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22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“好样的,接着说。”青黎拍了拍扩窝的肩膀。

  得到了青黎的赞许,扩窝的胆子大了许多,接着便又说道:“我吼了那一嗓子,想来黎城中人已然听见,然后,我便立即升上天空,欲将那人赶走,但是,谁知那人在黑暗之中,竟然没有说一句话,扬手便将我拍飞,然后我就看到那人又是拍出两道劲气,将黎城和新城,击成两具废墟,然后便离开了,而我,也昏了过去。”

  “等我在醒来时,却发现,我已经在这里了,族长正在大发雷霆,然后,我将那晚的事说与他听,然后,他便气咻咻的出门了。”

  “好,你先休息吧,等你伤好了,咱们在说,然后,在这段时间,你可以想一下,那在黑暗之中出手的人,就算你感觉不到他的面容,但是,你可以感觉到他的气息,或者可以从他的出手劲气之中,感觉到什么,你想一下,日后我们在谈。”说完青黎便出了门。

  蛮山深处的风景,十分的优美,但是,青黎却没有一丝要欣赏的心情。

  “我来到天界,到底得罪了什么人,对方将我黎城毁灭,而且,就算我得罪的人,也只有一个景阳候,以景阳候的实力和地位,根本无法伤到扩窝,别说他了,就算是玄天王,也不能一击,便将扩窝击败,到底是谁?”青黎坐在大石之上,猛然一掌,将身边的岩石拍的粉碎。

  “要是让我知道他是谁,我非宰了他!”

  “宰了他,你有这个能力和修为吗?”忽然间,魔魇那迦的声音呢,突然响了起来。

  魔魇那迦多日不见,今日突然出现,倒是让青黎有些惊喜。

  魔魇那迦,总是在他最关键的时刻出现,而现在,魔魇那迦出现了,所以,青黎希望,这次,魔魇那迦也能向以前那样,给予他足够的帮助。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听到魔魇那迦的声音,青黎突然有了一种许久未曾出现的亲切感。

  “是啊,最近过的怎么样?”魔魇那迦的话中,有着一丝从未出现过的调笑之意。

  “明知故问。”青黎没好气的说道。

  “黎城的事,我都知道,我且问你,你想报仇吗?”魔魇那迦的声音传来。

  “此仇不报,我就不是青黎!”青黎恶狠狠的说道。

  的确,自从人界修行以来,他还从未吃过这么大的亏,现在吃了这么大的亏,那么肯定,必须要报!

  “好,那么我在来问你,你的修为,比之那扩窝如何?”魔魇那迦缓缓的问道。

  “自然是他强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这一点,没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,扩窝的修为,已经达到了武皇的级别,而青黎,现在才是武王,如果算上实战能力的话,那可以算的上是武宗,但是,即便是武宗,距离武皇,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。

  “那么,连扩窝都打不过的人,以你现在的修为,能打的过?”魔魇那迦的声音之中,透着一股森森的嘲笑之意。

  “那最起码,也要先知道,到底是谁干的,知道了对方是谁,才能提升修为,报仇!”青黎恶狠狠的说道。

  “好吧,那你现在知道敌人是谁吗?”魔魇那迦又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青黎泄气了。

  “所以,你可以在寻找敌人的时候,一边修行,等找到敌人的时候,你的修行,已然成功,那么,便可以报仇了。”魔魇那迦的声音很轻,但是,却是很有力量。

  “那,好,来到天界之后,还从未正儿八经的修炼过,我的修为,停留在武王的阶段,已经很久了,现在,是该在一次进阶的时候了。”青黎缓缓的站起,在双目之中,闪出了一丝炯炯的光华。

  ……

  但是,青黎在短期内,还是没有要修炼的打算,他要等妖世瞳修养好,然后,询问一下当天的具体情况,然后,在行定夺。

  钟离月的话说的果然没错,那七叶枯莲,妖世瞳使用了五天,双眼,就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,照这个样子看,在不过三天,妖世瞳的眼睛,就可以恢复如初了。

