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53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施展金刚拳法的首先喷血倒地,其余两人,一被劫念直接闪开攻击,一记横踢,踢中对方胸膛,将对方胸膛深深的凹进去。

  而第三个,双爪还未至,只感觉自己的身体,已然陷入了劫念的拳法气劲当中,根本无法闪躲,被劫念跳开双臂,双拳击中胸口,径直的给击飞了出去!

  三个僧人倒在地上,俱都口喷鲜血,三打一,竟是连劫念一招也未过,当下,三人对视一眼,从彼此的眼中,都是现出了惊恐的眼光。

  “尔等,区区武王修为,也敢来此找死,念在同为佛门中人,饶你们性命,去吧!”劫念说着,然后看了身边的僧人一眼。

  虎目扫处,众人,俱都是后退了一步,竟然无人敢上前。

  “妖僧,我等修为不如你,我等无话可说,但是,千佛寺中高手如云,我等,连末等也算不上,寺中护法长老出山,不会让你猖狂的!”其中一人看着劫念,有些不甘,还有些怨恨。

  “哈哈,猖狂,我何时猖狂过,我问心无愧,又何惧你等什么护法,长老!”劫念哈哈一笑,转身就要离开。

  但是,就在那一瞬间,忽然间,只感觉到天地间,仿佛展开了一卷古朴的经书。

  梵音四起。

  “阿弥陀佛,施主既然问心无愧,那么,老衲代主持及千佛寺众多僧侣,请道友千佛寺一游!”古老的声音,犹如佛陀在世一般,在这天地间,唱响了。

  劫念顿时感觉到,似乎天地间古朴的经书,掀开了那其中鸿大的篇章,无数的金经玉律,在其中,翩翩飞出,将自己团团包围,那强大的力量,竟然使得自己,无法前进一步。

  高手!

  劫念的眉头,深深的皱了起来,因为,他知道,在这里,他碰上了真正的高手,对于他来说,真正的高手。

  梵音四起,将劫念,团团的围绕在其中,强大的力量,直接弥漫在其中。

  “我是问心无愧,但是,我为什么,要跟你走!”劫念说着,奋进全力,轰出了一拳,试着轰破这强大的阵势和包围,但是,却没有任何的影响。

  “道友不必强求,正所谓,天意如此,佛理难为。”那个苍老的声音,继续说道。

  “你是何人?”劫念两道剑眉倒竖,细细的打量着四周,试图找到那个声音的主人。

  即便知道那个主人,比自己要强大很多,但是,劫念还是要尝试一下,自己到底能不能打倒他。

  “阿弥陀佛,贫僧,千佛寺护法,释道!”苍老的声音缓缓的说道。

  劫念紧皱着眉头,凝神注意着这个声音的来源,在这漫天的梵音之中,劫念想找出这个声音的主人。

  漫天梵音,飘洒而下,洒下万道金光,将劫念直接笼罩在其中。

  劫念知道,自己已然是距离武宗,只有一步之遥,而对方的力量,将自己,压迫的这般无力反抗,那么,肯定不是普通的武宗了,或者是,更加强大的,武尊?或者是武圣?

  强大的力量,直接压迫着自己那强大的力量,陆续的弥漫而来,劫念知道,自己不能再等了,如果在等,那么,自己肯定会压迫的,无法还手,所以,劫念只能试着,看看能不能冲出去!

  通过刚才的一击,劫念知道,对方的强大,自己普通的攻击,是万万冲不出去的,当下,看着那淡淡的光华,当下,劫念心中一股气息直接喷吐了出来。

  劫念顶着那强大的压力,身形腾上半空,右手微屈,左手单掌向天,成了一个十分怪异的罗汉独立的姿势!

  在那一刻,在劫念的身边,强大的气息,掀起了无边的气浪,在看时,在劫念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三个怒目金刚!

  三个金刚,各具形态,浑身上下,佛家气息笼罩而出,怒目注视天下。

  左边金刚双手持降魔杵,右边金刚,持盖业宝伞,中间金刚,三头六臂,中间三目,三座金刚,在那一刻,掀起了万丈佛光,强大气浪,直冲天宵!

  劫念双目紧闭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,但是,蓦然间,劫念双手哦合什,三个金刚在那一刻,齐齐发动,万丈佛家宏伟力量,掀开巨大篇章,无数佛家真言,犹如惊涛骇浪,狂涌而出!

