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05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“怎么,骨腾,这才几年不见,你不认识我了?”大汉大怒,直接拍案而起,冲着大长老,便开卷。

  青黎目瞪口呆。

  大长老,却没有一丝想动怒或者动手的意思,只是满脸激动的让大汉骂。

  骂到一半的时候,大长老突然双膝一软,砰的跪下了。

  “骨腾参见老祖。”

  青黎看到这一幕,心中那颗悬着的心,终于放下了。

  他知道,自己的判断,是对的。

  这畜生道的守护者,这名大汉,果然便是蛮人老祖希多!

  黑衣站在洞口,却并没有进来,看到这一幕,也是满脸的震撼。

  这个大汉,他感觉到的强者,居然便是蛮人老祖,他们将要祭奠的对象。

  “老祖啊,你可不知道,你去了这么多年,可想死骨腾了。”大长老骨腾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跪在大汉希多面前,哭诉着。

  希多皱了皱眉头,不满的挥了挥手:“行了,行了,别哭了,整的我和死了是的。”

  “其实,他们就….”青黎随口的话刚说到一半,立刻便感觉到大长老用乞求的眼神看着他。

  “怎么了?”相比于骨腾,其实希多大汉更喜欢听青黎说话。

  “哦,没事。”青黎摆了摆手。

  “你来就来吧,怎么把这家伙也给带来了,见了我就哭哭啼啼的,让人好生心烦!”希多一拍桌子,怒吼道:“别哭了!”

  骨腾被这一吓,立刻精神了许多,哭泣声,也止住了。

  青黎暗暗好笑,这大长老,如此厉害,但是在希多面前,却是和个孩子一般,难道,这老祖,真有这么大的影响力。

  青黎没有这种感觉,他对老祖的感觉,那就是一个字,无,两个字,那就是没有。

  或者,这是文化差异。

  “诺,那是谁?”大汉指了指黑衣。

  青黎微微一笑:“那是我兄弟,黑衣,这次一起过来的。”

  “哦,既然是你兄弟,那边也是我兄弟了,坐。”大汉大大咧咧的对着黑衣一挥手。

  青黎看着大汉,突然生起了一丝好奇之感。

  这镇守畜生道轮回阵的人,居然是蛮人老祖,那端木夔龙那老神棍,又是何人?

  青黎对这个很感兴趣。

  “大哥,我问你个事。”青黎向大汉旁靠了靠。

  “说,你小子,要是没事,绝对不会来。”希多白了青黎一眼。

  “从见你第一眼开始,你撅什么屁股,拉什么屎,告诉你,我都知道。”

  青黎脸上一红,干咳了两声,很是尴尬的对着希多说道:“大哥,我想问一下,端木夔龙这老神棍是干什么的?”

  “老狐狸?”希多挠了挠头。

  “是啊。”青黎满怀希望的看着希多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,只是知道,这老家伙的修为,不弱于我,也很强。”希多缓缓的说道。

  果然!

  虽然不知是谁安排这六道轮回阵镇守的人,但是,既然希多是蛮人之祖,那么,想必,其他五人,肯定也差不了。

  此刻希多亲自承认,端木夔龙的实力不比他弱,更是证明了青黎的猜想。

  “你下次来的时候,自己来就行了,别带这家伙来了,让他该干嘛干嘛去。”希多指了指身边的骨腾。

  骨腾的双颊处,还带着那一丝丝的泪痕,看上去,十分的怪异。

  “好,那大哥,你先歇着吧,我走了。”青黎站起身,向希多告辞,准备离开。

  “怎么,这就要走?这才待了多长时间?我从这一个人闷的慌,你在陪我待会。”希多脸上的表情,又痛苦了起来。

  “老祖,老祖,我,骨腾愿留下陪您!”大长老骨腾说着,砰的又跪下了。

  骨腾这一跪,青黎也差点跪下,心想,您老人家可不能留这啊,让我留下您也不能留下了,您是待这了,我出去,蛮人看不到他们的大长老,还不得把我给撕了。

  好在希多似乎对骨腾并不是多么的喜欢。

  “不用你,你该干嘛干嘛去,哦,对了,这么多年,蛮部发展的怎么样?”

