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03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大汉的脚步声,踩在石板路上,发出很是沉闷的声音,和风声相辉映,很是协调。

  出了宫殿,沿着石板路,登上一段十分崎岖的山路。

  这段山路,其实,在青黎看来,根本不可能称之为路了。

  但是,在这个大汉来说,这就是路。

  一步一步,走的很是沉稳。

  走了一半时,青黎朝山下看去。

  他看到了一样东西。

  一个旗杆。

  在山下遥远的地方,他看到了那个旗杆。

  那里,距这里,只怕还要翻过两个山头。

  旗杆处所布置的,青黎和黑衣都过不了,更不用说这里了。

  但是,在这里,也让青黎明白了一件事。

  自己和黑衣,现在,的确是已经到了蛮山的深处,蛮族的核心位置了。

  崎岖的山路,对着大汉来说,并不算什么,没过多久,大汉,便登上了这座大山,来到了山顶。

  虽然没有切实的看,但是,青黎可以清晰的感觉到,站在这里,可以俯视整个蛮族大地。

  这里是蛮族的最高地。

  高处不胜寒,即便是青黎,也能感觉到,在这里略有写寒冷,但是,他不知道,大汉那赤裸着上身,是怎么避寒的。

  而和这寒冷极为不协调的是,在两旁,种植着各式各样奇异的花卉,他们迎着这寒风,反而倒是,更加的盛开。

  青石板的广场,和先前在那旗杆处的一模一样,只不过,在广场之后,不在是那座峡谷,而是一座巨大的雕像。

  雕像高入云端,俯视着整片蛮族大地。

  虽然看不清这个人的面容,但是青黎知道,这个人,就是蛮族的人,蛮族的老祖宗。

  黑衣大汉到了这里,整个人,不由自主的身上散发出一股极为尊崇而严肃的气息。

  缓步而行,没有半分急迫,便行至了雕像前。

  在雕像前,是一个古老的祭坛,祭坛之上血迹斑斑,那些已经发黑的血迹,证明,已经有很多人,或者是兽死在这里,用来祭奠了蛮人的老祖了。

  青黎嗅到那令人作呕的腥味,心中的感觉很是不好。

  或者,在不久之后,他鲜血,也要印记在这祭坛之上了。

  大汉将他放在这祭坛之上,那股刺人的腥味,在刹那间,却使得青黎瞬间情形起来。

  绝对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,一定要想办法逃出去。

  在无极大陆的情况,和这里相似,同样是危险万分,但是自己和黑衣,不仍然逃了出去。

  现在一样。

  巨大的棋盘,各种战术,在青黎的脑子,如同大河一般的,迅速的流淌而过。

  来回了好几遍,青黎并未发现有什么可以利用的办法,至少在目前,是没有。

  但是,青黎并不气馁,他相信,一定会有办法的。

  这群蛮人修为虽然强大,但是,却并未有什么战术,从他们攻打黎城的时候,就可以看的出来。

  这或许是青黎的机会。

  大汉将青黎和黑衣放在那祭坛之上,便离去了,那股如山一般,强大的压力,也消失了。

  青黎和黑衣,挣扎着坐在祭坛上,青黎递给黑衣一颗药丸,这是他从青王朝离开时,青剑给他的,用以恢复体内元气,疏通血脉。

  “你先服下,到时候,听我命令。”青黎的双眸之中,闪出了一丝红光。

  兔子被逼急了,还会咬人,更何况是两个人,两个修为堪比武宗级别的强者。

  即便是死,我也要带上你几个人。

  黑衣接过药丸,仰头吞下,并没有说话,只是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
  大汉似乎并未看见这一切,或者,在他看来,这一切,都是无用功,多以,他并未劝阻,只是任由青黎和黑衣从那里折腾。