  “万谛一灭!”随着劫念轻轻念着,强大的力量,完全崩碎,毁灭的光华,笼罩了整篇宏伟巨著,无数佛家真言,在那一刻,全部崩碎,全部,融化在了那一刻,劫念出掌的那一刻!

  强大的力量,弥漫而出,劫念的身形,在那一刻,就如同三座金刚合二为一,那强大的力量,直接冲破天宇。

  万丈宏伟长卷,在那一刻,全部崩碎,一个老和尚缓缓的站了出来,在他的脸上,没有任何的异常,仍然如同先前一般的平静。

  “佛剑说的功诀,果然名不虚传,从一个小和尚的手里,都能发挥出这般强大的力量。”释道缓缓的说完,然后,身形逐渐消失在了这苍茫的大山之中。

  “噗!”劫念吐出一口鲜血,几个踉跄,连忙扶住了道路旁的一棵大树,大口的喘着粗气。

  “太可怕了,那老和尚,肯定是武宗之上的修为,如果不是师父教我的这招,我恐怕都走不出去!”劫念缓缓的说道。

  就在此时,嘈杂的脚步声,从道路的前方传了出来。

  “师兄,你说,那妖僧会去哪里?”这却是一个小和尚的声音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,去看看吧,那妖僧从释道大师的手中逃脱,只怕已然受了很重的伤,即便是跑,也跑不了很远。”另外一个和尚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,这次,定能擒住那妖僧了!”另外一个和尚,言语之中,带着淡淡的笑声。

  劫念憋住气,隐藏在大树后,不敢发出一丝声响,生怕在被那些和尚发现自己的身影,从对方的气息,他可以断定,这些和尚的修为,都不高,都只是小喽啰,这些他并不在乎,他在乎的是,一旦对方发现自己的身影,那么,如果传出去,那么就麻烦了。

  所以,他现在能做的,就是耐心的忍耐着,等到这些和尚,过去,在度过这一关,想办法再说。

  “释道师弟,怎么样?”看到灰衣僧人释道缓缓的走进来,当下,在厅堂之中的十余位僧人,全部齐刷刷的说道。

  “不错,是从渡劫寺里出来的,他修习了佛剑说的功夫,冲破了我的梵世障,但是,那小和尚修为不深,因此,也导致了受到了重伤,现在不知道跑哪去了。”释道脸上的神色,十分的平静。

  “这个无妨,在这天南,以我们千佛寺的势力为最大,除非是那几个家伙出手,否则,不会有人影响到我们的,现在,将那和尚的画像,贴画出来,悬挂在各处城镇处,告诉那些人,谁发现者小和尚,向我们报告后,我们定有重重酬谢!”千佛寺的主持,琉璃佛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这个自然,再说,现在,我们千佛寺的信徒,已经有十余万,还能让那小和尚跑到哪去?”另外一个老和尚缓缓的说着,脸上的笑意盎然……

  无尽的大山之中,一座装饰的很是华贵的楼阁里,一个眼睛看上去十分妖异的年轻人,正躺在一张十分舒适的大床上,怀中,正搂抱着一个,看上去,十分妖媚的女子,正从那调笑着。

  “哎呀,别闹!”女子吃吃笑着,说着,将一噶材料挡在了胸前。

  “这是你要的,有关整个苍天境,还有其他天境的一些比较重要的材料,你在欺负我,我可就不给你了。”女子脸上的红光盎然,看的出来,很是兴奋。

  “好,那你先给我。”妖异男子说着,然后伸手,在女子光溜溜的大腿上摸了一把,女子似乎是感觉到痒了,吃吃做笑着,将那噶材料,往男子手里一推,然后,转身,钻入了那锦被之中,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。

  男子接过材料,细细的看着,简单的几张纸,上面记载着这几天天界的各处发生的事。

  材料到了最后,男子似乎是感觉到纸张的材料有些不同,微微一愣,转开来看,却发现,这根本不是什么材料,而是一张通缉令。

  通缉令并没有什么奇特,但是,那名男子看了通缉令一眼,然后看到那名被通缉的渡劫寺妖僧的面容,不由得呆住了。

  缓缓的,那名男子的眼眶,似乎是有些湿润。

  周围一片寂静,没有任何声音,在被窝之中的女子,似乎是听到声音,感觉有些不寻常,当即从被窝之中偷偷的露出了那一双娇媚的眼睛,看到那名男子的眼眶,泛着泪光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  “亲爱的,怎么了?”那名女子十分的诧异。

  “我有些事,要出去一下,你等我。”男子缓缓的说着。

  那些材料,在男子看之前,女子早已大概的翻过,此刻,看到男子手中的通缉令,不由得很是诧异。

  “你要去救他?”

