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85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所以,星古,是肯定知道,那皇者气息,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,而当青黎,可以利用皇者气息为纽带,为他治疗伤势时,星古,却是大吃了一惊。

  因为,皇者之气,按理说,人类,拥有的可能性非常少,除非是人间界的帝王才能拥有皇者之气,而青黎看样子,那是绝对不可能是人间界的帝王的。

  人间界帝王的皇者,皇者之气,固然是存在的,但是,他们,因为,绝大多数,都没有参与到修行之中,所以,他们的皇者之气,一向是很薄弱的,而青黎,如此浑厚的皇者之气,星古感觉,甚至,比他的,还要浑厚一丝,当下间,便用疑惑的眼光,看着青黎。

  能够拥有如此浑厚皇者之气的,无一不是,混沌界,魔兽的各方老祖宗级的人物,难道,青黎不是人。

  星古怀疑自己看错了,但是,在青黎所散发的气息来看,青黎,分明就是个人类,但是,人类,为何,能够拥有如此之浑厚的皇者之气?

  星古很是疑惑,但是,不可否认的,却是,自己体内的伤势,在皇者之气的治疗下,却是有了延缓扩散的态势。

  “我不知道,你到底是什么人,但是,我知道的是,你的皇者之气,是收集了无数凶兽魔兽,才凝聚而成的,这样的功法,我从未听说过,但是,很感谢你能救我,我不知道,你们,能不能击败石饮,但是,这是我最后能给予你们的帮助了,说着,在星古的手中,凝结了一团几乎为透明的光球,而在光球之中,却是充斥着,无数的银光闪烁。

  青黎一愣,紧接着,耳边,就传来星古的话语之声:“那石饮的防御,是我见过最为强大的一个人,我不知道,你们能不能破开他的最终防御,但是,有一点的是,我的这鳞粉,是可以破开他防御的,这个你拿着,到时候,绝对会有用处的。”

  青黎看着那团光球,一时间,不知道说什么好,沉吟了一番,便是,接下了那道光球。

  由于青黎是背对着石饮的,所以,在他接下那光球的时候,石饮并没有看见。

  而且,在石饮和青黎之间,还隔着一个冥生王。

  将那光球,递给了青黎之后,然后,星古,便又再度闭上了双眼,看样子,似乎,他的伤,让他,难以坚持。

  青黎并没有动,他仍然,在原地,为星古,治疗着伤势。

  而冥生王,则是挡在了石饮的面前。

  石饮,被冥生王一而再,再而三的阻拦,不由自主的,便是有些恼怒。

  “你既然非要找死,那,我就先杀了你再说。”石饮恶狠狠的说着。

  而后,石饮身形猛然间而动,手中,那柄幻化出的拐杖,向着冥生王的天灵位置,便是急剧的落下。

  “轰!轰!轰!轰!轰!”伴随着连续数声响动,冥生王,在瞬息之间,连续变幻了数个位置,而在他所留下的位置上,却是都多了一朵黑色莲华,在石饮到达的瞬间,便是爆裂开来。

  几次攻击之后,石饮那原本,就破烂不堪的衣衫,变的更加破烂不堪了,而现在石饮的脸,用灰头土脸来形容,最是恰当不过。

  石饮虽然化成了人形,但是,他作为凶兽,那身体的防护能力,还是在的,当下间,虽然弄的有些狼狈,但是,却是没有受到任何的损伤。

  看石饮的样子,似乎,并不擅长远攻,所有的一切,攻击和防御,都是近身搏杀之术,这和冥生王,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流派。

  冥生王擅长的是远攻,而且,是异常强大的远攻,所以,他的近身搏杀之术,比起石饮来,要差了很多,那就必须,要在远处搏杀。

  但是,在远处搏杀,冥生王的术法,虽然很可怕,但是,却是,根本无法撼动石饮分豪,石饮的防御,实在是太强了。

  而在石饮的追击之下,冥生王,又不可能,完全的放下速度,全身心的凝聚力量,发动,更加强大的术法,所以,一时间,双方,竟然成了平手的局面。

  追了半晌,一个追着打,一个逃着打,双方几个照面下来,对对方,是没有任何损伤,而自身的气力,却是被浪费了不少。

  石饮的心气,被冥生王打掉了不少,一开始,他本来想的是,快速解决冥生王,然后,在去找青黎,在他的意识之中,根本没有注意到冥生王,但是,这一系列的战斗下来,石饮发现,要是,在照着目前的战斗下去,自己,能不能击败冥生王都是问题。

