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300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“洒家是何人,你管的着么?”那疯和尚撇了撇嘴,看了看燕无极,又看了看萧夜,对着萧夜说道:“乖徒儿,你先走,这家伙要杀你,那么,做师父的,又怎能坐视不理,看我杀了他!”说着,那大和尚,便化成一道火光,向着墨,便直接冲了过去。

  “哼,找死!”燕无极微微冷哼了一声,当下,手一挥,身边围绕着的黑气,便化成了那一只黑色长枪,向着那疯和尚当胸便刺!

  “小心!”青黎和萧夜俱都是大吃了一惊,虽然,这和尚疯疯癫癫的,而且,还和他们不对路,但是,现在,他面对的是燕无极,是墨,所以,两人,也是不约而同的,将那疯和尚,当成了自己人。

  “雕虫小计!”说完,那疯和尚,双拳之间,散发着一道淡淡金光,而看着那黑色长枪刺来,疯和尚闪身躲过,然后,左手抓住长枪的枪身,散发着淡淡的光华的右拳,朝着那黑色长枪的根部,便这样的砸了下去!

  喀拉一声,只听得一声奇怪的说不上,是什么声音的声音,那黑色长枪,就这样的,被砸断了!

  疯和尚,左手倒转黑色长枪,朝着燕无极,便砸了过去,而整个身形,在熊熊的火光之中,便冲了过去!

  看到大和尚在这一击之下,并未手上,两人,也不由的放下了心,但是,看到疯和尚冲了上去,两人,这刚刚放下的心,不由的又是悬了起来。

  大和尚整个身上,燃烧出淡淡的火光,向着燕无极便冲了过去,而出手之际,竟然没有任何招式,就如同街边小流氓打架一般,当胸便捶!

  而燕无极看到疯和尚的这一击,不知为何,竟然微微皱了皱眉,双手向前齐齐挥舞而出,那些蔓延在他身边的黑色气体,便迅速向前凝聚而起,化成了一个黑色的盾牌!

  疯和尚的一拳,轰的一声,揍在了那盾牌之上,只震的这大地震动,正片森林之中,犹如刮起了狂风暴雨,树枝纷纷摇晃,而燕无极那黑色的盾牌,却是没有任何事,甚至,连裂缝,也未出一丝!

  那疯和尚看到这一幕,没有多说话,而是带着那满身横飞的肥肉,然后又是砰砰的挥舞着自己的拳头。

  而燕无极,却是没有任何的还手,这让萧夜和青黎两人,也是十分的奇怪,为何,一向拿别人姓名当稻草的墨,此刻,却如此老实。

  青黎看着墨紧皱着眉头,便知道,这疯和尚,看上去疯癫,但是,恐怕,却真的是有着自己的能耐。

  而燕无极紧皱着眉头,眼看着自己面前的那个疯和尚,没有一丝想要还手的想法,不知他在想着什么。

  眼看着自己的攻击,无法攻破燕无极的黑色盾牌,那大和尚突然向后跃出,看着燕无极,哈哈一笑:“你就这样的本事,也想杀死我的徒儿,妄想,今日,定在此斩了你!”说话间,那疯和尚手一晃,立刻在手上,便闪出了一柄闪着淡淡金光的降魔杵!

  疯和尚挥舞着降魔杵,夹带着一股金光,整个降魔杵,犹如一尊山岳一般,就这样的砸向了燕无极的黑色盾牌!

  看到那降魔杵,青黎和萧夜不由的吃了一惊,他们都没想到,这大和尚,居然还有如此宝贝,尤其是青黎,他能清晰的感觉到,这尊降魔杵所蕴含的力量,只怕还要在天启之上。

  天启已经是蕴法级别的宝物,这降魔杵,竟然比天启还要高,难不成是启灵级别的兵刃?