  “是的,他是我兄弟。”男子很是坚定的点了点头,脸上没有一丝犹豫。

  女子看着男子,从男子那双妖异的眸子之中,她看到了,从未出现过的坚决。

  虽然不知道自己的男人,为什么有个和尚当兄弟,但是,对于他的决定,她从来没有反对过,原来没有,现在没有,以后……更没有。

  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女子缓缓的掀开被子,露出了那娇俏的躯体。

  但是,这幅躯体,在男子面前,已经没有一丝吸引力,他的所有心思,都被通缉令上的那个和尚给吸引了。

  “不,这是我的事。”男子摇了摇头,他不希望她参与进来。

  “你的事就是我的事,别忘了,我是你的人,我父亲死时说过,从他死后,这里的一切,都是你的,包括我,所以,你的事,我一定要去!”女子柔媚的脸上,显得很是娇俏。

  “好。”男子点了点头。

  “这个千佛寺,到底是个什么地方?”男子看样子,似乎对这千佛寺,很是不熟悉。

  “天南四百八十寺,这千佛寺,便是,这四百八十寺的总称……”女子轻声的说道。

  数分钟后,几封信,被传了出去。

  一封信,送往了旻天境七杀堂的王牌杀手堂主的手里。

  据说,那个王牌杀手堂主,一身黑衣,冷酷异常。

  而另外一封信,送到了天界另一边的魭天境,一个叫做青黎的手里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,不过现在以他来说的话,现在,只怕整个魭天境,都知道他了……”

  面目妖异的男子,那一双妖眸之中,闪烁着淡淡的光华。

  “千佛寺,竟然敢对我的兄弟下手,不会让你好过的!”

  说着,面目妖异的男子,来到了苍天境之中的第一大城,苍天城当中。

  看着这座宏伟的内城,男子,没有任何的犹豫,便走了进去。

  ……

  劫念现在的日子,很不好过,整个阳天境之中,已然到处都是贴着通缉他的通缉令,上到阳天城,下到小村小镇。

  “看来,这回事真捅了篓子了。”劫念坐在大山深处的一个地洞之中,地洞口,已然被他伪装过了,当然,这个伪装,只能骗过哪些小和尚,真正的高手,这些伪装,是骗不过去的。

  劫念手里抱着一个不知是什么动物的大腿,吃的正香,他受了伤,没有丹药,没有大夫,只能依靠着这最简单,也是最原始的恢复方法,恢复着元气。

  “唉,下一步该怎么办?老呆在这里,也不是个办法,得想办法,回到玄天境才行。”劫念放下了手中的大腿,凝神的思考着。

  “城主他们,肯定也在找我,怎么样,才能让他们找到我,一旦我们人都凑齐了,还怕他区区的这个狗屁千佛寺不成!”劫念想起千佛寺的这帮和尚,不由得就很是恼怒。

  “这位施主,我知道,你在里面,请出来罢,不用躲了。”说着,从外面传来一个声音。

  声音依然苍老至极,但是,劫念听到这个声音,不由得整个神经,全都紧绷了起来。

  因为这个声音的主人,不是别人,正是,当初试图“请”他到千佛寺的千佛寺护法,释道!

  劫念正躲在山洞之中,忽然,便听到了,释道的声音,从洞外传来。

  听到这个声音,劫念不由得皱了皱眉头,缓缓的站起身。

  “这老秃驴,怎么还追起来不放了!”劫念恶狠狠的咒骂着,对方已经追到门上来,如果在闪躲,那么,根本不是劫念的作风。

  看了一下,自己的伤势,虽然还未好,但是,元气已经恢复了十之七八,而且,这次劫念想好了,这次,即便自己是死,也得把那老和尚,搞掉半条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