的护法,那么,在修为上,肯定是和释道应该是不分上下的了,单是一个释道,劫念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应付的来,此刻,又加上了这什么摩柯罗,让劫念的心,一下子沉到了底。

  “你这小和尚,面子也真大,居然让我们两个千佛寺的护法来抓你,要不是为了那死鬼老和尚,还用的着如此大费周章!”摩柯罗接着说道。

  “为了老和尚,难道是师父?”劫念听了此言,不由得心中一动。

  “什么,他是你师父,那更是在好不过了,哈哈!”摩柯罗哈哈大笑。

  “只要抓住了你,那么,那老和尚,就不得不来千佛寺了,到时候,看他还能不能逃出这千佛大阵!”摩柯罗哈哈大笑。

  劫念明白了,对方其实,并不是针对他,而是针对他的师父。

  “我师父怎么得罪了你们!”劫念眉头紧皱,恶狠狠的问道。

  他本来就是个恶和尚,这一来,看上去,倒是更加的凶狠了。

  “哼,怎么得罪了,也不怕你这小和尚知道,当初佛剑说这老秃驴,屠杀了我们多少僧人,我们千佛寺的上代主持,长老,全部死在他的手里,此仇,焉能不报!”摩柯罗看着劫念,双目之中,闪出了一丝淡淡的凶光。

  “哈哈,我当是什么,原来是杀了你们千佛寺的秃驴,该杀,可惜,我是没本事,要是有我师父那种本事的话,我把你们,一遭都杀了!”劫念此刻毫无惧意,反而是哈哈大笑。

  “摩柯罗,现在,似乎是你的话多了。”释道在一旁,淡淡的说了一句。

  “金刚护法!”说着,摩柯罗听了释道的话,脸上不由得现出一丝十分尴尬的神色,当下,不在犹豫,直接探出大手,向着劫念当头拍去。

  一尊宏达的金刚像,从平地蓦然出现,身上夹杂着无穷的光华,彩光缭绕,直接伸出大手,朝着劫念的头,便直接拍了下去。

  劫念顿时感觉到,自己全身的契机,已经完全的被这尊金刚像所包围,当下,知道事情原委的劫念只打定一个主意,那就是即便是自己死,也不能让这帮人,利用自己,来威胁师父!

  当下,劫念直接抬手,翻手便向自己额头便拍去!

  “小和尚,你!”摩柯罗虽然速度快,但是,速度在快,却是也比不上劫念自杀的速度快!

  “缚!”就在这时,只见到在一旁的释道,突然轻巧的吐出一个字,伸手挥出,一道耀眼的光华,直接冲击而出,一股平淡无奇,但是强大的力量,瞬间,到达了劫念的身边,将劫念紧紧的束缚住。

  劫念只感觉,那股强大的力量直接冲了过来,而自己,在那一刻,根本无法动弹!

  而自己的手臂,距离自己的额头,还有一寸的距离。

  就差那么一点。

  就在这时,金刚强大的力量,已然冲了过来,强大的力量,瞬间,弥漫了这片区域。

  劫念只感觉到,自己的眼前一黑,然后,就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  ……

  等劫念在度醒来时,发现,自己已然身处在一个屋子当中,身上没有束缚,但是,劫念却发现,自己的元气,却受到了束缚,一旦强行运用真气,自己的身形,立刻会被禁锢。

  这种法门,劫念听都没听过,但是,今日,却是亲自见识到了。

  “这群秃驴!”劫念咒骂道,他知道,自己算是彻底的落入千佛寺的手中了。

  “吱呀!”就在这时,门开了。

  迎面走进来的,正是释道。

  “老和尚,快些放我出去!”劫念刚想冲过去,谁知,元气一动,自己的身形,瞬间便被禁锢了。

  “这位道友,你不必想着跑出去的问题,一旦入了千佛寺,你就要做好在这里待一辈子的觉悟。”释道缓缓的说道。

  被禁锢的滋味,实在不好受,劫念竭力的压下自己心中的那份恨意,缓缓的,手脚缓缓的活动开了。

  “我们和你无仇,虽然你是渡劫寺的,但是,等到我们和佛剑说的矛盾解决完了之后,我们自然会放你走,但是,在这之前,要麻烦道友,在这里待一阵子了,当然,这每日饭食,自然是不会少的。”释道说完,然后,就缓缓的走出了房间。

