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70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场中寂寞无声,所有人,都在等待着通惠道长宣布着结果。

  通惠道长看了两人一眼,仔细的检查过了两人的伤势,然后,对着台下的众人缓缓地说道:“朱然,林业,两人受伤过重,此局,不分胜负,按照我的建议,这两人,退出比赛。”通惠道长面无表情的说道。

  对于天玉城作为裁判,所有人都没有异议,天玉城能够每次获得胜利,实力是一方面,还有一部分,是因为天玉城的公正。

  所以,听到了通惠道长的话,所有人,都没有任何异议。

  “周宇,青黎两位道友,你们如果没有什么意见的话,那么,就派人,将自己的人接走,然后,准备第二场战斗。”通惠道长面无表情的说道。

  “好。”周宇没有任何意见,青黎也是,实际上也是,两人,也因为伤势很是严重,亦是无力再战。

  所以,两人都没有意见,立刻,劫念,和祁东,便上去,将朱然和林业,接了下去。

  青黎砍了朱然,发现朱然脸色惨白,看着样子,是元气损伤过重,而在那最后的一瞬间,似乎也受到了反震之力,所以,看上去,似乎是受到了伤,但是,其实并无大碍。

  其他人或许看不出来,但是青黎却是看了出来,不由的微微了笑了笑。

  因为,朱然和林业,在最后,到了最后力量即将爆炸的那一刻,双方,竟然是不约而同的,全部收回了自己的力量。

 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,便是如此,如果双方,拼了决出胜负的决心,在最后,还在源源不断的向着其中输送元气的话,或者,有一个那样做的话,那么,在最后,绝对不会是这个样子,要是那样的话,和两人,只怕,现在,便是要到地狱之中继续去打了。

  看到此处,青黎不由的会心一笑。

  因为这样,让青黎,看到了,这两个人,在一起并肩战斗的样子。

  “给他服下。”青黎说着,取出一粒药丸,递给了劫念。

  劫念将药丸给朱然服下,然后,将朱然扶到一边,让朱然缓缓调息。

  而在另一边,便有天玉城的人,去清理战场,在同时,通惠道长,便开始了抽取第二轮签。

  第二轮,是古蒙族和天玉城的钟望,毫无疑问,钟望获得了胜利。

  这样抽签,其实不可避免的,会碰到自己同门的人,一旦到了那个时刻,就会决定,要保谁弃谁,像这样,司徒家的两个人,就不可避免的碰到了一起。

  在剩下的三轮,都没有许都和青黎的战事,所以,青黎,可以利用这个时机,好好的熟悉了一下那从未谋面的司徒家和燕家的人和功诀。

  “多谢主公。”过了半晌,朱然幽幽醒来,犹豫青黎丹药的支撑,朱然脸上的气息好了很多,也能够说话。

  “不必客气,你做的很好,好好歇息,剩下的事,交给他们俩去办。”青黎说着,然后,别有用心的指了一下劫念和断灭。

  断灭没有说话,而劫念,却是重重的拍了下胸膛,狠狠的说道:“放心吧,有咱在,这什么七派比试的冠军,肯定是城主的!”

  “恩。”朱然看着断灭,点了点头。

  要说其他人,朱然或许不相信,但是,断灭和劫念,朱然对于他们的实力,却是十分的相信的。

  他们从这边肆无忌惮的谈话,其他人听了,均都是投过来一种十分怪异的眼光。

  就在这时,只看到通惠道长,从那纸箱之中,拿出了两个纸团,打开看了看,然后高声的说道:“许都,劫念,对阵司徒家,司徒金傲!”

  听了通惠道长此言,立刻犹如千斤石投入平静的湖面之中,激起了万重浪!

