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74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但是,谁也没想到,九天轮舞,居然会转动。

  净世佛尊,看到九天轮舞,转动了起来,不由的,心下大骇,他自然知道,九天轮舞转动,会带来什么后果。

  原本,他和斗战佛尊一样,他们都不知道,这些人,闯入佛宗的禁地,到底是为什么。

  但是,现在,他知道了。

  在知道了这些人来的目的之后,净世佛尊,更加的恐惧。

  所以说,有些事,知道,比不知道,更难受。

  对方既然是来做这件事的,那么,来的人,肯定不会那么的简单。

  净世佛尊,忽然知道了,斗战佛尊,为什么,到现在,还没有回去。

  眼看着,还没有进入九天轮舞的禁制范围内,净世佛尊双掌一搓,当下间,便是数道光华,冲向了远处。

  这些光华,自然便是净世佛尊求援的信号。

  现在,在佛宗之中,佛主,还有,传经和浮屠两位佛尊都不在,只有他和斗战佛尊二人,但是,今日的情况之严重,已经远远的超出了他的预料,所以,在这种情况之下,他必须要通知佛主和另外两位佛尊。

  至于其他,下方的首座,护法等人,他倒是没有通知,因为,像今日这种情况,即便他们来了,只怕,也不会有任何的帮助。

  在做完了这一切之后,净世佛尊,便是头一扎,然后进入了九天轮舞的禁制范围内。

  刚一进入,就看到佛途正在努力的转动着九天轮舞,而斗战佛尊,正在和一个僧者,打的不分上下。

  净世佛尊的心,顿时就凉了不少,来人面对斗战佛尊,都能打成平手,而且,看上去,对战斗战佛尊,只占上风,不占下风,那么,也就说明,对方的修为,比起他还要高出一筹。

  但是,净世佛尊,并没有去帮斗战佛尊,而是冲向了佛途。

  现在,有斗战佛尊缠住他,那么,他必须,让九天轮舞,停止下来。

  九天轮舞,不能在转动下去了。

  “大胆贼人,竟敢擅闯我佛宗禁地,接我一掌!”说话间,净世佛尊,便是向着佛途,直接冲了下去。

  扬手间,一股,带着净化世界的力量,便是弥漫而出,一股纯净,带有,温暖,而又柔和的力量,便是弥漫而出,但是,却是,不是冲向佛途的,而是,以一股,极其温暖,柔和的态度,便是冲向了佛途。