  没见释道有任何动作,但是,房间的两扇木门,犹如被清风吹过一般,就这样的,缓缓的关死了。

  “师父,我对不住你。”劫念心中,很是沮丧。

  千佛寺大殿内,主持琉璃尊佛和几位长老护法,齐聚一堂,一起商量有关佛剑说的问题。

  “现在抓住那小和尚了,下一步,就是要考虑怎么找到佛剑说了。”一位长老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我们虽然都曾听闻渡劫寺的名号,但是,渡劫寺在哪里,却没有人知道,该怎么找到佛剑说?”摩柯罗缓缓的说道。

  众人面面相觑,谁都不知道,该如何找到渡劫寺。

  “之前,那小和尚,到的第一个寺庙,是般若寺,那么,他如果从渡劫寺出来,第一个碰见的寺庙,肯定是般若寺,由此可以查到,渡劫寺,所在的大概位置,到时候,在那大概位置之中,我们派人贴出告示,就是说,那小和尚落入我们手中了,佛剑说修为高强,不会不知道,到时候,咱们只要在这千佛寺瞪着佛剑说到来就可以了。”坐在正中央的千佛寺主持琉璃尊佛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主持之计甚秒!”众人听了琉璃尊佛的想法,不由得俱都称赞。

  “好,大家分头准备吧,准备好千佛大阵,等待着佛剑说的到来!”琉璃尊佛看着大殿外的天空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佛剑说,我倒是要看看,在这天南佛宗之中,到底你是第一人,还是我是第一人!”

  “师父,让我去救师弟吧。”渡劫寺之中,一个和尚刚刚放下了手中的一根扁担和两桶水,然后,将一张告示,递给了正在闭目养神的老和尚。

  这个老和尚,正是,当初,以一己之力,诛杀整个千佛寺的,佛剑说。

  至于当初是什么原因,让这个看上去慈眉善目的老和尚动如此之大的杀戒,恐怕,只有,这个老和尚自己知道了。

  “他们,是冲着我来的,你去了,无用,虽然你的修为已然达到了武圣,但是那琉璃尊佛,修为已然达到了武圣巅峰,你不是他的对手。”佛剑说缓缓的摇了摇头。

  “那我和师兄一起去。”那个小和尚,蹦蹦跳跳的过来了。

  “你一个武尊,去了管什么用?”佛剑说脸上现出一丝嘲笑之意。

  如果是其他人听了老和尚这句话,肯定会惊到下巴掉下来,那个看上去木讷至极的和尚,那一身佛衣之上,因为整日挑水做饭,而弄的一身油污,竟然会是武圣!

  这还罢了,但是,那个小和尚,看上去不过五六岁的年纪,天真可爱,竟然会是武尊!

  而那个老和尚,竟然说这武圣,武尊都无用,这是什么逻辑。

  “你们两个,该做饭的做饭去,该喂鱼的喂鱼去,不要耽误了功课,我去去就来。”老和尚站了起来。

  佛剑说这句话一说,只见那大和尚脸上立刻现出了一丝十分激动的神色。

  “师父,我和你一起去吧,自从当年的事后,我还从未见过师父你出手呢!”

  大和尚一说,小和尚立刻拉着佛剑说的佛衣:“师父,师父,带我去吧,师兄好歹还见过,我可是一次都未见过。”

