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97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姜佑和妖世瞳两人缓缓的蹲下身,隐藏在那深深的草丛之中。

  黑衣又做了个手势,你们稍等,我去将那人解决!

  说着,黑衣的身形,已然如同鬼魅一般的消失了。

  两人在那一瞬间,只看到不远处的草丛动了一动,似乎是风吹一般。

  如果不是两人修为高,或者,刚才黑衣那一下,他们也发觉不到。

  由此,两人对黑衣的身法和修为,那可是由衷的赞叹。

  过一会,只见到黑衣做了个手势,那意思是,到这里来。

  姜佑和妖世瞳对视了一眼,两人率先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,然后,便化成了两道淡淡的光华,到了黑衣的身边。

  草丛一阵晃动,似乎,真的被风吹动了一般。

  姜佑不知道,但是妖世瞳却是知道的,眼前这个隐匿的人,身上穿着黑色的紧身黑色衣饰,和那天,在钧天城之中,所见的那个阴卫副统领所穿衣衫,材料,形式,都是差不多的,所以,两人便肯定,眼前这个人,便是钧天王阴卫之中的人。

  两人猜的不错,眼前这个人,便是阴卫的人。

  因为,在那天青黎等人大闹了一番钧天城之后,钧天王不知为何,竟然十分的恐惧,便命令阴卫,派出人手,隐匿在钧天城的各个部位,任务同阳卫一般,那便是,保护着这座钧天城,有什么情况,可以及时发现。

  阴卫,是在黑夜之中行走的侍卫,所修习的那一套,同黑衣差不多,他也没想到,自己能被发觉,他更加想不到,这次来到钧天城的人,是他们所修习功法的祖宗级别的人物。

  “你是不是阴卫的人?”妖世瞳的双瞳,散发着一种淡淡的光华,直接笼罩了那个阴卫。

  “是!”被迫看到妖世瞳眼睛的那个人,神情不由的,变的呆滞了起来。

  “你知道不知道鬼灵童?!”妖世瞳知道,这里危险万分,钧天王修为强大,说不得,现在已经发现了他们,所以,问题,便只捡重要的问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那个阴卫缓缓的摇了摇头。

  妖世瞳和黑衣对视了一眼,知道,眼前这人,级别在阴卫之中,只怕也是低的厉害,所以,他根本,了解不了。那些钧天城之中比较重要的情况。

  “你们阴卫的所在地在什么位置?”黑衣皱了皱眉头,然后,缓缓的问道。

  “我们,阴卫都是单独活动的,每个人,都只有一个接头上线。”阴卫神情呆滞的问道。

  “那你的接头上司在那里?”黑衣没想到,这个阴卫组织,居然这般的独特,不由的,也赞叹起这个钧天王,果然有些门道。

  “我每次去接任务,都是去镜花阁!”那阴卫继续说道。

  “镜花阁怎么走?”妖世瞳问出了这句话,这个最后的问题。

  “钧天内城左区最后一间院子。”阴卫说完这句话,一阵奇异的光华,便继续笼罩了他。

  接触到妖世瞳那诡异的眼神,那个阴卫,不由自主的,便感觉到一阵晕厥感传来,双眼一闭,便歪过去了。

  “愿你睡个好觉,等你醒来时,一切都会没事的。”妖世瞳嘴角带着诡异的笑容拍了拍那个阴卫的肩膀,然后看了黑衣和姜佑一眼,三人,一言不发的,便向着镜花阁前进。

  整个钧天城内城,一共分为四个部分,分为中,后,左右,中区便是钧天王日常处理日常政务之事,至于后区,自然便是钧天王休息,修炼的场所,而左右,便是钧天城内城的侍卫,官员等所在的位置。

  很容易,便找到了左区,按照那阴卫所说的,来到了左区,最后一间院子。

  来到这里,三人不由地便傻了眼。

  这间院子,和先前不同,已然是一间破败已久的院子。

  从外面,能看得到里面,那已经荒废已久的楼阁和庭院,还有那枯败的树木,和外面,那四季如春的景色,很是不相同,所以,到了这里,三人,便不由自主的感觉到了一种十分古怪的气氛。