  虽然这七叶枯莲的样子,还有味道,都不怎么样,但是,不可否认的是,这七叶枯莲,的确是奇妙异常。

  由于这七叶枯莲实在太难得,而且,青黎也不想在往那天幽城里面跑一趟,所以,剩下的七叶枯莲,都被青黎很是珍视的保存了起来。

  在妖世瞳恢复视力的这几天,青黎并没有闲着,他去找了骨腾大长老,然后,用一次可以见到蛮族希多的机会,换取了古腾大长老蛮族所有秘籍的修炼权。

  这次,骨腾大长老十分珍稀这次机会,带着坎伯,乌纳,还有族长列罗等四人,一起在蛮山最深处的广场,等待着青黎。

  不一会,青黎到来了,但是看到眼前的情况,不由的吃了一惊。

  “怎么,你要带这么多人去?”青黎瞪着大眼问道。

  “是啊,咱先可说好了,我用这蛮族所有的功诀,换一次去看老祖的机会,但是,这次机会是我的,我可没说,就我一个人去。”骨腾大长老嬉皮笑脸的说道,看上去,犹如一个老狐狸。

  此刻的骨腾大长老,在无当日那种气度森严的风范,而且,青黎看上去,怎么看,怎么感觉这个大长老,就像是个地痞流氓。

  “老狐狸,老姐或,果然都是老狐狸。”青黎在心底,默默的骂了一声,然后知道,这事,多说也无益,只好进去,让那哥们大骂一场了。

  当下,手轻轻挥出,一道灵气,在地面之上,绘出了一道阵法。

  随着阵法的成形,那四个人的脸色,也越来越红,看着样子,很是兴奋。

  “走吧。”阵法成形,青黎率先进入了阵法,当即四人也跟着走了进去。

  阵法周边没有一人,只有清风,缓缓的吹过。

  一个时辰后,青黎一行人,缓缓的从阵法之中,走了出来,青黎脸色木然,反而看那几个,一个个,都是泪流满面。

  这再一次让青黎认证了,在这些家伙的心里,祖宗的位置,的确比爹重要多了。

  “好了,遵守约定,带我去看蛮族的功法。”青黎知道,这也是自己修行的一部分,要想报仇,敌人的实力,是空前的强大,所以,青黎必须,要尽自己的全力,去尽自己的全力,学到能学到的一切地方。

  蛮族,也是拥有着让整个天界为之深深忌惮的力量,其中,骨腾大长老的修为,已然达到了传说之中的顶峰,武帝的力量,而武皇,武圣,蛮族也都有,所以,能够培育出这么多的高手,蛮族的底蕴,肯定是深不可测,能够在这里学习,想来,对自己的修为提升,也是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。青黎并没有带黑衣来,因为,他知道,这些都是蛮族的不穿之秘,自己不是蛮族之人,能够得到传授,已然是天赐福源,哪里,还在想奢望其他。

  骨腾大长老,将青黎,领到了一处山洞之前。

  “师叔,我蛮族所有的高级功法,全部都在其中了,你自己进去吧,但是,能够学习多少,就要看师叔你的悟性了。”骨腾大长老看着青黎,脸上挂着一丝神秘莫测的笑容。

  “好,多谢了。”青黎朝着大长老拱了拱手,然后,便走入了山洞。

  刚刚走入山洞,刹那间,一股苍茫的古老意志,立刻包裹了青黎的全身。

  “这股力量!”青黎吃了一惊。

  “这股力量,便是蛮族自诞生以来,所产生的蛮之力,也是希多那家伙,留给蛮族的东西,只要能够吸收其中的一丝力量,便可以使他们的修为增长千万倍,这才是他们的宝物。”魔魇那迦的声音,缓缓的响起。

  “原来如此,看来希多,也真的有些门道。”青黎点了点头,但是,能够让这么多蛮族深深崇敬的人,又岂是有些门道?

  青黎迈步进入了山的深处,只见,从山洞两旁的墙壁之上,全部雕刻着各式各样的图画,仔细看去,这些图画,正是蛮族的功诀!

