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80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手下的人,都是武宗,难道说,那青黎,是能和钧天王一较高下的武尊级别强者?

  想到这里,袁士霄只感觉到自己的手心,还有后背,俱都冒出了一层冷汗。

  想到自己在一个有可能是武尊级别的强者门前耀武扬威,只有武皇修为的袁士霄,怎能不为之恐惧和汗流?

  想到这里,袁士霄不敢在有什么其他的想法,当下,便老老实实的呆在这里。

  过了半晌,只听到从城门内,传来一道非常清朗的声音。

  “呵呵,让钧天王的来使,在我许都城外等了这么长时间,真是对不住了。”声音响彻天宇,整个许都,只怕都听到了。

  袁士霄脸都绿了,因为,从今日起,从许都之中,又会传出一道十分重磅的消息。

  天界第一王,钧天王的来使,在许都城外,等了很长的时间,没能进城!

  袁士霄现在很后悔,自己为什么要费尽这么大的努力,来争取这个出使许都的名额。

  名额是争取到了,但是,谁知道,所想的,所得到的,却是和先前不一样。

  对于这个名额,在钧天城之中,争夺的很是厉害,因为来到这里,是一种上司下去出使的感觉,不用说其他的,贵重的就算没有,但是,丹药,钱财,许都肯定会准备上一部分,来给他预备着。

  至于能获取多少,那得要看自己的本事了。

  在来的时候,袁士霄早已经盘算好了,心中已然有了一个目标。

  但是,到了现在,目标不但没有完成,反而,回到钧天城之后,自己的事迹,肯定被传开了。

  但是,当他看到青黎以后,又感觉这次来到许都之行,简直是荒唐至极。

  袁士霄听到声音,然后,便看到,在城门内,缓缓的踱步走出来一人。

  一个人,一个年轻人。

  看着那个年轻人,袁士霄心中有一个感觉,那就是,这个年轻人,为何只有武王的修为?

  而接下来的一幕,让袁士霄更加震惊了,只看到吕延和那无数士卒,看到这个年轻人,脸上都现出了一种十分狂热的表情。

  “参见城主!”随说着,然后,以吕延为首的人,全部单膝跪地,朝着那个年轻人行礼。

  “呵呵,诸位免礼。”青黎的脸上,仍然挂着那一副童叟无害的天真笑容。

  “什么,这年轻人,比试城主。”袁士霄看到这一幕,曾经怀疑自己,是不是听错了,看错了。

  城主只有武王修为,而手下的人,却拥有着武皇武宗的修为,这是天方夜谭吗?

  只见青黎缓缓的走到袁士霄的身前,微微笑着说道:“在下青黎,忝为这许都之主,这因为公事繁忙,让钧天王的来使,在这门外等待了这么长的时间,实在是对不住。”青黎笑嘻嘻的说道。

  “不敢,在下袁士霄,是钧天王手下统兵头领。”袁士霄越来越感觉,这个城主,只怕,没那么简单。

  “好,请大人随我进城吧,到里面休息一下,喝杯茶水。”说着,青黎便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  袁士霄本来不想进入,但是转念一想,这许都如此古怪,说不定,进去看看,或者,能发现,一些其他的东西呢?

  当下,袁士霄便决定了,进城,歇歇脚,在走,不过说实话,从钧天境的钧天城之中,几乎是马不停蹄的来到这里,还未喝一口水,虽然,对于修行者来说,这根本不算什么,但是,如果休息一下的,的确可以更好。

  袁士霄跟在青黎的身后,踱步向着许都之中走去。

  走在许都之中,袁士霄发现,两旁众人的眼光看他时,很是奇怪,而且,众人议论纷纷。

  “这就是钧天王的来使啊?”

  “听说在城门外,等城主大人,等了好长时间?”

  “嗨,钧天王,也不过如此。”

  众人议论纷纷,这钧天城的袁士霄心中,更加不是滋味。

  袁士霄很诧异,作为一个城主,居然就这样随意的走上街,而且,随身也没个护卫奴仆,难道,他不需要人伺候吗?