  这个气氛,便是那种阴森的气息。

  对于遇到这种情况,散热,明显没有准备,但是,说起来,看到这种情况,三人,也没有感觉到意外。

  阴卫的地方,自然是阴气森森的,难不成,是阳气冲天。

  “我进去看看,你们在这里等我。”黑衣对二人说道。

  黑衣此言一说,姜佑皱了皱眉头,但是,却是没有说什么,便答应了。

  因为,姜佑知道,以黑衣的实力,探查其中,可以说是绰绰有余,但是,如果加上自己,或者,会成为累赘,倒不如留在外面,接应他。

  “那我和你一起去。”妖世瞳缓缓的说道。

  黑衣沉吟了一番,还是缓缓的点了点头,因为,妖世瞳的瞳术,在某些时刻,可以,帮助到自己,带着妖世瞳,利用妖世瞳,对于探寻消息,可以说非常的有用。

  当下,黑衣便和妖世瞳两人,跳入了那庭院之内。

  姜佑自行在庭院外,寻找地方,隐藏身形,然后,等待接应二人。

  却说黑衣和妖世瞳进入了庭院之内,刚一进入庭院之中,那一股死亡和腐朽的气息,立刻便将二人包围。

  由于这里是在钧天城,而且,还是钧天王最神秘,最强大的部队,阴卫的所在地,所以,两人,都不敢大意,率先,借助山石和那干枯的树木,隐藏着身形,先观察着这其中的地形,在去说。

  在这庭院之中,整个土地,全都散发着一种腐朽的青灰色,而庭院之中,唯一的一棵大树,也早已枯败,枝干之上,都散发着道道的裂痕,在庭院之中,还有一座池塘,池塘早已干枯,整个池塘,池塘的池水,已然变的漆黑,上面,还漂浮着一些死鱼,死虾的尸体和一些漂浮的杂草。

  在池塘的后面,也就是这座庭院的最后,便是一座楼阁,庭院之中一目了然,根本看不到什么,所以,所有的玄虚,就只有一点,那就是在那楼阁之中了。

  黑衣和妖世瞳对视一眼,都明白了其中的含义。

  黑衣身为七杀堂堂主,对于这些暗杀,毒药的所用法门,那自然是都有了一个最基本的了解,当下,看到那石板路呈青灰色,而且,那青灰色,还是一种十分不正常的青灰色,立刻便感觉,那石板路之上,只怕大有古怪。

  黑衣冲妖世瞳做了个手势,并没有先走,而是从旁边的土地之上,轻轻的取了一枚小石子。

  黑衣将那枚小石子,轻轻的投到了那石板路之上,立刻之间,那石子,立刻便冒出了一股青烟,化成了一滩石粉。

  “石板路果然有古怪!”黑衣和妖世瞳对视了一眼,对着院子,有了一个最基本的了解。

  石板路虽然有古怪,但是,对于修行者来说,并没有太大妨碍,两人尽可以飞过去,但是,最关键的是,两人要飞过去,那就要经过,庭院之中的那个池塘。

  石板路有古怪,那么,那个已经枯败的池塘之中,会不会有什么古怪?这才是两人所担心的。

  一旦池塘之中有古怪,两人想要不被别人发现的情况下,进入其中,那么基本是不可能了。

  一旦被别人发现,那么,想要找到鬼灵童,就更麻烦了,将他带出来,那基本是不可能。

  黑衣观察了一番,发现,这儿庭院的构造,看上去简单,但是,一旦深入其中,就会发现,这里的构造,十分的复杂。

  如果想进入那楼阁之中,先不论,楼阁有什么危险,但是,肯定要经过啊那池塘,池塘之中有危险,两人并不惧怕,想来,在这钧天城之中,能伤到二人的,也不过区区几人而已,但是,这池塘之中的危险,一旦被惊动,那么,毫无疑问的,肯定会惊动整个钧天城,这才是,真正麻烦的地方,也正是黑衣真正担忧的地方。

  妖世瞳在天启众将之中,智商绝对算高的,所以,看到黑衣紧皱着眉头,当下,便做了个手势。

  黑衣看到妖世瞳的手势,不由的一惊,因为,那个手势,不是别的,而是,我先上,你跟在后面,排除危险。

  原来,妖世瞳也看出来了,在那池塘之中,有着危险的存在,所以,他要以自己去引出危险。

  因为,自己在一击必杀方面,远远没有黑衣强大。

  黑衣作为暗杀,讲究的,便是一击必杀,而在这种地方和时间,这种情况下,不得有任何耽搁,所以,要黑衣在自己的后面,而自己,在前方,引出敌人或者是危险,让黑衣,一击必杀!