  但是,石饮,却是有一个问题,从未想过,而这个问题就是,他从来未想过,自己会被冥生王击败。

  直到,冥生王,亮出了,那一团,耀眼的火焰。

  黑色的火焰。

  深沉,但是,却极度明亮,蕴含着强大破坏力的火焰,石饮根本不知道名字的火焰。

  此刻,就在冥生王的肩膀上,缓缓的飘动着。

  石饮的目光,陡然间,瞳孔,便是缩了一缩。

  “嗯?”而感受到冥生王所放出的黑色火焰,躺在地上的星古,却是猛然间,睁开了双眼。

  “这是?”星古用诧异的语气问道,在那一刻,他的脸色,竟然,变的极其不自然了起来。

  “怎么了?”一直专注于为星古疗伤的青黎,注意到了星古的变化,便是连忙开口问道。

  “那是,御魂之火?”星古的语气,竟然,有些颤抖了起来。

  “御魂之火?”青黎很是吃惊,便是诧异的看向了冥生王手中的火焰,随即恍然大悟。

  这黑色火焰,他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,他只是知道的是,这黑色火焰,对那石碑上的凶兽之魂魄,具有非常强大的杀伤力和破坏力,至于其他的,他就不知道了,不过,现在,青黎知道了,原来这火,叫做御魂之火。”

  “这火,叫做御魂之火?”青黎看着星古,有关这里的一切,青黎感觉十分的熟悉,却又十分的陌生,而很显然,有关他陌生的问题,星古,却是显的,熟悉了很多。

  “不错,这火,是对于灵魂有着极大杀伤力的火焰,传闻,在数百年之前,这御魂之火就已经消失了,为何,今日,能够再现,难道说。”星古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语气,竟然变的极度颤抖了起来。

  “怎么了?”青黎紧接着问道,他知道,星古一定是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,不然,不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
  “他是怎样学会这御魂之火的?”星古,用那一双,已经晦暗了的眼睛,看着青黎。

  “他,这个,在之前,那圣宫外的大阵之前,突然领悟的,我问他,他也说不上来。”青黎微微笑道。

  “怪不得,这就对了,果然如此,果然如此。”星古连连点头说道。

  “什么对了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青黎的双眉,微微凝了凝。

  “你可知道,这天下间,有许多功法和能力,只能在一人之间传播?”星古看向青黎。

  青黎微微皱了皱眉头,不得甚解。

  “也就是说,即便这人死了,但是,只要他转世投胎,这套功法或者是能力,只有他转世之人才能修习而成,其余的人,是根本无法修习的。”星古说到这里,青黎好像明白了,随即看向名声,眼神里,充满了一丝复杂的表情。

  当然,这一丝复杂的表情,星古那双失去颜色的眸子里是看不到了,于是,星古便是接着说道:“按照你说的,那自然是分毫不差了,所以,他的前世,就是修习御魂之火的那个人!”

  有关冥生王的身份,青黎,已经隐约间,能够猜到一些了,但是,具体的,很细微的,青黎还是不是非常清晰。

  “那,你知不知道,他的前世,是什么人?”青黎连忙问道。

  青黎想知道的,其实,并不是冥生王前世的身份,他想知道的,其实是,他的前世,到底是谁,到底,是不是三圣之中的存在。

  如果是,那么,眼前的这一切,他还可以理解,如果不是,那么,他的前世到底是谁,有能力,凝结出这一切,制造出这一切,他到底是谁。

  对于现在的青黎换句话说,就是,他想知道,自己是谁。

  这对于青黎来说,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,所以,他用,非常紧张而且近身小心的眼光,看着星古。

  可惜星古看不到这一切,在过了半晌后,星古缓缓的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,但是,我知道的是,御魂之火的主人,在数百年前的混沌界,非常有名,是可以,威慑整个混沌界的强大存在,但是后来,却是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间,便是消声觅迹了,而且,消失的非常突兀,在加上,那御魂之火的主人,本来就神秘非常,所以,知道的人,并不多,我也是,听一些前辈说起的,而御魂之火的强大……”星古说一口气说了么多话,那本来,有些红晕的脸颊,却是再度又陷入了苍白之中,呼吸,也变的急促起来。