  说话间,那疯和尚,已然举着降魔杵,砸向了燕无极的身前。

  “啪!”只听的一声喀拉声响,在燕无极身前的那黑色盾牌,在那降魔杵的攻击之下,竟然出现了一道淡淡的裂缝,而随着裂缝越来越大,那面黑色盾牌,只听得一声咔咔的声响,在看时,那面黑色盾牌,已然粉碎。

  在盾牌粉碎的那一刻,燕无极的身形向后跃出,而后,燕无极发出了森森的笑容:“没想到,在这天界之中,还能见到佛宗的人,哈哈,萧夜,今天算你运气好,咱们后会有期吧。”说着,燕无极的身形化成了一团淡淡的黑气,然后,弥漫进了那茫茫的森林当中。

  燕无极居然走了?看到这一幕,萧夜和青黎两个人,不由的都是目瞪口呆。

  尤其是萧夜,看到这疯和尚,居然真的将燕无极给打跑了,虽然没有杀了燕无极,但是,却将燕无极打跑,这不光让萧夜惊叹,而在青黎看来,这绝对是天外之喜!

  佛宗,萧夜未听说过这个地方,但是,青黎却是知道的,他似乎从哪听起过这个名号,但是,一时间,却是想不起来了。

  但是,青黎却是知道的,这个佛宗,是单独的一个强大的存在,而且,从今日一战之中,青黎也知道了,佛宗,是燕无极,也就是墨的克星!

  青黎正在想着,那个疯和尚,已然向着两人走来,脸上的笑容无比灿烂。

  青黎看的心里发毛,而萧夜,更是感觉到心里发虚。

  疯和尚朝着青黎和萧夜走来,本来还是嬉皮笑脸的,但是不知为何,到了两人身前,却是变的极为严肃。

  “怎么,听说你知道天界前往混沌界的办法?”那疯和尚,十分严肃的看着萧夜。

  萧夜心下暗道不妙,他知道这前往混沌界的法门,一旦被传出去,那么,他的麻烦,势必会越来越多。

  但是,那坚定的心性,却是让萧夜缓缓的点了点头,说道:“不错,我知道。”

  “你真的知道,要知道,此事非同小可。”疯和尚看着萧夜,十分严峻的说道。

  “是的。”萧夜十分坚定的说道。

  “好,那你跟我来。”疯和尚说着,然后两只手,夹起了青黎和萧夜,飞速的大步飞奔。

  虽然知道,这大和尚对自己没有恶意,但是,两人,还是不知道这大和尚,到底要带自己到哪里去。

  大和尚一路狂奔,夹的两人根本喘不过气来,但是,那大和尚似乎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,就这样的,带着两人,一直狂奔到了最西边的魭天境。

  魭天境,青黎在熟悉不过,但是,这一处地方,青黎却是从未来过。

  这里,竟然是魭天境的最西方,在西南方,便是古蒙族,而这西方,青黎却是从未来过。

  大和尚带着两人,从北方的玄天境一直到了这西方的魭天境,而是也没有一丝休息,就这样,直接跨跃了半个天界,竟然没有一丝懈怠,这倒是让青黎很是吃惊。

  大和尚带着二人,一直到了最西方,而这最西方,竟然是一座苍茫的大雪山。

  大和尚,带着两人,一直到了大雪山的顶端。

  “你带我们来这里干什么?”青黎皱了皱眉头,他本来是要去宣天成接容韵文的,但是,谁知道,却是被这大和尚,带到这种地方来。

  但是,很快他就发现,在这大雪山顶,竟然有一座石碑。

  石碑之上,已经堆满了大雪,如果不是青黎仔细观看,真的没有认不出来。

  “一会你就知道了。”大和尚咧嘴一笑,只见双手,笼罩出一团耀眼的光华,打在了那石碑之上,,只见石碑之上,升腾起了一段耀眼的光华,在那光华之中,却是升腾起了一个奇怪的阵图,阵图之上,还有着散发着淡淡的金色梵文字符。

  青黎和萧夜,俱都睁大了眼睛,看着这一幕,而他们,也深深的感觉到,他们,似乎,即将要踏入一个传说之中的地方。

  依然是大雪山,只是这片大雪山,却和刚才魭天境的那片大雪山,完全不一样。

  魭天境的大雪山,那就是普通的大雪山,而且,青黎感觉到一丝苍茫之意,而这里的这片大雪山,却包含着一丝温暖,在这大雪山之上,却有着这样的温暖,实在是让人感觉到很是不可思议。