  “好,很好,托老祖您的福,一切都好。”骨腾听到希多第一次用这么正常的语气同他说话,一时间,又老泪纵横了起来。

  “行了,好就行,我说,你这家伙怎么又哭了呢,青黎,赶点带他走,哪来的回哪去,我给你说,下次,你要来,自己来,哦,带着你这黑衣兄弟来也成,可千万别带着这家伙来了,你要是带着他来,还不如不来。”说着,希多一脚把骨腾给踹了出去!

  “你,该干嘛干嘛去,别在这缠着我了,对了,把蛮族给我打理好了,改天我要出去,看见蛮族出点什么事情,我饶不了你。”希多冲着骨腾大喊道。

  “是,老祖放心。”骨腾擦拭了一下双眼的泪水。

  “我一定把蛮族打理好,恭迎老祖回去。”

  “好了,走吧走吧。”希多皱着眉头说道。

  “哦,对了,这是我兄弟,以后有什么事,你帮着他点。”希多拍了拍青黎的肩膀。

  “是,这,这位,祖…..”骨腾一时间有些迷茫,不知该如何称呼青黎。

  “的确不好称呼,叫师叔便是。”希多拍了拍青黎的肩膀。

  “是,师叔。”骨腾朝着青黎行了一礼。

  青黎微微一笑,他只是感觉,希多拍他肩膀时,还有那语气,似乎都包含着另外一重含义。

  “行了,走吧。”青黎挥了挥手,向希多告辞,然后,便走出了山洞。

  “记住,下次在来的时候,可千万别带着这家伙了啊。”希多并没有出来相送,只是声音远远的传了出来。

  “师叔,别….”骨腾一拉青黎的衣服,满脸乞求的神色。

  “我走了,大哥。”青黎说完,径直走了。

  这一路回去,虽然还是阴魂密布,但是,青黎却感觉如花草丛生,虽然头顶还是血雨腥风,但是,青黎却感觉如同阳光普照。

  这一行,收获太大了。

  蛮族,从今天起,可以安全了。

  “我说骨腾大长老。”青黎笑眯眯的对着大长老说道。

  “哦,不敢,师叔您吩咐。”骨腾对待青黎,虽然没有对希多那种感觉,但是,却已然让青黎十分满意了。

  “我说,如果让老哥知道你要杀了我祭奠他,你说他会怎么办?”青黎笑眯眯的看着骨腾。

  这句话一出,骨腾大长老立刻浑身打了个寒蝉,看着青黎的笑容,骨腾大长老,却好像感觉,这笑容比魔鬼还要恐怖。

  “砰!”骨腾大长老砰的跪下了。

  “您可千万不要告诉先祖,要不然,我以后,就再也没脸去见他了。”骨腾大长老浑身颤抖的说着,似乎真的害怕青黎将这件事告诉希多。

  “放心,我要说,早就说了,要不你杀了我,我就不会告诉他了。”青黎笑眯眯的说着。

  骨腾大长老的身体一颤,什么话还没说呢,只听得青黎接着说道:“如果你杀了我,那么,你这一辈子,或许就真的见不到他了。”

  大长老的身体又是一颤。

  “这阵法,这阵法,只有您一个人会?”骨腾大长老以一种十分尊敬的眼光看着青黎。

  此刻,拥有这道阵法的青黎,在大长老的眼里,比所有的高手,都要强大。

  “应该是吧,最起码我还没见到第二个人会。”青黎若有所思的说道。

  “那您,您能不能交我?”大长老用一种乞求的眼神看着青黎。

  “不行。”大长老刚说完,接着就被青黎一口给拒绝了。

  “这东西,是不传之秘,抱歉。”说完,青黎径直来到了传送阵前,一步迈了进去。

  ……..

  ……..

  阳光照射在乌纳和坎伯两位大长老的脸上,但是,两个老头,却感觉不到一丝暖意。

  已经一个时辰了,大长老还没有出来。

  难道说,大长老真的?

  说话间,整个传送阵,忽然亮起了妖异的光华!

