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86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但是,当青黎,走了一步的时候,赫然却是发现,自己的双脚,沉重无比,根本,没法子移动。

  禁制!

  这是青黎,第一个想到的想法。

  这个空间,肯定被人施了禁制法术,这是青黎,想到的,第一个问题。

  青黎想到的,第二个问题,就是,这个禁制,肯定是和某种重力,禁空有关的。

  要的,就是让你,自己用双脚,踏上刀山,踏过刀山。

  青黎无奈的撇了撇嘴,但是,这是人家制定的规则,那么,青黎,就必须,要按照这个规则去办。

  这就,好比,青黎,现在,在玩一个游戏,而每个游戏,都必须要有游戏规则,只要你玩,那么,就必须要按照这个规则玩下去。

  如果你不玩,那么,好,就这样结束吧。

  青黎要玩下去,那么,就必须要遵守规则。

  青黎很快就发现,不光是无法飞行,就连,向前前进的步伐,也受到了一定的阻碍。

  “这里的禁制,设置的,果然很有意思。”青黎微微一笑,虽然受到了禁制,但是,青黎的信心,却是没有受一丁点的影响。

  因为,不管受到禁制,青黎,都是有信心,去打破的。

  青黎略一思索,一扬手,又是聚灵鼠,出现在了青黎的身边。

  青黎一挥手,聚灵鼠,便化成一道强烈的光华,向着前方,冲了过去。

  刀山之上,刀刃与刀刃的距离,并不是很密,而聚灵鼠的体积,却是刚好能穿过其中的缝隙。

  所以,青黎让聚灵鼠去看一下,他要尝试的,就是,这个刀山,就是目前所展现的这个样子,还是会有变化的。

  聚灵鼠的速度,的确是非常的快,就在青黎,还没有反应过来时,聚灵鼠已经冲了过去。

  但是,等到青黎,反应过来时,那只聚灵鼠,就发出了砰的一声,炸裂了开来。

  一团朦胧的混沌气息,犹如烟雾一般的,缓缓的挥发了。

  青黎的心中,感受着聚灵鼠所传来的消息,不由的,心中传了一声歉疚。

  幸亏,这只是皇者守护,不是真的魔兽,就在这一瞬间,聚灵鼠,还有铁羽鹰,已经死了两次了。

  如果是真的魔兽,那么,走到这里,那么,要牺牲掉多少魔兽。

  青黎心中,一阵的感慨。

  但是,在感慨,前方的路,还是要等着青黎去走。

  在感慨过后,青黎就开始分析聚灵鼠所传来的信息。

  青黎不会相信,以聚灵鼠的能力,会平白无故的,往刀刃上,自己寻思。

  那么,就只有一个说法,那就是,眼前这个刀山,自己会变化。

  思索了片刻,青黎的身上,皇者守护,已然升腾了起来。

  青黎现在打赌的,就是,这些刀刃,能不能穿透,这皇者守护,对于自己的防御。

  为了以防万一,青黎的右手,一团爆裂的气息,出现在手上。

  当下,青黎,便迈出了第一步。

  青黎找的,自然便是刀刃之间的缝隙,但是,就在青黎准备落脚的那一刹那,一股来自于脚底的危险感,就这样的传了出来。

  这股危险感,使得青黎,不由的,将落脚的位置,偏了一点。

  “擦。”而后,青黎的脚,安稳的,踩在了地上。

  而在青黎刚才准备落脚的地方,赫然,便是一柄利刃,正在等待着。

  青黎抬脚时,这里还没有,但是,不知为何,此刻,却是出现了,正在等待着青黎。

  青黎看着在自己脚底落下的那柄利刃,虽然不知道,这些利刃,能不能穿透他的皇者守护的防御,但是,青黎对刚才,那一丝危险的感应,却是十分的明确的,这就说明,这些利刃,对他,还是能够造成一定的危险。

  不知不觉间,青黎的额头之上,却是已然流下了几滴汗珠。

  这一局,并不能算是多么的困难,但是,青黎,却是感觉到,这一关,对他的心神,影响非常大。

  如果他想,像现在这样走下去,那么,就必须步步为营,一步步小心为上,这样,就必须,对精神力,有极大的要求,在每次落脚的时候,都要关注着,那来自脚底的危险。

  还有另外一种办法,那就是,摧毁这里,这对于现在的青黎来说,那是绝对可以完成的,他现在,本来就是武帝的修为,在加上,他可以召唤出的最大力量,天目山主,那更是远远超越了九阶的存在,所以,青黎现在,想毁掉这个地方,那是非常容易的。