  进入了城主府,袁士霄点了点头,这城主府,也算像是个城主居住的地方。

  他哪里知道,这城主府,是当初,方通留下来的,青黎,就住在这里。

  但是,进入其中后,袁士霄却发现,只有几个简单的仆人,根本,没有想象的那种奴仆如云的样貌,这让袁士霄更加感觉到,这个许都之主,更像是一个在尘世之中的修行者。

  两人进入大厅,大厅内空无一人,只有一个仆人上来奉了茶,然后便退下了。

  “说吧,钧天王找我什么事?”青黎很是随意的说道。

  “那,那个,钧天王大人,知道您和墨有过碰面,还有交手,所以,他想请您到钧天城之中去,一共商谈,如何对付墨。”袁士霄思考了半天,这才说出这番话来。

  如果按照钧天王的原话,把青黎找去,袁士霄甚至害怕,自己走不出这许都城。

  然后,袁士霄又补了一句:”现在除了魭天王,和幽天王两人,其余七王全部都在钧天城之中,商讨如何对付墨。”

  听了袁士霄的话,青黎不由的微微一笑:“那几个人如此重视墨吗?

  这番语言,如果让七王听到了,肯定会火冒三丈,青黎说这话的口气之中,就带着一种赤裸裸的挑衅。

  但是,此刻,七王没听到,听到的是袁士霄。

  袁士霄听着青黎的话,一时间,不知道如何接话,难道让他顺着青黎的话说那几个人,青黎敢,他却不敢。

  青黎看着袁士霄的表情,微微笑了笑,然后缓缓的说道:“好,放心吧,大约三天后,我安排好一切后,便出发前往钧天城,袁大人是和我一起去,还是自己先行回去?”

  呆在这个地方,袁士霄感觉,自己的神智,似乎有些不正常,不知道为什么,他呆在这个地方,总是感觉到一股无名的压力,但是,他也说不出这股压力是什么,当下,袁士霄便说道:“哦,既然阁下三天后出发,那么,我便在明日出发,先在钧天城之中准备,迎候阁下到达。”

  “好,那么如此,我便在此多谢袁大人了。”说着,青黎微微笑道。

  “来人,给袁大人准备好客房,准备好饭菜!”青黎高声说道。

  “是!”门外,立刻有奴仆应道,去准备了。

  “多谢。”当下,袁士霄便微微施了一礼,退了出去。

  走出门外,袁士霄立刻便感觉到了,一股无形的杀气和剑意,便传了过来!

  袁士霄抬头一看,只见前方,缓缓的走来一个长袍年轻人。

  从那身上缩散发出如此凛冽的剑意,袁士霄可以肯定,这个人,肯定是一名剑修。

  剑修并不可怕,真正让袁士霄感觉到震惊的,是这个剑修,竟然也是一名武皇巅峰的修为,和那大和尚一样。

  看到那人向门里走去,袁士霄连忙闪身躲开,他发现,在这许都之中的,除了许都之主青黎之外,其他的人,所有人,似乎都是一样,似乎都是从死尸堆之中爬出来的,浑身上下,都散发着浓烈的戾气,这种感觉,让袁士霄感觉到,很是不舒服。

  袁士霄跟着仆人自去房中歇息,这且不提。

  那个剑者,自然便是断灭,断灭进入到大厅之中,对着青黎施了一礼,然后缓缓的说道:“城主。”

  “嗯,怎么看?”青黎坐在椅子之上,头也不抬的说道。

  “你真要去钧天城,我总感觉,这次钧天城之行,只怕不会那么顺利。”断灭的脸上,现出一丝忧虑之色。

  “呵呵,即便是这样,我还是要去。”青黎说着,缓缓的站了起来,看着断灭。

  “直到现在,我们的兄弟,还是没有任何消息,所以,我准备到钧天城去看看,我总是感觉,在钧天城之中,会有所收获。而我一向是很相信我的感觉的,所以,我必须去。”青黎看着断灭。

  “那我和你一起去?”断灭立刻说道。

  “不,我和朱然,猩虎去,你们全都在这里,看着许都,因为,这是我最后的一块地盘了,如果没了这里,我青黎就真的是无家可归了。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“这又如何,刚才到天界的时候,不就是无家可归,到现在,不也拥有了一切。”劫念大大咧咧的说着,走了进来。