  司徒金傲,司徒家的大弟子,也是这次司徒家来到这里唯一的依仗,武皇七重天修为,是下任司徒家族族长的用力的争夺者。

  同时,司徒金傲,还有燕家族的燕天让,都是这次可以被看作,争夺这七派比试冠军,对天玉城的有力争夺者。

  所以,他的每一次出手,哪怕,对上的是无名小卒,那么,他的出手,也势必会引起整个魭天境的轰动。

  更何况,他现在对上的是七派势力之中新近的许都青黎的人。

  到目前为止,许都一共出手了一次,便是朱然,但是,就是拿一次,朱疯子,已然让所有人,都看到了青黎的力量。

  那是一股绝对不可小视的力量。

  劫念听到自己的名字,不由的十分高兴,立刻,裂开嘴笑了:“好,等等,俺去去就来。”说着,劫念便准备向上走。

  “三招,三招打不赢,回来,自己看着办。”青黎连眼皮也不抬,只是淡淡的说道。

  劫念听了这句话,不由的微微一愣,然后,径直大方的挥了挥手:“一招,打不赢,怎么办,你说了算。”说完,就这样的走上了台。

  劫念本就是气粗,说话大声,这一嗓子,立刻,整个观战的人,都听到了,听到了这句话,所有人,不由的一愣,刹那间,议论纷纷。

  “那大和尚说什么,要用一招击败司徒金傲,我没听错吧?”

  “是啊,司徒金傲可是武皇七重天,要说,在这整个场中,稳稳能胜过他的,恐怕只有天玉城的钟望了吧。”

  “哼哼,吹牛呢,等着看他怎么被击败的就是了。”

  却说劫念,就这样的大步的走上了台,看着对面的司徒金傲。

  司徒金傲一身淡金色衣衫,冷冷的看着劫念。

  劫念刚才和青黎的对话,他自然也是听到了的,在这魭天境之中,除了那几个城主,族长级别的高手出马,还没有人,能够说只用一招击败自己,当下,听了那番话,一种被轻视的怒火,从司徒金傲的心中,直接冒了出来。

  “俺刚才和城主说了,要一招击败你,来,动手吧。”劫念站在原地,用那粗壮的臂膊,冲着司徒金傲召了召手。

  眼看着劫念身上没有散发出任何气息,司徒金傲也不由的上了心,到了这个级别的高手,经受了那么多年的寂寞,一时的怒火,只是暂时的。

  司徒金傲皱起了眉头,他这次,来到这里,目的只有一个,那就是,将下次七派比试的主场,般到司徒家去,所以,他这次的目标,只有一个人,那就是钟望,其他的人,虽然要有他注意的人,但是,没想到,居然冒出了这样一个茬子。

  司徒金傲知道,对方既然敢说出这么大的话,只有两个原因,第一,那就是口出狂言,而第二个,那就是对手,真的有这种本事。

  对于司徒金傲来说,他很显然,希望碰到的是第二种人,因为那样,他就可以获胜了。

  但是,事情,绝对不会允许司徒金傲想象的这么顺利。

  在不明白对方的虚实之前,司徒金傲,决定,先做一下,试探一下。

  什么一招击败,这在司徒金傲看来,根本就是无用,因为,一招,那是对方自己定的,大会不承认,即便对方用两招击败自己,在大会看来,败的还是自己。

  所以,司徒金傲只有一个想法,那就是击败劫念。

  当下,司徒金傲扬起一掌,金裂掌,掌含开金裂石之力,向着劫念的右肩,轻飘飘的便是一掌拍去。

  但是,就在那瞬间,司徒金傲,只感觉眼前一花,在看时,却发现劫念的身形已然不见。

  在感觉时,司徒金傲却感觉到自己的身体,已然轻飘飘的飘了起来。

  场下一片哗然,谁也没有看清,劫念到底是怎么做的,但是,所有人都看到了,司徒金傲已然被劫念,一手抓住手臂,一手抓住腰带,给提了起来!

  “俺不愿伤你,就这样吧!”说着,劫念将司徒金傲,已然给扔了出去!

  “轰!”司徒金傲化成一团金色的光华,重重的落在了远处的山壁之上!

  “哗啦啦!”山石哗啦啦的,掉落了许多。

  所有人的心,也沉了下去。

  劫念第一战,对上的是那司徒金傲,但是,让所有人,都感觉到大吃一惊的,是,劫念果然如同先前所说的一般,只有一招,便已然击败了司徒金傲。

  虽然没有明文的规定,但是,根据这些年的比赛进过,已然形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,那就是,一旦下了战场,不管是什么原因,那就是战败。