  黑衣深深的理解妖世瞳的想法,所以,黑衣没有说什么,只是做了一个简单的手势。

  务必保证安全。

  妖世瞳看了黑衣一眼,缓缓的点了点头,然后,整个人,如同那腾空的大鹏一般,径直朝着天空之中,向着那阁楼,直接腾空而起。

  妖世瞳的修为,也是武皇巅峰,速度,虽然比不上黑衣青黎等人,但是,一个武皇的基本速度,却是拥有的,当下,只看到一道闪电光华,迅速的到了那池塘的上方。

  妖世瞳和黑衣,都认为,那池塘之中有古怪,而当妖世瞳到了那上空时,却发现,那池塘之中,真的有古怪!

  这种古怪,他说不出来,但是,他却是能清晰的感觉到。

  因为,他感觉全身的气息,完全的被锁定了。

  紧接着,他便看到,数只,如章鱼般的黑色触手,就这样的,向着妖世瞳,就这样的卷了上去。

  只是触手,妖世瞳的幻术,根本无法施展,当下,妖世瞳在空中,凌空而立,双掌各自拍出一道掌风。

  强大的卷积之力,直接将那池塘之中的黑色淤泥完全的卷积而起,而在那一刻,露出了那池塘之中的触手的主人。

  那是一只黑色的如同章鱼般的怪物,而和章鱼不同的是,这只怪物的头部,却是长了一只眼睛,不知是淤泥的缘故还是这怪物原本就是这个样子,反正,那硕大的躯体,完全都是黑色。

  妖世瞳的掌风不光将淤泥卷起,也将那怪物的触手的攻势,使得缓了一缓,而就在那一刻,一道黑色诡异闪电,瞬间到了独目章鱼怪物的头部,手中天狼刃,化出一道寒光,直接刺入了那只怪物的独目之中!

  这只在瞬息万变之间,妖世瞳也没想到,自己刚反应过来时,黑衣已然完成了一击必杀,果然,黑衣的速度,果然是恐怖的很。

  独目被刺,章鱼怪物的整个身体都抽动了一抽,正准备发狂,但是,却只是这样的一抽,那章鱼怪物的身体,自那独目所在的头部,便逐渐的腐烂,化成了一滩青水。

  黑衣跃上假山山顶,蹲下,观看着那只独目怪物。

  独目章鱼怪物,逐渐的化成了一滩青色的液体,最终,消失了。

  直到怪物消失,众人这才看到,在这池塘之中,铺满了尸骨,不知多少人的尸骨,在这其中,如果不是这淤泥卷起,或者,没有人想到,在这淤泥之中,会藏着这么多的尸骨。

  看着那白森森的尸骨,黑衣和妖世瞳也不由的心神震动,因为,他们也没想到,居然有这么多人,死在了这里。

  但是,两人,都是尸骨堆之中爬出来的人,当下,心神只在片刻的震动之后,就恢复了正常。

  妖世瞳看了看黑衣,微微笑了笑,然后,冲着黑衣伸出了一个大拇指,以作表示。

  黑衣是七杀堂堂主,七杀堂之中各种的毒药,全在黑衣的掌握之中,而这次,黑衣便使用了随身所携带的毒药,之前,在钧天城之中使用了一次,让黑衣感觉到了,毒药,在这修行者遍布的天界,或许算不上什么,但是,正是因为没人使用,所以,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,一旦使用到了,那么,将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  从那一刻起,黑衣便意识到,这些毒药,因为性能的不同,要用在合适的地方。

  而现在,黑衣使用的,便是一种十分专门使对手的身体腐烂的,只要在兵刃之上抹上这种毒药,然后,这种毒药,只要见血,那么,对手,必被化成一团青色液体。

  眼看着独目章鱼怪物已然灭亡,两人,便将视线,投向了那所楼阁。

  楼阁原本的色彩早已黯淡,那朱红色的瓦和墙壁,早已经变的斑驳不堪,红色的墙皮也已脱落,露出了里面,灰白色的石粉,在墙角处,瓦檐下,窗檐边,蜘蛛网,随处可见,五彩斑斓的大蜘蛛,正在上面,不停的游走着。

  看上去,这里像是一所好久没有人居住的破败阁楼,但是,从刚才那章鱼怪物的出现,还有那带着毒的石板路,都在说明着,这所楼阁的异常之处。

  两人对视一眼,然后双双掠到了楼阁的门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