  三个人,站立在了传送阵当中,随着青黎袍袖拂去,传送阵,消失无痕迹。

  “大长老!”众人看到大长老站在那里,俱都是十分惊讶。

  他们惊讶的,不是大长老回来,而是,那两个人类,为什么会毫发无损的回来。

  难不成,他们未曾动手。

  “乌纳,传下令去,从今日起,青黎,便为我蛮族长老!地位,同我一般!”这是骨腾大长老说的第一句话,也是第一道命令。

  “大长老!”众人没想到,大长老居然会说出这样的一番话来,俱都是感觉惊讶无比。

  “先传令,详细的事,容后再说!”骨腾大长老深知自己蛮族这些人的脾气性格,生怕晚宣布一步,青黎在被这些人给撕了。

  到那时,别说再也见不到老祖,就算是见到了老祖,该怎么说,说老祖的兄弟,被他的子民给杀了。

  想想都可怕。

  “从今日起,青黎,便为我蛮族长老!”瞬间,命令,传遍了整个蛮山。

  ………

  “大长老,您说的是真的,那个阵法,真的能够见到老祖?”乌纳激动的说着。

  “不错。”大长老点了点头。

  “大长老,您会不会看错了?”一个身形高大的蛮人,上身穿着粗布褂子,下身也穿着布裤,此人,正是蛮族族长,列罗。

  “列罗,你是怀疑我的眼光了?”大长老双眼一瞪,列罗立刻变了颜色,朝着大长老连忙赔罪。

  “列罗不敢。”

  在蛮族之中,大长老的位置,要远远超出族长,甚至两位长老的地位,也比族长要高出一筹,但是,平时蛮族事务,长老都是不出面的,都是列罗出面,而列罗的八位大将,便是蛮族八将,也是将青黎和黑衣擒来的那人。

  “老祖如先前一般,没有任何变化….但是我全身的血液,好像都要沸腾起来。”想起那时的经历,骨腾大长老仍然热血沸腾。

  “而且,老祖和他,是兄弟,他们在之前,好像就认识,而且,能够通向老祖所在地的阵法,似乎只有他一个人知道…..”

  骨腾大长老的这番言语很是混乱,但是,从这番混乱的言语之中,众人已然能够听出,青黎,对于整个蛮族的重要性。

  “那岂不是说,他死了,那我们就再也见不到族长了?”列罗在一旁紧张的问道。

  “或许是吧….我曾经让他传我阵法,他不肯,但是,他不肯,我又能如何…..”骨腾大长老很是无奈。

  屋中一片死寂,所有的一切,都只为了一个人。

  蛮族,希多。

  他们蛮人心目之中的神。

  “老祖让我称他为师叔,这便是承认了他的身份,从今天起,他便是我蛮族的长老!”大长老的话,掷地有声。

  “即便是他离开蛮山,那么,也绝对不能让他有任何事,从现在起,你们,还有整个蛮山,就要把他,当成老祖供着!”

  大长老的命令,传入了整个蛮山,传入了所有蛮人耳朵之中。

  阳光有些刺眼,但是,青黎却感觉到,这阳光明媚极了。

  而黑衣,很明显,对这阳光,很是排斥,他是在黑暗之中行走的杀手,阳光,对他来说,是反面的排斥。

  青黎正抱着一根羊腿,啃的更换,喝的是蛮人自酿的烈酒,喝的,那叫一晕头转向。

  “我说,你不来尝点,这酒,比那马尿有滋味多了。”青黎醉醺醺的说道。

  他从来也未想到,这趟蛮山之行,竟然会这般的顺利,而且,是出乎寻常的顺利。

  现在他所获得的,比除掉一个蛮族首领大多了。

  他现在的位置,比族长列罗要高出两辈,和大长老是一辈,而且,大长老见到他,都要毕恭毕敬的,可以说,他现在就是蛮族的活祖宗。

  原因很简单,他的手里,掌握着蛮族众人见到他们老祖的命门。

  “不用。”黑衣从来不喝酒,因为,他感觉,喝酒,对于他这种人来说,就如同慢性自杀。

  “好吧,等着得交他们带几坛子这种酒回去,仲孙,蒋权他们都好这口。”青黎说着,吧唧吧唧了嘴。

  “什么时候回去?”黑衣缓缓的说道。

  经过乌纳和坎伯长老两人的亲自治疗,黑衣的伤势,已然恢复如初,而且,修为还隐约有些进境的情况。

  “等他们回来之后再说。”青黎沉吟了一番,缓缓的说道。

  说话间,列罗已然大步的跨了过来。

  “长老,您吩咐的事,我已经全都查清晰了,那些在蛮山外围的蛮人,是遵守着千百年的祖制,清扫周围的人类,我已经给他说了,从今天起,您和您的子民,可以放心的生活在那里,而且,如果有什么困难,您发声话,我们绝对给您办的利利索索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