  而在劫念的身后,跟着耷拉着眼皮的猩虎,不用问,猩虎肯定又被劫念给收拾了。

  “而且,就算许都没了,我们,还是有其他地方的,比如,我的通天塔和黑衣的七杀堂。”妖世瞳,说着,也走了过来。

  黑衣在最后,进来以后,保持着他一贯的作风,一言不发。

  “那你们是什么意思?”青黎微笑的看着众人,看着众人,看着自己的这帮兄弟。

  “我们和你一起去,你自己去钧天城,我们不放心。”劫念大大咧咧的说道。

  青黎看着众人,微微思索了一阵,而后,缓缓的说道:“好,我们大家一起去,但是,除了我和朱然,猩虎,你们众人如果没有出现什么事故,不得露面,最好,是呆在城外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,没问题!”劫念当即拍着胸脯答应道。

  青黎看着断灭,妖世瞳和黑衣。

  三人没有说话,均都是点了点头。

  袁士霄在自己的房内,曾经多次,生起了要出去一探踪迹的想法,但是,冲动了好几次,但是都止住了。

  最终,袁士霄一屁股坐在座椅上,缓缓的叹了一口气。

  “任务完成就行了,不找事了,还是安安稳稳的过一晚上,明天回钧天城吧。”

  袁士霄最终放弃了或许可以立功的想法,安稳的在自己床上躺了一晚上,第二天,立刻踏上了回钧天境的道路之上。

  青黎将所有的一切,都安排好了,众人,都要跟着青黎去钧天城,所以,青黎便依旧将这许都的管理事务,交给了庞栋,好在,青黎不在的这些时日,许都的事务,全部都是由庞栋来管理的,所以,也不会有任何意外,而现在魭天境之中,受到了墨的打击,三大势力之中,除了许都几乎毫无损伤之外,河东除了主公沧源死亡后,还有很多的将领,一并死在了墨的手下,比起江南,河东的损伤更大,所以,青黎也吩咐庞栋,在稳固好本土的情况之下,可以先收取一下原本河北的地域,如果条件在允许,可以去攻打一下河东的地域,遇到困难,可以去江南找周宇相助。

  青黎知道,在原来,周宇的地位,在江南,就很是了得,原来,仅仅是在孙哲一人手下,形成了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的境界,而现在,那唯一的一人,也死了,所以,周宇现在可以说便是江南的第一人,搞不好,甚至已经都成为了江南的主公了。

  青黎猜的不错,周宇,现在,的确已经成为了,江南的主公。

  江南孙家,那是属于家族势力,孙哲的主公地位,是取自他的父亲,而像周宇,林业,祁东等人,都是孙哲父亲的老部下了,老主公死后,所以,他们就继续辅佐着孙哲,但是,现在孙哲已然死了,所以,他们,自然便是以江南的兵权掌握者,大将军,周宇。

  现在,江南的主公,都知道,已经姓周了,孙家,已经成为了历史。

  当然,对于周宇的即位,孙家并没有说什么,孙哲虽然妻妾很多,但是没有子嗣,至于那些叔伯兄弟,虽然很多,但是,却是有那个,敢和周宇争这江南主人的位置。

  青黎和众人离开了许都一天后,周宇就派将军之中最为沉稳的祁东到了许都,商讨联盟之事。

  通过和墨一战,周宇已然知道了,现在整个魭天境之中,许都的势力,为最大,只要和青黎的关系好了,在这魭天境之中,自己就绝对不会有什么事。

  所以,联盟书信,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许都。

  但是,周宇却是没想到,青黎离开了许都,去了钧天城。

  这一个举动,也被飞快传开了。

  现在,对于青黎可以代表魭天境之事,成为魭天境的代理主人,基本都没有什么意见。

  而现在,在整个魭天境之中,恐怕也只有青黎能够代表了。

  青黎不在,但是,庞栋已经得到青黎的授权,而且,青黎也特意吩咐过,如果有事时,可以寻求周宇谋取联盟合作,相信周宇看在自己的面上,不会不答应。

  谁知,庞栋还未去,祁东却到了。

  通过这段时间的锻炼,庞栋,已经成功了成为了一个合格的主公资质,而庞栋也很清晰,谁先向另一方寻求联盟,那么,那一方就肯定是处于落势地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