  大汉缓缓的下山而去。

  整座大山,本来就寂静无比,此刻,显的更加寂静无比。

  偌大的广场之上,此刻,只剩下了青黎和黑衣两个人了。

  虽然没有人看守,但是,青黎并没有生出想逃跑的意思。

  因为他知道,在这个地方,他们是跑不出去的。

  跑了,也等于是白白浪费体力和精力。

  既然这样,还不如积攒体力,看准敌人破绽,然后给予致命一击。

  “呜!呜!呜!”就在青黎思考间,蛮人的号角声,又再次传了上来。

  沧桑的声音,荒古的感觉,那齐鸣的号角声,让青黎感觉又回到了荒古时代,蛮族的战场之上。

  两排手持长长号角,上身赤裸,下身围着兽皮的蛮人,齐刷刷的从山间登了上来,分成两排前进,最终,将整个广场排列起来。

  号角声不断。

  在号角声之中,青黎看到了那蛮族一系列上来的人。

  首先是四个人,八个蛮族大汉,其中一人,便是将青黎和黑衣擒来的那人,八个人身上所散发的气势相同,由此可以看见,八人修为是一般。

  青黎忽然知道了,为什么玄天王集合整个玄天境,都无法伤及蛮族筋骨了,玄天王的修为,是武尊,也就是和这大汉一般,而玄天境,玄天王只有一人,而这大汉,却有八人。

  更何况,比这大汉强大的,还不知有多少。

  蛮族果然强大,异常的强大,虽然赶不上整个天界,但是,一半天界,总是差不多的。

  这样强大的实力,一个区区的玄天境,怎能与之为敌。

  但是,青黎很想知道,当年玄天境,吃了这样的大亏,天界,就没点动静?

  这是很诧异的。

  司侯庭不知道,这种事,他一个武王,根本没资格参与到其中,去了,也是死。

  青黎知道,自己的决定,果然是对的,别说这大汉,自己都打不过,更何况,还有和这大汉修为相同的,七个人。

  八个蛮族大汉分成两排,缓缓的走到了祭坛之前,肃容而立。

  到了现在,青黎才算真正这些大汉的真正面容。

  或者是青黎感觉蛮人的面容,是差不多的,反正,这八个大汉,给青黎的感觉,俱都是差不多的。

  在赤裸的健壮上身上,纹着奇怪至极的图腾,然而这八人所纹的图腾,和那些普通的蛮人所纹,很不相同,看上去,似乎是要复杂很多。

  下身,则没有围兽皮,则是穿着普通的布裤,穿着草鞋,看上去,就如同人类那些整日间在山林里混迹的猎户,农夫一般。

  但是,从这些人的身上,青黎则感觉到了,一股股滔天的战意,一股股苍茫的战意。

  在八个大汉之后,则是两个老者,其中一个,青黎也见过,便是在之前山下那宫殿之中的乌纳长老,另外一个,青黎虽然没见过,也没听说,到那时也可以猜想的到,这人,也是长老,而这两位长老,比那八名大汉的地位,要高出一筹。

  青黎发现了一个问题,这两名长老的身上,俱都披挂着鸟兽羽毛所做的衣服,下身,也穿着布裤,足蹬草鞋,手持着木头拐杖,虽然看上去,也是怪异之极,但是,最起码,却有些像衣服了。

  “莫非,这蛮人,地位越高,穿的衣服就越多?”青黎忽然生起了这样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。

  因为,他想起,在之前,战斗所见到的蛮人,俱都是仅着短裤,赤裸上身,甚至是连鞋也不穿,而在高一些的,下身围着虎皮,赤裸双脚,而在高一些的,如大汉这般,便穿着裤,鞋,至于长老,身上穿的衣饰,则是更多了一些。

  青黎现在很好奇,这蛮族的首领,会穿成什么样。

  号角声不断,而在号角声之中,所有人都低下了那原本属于蛮人高贵的头颅。

  青黎心中猛然一紧,因为他知道,正主要来了。

  一个老者,缓缓的登上了山顶的广场,来到了青黎的眼前。

  一个平凡至极的老者,但是,不同的是,除了比先前那两位长老身上羽毛衣的羽毛多了一些,这位老者,竟然还带了一顶帽子。

  一顶有羽毛做制成的帽子,上面那最长的一根羽毛,已然有十公分长。

  但是在青黎看来,这身打扮,和人类的乞丐装,没什么区别,甚至比乞丐装,还要怪异。

  但是,恐怕这身衣服,在蛮人当中,却有着极其强大的威慑力。

  衣服本身并没有什么,但是,最主要还是在穿着的那个人,和这身衣服所代表的地位。

  蛮族大长老,在蛮族之中,仅次于蛮族族长的那个人。

  青黎并不知道蛮族的地位高低,但是,看到蛮族大长老,也能猜想的到,让整个玄天境大败而归的蛮族高层,今天出现了。

  如果能够活着回去,那么就算是这一次,受的这些苦难和惊吓,也都值了。

  如果按照修为等级来排的话,这位大长老,修为岂不是达到了传说之中的修为巅峰,武帝的境界!