  佛剑说那本来平整至极的佛衣,顿时,多了一丝褶皱。

  “胡闹!”佛剑说拍了一下那小和尚的秃头,虽然是斥责,但是,却没有一丝严厉的神色,反而是在眉宇之中,充满了一丝怜爱之意。

  “你去了,我还得照顾你,该干嘛干嘛去,回来我检查你功课。”佛剑说缓缓的说道。

  如果让外人听到了,肯定会大为惊讶,堂堂一个武尊,居然要让别人照看,这说出去,岂不是惊倒整个天界。

  这让那些,在武尊修为之下的,怎么活。

  但是,那个小和尚,听了这番话,没有一丝不满,只是撅起了小嘴。

  “好了,我去了。”在佛剑说淡淡笑意的话语之中,人影,已然转眼不见。

  劫念在房中,一圈圈的走着,已经不知道走了多少圈,忽然,门开了,释道再次走了进来,只不过,这次不同的是,在释道的背后,还跟着两个小和尚。

  “走吧,主持要见你。”释道缓缓的说道。

  主持!

  千佛寺的主持!

  劫念从一开始,就听闻这千佛寺,修为最高点的,是这千佛寺的主持,只是来到这里这是三天了,见的,最多的,便是这位千佛寺的护法释道,至于其他人,却是从未见过。

  但是,今天,千佛寺的主持居然要见自己。

  虽然不知道那主持要见自己到底有什么事,但是,劫念知道,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事。

  在那两个和尚的看管下,劫念来到了千佛寺的大殿。

  之前劫念醒来时,便已然在房中了,这三日间,劫念未曾踏出房中一步,直到现在,劫念,才算看到了这千佛寺的景观。

  千佛寺,寺如其名,劫念每走到一处,入眼所见,都是各式各样的佛像。

  “你们这里?真的有一千个佛?”劫念问在前方带路的释道。

  “千佛寺,自然有一千座佛。”释道头也不回的说道。

  劫念无言,在加上众人心中,都各自怀有心事,当下,众人一路沉默无言,众人,就这样到了大殿之中。

  劫念跟着释道,跨入了大殿门中,而在身后跟着的那两个小和尚,似乎未得到命令,并没有资格进入大殿之中。

  在大殿之中,大殿看到了那日擒住自己的摩柯罗,除此之外,其他人,都不认识。

  但是,劫念知道,在这里的人,肯定便是千佛寺的高层了。

  而正中的那人,毫无疑问,肯定便是千佛寺的主持!

  劫念丝毫,无惧,大步的跨入了进去………

  一袭朴素而整洁的僧袍,一个眉须都已皆白的老和尚,就这样的,走出了那已然苍茫至极的大山。

  数道光华,在以飞快的光华,从各个地方,迅速的赶向了千佛寺。

  一封信件,以极快的速度,传到了古蒙族,然后到了青黎的手中。

  “什么!”青黎看着那封信,不由得震惊了。

  “劫念……千佛寺。”青黎的脑海之中,立刻现出了那个恶狠狠的大和尚。

  “朱然,你先留在这里待一阵子,我有急事,要离开。”青黎对着朱然说道。

  “怎么了?”朱然一愣,旁边的猩虎也是十分的诧异。

  “劫念出事了!”青黎对着猩虎说道。

  朱然不知道劫念是谁,但是,猩虎却是知道的。

  “大和尚,找到大和尚了?”虽然猩虎和劫念他们谈的并不是很来,但是,都是从人界来的,听到了劫念的消息,猩虎还是激动无比。

  “劫念,大和尚,那是谁?”朱然十分好奇。

  “我的老部下,现在不说这个了,有什么事,回头再说,猩虎,咱们走!”说着,青黎一拉猩虎,两道光华直接冲出了扎日纳的村子。

  “他们干嘛去了?”扎日纳看到光华,不由的十分好奇。

  “哦,他们有点事,暂时离开一下,过不了多久,就会回来。”朱然也是一头雾水,不知道怎么回事,只好这样说道。

  “哦。”扎日纳点了点头。

  “猩虎,你拿我的令牌,去蛮族里,找大长老骨腾,说让他派几个人来帮忙,修为越高越好,最好是他自己来!”说着,青黎便将一块样式古朴的木制令牌,递给了猩虎。

  “蛮?蛮族!”猩虎一愣。

  “你敢确认,我去了不会被他们撕了?”原来在黎城,紧挨着蛮族,有关那些蛮族的强大,可怕的传说,也深深的烙印在了猩虎的脑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