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68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“在下明白,多谢道长。”青黎起身,对着通惠道长缓缓的行了一礼。

  当然,这一礼,是平礼,但是,因为双方身份不同,青黎的身份,是和天玉城的城主封宸想同,都是七大势力之一的首领,所以,通惠道长也连忙还了一礼。

  “好,既然如此,各大势力,将参加比试之人的名单,报到我这里,一个时辰准备时间,一个时辰后,大会正式开始。”说完,通惠道长,走回了主席台。

  而后,十二个天玉城弟子,两个一队,走到六大势力那里,记录着,六大势力要参加比试人员的名单。

  至于比试方式,则是让青黎感觉到很是好奇,所有要参赛比试人员的名单,全部放入一个密封的大盒子之中,一次抓取两个,那么,这两个人,便是在这次比试的对战者,而且,七派比试,支持自己挑选对手,一旦挑选的对手已然参加过第一轮比赛,那么,一旦从其中抓取到他的名字,那么,将会自动略过,再抽取其他的人。

  而第二轮和以后的比赛,胜利的人,也可以先进行自己挑选对手,胜利者,进入下一轮,而剩下的人,采取抓取的方式进行比试。

  如果最后有单数,那么,那一人,自动晋级。

  其实这样说起来,也可以算作公平的,而且,这个规矩,已然坚持了数届,没有人去打破它,也没有人去违反这个规定,这个规定,一直坚持到现在。

  这个规矩,众人早已了解,都没有说什么,于是,众人,便按照大会的规定,将各自参赛的人员报上名去。

  虽然是不限量报名,但是,各大派报名的人数,却不像想象之中的那么多,原因之一,就是,在这里,报名参加战斗的,都是数的着的高手,大部分人,还是有着自知之明的,谁都知道,如果那些自己势力的高手,都不是对手的话,那么,自己这些人,即便冲上去,也绝对不是对手,所以,参赛报名的人手吗,很是悠闲,最多的,竟然是青黎一方人,竟然有四个。

  青黎报名四个,而天玉城,也和青黎一样,也有四个报名的,便是钟望等三大弟子,而其他的,司徒和燕族,每个家族,都报了三人,而沧源和孙哲两房势力,每方势力,都报名了两人,古蒙族,也报名了两人。

  看到报名的情况,这让青黎,不由的微微吃了一惊,本来,青黎认为,像这么重要的比试,最起码,也得有五六十人,谁知加起来,才不过二十余人。

  二十余人,所有人的名单,都化成了一团纸球,进入了那个完全密封的大箱子之中,在顶端,有一个可以容许一只手进入的孔洞。

  通惠道长,举起了那个大箱子,缓缓的摇晃了摇晃,让其中的纸团,全部都乱作一团。

  然后,通惠道长,将那箱子放下,然后缓缓的说道:“好了,现在,麻烦问一下,诸位,有没有自己有中意的对手的,如果有的话,可以自行挑选对手,首先对战,如果没有的话,那么,我就开始挑选首先对战的两人了。”

  众人听到了通惠道长的话,不由的都是沉默了,按照以前的先例,是没有人率先挑选对手的,因为,率先挑选对手,这会给众人一个信号,那就是,自己是争夺第一的有力争夺者。

  但是,以前没有,不代表现在没有。

  “我来!”说话的,不是一人,而是两人。

  而且是两个很有缘分的两个人。

  林业和朱然,两个人,一起站了起来。

  疯子朱然和林业,两个人,在前些日子之中的三派比试之中,没有分出胜负,所以,现在,在这比试之中,两个人,全都选择了对方。

  在这两个人心中,都有着一颗战斗的心,而且,双方实力相当,一持火焰长戟,而林业,手中兵刃,却是采自极地的冰晶,整把兵刃之上,全都散发出了一层淡淡的冰晶,水对火,这和两个人的性格,也是极为融合的,这样的两个人,作为对手,这是再好不过的了。