  但是,青黎不能这样做,他要结个善缘,如果他一路屠杀而去,那么,即便是到了守护者那里,也会碰到,更加困难的的考验,相反的,青黎如果这样一路和平而过,没有伤害任何东西,那么,说不得,在守护者的心中,也会结下一份善缘。

  青黎在这里,住步思考,而在半空之中,那双威严的眼睛,似乎又出现了。

  “用的着,这么犯愁吗,你有皇者守护,这十八道关口,百分之八十,对你,没有任何妨碍了。”

  守护者,在黑暗的深处,喃喃的说道。

  但是,他哪里,能想到,青黎正在想的问题。

  青黎思考了半天,最终,还是踏出了那第二步。

  经过了思考之后,青黎,还是决定,平稳,安全的度过。

  这就代表着,青黎,放弃了使用武力,仅仅是凭借,那对危险的感应,来踏过这座刀山。

  “嗯?”在看到青黎行动的方式之后,那双在黑暗之中的眼睛,顿时间,也是敞亮了不少。

  “嗯。”而后,他便是,淡淡的点了点头,似乎,对青黎的做法,表示很是满意。

  青黎就这样,一步又一步的,向着那刀山的顶端而去。

  每走一步,都会感觉的到,青黎的思维,好像是,受到了什么阻挠一般,都要,停留了片刻,然后,在向前走去。

  这是,青黎,在落脚之前,都要对那来自危险的判断,然后进行闪避着。

  就这样着,青黎一步步,走过了这座刀山,到达了,刀山顶端的,那扇小门。

  回头看了一眼,那自己刚刚走过的刀山,在刚才的时候,还未感觉到什么,但是,在这转身回头看时,即便是青黎的心头,也是不由的,升起了一股毛骨悚然的心理。

  或许,这就叫做,后怕吧。

  当下间,青黎,便也不在看,直接拉开门,便向着,门后而去。

  一股寒冷的感觉,随之传了过来。

  没有错,这便是,第八层,冰山地狱。

  随机,出现在青黎眼前的,就是一座,宏伟至极的冰山。

  从那座冰山之上,传来淡淡的冰雪之意,那种彻骨的寒冷,却是青黎,第一次碰到的。

  这地狱道阵,是仿自真正的十八重地狱,这里,已然这样,那么,真正的十八重地狱,是什么样子,可想而知。

  青黎的脑中,不由的想起了,那些有关冰山地狱的传言。

  凡谋害亲夫等等之类者,死后,便会打入冰山地狱。

  想到这里,青黎不由的黯然苦笑,如果,按照他现在所已经承受的磨难,他现在,只怕也算是什么偷盗抢掳,报复朋友,谋害亲夫等,大奸大恶之事,他只怕,也做了不少了。

  思绪转会,青黎看着,眼前的,这座冰山地狱,他还是要过。

  和之前的刀山一样,大致相同,只不过,便是由刀,变成了冰。

  由单体攻击,变成了范围攻击。

  冰山通透无比,而且,那个面,也是光滑无比,正常人,只怕刚一踏上,就会跌落下来。

  但是,青黎不一样。

  青黎当看到这座冰山的那一刻,就猜测,这里,只怕也被施了禁制。

  事实确实如此,在这里,的确,已经被施了禁制。

  禁制,和之前的,是一模一样的,是禁制飞行的禁制。

  这座冰山,还是要和刀山一样,一步一步的走上去。

  青黎看着那晶莹剔透的冰面,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,就这样的走了上去。

  冰面,非常光滑,没有一丝的杂质,青黎看了这几乎是完整的冰面,更加不忍心,去破坏这冰层了。

  伸手抚摸了一下这冰层,一股冰冷的寒意,直接扑面而来,在看时,青黎的眉毛,须发之上,瞬间,便凝结成了一道淡淡的冰霜。

  随机,在青黎的脚底,浮现出一圈淡淡的金光,在那金光的照耀之下,青黎眉毛须发之上的冰霜,逐渐的,就消散了。

  “好寒意。”青黎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强大的寒意,不由的微微点了点头。

  皇者守护闪耀在青黎的身边,青黎现在要思考的是,该如何登上,这十分光滑的冰山。

  刀山虽然也是斜面,但是,那座斜面,却是并不光滑,双脚踩上去,也是很容易,行走。