  青黎看到星古的情况不太对,当下,便对星古说到:”没事,你先歇着吧,这些,等你伤好以后在跟我说。”

  “呵呵,伤好,我的伤,还能好么?”星古的脸上,现出了一丝绝望伤感的神情。

  “肯定会好的。”青黎拍了拍星古的肩膀,然后,扭过头,看着石饮和冥生王的战斗。

  石饮全身的衣衫,都变的灰蒙蒙的,猛然看上去,就好像,是一块石头,矗立在那里一般,而冥生王,站在距离石饮对面大约五十米左右的样子,左手负在身后,右手伸出一指,竖在胸前,一缕黑色的火焰,在指尖飘动着。

  石饮,不知是年纪大了,还是想不起这世间,有御魂之火这么一样可怕的事物,一时间,只是感觉到,那黑色火焰的可怕,只能,本能的,身体在做着防御手段。

  冥生王,自从领悟了黑色火焰后,除了之前,在那凶兽大阵之中,使用过这黑色火焰之外,在其他时间,却是,一次使用过,而面对那凶兽大阵,从某种层次上来说,并不算真正的战斗。

  而真正的战斗,现在,才开始。

  真正的战斗开始了,冥生王的手指在空中,依次点出了八个点,每一点,都是在空中,留下了一朵黑色火焰。

  八朵黑色火焰,在空中,依次闪烁着,将冥生王身的体,映在中央,而后,随着冥生王的袍袖拂出,八朵黑色火焰,便是以迅速的速度,向着石饮而去。

  虽然,看上去,这些火焰,就如同普通的小火苗一般,但是,石饮,却是清晰的能够感觉到,在这其中,所凝聚的可怕力量,几乎,要将他的魂魄吞噬炼化一般,当下,不敢小视,随即,整个人,还是忍的样貌,但是,却是都已经石化,犹如一个石人一般。

  眼看着,八朵黑色火焰,一朵接一朵的攻击而来,石饮闭上眼睛,在,他摸不清这黑色火焰的情况下,他很是慎重的,便是开启了自己的最强防御。

  “砰!砰!砰!砰!”伴随着声响不断,每一朵黑色火焰的击打,都会将石饮,击打的倒退出一段距离,八朵火焰击打完毕后,石饮,已经是,被迫后退到了,那通透玉石道路的起点,刚刚迈入大门的地方。

  虽然,黑色火焰很是强大,也将石饮,击打的,退出了很远的一段距离,但是,石饮,那已经石化的衣衫上,却是没有一丝裂痕。

  在这个过程之中,石饮,一直紧闭着双目,每一朵黑色火焰的攻击,即便他有自认为的最强防御,但是,当那些火焰靠近的时候,他还是能够清晰的感觉到,那些火焰,攻击的不是他的身心,而是他的灵魂。

  专门攻击灵魂的火焰,在石饮的印象之中,好像,是有这样的记忆,他记着有着这样的一种火焰。

  但是,这种火焰,叫什么,石饮,却是想不起来了。

  石饮恼怒,一旦知道了这种火焰,是什么火焰,或者,他就可以,想出应对之法,但是,现在呢,他不知道,这种火焰叫什么,他也根本,无从去制定对战策略。

  在他施展最强防御之下,这黑色火焰,都可以对他产生,这么强大的震慑力,石饮相信,如果没有这最强防御呢,自己的灵魂,会不会,在这黑色火焰的一击之下,消弭于这个世间。

  石饮不敢赌,但是,面对着这圣宫,石饮,实在心有不甘。

  虽然,星古欺骗了他,也利用了他,但是,有一点,石饮,却是承认的,那就是,星古在有件事上,是对他说了实话的。

  而这件事,就是,这座不知道,是谁建造的圣宫,的确是件宝物。

  在外宫所见的宝物,每一件,都足以让石饮这老家伙怦然心动,虽然,现在,还没有找到,他所需要的圣蓝之火,但是,石饮却是有种感觉,那就是,圣蓝之火,一定存在于这圣宫之中,但是,在这圣宫的什么位置,他不知道,但是,他相信一定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