  所有人看着这第一对,或许也是七派比试之中,唯一一对自己挑选对手的人,脸上没有任何诧异。

  因为他明白,这两人,来到这里,不是为了争夺七派比试的胜利,再说,以他们的修为,也无法争取到胜利。

  所以,对于这两人提出要比试的意思,没有一个人,会否定。

  青黎看着朱然,又看了看远处的林业,脑海之中,不由自主的便浮现出了,那天,林业和朱然的战斗,这两个人,果然是旷世的对手。

  想起,自己也曾经问过魔魇那迦,他记得时宁的手下,有着两名副将,这两人,一使刀,一使剑,两个人除了单独作战的能力之外,还有看那相同的配合阵法和配合力,在那是,青黎就起了,要将林业和朱然,一起收于手下的想法,而现在,朱然已然在自己的手下了,而林业,却还在周宇的手下,一直没有和周宇碰面,所以,青黎也知道,想从周宇的手下,将林业挖来,不是那么容易的,所以,一直没有动手。

  如今在见到林业,而且,林业还是如同先前那般,一个样子,没有任何变化,这七派比试的第一战,以他和朱然来做对手,这自然是,再好不过的了。

  青黎看着两人,微微点了点头,知道,这第一场,自然是十分兴奋的。

  本来,青黎将朱然的定位,便是带他来参加这场比试,是为了增加见识的,如果说想要依靠朱然来争夺这七派大会的胜利,那绝对是不可能的。

  “好,许都朱然,江南林业,你们二人便是第一场,还有没有?”通惠道长定下了第一场的比试,然后,便询问还有没有人,自己寻找对手。

  众人一片沉默,无人出声,通惠道长等待了一段时间,然后便缓缓的宣布了:“好,既然如此,那么,这第一场,便是由朱然和林业两人对战,其余之人,各按天意,如果以后抽到朱然或者林业的话,自行略过,第一场比试双方,林业,朱然,各自准备,半个时辰后,开始。”通惠道长说完,然后,就缓缓的离开了,其余之人,各是议论纷纷,所有人,都在为这一场大战,做着准备。

  青黎换过朱然,缓缓的问道:“朱然,这一场比试,你有几分胜率?”

  朱然听了青黎的话,微微一沉吟,而后达道:“五成。”

  “我和林业修为,相差无几,打成平手,那是最有可能的,如果谁到时发挥好了,那么便存在着一成胜率,也就是谁会获胜。”朱然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,放心去战便是,你也知道,我带你来的原因,就是为了要让你增长见识,其他的没有什么,只是,这一仗,不要丢了你疯子朱然的名号,就可以了。”说完,青黎拍了拍朱然的肩膀,以示安慰。

  “是,主公放心,这一战,定不负主公所望!”朱然听了青黎的话,连忙,躬身行礼。

  青黎点了点头。

  “俺兄弟俩交了你这么长时间,你也莫丢了俺兄弟俩的名头。”在一旁的劫念也说道。

  朱然头上冷汗刷刷的,感觉,肩上压力,这么大。

  “轻松备战,不要存有压力。”还好,就在这时,断灭猛不丁的冒出来一句,让朱然,顿时感觉到,轻松不少。

  所有修行者都知道,只有在最轻松的状态下,才能发挥出,最为强大的战斗力,人体内所爆发的潜能,才是最大的,所以,劫念希望,朱然,不要抱着过于大的压力战斗,这样,才是最合适的。

  时间,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只听得,天玉城内云铃,清脆的鸣响了几声,在看时,通惠道长,已然又站在了台上。

  “好,现在,七派比试开始,第一战,许都朱然,对江南林业!”通惠道长的声音,回荡在整个天玉城之中。

  只听得云铃,又是轻盈的响了几声,朱然和林业,已然双双的,登上了站台。

  天玉城地处高峰,又是雪山之中,别的没有,但是,只有这巨大的岩石,却是不缺,所以,天玉城之中的高手,便直接开了一座大山,然后,将其打磨平整,成为了这一座巨大的平石战场,形成了这样的一座战场。