  但是,这里,却是不同的了。

  青黎将一只脚踏上了冰面,由皇者守护,那种冰冷的寒意,瞬间消失了不少。

  但是,青黎的脚一用力,瞬间,脚就沿着那光滑的镜面,滑了下来。

  “这个怎么弄?”按照平常的,青黎肯定是飞了上去,可是现在不能飞,而如果不能飞,青黎可以选择,用利刃,插在冰面上,用来做固定,然后,可以这样,一步步的走在冰面上。

  但是,青黎的第一个心思,是不愿意,破坏这里,二者,看到这晶莹的冰面,青黎,更加生不起破坏的想法了。

  所以,青黎现在很是头疼,在这里,速度也受到了压缩,不可能,凭借惯性,冲刺上去,要一步步的走上去。

  但是,在如此光华的镜面之上,要想一步步的走上去,简直比登天还难。

  青黎看着,这座冰山,不由的,发起了呆,然后,他细细的打量着四周。

  他想看看,在这四周,借助着这环境,或者,他能想起,一些办法。

  这一看,青黎,却是,又发现了东西。

  这里,因为,常年冰冻,所以,不由的,在屋顶,墙壁顶端,还是留下了许多的冰晶。

  冰晶,已经满满的在屋檐的四周,青黎看着那些突兀的冰晶,似乎,是想到了什么。

  或者,这些,冰晶,可以帮助他一下。

  当下,青黎右手一拍,一条蛇形魔兽,然后狂啸而去。

  蛇形魔兽拦腰卷起青黎,而后,头部卷起一块固定在墙壁上的冰晶,而尾巴,也同样的,卷起一块冰晶,这样,就呈了一个倒三角型,青黎的身形在后面。

  被那蛇形魔兽,紧紧的束缚住,青黎顿时感觉一阵窒息感,但是,如果不是这样,青黎很难想象,他该怎么办。

  蛇形魔兽,虽然让青黎,感觉到窒息了,但是,同样的,也将青黎的身形,给紧紧的束缚住了!

  青黎迈步向前,顿时间,一步,一步,有蛇形魔兽在两旁的固定,可以,将青黎的身形,紧紧的固定住。

  青黎这一次前进,没用多少时间,就几乎登上了整座冰山的三分之一。

  青黎现在的身形,全部是靠那一条皇者气息,所幻化成的魔兽来固定,青黎的双脚之下,只是贴在冰面上,却是根本不能生根。

  如果,在此刻,这只蛇形魔兽,消失的话,那么,青黎肯定,又会落回原地。

  虽然对青黎,没有什么损害,但是,青黎之前,所做的努力,就会化为虚无,所以,青黎当下间,右手一扬,又是一道淡淡的光华涌出,强大的力量,便直接冲击而出。

  又是一条蛇形魔兽,狂吼着,而出,而这第二只蛇形魔兽,又是和之前一样,用腰部,环绕住青黎的身体,而头尾,直接固定在建筑的两旁的冰晶之上。

  这些蛇形魔兽,每一个,都有数十米,如果他们完全延伸开来,这所宫殿,或许根本盛不下。

  而就在第二只,蛇形魔兽,固定住的时候,而那第一只蛇形魔兽,全身却是散发出了,淡淡的金光,而后,整个巨大的身体,伴随着那淡淡的金光,消失不见了。

  而青黎,此刻,却是又借着那第二只魔兽强大的身躯,固定着自己的身躯,就这样的,一步步的向上而去。

  由于这一次,经验,明显的,比第一次好,所以,这一次,青黎前进了,比第一次,还要多的一些距离。

  当然,又是有了第三次,青黎成功登上了这座冰山的顶端。

  青黎,拉开了,在山顶的,那扇门。

  青黎伸脚,迈了进去,在那一刻,青黎真正的感觉到,脚踏实地的感觉,真好。

  “嗯?没想到,居然会用这样的办法,度过这一关,呵呵,这倒是,真的有些意思。”在黑暗之中的眼睛,就这样的,居然带着一丝喜意。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更新速度最快。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《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》,微信关注“优读文学”看小说,聊人生,寻知己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