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15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所以,在打听到了九天轮舞的消息之后,萧夜知道,在这高手如林的混沌界,凭自己的力量,即便是已经掌握了大道力量的自己,也绝对不可能成功。

  所以,萧夜,必须要寻找帮手。

  而在这混沌界,萧夜一个人,孤立无援。

  他所能希望的,就一个人,所能指望的,也就一个人。

  那便是,疯和尚,佛途。

  混沌界的高手,大大的超出了萧夜的想象,而且,自从萧夜来到了这里之后,隐约也感觉到了,那就是,自己的修为,也有了十分明显的增长。

  而且,自己隐约感觉到了,那是一种从未感觉到的力量,出现在自己的身体之中。

  那种感觉,和大道力量有些相似,但是,从本源来说,却是完全不一样。

  在人界和天界,到处都是大道力量,到处,他都可以,用大道力量,来进行战斗,整个天界和人界,就好像是他的主场一般。

  在天界和人界,萧夜知道,除了青黎和燕无极不惧怕自己的大道力量,剩余的,几乎可以算作无敌的状态。

  然而现在,在这混沌界之中,萧夜感觉到自己的大道力量,连原来一成的力量,都发挥不出来了,没有了实力,这让萧夜,感觉到,在这个混沌界之中,有种寸步难行的感觉。

  而那种新感受到的力量,萧夜感觉到,和自己的大道力量很是相似,但是,却是有着一些不同,那好像是,以自己的力量,构建成一个单独的区域,而在这个区域内战斗,自己,可以十分的强大,那种感觉,就好像,自己在天界,利用大道力量,进行战斗,是一个样子的。

  但是,这只是萧夜的推测,萧夜,并没有,真正的感觉到那种力量,萧夜,只是心中的感觉;

  距离达到那种境界,萧夜知道,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。

  没有修为,即便打听到了九天轮舞的所在,又怎么能够成功的完成任务。

  在这个举目无亲的混沌界,萧夜现在,所能依靠的,就只有疯和尚佛途。

  在那个假的混沌界之中,萧夜最终明白,唯有舍,才能得,唯有舍的自己的生命,最终,才能到达混沌界。

  萧夜明白了,所以,他到达了混沌界。

  然而,佛途直到现在,还未出现,这让萧夜,不由的感觉到,佛途,似乎,是不是,真的,没有到混沌界来。

  但是,除了佛途,萧夜是在想不起,他在混沌界,还有谁可以信任。

  这些时日,萧夜虽然感觉到了那种感觉,但是,却是没有时间修炼,萧夜也相信,如果,给自己足够的时间修炼,那么,自己的修为,会达到一个新的程度。

  但是,现在,萧夜,是真的没有时间。

  萧夜,将所有的时间,全部都放在了找寻佛途的上面。

  萧夜,本来是喜欢安静的地方的,但是,为了寻找佛途,萧夜,却是尽挑那些热闹的地方走。

  萧夜几乎是,见人,就问,有没有见过佛途,但是,却是没有人见过佛途。

  佛途没找到,麻烦却是找了上来。

  萧夜没想到,自己找一个落单的和尚,谁知道,却是惊动了佛宗。

  这一日,萧夜,正坐在一个城镇外面的大树下乘凉,萧夜身上没有银钱,根本买不起这混沌界的一杯茶水,只能另行寻找城外的水源和食物,好在,作为一个修行者,数日不喝水,不吃食物,也不是多么大的事,所以,这事,倒不是多么的费心。

  但是,找人,是非常伤神的,所以,休息,是非常必要的。

  在以前的休息之中,萧夜,一直,都是非常安静的度过的,但是,现在,萧夜今天的修习,却是被打破了。

  打破萧夜休息的,不是别人,而是一群和尚。

  佛宗之人。

  一群和尚,将萧夜,团团的围绕著萧夜,俱都是手持佛礼,没有言语,静静的等待着萧夜的休息结束。

  萧夜缓缓的睁开眼睛,看到了,那将他包围在其中的那一群和尚。

  而让萧夜,感觉到诧异和震惊的是,这里的每一个僧者,修为,俱都是和自己一样,是那种隐约感觉到了那种模糊概念的强大存在,而为首一人,修为,净是比自己,不知高出多少。

  萧夜缓缓的站了起来,看着这诸位僧者,缓缓的向着那些僧人,行了一礼,缓缓的开口说道:“敢问诸位大师,找在下,有什么事?”