  而这座战场因为岩石的特殊性,已然成为了天玉城内各种评定比赛和七派比试的战场。

  这块岩石,天玉城主和几位长老,曾经实验过,哪怕是天玉城主和数位长老一起出手,也只能将这块岩石,撼的微微摇晃,也不能让这座大石粉碎,哪怕是出现一丝裂缝。

  而此刻,朱然和林业两人,双双踏上了这座战场。

  林业手持蛇矛,蛇矛的矛刃之上,散发出一丝丝冰晶的光华,而朱然的长戟之上,一丝火光,隐约闪现,正是这两人的兵刃的对决,冰和火,林业和朱然。

  “有意思,林业和朱然,这两人,似乎就是水和火一般,根本不能相容。”周宇看着在台上的两人,缓缓的说道。

  青黎现在虽然很想定下心来看两人战斗,但是,因为墨的原因,青黎的心,始终定不下来。

  “看这样子,萧夜此刻在天玉城之中,只怕也是拥有了一定的资历了,得想办法,去见见萧夜,将墨的消息,通知给萧夜知道,这才是,青黎现在所想的问题。

  但是,萧夜,现在坐在天玉城的席位之中,同样也在关注着林业和朱然的战斗。

  似乎是看到有一道目光在看着他,萧夜很是冷漠的看了过来,发现是青黎,不由的微微愣了一愣。

  青黎的眼光很独特。

  萧夜看到青黎的眼睛,不知为何,总是感觉到,有些不对头,当下,便不由的皱了皱眉头。

  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了?”萧夜紧紧的皱着眉头,从青黎的眼光之中,萧夜发现了一丝不寻常,虽然他也不知道,这一丝不寻常是什么,但是,直觉告诉他,这里面,肯定有诡异的东西。

  作为自己的对手,萧夜虽然不算很了解青黎,但是,对于青黎的修为,心性,还是有着一个大概的了解的,当下,萧夜便清晰的感觉到,青黎所遇到的事,绝对不是普通之事。

  林业和朱然,已然走到了台上,彼此都手持着兵刃,看着对方。

  “来吧!”朱然将手中长戟一横,一道火光,直接弥漫开来,将朱然全然护在其中!

  朱然将手中长戟一横!护在胸前,静静的看着林业。

  林业脸上,仍然如同和平常一般的平静,没有任何的异样,将手中蛇矛,耍了个花,单手持主蛇矛柄处,同样,遥遥的看向朱然。

  “好,现在,第一场,朱然对林业,开始!”随着通惠道长的口号一下,刹那间,所有人,都只见到,在那平台之上,一道耀眼的光华,瞬间席向了两人,一道如同冰晶光华,一道赤炎火光,冰火之力,在那一刻,就这样的,碰撞在了一起。

  朱然和林业两个人的修为不相上下,两道强大的光华,在那一刻,在两个人的身边弥漫而起,冰晶的力量,带着丝丝的寒气,顿时间,整个瓶体之上,林业的那一变,整个地面,全都结了一层薄薄的冰,而朱然的那一边,整个地面,全都因为,朱然的心法功诀和手中长戟的舞起,整个地面,都因为,那逐渐升腾而起的火光,变的通红!

  “冰封万里!”随着林业的呼喝之声,在那一刻,整个地面,整个平台,全都因为从那蛇矛之上所散发而出的一丝极寒之气,刹那间,全部都化成了一座座的冰山!

  即便是在那朱然的地方,那本来因为高温所升腾而起的地面,此刻也因为高温,变成了一座座的冰山!

  无数的极寒气息,在那刹那间,向着朱然全部狂涌而去,随着林业蛇矛所发出的尖锐气息,无数冰山为之断裂,一起狂涌着向着朱然而去!

  朱然将手中长戟护在胸前,感受着周围逐渐变冷的气息,不敢大意,他知道,林业的修为,和自己的修为,相差不远,对方的全力一击,那么,自己,也肯定,要拿出全力应对才是。

  强大的力量,在那一刻,直接弥漫而起,随着无数火光的弥漫而起,朱然身形直接腾上半空,整个人,被火焰所包围住,整个人,犹如火神一般。

  “火龙诀!”朱然长发飘扬,将手中长矛随着自己的身体为之飞舞,在那一刻,一股为之强横的炽热的力量,在那一刻,全部为之蔓延开来,化成了一跳火龙,就这样的包围在自己的身边!

  冰峰,一起夹带着一股强大的力量,重若山钧,还夹带着那股强大至极的极寒力量,就这样的朝着朱然狂袭而来,朝着那只护佑在朱然身边的火龙,狂涌而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