  墙壁之上,所绘画的蛮族功诀,全部是一个个人形,或是招式,或是心法图谱,每一个人物,都是栩栩如生。

  青黎走过一幅幅的图画,在这个近百平方米的山洞之中,大概绘画了有数十种功法,按照骨腾所说,这些,都是蛮族的高阶功法,青黎挨个看去,只见在每种功法的前面,都有详细的注释,包括扩功法的名字,修炼方法,以及功法的用途和实战能力。

  “蛮气诀,虎搏之术…这么多,我该学习什么?”青黎一时间面对这么多的功法,竟然请不自己的有些眼花。

  “你想学什么,便学什么就是了,那大长老不是说了,进入这个山洞之中,能学什么,一切要靠你自己的缘分。”魔魇那迦的声音,很有戏弄的一位。

  “行了,别说这些没用的了,说说,我到底该学什么好!”青黎一时间,有些迷茫。

  “去山洞深处看看,说不得,你会遇到,意想不到的东西。”魔魇那迦只说了这样的一句话。

  但是,就是这样的一句话,已然给青黎帮助非常大了。

  “好,走,去看看。”青黎没有犹豫,便直接奔着这山洞的最深处而去。

  刚到最深处,那独特的感觉,就告诉青黎,在这里的东西,绝对不凡。

  因为,在他面前的,没有任何东西,只有一面光滑至极的墙壁。

  什么都没有,这就是最为特殊的地方。

  青黎看着那扇平滑如镜的墙壁,他已然能够感觉的出来,在这其中,所蕴含着的,那股极其特殊的能量。

  “希多这是搞的什么?”青黎看着那面墙,一时间,很是迷茫。

  “要不你去问问他?”魔魇那迦的声音,再度传来。

  “还是算了,要是让他知道,我打他们蛮族的功法,还不得杀了我。”青黎摇了摇头,然后,便仔细的打量起了这扇光华的墙面。

  岩洞之中的岩石,是突兀的,突兀嶙峋的墙壁一路而来,但是,到了此处,却变成了这样极其光滑的一面墙壁,让谁想,谁也能感觉到这其中,肯定蕴藏着极其怪异的东西。

  青黎上前摸了摸,没有发现任何异常,那面墙,就是极其普通的一面墙,只不过,被打磨的十分光滑。

  “既然如此,打破他看看。”青黎说着,然后握成了拳头,准备打破这面墙。

  “别,这地方,只是一个山洞,你打破了他,说不得,这山洞就踏了,在那些蛮人心中,这个山洞的重要性,丝毫不比你的差,你还是想想再说吧。”

  青黎很是感觉,魔魇那迦的这番话,其中含义很深啊,但是,这一番话,却是让青黎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  “既然如此,那便算了,随便在这些功法里找一门或者几门,修习一下便罢。”青黎想了想,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  这是人家的地方,虽然双方有约定,但是,什么都没说,你便将人家的重地给破坏了,这怎么说,似乎都说不过去。

  打消了这个念头,然后,青黎又回到了这所山洞的前边,细细的看了一遍,然后,从那些功法之中,挑选出自己需要的功法,然后,好生修习。

  转了一圈,青黎在一门功法之前停住了脚步。

  “九阳开天,什么,施展出来有九个太阳的力量,开玩笑。”青黎感觉很是不可思议的摇了摇头。

  “蛮族的功法之中,的确是有着一门极其强横的力量,以强大的蛮气催动,足以媲美天上的太阳之力,想来便是这一门功夫了。”魔魇那迦的声音响起。

  “你和希多是什么关系?”青黎突然,猛不丁的问了一句,六道轮回阵,是魔魇那迦给他的,而在六道轮回阵里,他碰到了希多,如果说两人没有关系,这很难让人相信。

  “这个,到时候你会知道的。”魔魇那迦淡淡的笑了笑。

  “听你刚才所说,你好像对这蛮族的功法很熟悉。”青黎皱了皱眉头。

  “我是在帮你。”魔魇那迦缓缓的说道。

  青黎释然,的确,对方是在帮助自己,而自己,却在用怀疑的口气对着魔魇那迦,要是自己,自己也肯定会不高兴。

  “不好意思。”青黎叹了口气。

  “那么,这九阳开天,真的有九个太阳的力量?”青黎很是迷惑。

  “应该是吧,但是,这门功夫,在传闻之中,在整个蛮族之中,只有一个人学会。”

  青黎听了这番言语,不由的心中一动。

  “是谁学会了?”青黎很是好奇,他心中已然想到一个人选,那便是大长老,骨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