  “敢问这位道友,是否在寻找,我佛宗一名弟子?”为首那一名黄袍僧者,缓缓的开口说道;

  萧夜身穿的,还是在天界的衣饰,所以,看上去,是位道者。

  “是的。”萧夜听了那僧者的话,不由的,便是心中一惊。

  萧夜心中暗惊,这佛宗是怎么知道自己在寻找那疯和尚佛途。

  虽然,这些僧者俱都是面露笑容,但是,萧夜隐约感觉到,这其中,似乎是有什么古怪。

  佛宗之人,肯定知道,九天轮舞,是在混沌界的佛宗禁地之中,那又为何,要派自己,前来启动,而且,还要历经重重磨难。

  那么,就只能说明一个问题,那就是,此佛宗,非彼佛宗是也。

  两个佛宗,不是一个路数,而且,萧夜也感觉到,这两个佛宗,似乎是敌对的。

  既然自己已经答应了净世佛尊,那么,如果没有错的话,在自己面前的这些僧者,那就是,自己的敌人了。

  但是,初来混沌界,萧夜不想结识敌人,所以,萧夜不能着急,只能沉静的应答。

  “不知,道友找那位大师有什么事?”为首的黄袍僧者,继续开口说道。

  “哦,只是私下的朋友而已。”萧夜缓缓的开口说道。

  “哦是这样。”那黄袍僧者,缓缓的开口说道。

  萧夜心中一松,但是,只听得,那黄袍僧者,继续开口说道:“道友到处打听那僧者,看着样子,似乎不是私教的朋友那么简单。”

  萧夜心中一震,他不知道,这些大和尚,为什么,非要找上他,难道说,真的是,和佛途有关。

  或者说是,对方,已经知道了,自己此行来的目的。

  想到这里,萧夜心中,便是不由自主的一动,心中,已然有了戒备。

  “这,似乎,和大师好像没有什么关系。”萧夜笑着说道。

  “是,本来是没什么关系,但是,阁下要找的那位大师,现在,正在我们寺中。”那位黄袍僧者,缓缓的开口说道。

  “哦?”萧夜吃了一惊,他没想到,佛途,居然到了佛宗之中,怪不得自己,一直没找到佛途的下落,原来在佛宗。

  “那诸位大师的意思是?”萧夜看着那位黄袍僧者,一时间,却是有些搞不清晰,这些僧人的来头了。

  “哦,是那位大师拜托我们,前来寻找你的。”为首的黄袍僧者,继续开口说道。

  “原来是这样。”萧夜点了点头,对方这样一说,他也摸不准对方的来意了,到底是善是恶;