  青黎深深的被震撼了,他已然能够从那老者平凡的身躯之中,所散发着那极为强大的力量。

  青黎并没有说什么,他知道,关键的时刻,马上就要到来了。

  所以,他必须把握住。

  机会,或许没有,或许,只有一次。

  虽然,青黎也不知道,这即将出现的机会是什么。

  但是,青黎感觉,一定会出现某种机会。

  两名长老来到了祭坛前,分立左右,一起恭迎那大长老。

  没有人出声。

  大长老缓缓的来到了祭坛前,首先,朝着祭坛行了一礼。

  青黎愕然,随后明白,他是在朝着自己身后的那座雕像行礼。

  因为,这座雕像的主人,是他们的神。

  “伟大的蛮族之神希多啊,你最忠诚的子民,再次来为你献上祭奠之礼。”大长老突然高声喊道,倒是将青黎唬了一跳。

  “原来,这蛮族之神,叫做希多。”这是青黎目前得到的消息,但是,这个消息,对于他的逃命,没有什么帮助。

  大长老双修拂出,一股淡淡的信仰之力,扫上了青黎身后那座巨大的雕像。

  青黎顿时感觉,自己和黑衣,被一股几乎是来自天地之间的强横力量给束缚住了,再也无法动弹。

  躺在祭台上,青黎正面对着那雕像。

  雕像高耸如云,而自胸口以上,全部被白云所缭绕,根本看不清雕像的面容。

  “我连这家伙面都没见过,就这样死了,岂不是太可惜。”青黎叹了一口气,眼前的机会还未等到,如果真的不行,到最后,他只有动用天启了。

  蕴法级别的兵刃,如果搞个突然袭击,说不定,会真的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  按照青黎的想法就是,我死,可以,但是,我要带你一起死。

  随着大长老的声音喊出,那两旁的号角声,突然转变了一个声调,声音高亢沧桑,从其中,青黎能够感受到蛮人,对于先祖的尊敬。

  但是,那是蛮人的先祖,和青黎没什么关系,青黎不想这样死。

  随着大长老的力量冲向了雕像,而那个雕像,似乎发生了一丝回音,一股莫名的力量,出现在了雕像周围。

  “我了个去。”青黎忍不住咒骂起来,由于有了先前在广场之上,那些石柱上的怪物活过来的经验,一个荒诞的想法,在青黎脑中,瞬间升腾起来。

  那就是,这个雕像,也会活过来。

  这么大个雕像活过来,那会是什么样子。

  青黎顿时感觉到血气上涌。

  难道在临死前,还要见到这样诡异,非人的一幕。

  从那云端之中,闪出了两道光华。

  青黎知道,那是这巨像两只眸子所放出的光华。

  难不成,真的会活过来。

  那真是见鬼了。

  随着两道眸子散发出光华,那围绕在雕像上端的白云,缓缓散开了。

  “我去,雕像真活了,见鬼了。”青黎能够感受到在那雕像之中,所散发着的生命之力。

  青黎宁愿被直接杀死,也不要这种死不瞑目的死法。

  在临死之前,还要见到这么鬼的事。

  白云完全散开,那石像的面容,出现在了青黎和黑衣的面前。

  那一双散发着红光的眸子,正冷冷的盯着青黎和黑衣。

  青黎瞪着大眼,也看着那雕像。

  真见鬼了。

  因为,青黎看着那个雕像的面容,感觉到这家伙熟悉无比。

  那狂傲的表情,那自大的神态,还有那气咻咻的感觉,那张,让青黎曾经低三下四的面容。

  怎么能是这家伙!

  青黎楞了一愣,但是,随即就明白过来。

  自己的机会来了!

  不管怎么样,不管是不是真的,都要试一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