  但是,一道残影,从旁边冲来,瞬息之间,将他的力量化掉。

  “你的对手,是我。”一声冷冷的声音传来。

  当这股,突如其来的力量,出现在九天轮舞之中,所有人,都吃了一惊,净世佛尊是没想到,对方,居然还有帮手。

  而萧夜,却是一愣,因为,他也不知道,自己有帮手,甚至,连他自己,都不知道,自己,还有谁是帮手。

  但是,当他听到,那冷冷的声音,和不算陌生的凌厉杀气之外,他突然知道了,对方,到底是谁。

  黑衣,除了这个人之外,萧夜实在想不到,还有谁,会有这样独特的气质。

  萧夜不知道,黑衣等人,为什么回来,但是,他知道的是,对方既然来了,那么,就是自己的帮手。

  想到这里,萧夜,不由的,便是放下心来,安心的,投入到和斗战佛尊的战斗之中。

  “你是何人?”净世佛尊微微的怔了怔。

  “我就是我。”黑衣低眉垂眼。

  “还有俺!”说话间,只见,从天外,一道凌厉的气势从天而降,直接重重的砸在了禁制之上。

  整个佛宗禁地,似乎,都在这一刻,剧烈的颤抖了起来。

  斗战佛尊和净世佛尊两人,则是齐刷刷的,看向了,那远处,来自于攻击的地方。

  经过了那一劈,在空气之中,本来是什么都没有,但是,在这一刻,却是突然,好像现出了一层圆的保护罩,而现在,一柄巨斧,却是劈在了那圆的保护罩之上。

  一道裂缝。

  而这一击,整个禁制,出现了裂缝,原本,隐藏在禁制之中的所有一切,都显现了出来。

  看着,那在禁制之中,所出现的一幕,整个佛宗,顿时间,便是陷入了无限的恐慌之中。

  佛途看着这一切,却是来了精神,更加努力的,推动了九天轮舞。

  本来看到净世佛尊出现,斗战佛尊,本来心中,已然放下了心,但是,随着黑衣的加入,战场之中,再度出现了变故。

  整个佛宗,看到了,佛宗之中出现的那些变故,所有的佛宗弟子,似乎都是感应到了什么,都陷入了,莫名的恐慌之中。

  净世佛尊,也是陷入了莫名的恐慌之中,自从数百年前,将佛宗安定下来后,他就再也没出现过这样的心情。

  但是现在,这种心情,又在读出现了。

  “难道说?”净世佛尊心中,突然有一个十分不详的预感。

  现在,净世佛尊唯一想的,就是希望,佛主和两位和佛尊,抓紧回来。

  “轰!”只听得一声巨响,这时,那柄巨斧,在这时,便是重重的砸了下来,重重的砸在了地面之上。

  强大力量之上,地面,顿时间,便是出现了一道道的裂缝。

  禁制破裂,数道光华,便是都冲了过来。

  萧夜侧眼一看,发现,除了少了少数几人外,有接近一半的人,全部来到了这里。

  “我们来助你。”姜佑缓缓的踏了进来。

  细细的观察到场中的局势外,然后,便是一股灵气,注入到了九天轮舞当中。

  与此同时,数道光华,便是齐刷刷的注入到了九天轮舞之上。

  一刹那间,九天轮舞,便是被灵气所包裹,顿时间,光华四射,一时间,整个九天轮舞,完全被光华所笼罩。

  但是,让所有人诧异的一幕,却是出现了。

  按理说,灵气注入越多,那九天轮舞,转动的,却是越来越慢了。

  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佛途诧异的抬头看了一眼,发现,九天轮舞之上的灵气包裹,虽然更加的多了,但是,灵气,却是显的斑驳无比,根本不够纯净,当下间,似乎,明白了什么。

  “住手,住手!”佛途大喊着说道。

  “怎么了?”现在黑衣在全身心的对付净世佛尊,姜佑,便是这些人的首领了。

  “你们的灵气不行,这九天轮舞,所需要的灵气,是要纯正的佛家灵气。”佛途扯着嗓子喊道。

  听到这句话,所有人,都是楞了一愣。

  姜佑当机立断,在那瞬间,便是立刻停止了灵气的输送。

  姜佑一停,所有人,都是不由自主的,停了下来。

  众人的灵气一停止运行,立刻间,那九天轮舞之上的灵气,似乎,在那片刻间,九天轮舞的灵气,便是再度散发了出来。

  九天轮舞,在那瞬间,灵气,再度,散发出了,淡淡的光泽。

  这一丝光泽,却是不在斑驳,而是变的纯净无比。

  纯净的光泽,在那瞬间,再度催动着九天轮舞,再度,转了起来,速度,比刚才,要快了不少。

  虽然是快了不少,但是,姜佑一看,这速度,还是十分的缓慢。

  姜佑眉目一闪,现在,黑衣对上了净世佛尊,而萧夜,还在和斗战佛尊,在战斗着。

  当下间,姜佑当机立断,便是向着萧夜冲去。

  萧夜所施展的功法,和佛宗,有着明显的区别,但是,在他的功法之中,却是和佛宗的功法,有着同根同源的感觉。

  姜佑想到了,既然萧夜是净世佛尊派遣下来的人,那么,净世佛尊,肯定会对萧夜,有一定的安排,当下间,姜佑便对着萧夜说道:“我来对付他,你去转动九天轮舞。”

  萧夜一愣,但是,随即,他就明白了怎么回事。

  “好!”萧夜刚应了一声,右手袍袖拂出,一股柔和,却是又带着极其强大力量的波动,便是向着前方,挥了出去。

  整片力量,形成一片屏障,将斗战佛尊和自己,隔绝开来。

  等到,斗战佛尊,一掌,劈碎这道屏障时,再自己面前的,已经换了人。

  “看你不是佛宗弟子,如果,你今日,肯卖贫僧一个面子,改日贫僧,一定重谢。”斗战佛尊,看着姜佑说道。

  “我既然来了,那么,就没想过卖你这个面子。”萧夜缓缓的说道。

  斗战佛尊听到这句话,便是叹了口气,刚刚春风拂面的情况,在瞬息之间,便是阴沉了下来,右手袍袖挥出,一道罡气,犹如利刃一般的,便是劈了下来。

  姜佑挥出洒出一道星辰之光,随着万道星辰碎屑凝结而成,一柄闪耀着星辰光华的长剑,便是出现在他的手上。

  无极圣剑!

