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46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“放心,既然有聚,就有散,而分别,则是为了,下一次的相聚。”似乎是看出,劫念的心情,十分的不好,当下,青黎便是拍了拍劫念的肩膀,笑着说道。

  “现在咱们干嘛去?”冥生王看着青黎。

  “虽然经过了这一次波折,但是,咱们的计划还是不变,去东边,修行神殿功法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,出发。”冥生王点了点头,然后,便是带头,向前冲去。

  虽然少了暴夜镰和妖世瞳,但是,这一只队伍,还是非常团结的队伍,当下间,众人,如同一人一般,便是冲向了东方。

  穿越过那茂密的森林,不远处,传来惊涛拍岸之声。

  “到海边了啊。”钟元化很是诧异。

  “对,到海边了,既然来到了这海边,那我们,自然要去拜访一位老朋友;

  。”

  众人,都知道,青黎所说的这位老朋友是谁,但是,钟元化,却是不清晰,当即,钟元化,便是十分诧异的问道:“怎么,你们在这大海里,还有老朋友。”

  “是啊。”青黎笑着点了点头。

  “是谁?”钟元化瞪大了眼睛,很是好奇,青黎所说的老朋友是谁。

  “呵呵,一会你见了,自然就知道了。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几人来到海边,难得的,心情,竟然放松了不少,缓步向着海边走去。

  来到海边,惊涛拍案,海浪卷积岩石的声音,呼啸作响,竟然十分的动听。

  钟元化很是诧异,青黎所说的老朋友,到底是谁。

  正在他思考间,忽然之间,只听到,在海浪之中,猛然卷起了一阵汹涌的波涛,无数的浪花,喷到他的身上。

  钟元化刚一瞪眼,在看时,却是发现了,一个巨大的身影,从海浪之中冲了上来,直接挡住了太阳光,然后,在一瞬间,又是跃入了大海之中,不见踪影。

  “这是啥?”钟元化以为是什么魔兽,刚想出手,谁知道,却是发现了青黎等人都没有动手,包括,对危险,最敏感的黑衣,都没有动手,似乎明白了什么,于是,便将那刚刚举起的大斧,放了下来,开口问道。

  “这也是我们的一个老朋友。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听了这句话,从那大海之中,传来一个声音:“刚刚分别,没想到又见面了。”

  随着话音,在看时,一只巨大的龙头,便是从海面之中,探了出来,正是,海殇王的那只坐骑,那只蓝色的巨龙。

  蓝色的巨龙,探出巨头,两只晶莹,闪烁着蓝光的大眼睛,看着青黎等一众人。

  “哈哈,是啊,想你了,自然就来看你了。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看到青黎和那只蓝色的巨龙聊的这么开心,当下间,钟元化瞪大了眼睛,看着那只巨龙,呆了半晌,便是惊呼了起来:“正道中期魔兽!”

  正道中期的魔兽,和正道中期的修士,虽然,都是正道中期的级别,但是,如果真的打起来,那么,正道中期的修士,绝对不是同级别魔兽的对手。

  这就是差距。

  所以,当钟元化看到和自己同一级别的魔兽,不由的,便是叫了出来。

  “这就是你的朋友?”钟远华瞪大了眼睛,看着青黎,感觉有些吃惊,他怎么也想不到,青黎所说的老朋友,居然是一只正道中期的魔兽。

  “走吧,知道你们来了,等着你来。”那只海龙眨了一下眼睛,缓缓的说道。

  青黎会意,便是当先飞上了那只蓝色巨龙的头部;