  而现在,司徒金傲已然被劫念重重的扔出了战场,虽然,可以承受,司徒金傲还有再战的力量,但是,在所有人的心目之中,司徒金傲,那就是败了。

  司徒金傲挣扎着站了起来,他是武皇,这样的打击,对他根本不会造成什么影响,但是,这样的打击,还不如一掌将他杀了,来的痛快。

  司徒金傲感觉,现在,周围的人看他的眼光,是那样的异样。

  司徒金傲,司徒家的大弟子,被看做,是和燕天让,挑战钟望的两个人。

  但是,现在,司徒金傲,一掌之间,就已然败在了劫念的手间。

  司徒金傲那本来一身洁净,散发着淡淡的光华的淡金色长袍,现在,也因为经受了这一次打击,变的褶皱不堪,整个人,也狼狈不堪。

  刷,头上的发带,似乎是被山石隔断,刚才,一直在坚持着,在现在,终于承受不住了,发带,终于断裂了开来,司徒金傲那一身乌黑的长发,就这样的披散了下来。

  司徒金傲脸上的神情,红一阵,白一阵,但是,即便不是司徒金傲,也能感受得到司徒金傲内心的感受。

  司徒金傲的内心,现在一定十分的不好受。

  但是,司徒金傲看着台上的劫念,通过刚才的那一击,司徒金傲已然知道,眼前的这个大和尚,实力,只怕是他们之中,最为强大的。

  青黎看着劫念,微微的点了点头,虽然不知道事情的发展会怎么样,但是,他知道的是,劫念的修为和心性,的确有了很大的长进。

  看来千佛寺的事,对于劫念,有很大的帮助。

  说起千佛寺,青黎倒是想起那个,几乎可以称作恐怖和变态的僧人,佛剑说,劫念的师父。

  想到佛剑说,看着,那几乎从天外飞来的惊鸿一剑,青黎感觉,如果是这一剑的话,那么,绝对可以击败墨,至少,可以击败墨的分体。

  但是,佛剑说,知道墨吗,如果知道墨的话,那么,他愿意出手吗?

  青黎感觉到了,这似乎是个不错的办法,可以尝试一下。

  如果说一个墨的实力,和自己差不多,或者相差无几的话,那么,佛剑说,绝对是可以一剑的。

  “好,等到这件事完了,就让劫念带着去找他。”似乎是找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,青黎的嘴角,不由的露出了一丝微笑。

  不可知之地。

  同样也是大雪山,雪白的大雪,将整座山峰,沾染的一尘不染。

  但是,就在这大雪山的顶峰,一座金碧辉煌的庙宇,就这样的矗立在上方,给这片圣洁的地方,更加沾染了神圣的感觉。

  一道光华,从天边,犹如一道无所披靡的剑气,直接驾临了这座庙宇。

  “佛宗佛剑说,前来求见净世佛尊!”一个气度恢弘的僧者,从那万丈剑光和霞光之中,缓缓的踏了出来!

  “原来是斗战佛尊来了,好长时间不见你,你还是这般样子。”伴随着一个晴朗的声音,带着,一丝十分温暖的感觉,犹如在这雪峰之上,刮来了一阵春风一般。

  刹那间,在那座雪山之上的佛宗庙宇之中,那座散发着淡淡光华的庙宇,就这样的,两扇大门,无人自开,一名僧者,从其中缓步踏出。

  和佛剑说那强大的剑气和杀气不同,这名僧者每一步跨出,都犹如带着无限的和煦春风和生命气息,将这片本来已经是极度洁净的土地,沾染的更加洁净,神圣。

  本来雪地之中,在那苍茫的白色之中,只露出了一丝青葱的绿色,但是,当这名僧者跨过的时候,道路两旁的青草,全部冒出了枝叶,而后,绽开了花朵,好一派盎然生机的迹象。

  一片是盎然的生机,而另一片,则是无限的战意,这根本是极度对立的两面,但是,这两个人,却是站在了一起,因为,他们,都是佛宗子弟。

  “不是说你去下界修习什么修心养性去了么?这么长时间不见,看起来,似乎修行,遇到阻碍了?”比起青黎,净世佛尊虽然是一身灰布长袍,但是,脸上带着的,那却是真正童叟无害的笑容。

  “本来是想修习的,但是,看来不大行,能够代表我是说话的,仍然只是手中的剑!”说着,佛剑说手一挥,一道凛冽的剑气,直接飞扬了出去,重重的击打在远处的山峰之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