  无极圣剑,在姜佑的手中,散发着,那晶莹璀璨的光华,而姜佑,持剑一挥,顿时间,无极圣剑,便是变幻出了,那强烈的光彩,将斗战佛尊的攻击,抵挡在了门外。

  “嗯?”斗战佛尊,很是吃惊,他没想到,眼前这个看上去,也是修行了补偿时间的年轻人,居然,也能够抵挡住他的攻击。

  一时间,斗战佛尊,却是有些懵了。

  斗战佛尊不知道,从什么时候,这混沌界,居然蹦出了这么多强大的存在。

  要说那些强大的存在,以斗战佛尊的身份,是都认识的。

  横眼一扫,看向了,在旁边的人。

  入眼所见,每一个人,都拥有着不凡的实力,而现在和他对战,还有和那净世佛尊对战的黑衣人,两人修为最高,还有,那手持巨斧劈开禁制的,修为也差不了多少,至于其他的人,修为,虽然和这些人略有差距,但是,差距也不明显,但是,比起自己,这大部分的佛宗弟子,却是强多了。

  要说,除非是四大佛尊齐至,或者是佛主坐镇佛宗,否则,要以这几个人的力量,击垮整个佛宗,都是有可能的。

  现在禁制破裂,整个场面,已经不是他能够控制的了,当下间,斗战佛尊,也是一指点出,一道剑气,冲天而起,在半空之中,分出数道光华,向着天边而去。

  继净世佛尊之后,斗战佛尊,也向佛主和另外两位佛尊,发出了求援的信号。

  萧夜来帮佛途,只见,萧夜手掌一拍,一股,似乎比佛途,还要纯正的佛宗灵力,便是冲向了九天轮舞。

  劫念听到刚才他们所说的,本来是住手了,但是,转念一响,自己也是佛宗弟子,自己的灵力,应该也是行的。

  当下间,劫念,也是一股灵力,注入了进去。

  佛途一看,发现,劫念的灵力,也是精纯无比的佛家气息,不由的,便是放下了心,继续向着九天轮舞输送灵力。

  随着这三股灵力的注入,整个九天轮舞之上,便是散发出了,那耀眼的光华,九天轮舞转动的速度,也是莫名的快了起来。

  犹如一扇水车一般,九天轮舞,转动的速度,越来越快,但是,眼看着就要到顶点的时候,却是保持前进不前了。

  而三人的灵力,还在继续向九天轮舞之中注入着,但是,三人,能够明显的感觉到,九天轮舞,似乎是达到了一个瓶颈,而这个瓶颈,依靠他们三人,却是,再也无法突破了。

  三人的心中,都是感受到了,这个问题,但是怎么办,依靠现在三人,却是再也无法突破了。

  就在这时,只听得喊杀声不断,在看时,却是发现,佛宗隐藏在混沌界的人,抵挡不住,那前来追杀的佛宗弟子,被硬生生的,赶上山来。

  萧夜看到他们时,眼前,便是一亮。

  因为,他们,也是佛宗弟子!

  只要是佛宗弟子,这事,便好办了。

  眼看着,那些佛宗兵马,已经完全的,因为不敌那些佛宗子弟,已经完全的,逃到了九天轮舞的下方。)wvm)

  “有劳几位,替在下暂时抵挡一下那些佛兵,将我那些佛宗大师替换上来。”萧夜连忙说道。

  “好的,没问题。”钟元华大嘴一咧,便是向着那些佛兵,迎了上去。

  在他身后,断灭,仲孙等人,都是迎了上去,集体的,将那些,佛宗隐藏在混沌界的存在,接替下来。

  “众位前辈,祝我等一臂之力。”萧夜高声呼道。

  那些佛宗子弟,看着这一幕,虽然,自己身上,已经伤痕累累,但是,在这目前的情况之下,众人,还是没有任何顾忌的,直接便是将自己,全身的灵力,注入到其中。

  有了这些灵力的注入,顿时间,九天轮舞,终于,突破了那层瓶颈,飞速的转动了起来。

  九天轮舞上的光华,越来越亮,最终,从下面看时,看到的,就好像是一轮明日,在上方,不停的转动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