  众人都是一愣,除了猩虎,仲孙都是毫不犹豫的飞了上去。

  众人缓了口气,在看时,却是都缓缓的飞了上去。

  蓝色巨龙乘风破浪,然后,便是驶向了,那苍茫无极的大海之中。

  虽然海上风浪很大,但是,那只蓝色巨龙,却是行驶的十分平坦,没有任何的颠簸。

  也不知,在海中行驶了多长时间,在看时,前方,隐约出现了一个黑点。

  青黎等所有人,都是第一次来到瀚海王的地方,心中,竟然都是不约而同的有了一股紧张之意。

  眼看着黑点越来越清晰,在看时,一座小岛,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。

  远处看着是小岛,到了其中,才发现,那个远处看上去,似乎是黑点,但是,到了近处,却是发现,这其实是两座岛屿,而在两座岛屿之间,却是有着一条狭长的通道。

  而这条狭长的通道,却是刚刚够,这只蓝色巨龙身体的经过。

  青黎等人,坐在蓝色巨龙的背上,进入了那道峡谷。

  峡谷很长,在峡谷之中,又是走了很长时间,青黎看着,那两旁嶙峋的岩石,突然感觉到兴趣大起。

  因为,就是从目前的这个情况来看,这个岛上,根本就住不了人,那么,也就是说,瀚海王,没有住在这个岛上。

  就在青黎胡思乱想之际,只听得那只蓝色巨龙缓缓的说道:“诸位坐好了。”

  众人都是一愣,没听明白,那只蓝色巨龙,说的是什么意思。

  但是,很快,他们就发现,那峡谷,赫然已经到了底,在前方,已经没有路了,前方,赫然,是死路,突兀的石壁,挡在前面。

  “撞上了,停下,快停下!”猩虎最为激动,在巨龙的背上,来回蹦个不停。

  众人的心,都是跳的很快,但是,突然间,那只蓝色巨龙,在那一瞬间,整个身躯,已然进入了海中,随着两侧浪花的侵袭,很快,那只巨大的身躯,就再也看不见了。

  青黎等人,俱都是感觉到精神一震,整个人,瞬间,便是清醒了不少。

  看着两旁,那湛蓝色的海洋,青黎此刻非常清晰,现在,已经进入海底了。

  “原来,瀚海王的宫殿,在海底。”青黎点头说道。

  钟远华似乎从来没来过海底一般,做瞅瞅,右瞅瞅,忽然之间,听到了青黎的喃喃自语,立刻蹦了起来,然后,双腿一软,便是坐在了地上。

  众人都是十分好奇的看着他,不知发生了什么事。

  钟远华那红润的脸色,变的有些苍白。

  钟元化倒在了地上,看着青黎,就好像看怪物一般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猩虎走上前,拍了拍他的肩膀,感觉很是不可思议。

  “你说的那朋友,是瀚海王?”钟元化脸色有些古怪。

  “是啊,怎么了?”青黎点头说道。

  “哦,没,没什么。”钟元化摇了摇头,然后喃喃自语的说道:“看来,当初跟着这家伙走,是正确的。”

  青黎心里,现在哪里想的到钟元化心里想的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,现在,他的心思,完全,都在这景色瑰丽的海底世界之中。

  青黎去过大海,在海面上,也呆过很长时间,但是,唯独,这海底,没有来过。

  所以,当看到这海底的时候,青黎不由的吃了一惊。

  在那只蓝色巨龙的背上,很是安稳,而且,那只巨龙,护身的,似乎有一层气罩一般,保护着众人,让众人,根本没有任何一个人接触到海水,也可以让众人,安心的呆在上面。

  各种奇形怪状的鱼类,还有海兽,各式各样的,带有奇异色彩的水草,如同一幅精致的画面,呈现在众人的眼前。

  在沿途之中,也碰到一些,看上去,十分奇异凶恶的妖兽,但是,那些妖兽,在看到那只蓝色巨龙的时候,俱都是退避三舍,没有一个敢靠近。

  青黎一直在记着这只巨龙下海所游动的方向和距离,想到等到在来找瀚海王的时候,可以自己找来,但是,这到了海底,看上去,景色都是一样的,虽然大致有些不同,但是,猛然看上去,却是基本一样,这让青黎,根本不知道,该往哪走;

  而且,那巨大的身躯,左右腾挪之间,转瞬之间,便是如鱼得水一般,在海水之中,来回翻转腾挪,很快,就游动的,向着海底深处游去。

  散发出晶莹玉光的岩石,铺成的一条道路,出现在了,众人的眼前。

  在道路的两旁,是两排,五彩斑斓的珊瑚,各式各样散发着奇光溢彩的小鱼,在这些珊瑚之中,自由的游动着。

  道路很宽,那只蓝龙,到了这里后,众人只感觉身形一动,然后,便出现在了这条岩石路上。

  那只蓝龙也在其中,只不过,现在,他的身形,大概变成了两米左右的身长,出现在众人身前,正看着众人。

  “原来,那家伙住在这里,真会享福。”猩虎翻着,那一双,看上去古怪之极的眼神,打量着四周,看上去,好像在做贼一般。

  “走吧。”通过这两趟行程,蓝龙知道,猩虎这家伙的脾气,对谁都是口无遮拦,却是也不怪罪他,便当先带路。

  走在那散发着晶莹玉光的道路上,一丝丝的凉意,从脚底,渗入了全身,从而,全身,都不由的感觉到一阵清凉。

  往前走,没多远,便是看到了一座蓝玉所制成的牌坊。

  整个牌坊,发出一阵阵的幽光。

  在牌坊之上,写着三个大字:“瀚海宫。”