  但是,不管是善是恶,摆在萧夜面前的,就只有一条路,那就是,前往这名僧者,所说的寺庙之中。

  是善是恶,到了那里,一看便知。

  “好,既然是这样,那有劳诸位大师了,我跟大师走一遭便是。”萧夜笑着说道。

  不管如何,现在,总算是有了点消息了,对方,如果要对自己不利的话,那么,也肯定会有一个原因。

  “好,那咱们,便启程吧。”那名黄袍僧者说着,然后,身形直接腾空而起,化成了一道黄色光华,向着天外,便是疾驰而去。

  “请!”那诸位僧者,俱都是,伸手,座了个请的手势。

  萧夜心中,感觉到一丝不祥,因为,那些僧人,即便是到了现在,也都是紧紧的围绕着他,请人,哪有这么请法的。

  再说,如果真是佛途派人来找他,那么,一人便是足矣,又何须这么多人。

  但是,事情,既然发展到了这个情况,那么,就只能,到那里,一探究竟了。

  “请。”萧夜也做了个手势,然后,便是化成一道清光,紧紧的,跟着那位黄袍僧者而去。

  剩下的诸多僧者,也都是冲天而起。

  萧夜始终感觉,那就是,自己现在所处的这个位置,那是一种,被人紧紧包围的感觉。

  这种感觉,让萧夜,感觉,十分不舒服。

  萧夜知道,这几个和尚,比自己的修为都要高,而且,对方人多势众,自己,根本不是对手,所以,萧夜没有强行的动作,准备见机行事。

  而且,最重要的,对方的来意,到底是如何,萧夜现在,还没有摸清晰。

  一行人,就这样的,直接向着,这混沌界的一个角落而去。

  眼看着,经过了无数的名山大川,秀丽景色,无数的佛家寺庙,就在下面,萧夜做好了准备。

  那当然是,战斗的准备。

  但是,这些僧者,却是并未降落,而是,又带着萧夜,继续向前方飞行而去。

  萧夜很是诧异,眼看着这里,已然到了佛宗,却是为何,并未降落。

  “站住!”就在这时,忽然之间,却是出现了一个威严的声音,出现在了他们的后面。

  “来了!”萧夜的心中,猛然便是一惊。

  “不要说话,一切我来应付。”一个淡淡的声音,出现在萧夜的耳边,是以传音的方式传过来的。

  萧夜一怔,再看时,只见那个黄衣僧者,已然停下不发,扭过头,向自己身后走去。

  萧夜一行人,被人拦住,就在萧夜,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那名为首的黄衣僧人,已然走向了自己的身后。

  “见过执法行者。”那名黄衣僧者,向着来人便是微微施了一礼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哦,是悟明啊。”那位执法行者,看着那黄袍僧人,冷哼了一声,神情,十分的傲慢。

  “是。”那位黄袍僧人悟明连忙应了一声。

  “他是谁?”那位执法行者,看到了萧夜,冷冷的问道。

  萧夜看那执法行者,从身上所散发的气息来看,那一身修为,只怕,比他们,这里的所有人加起来,还要高出不少,而且,看那黄袍僧者悟明对那执法行者毕恭毕敬的样子,这执法行者,只怕不简单。

  “哦,悟道师兄道息不稳,所以,让我请这位道友,前来帮他稳定道息。”悟明没有丝毫的慌张,仍旧是十分平静的说道。

  “哼,你说,一个好好的佛宗子弟,放着高深佛法不去钻研,偏要闲的去学习什么道法,这小道士,能有什么高深道法。”那执法行者,带着一丝鄙视的语气说道。

  “是,这位道友,道法是不深,但是,我们,也只能寻找这种的道友了,要是让道门那些家伙知道了,那岂不是,让人耻笑。”悟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哼,这还不是你搞出来的。”那执法行者扫了一眼,发现,萧夜,的确也是一身道者打扮,当下间,便不在言语,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
  “你们,好自为之吧。”说着,那执法行者看了萧夜一眼,不在言语,就这样的,直接化成了一道光华,飞向了远方。

  “呼。”看到执法行者走远,萧夜能明显的感觉到,自己身边的僧人,都是不约而同的,长出了一口气。

  萧夜很是诧异,不知道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;

  “走吧。”那位悟明僧者,缓缓的走到了萧夜的身边说道,然后,便是继续当先而行。

  萧夜,只感觉,这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这一切,十分的神秘,好像有哪里不对,但是,萧夜却是说不出来。

  但是,萧夜却是能够感觉到,一旦到了地点,只怕,所有的一切,都会真相大白。

  而现在,萧夜,只能闷着头跟着悟明而行。

  而这一路,气氛,却是显的更加的诡异,因为,没有人在说话,所有人,都选择了沉默。

  就这样,一行人继续前行,穿越了那无数的寺庙。

  眼看着,那些秀丽的景色,已然渐渐远去,出现在萧夜眼前的,是一片片,极为苍茫的大山。

  萧夜不由的便是皱了皱眉头,在人多的地方,萧夜的心中,心中,还是,有着一分安定的,但是,到了这里,萧夜,却是,不由的,慌张了起来。

  “不要着急,过一会就到。”悟明似乎是察觉到了萧夜的心态变化,轻声说道。

  “是。”萧夜点了点头,心想,连自己着急,不安,你都能感觉的出来,这些和尚,绝对不是简单之辈。

  周围的景色,逐渐的,变的,更加的荒芜,干枯的树林,荒芜的草木,逐渐的,都呈现在了萧夜的眼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