  “瀚海宫,好名字。”姜佑看到这三个字,不由的脱口而出。

  “那他,在天启的时候,为什么,要改名叫海殇王?”劫念缓缓的开口说道。

  “瀚海,海殇,这两者,到底有什么联系?”冥生王在知道,那个,当初和自己身份,地位相同的人,竟然是混沌界,决定的高手之一,七道九王之中的瀚海王,不由的,心中,便是升起一股滔天巨浪。

  在诧异的同时,冥生王也在暗自思索,既然海殇王在之前是瀚海王,那么,自己先前,又会是谁。

  冥生王的记忆,就是从当冥生王开始时,在那之前,他是什么,冥生王不知道,也没人不知道。

  而在那时,他所知道的,就是,他是天启四王之一,和那一身的术法,至于在以前发生什么事,他完全不知道。

  “想什么呢?”姜佑看着冥生王发起了呆,不由的,便是连忙问道。

  “哦,没什么。”冥生王摇了摇头。

  “走吧。”冥生王现在,忽然很想见瀚海王,或许,瀚海王,能够为他解答某些疑惑。

  因为他不知道,自己之前是什么人,但是,瀚海王却是知道的,而且,天启皇,在最后的时刻,是和瀚海王在一起的,而瀚海王,在天启死亡之中的地位,是绝对领先与超前的,是和他们绝对不一样的;

  这一切都说明,瀚海王,是与众不同的。

  所以,这也是,冥生王,现在很想见瀚海王的原因。

  想到这里,原本落在众人身后的冥生王,脚步不由的,便是加快了许多,向前方走去。

  穿过那一道牌坊,又走了一段路程,在前方,却是一座拱桥,青黎不知道,在这里,安排这座拱桥,有什么用处,又或者,没有任何原因,这只是一座桥,只是一个景观而已。

  蓝色巨龙,便是当先向前走去,说是走去,其实,和爬过去,是一样的。

  众人跟在他的身后,过了吊桥。

  不得不说,这座吊桥,的确是独具匠心,在吊桥的那一边,什么都看不到,而过了吊桥,瞬间,便看到了,一连片恢弘的宫殿,出现在众人的眼前。

  在宫殿的正门,有两个修士,守护着宫殿,看到那只蓝龙,那两名修者,连忙向着蓝龙行了一礼。

  “蓝大人。”

  “嗯,免礼吧,这是王爷的客人。”蓝龙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是,蓝大人亲自接进来,自然非同小可。”其中一名修士,连忙说道。

  蓝龙没在理会二人,便是爬了进去,青黎等人跟在后面,

  看着那只蓝龙爬行时,略有些扭曲的身形,猩虎不由的感觉到很是好笑,连忙一溜小跑的跑到那只蓝龙身边,笑嘻嘻的问道:“那个,那个他们叫你蓝大人,你叫蓝啥。”

  蓝龙撇了猩虎这货一眼,缓缓的说道:“我叫蓝龙,怎么了?”

  听了这句话,猩虎差点,没双眼一闭,歪过去。

  蓝龙,这倒是也叫名字。

  的确,这倒是挺符合实际的,颜色,的确是蓝的,而他,也的确是龙。

  青黎听到这个名字,却是心中一动,连忙凑上前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蓝前辈,不知,您知不知道天清水龙。”

  天清水龙!

  听到这个词语,蓝龙,似乎是呆了一呆,紧接着,看向青黎的眼神,瞬间,就不一样了。

  青黎能够清晰的感觉到,蓝龙在听到这个词语之后,身体,发生了剧烈的颤抖。

  但是,这颤抖,只是在很短暂的时间,便是消失了。

  而后,蓝龙便是淡淡的说了一句:“不知道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