  而更让青黎感觉到不可思议的是,在雪地之中,竟然还有繁星盛开的点点花卉,这让青黎,有了一种错觉,那就是,自己,到底是在什么地方。

  “呵呵,欢迎来到净世佛土。”那大和尚回到这里,陡然间现出了一丝十分纯真的笑容,青黎可以看得出来,大和尚这笑容,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笑容,和刚才碰见他们时所遇到的笑容,完全不同。

  “净世佛土?”青黎和萧夜对视了一眼,没想到,真的来到了这古怪的地方,虽然他不知道这地方有什么用,但是,他知道,这地方,绝对是和混沌界一个级别的。”

  当然,这只是两人的猜测,当下,青黎便立刻问魔魇那迦。

  有魔魇那迦这么一个万事通,青黎感觉,如果不利用好了,都对不起自己。

  “这净世佛土到底是什么地方?”

  青黎本来以为,像这种目前牵涉到那些高一等级世界的问题,魔魇那迦不会回答他,但是,让青黎感觉到诧异的是,魔魇那迦居然回答他了。

  “在天界之上,是混沌界,但是混沌界居住的,是那些修行者,和混沌界同一等级,但是,势力薄弱的,还有佛界和魔界,在佛界之中,有三大佛土,这净世佛土,便是其中之一。”魔魇那迦说的很仔细。

  青黎看着这片净世佛土,心中暗暗想到,这净世佛土,果然名不虚传,整片佛土之上,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仙境的味道。

  “走吧,随我去见师父。”说着,那大和尚咧嘴一笑,迈开大步,便向前走去。

  青黎看着那整洁的雪地,雪地之上,毫无踩踏的痕迹,青黎不由的很是纳闷,这样一片美景,这大和尚,就忍心这样的破坏。

  但是,让青黎诧异的一幕,就这样的发生了,因为,青黎明明的看着那大和尚向前走去,但是,那白雪皑皑的路面之上,却是毫无任何被踩踏的痕迹,白雪,依然是那般的洁净。

  眼看着大和尚已经登上了山路,两人回头看了一眼,只见这好像是一座悬空的岛屿一般,自己和萧夜,正站在这岛屿的边缘处,也不知这大和尚是怎样来的,但是,他们知道的是,自己如果没有那大和尚,只怕是没有办法回去了,所以两人,便也紧跟着大和尚的道路而去。

  这被白雪所覆盖的大山,空气毫无疑问是新鲜的,而净世两字,又岂是可以随意叫的,青黎和萧夜两人,随着呼吸,却是感觉到了自己的身心,在这净世佛土之中,都从头到尾的换了一个样子,就如同脱胎换骨一般。

  但是,就在两人倾心在这净世佛土之中时,却停住了。

  只见前方,那疯和尚被一个小和尚拦住了。

  “哎,佛途,你不是去天界了,怎么又回来了,还带人来这里了?”那小和尚似乎很是不满。

  “唉,小师兄,我找师父有急事,你快闪开。”那疯和尚说道。

  直到现在,青黎和萧夜才知道,这疯和尚,原来叫做佛途,而让两人感觉到诧异的,竟然是那个叫佛音的小和尚,居然是佛途的师兄。

  两人俱都是感觉到匪夷所思,但是,在修行门中,一切皆有可能,那小和尚入门在前,那么,佛途,便要称他为师兄,这让两人诧异过后,便消失了。

  “师父,师父出去了。”小和尚佛音听了佛途所说,不由的摇了摇头,说道。

  “啥,师父出去了?”佛途听了佛音的话,不由的露出了诧异的表情。

  “师父这么多年都未曾踏出过这净世佛土,怎么,偏我要找他的时候,他偏偏离开了。”佛途感觉到无法理解。

  “前些日子,佛宗的斗战佛尊来找师父,然后,师父就出去了,临走前,好像说什么,要去找浮屠佛尊去了。”佛音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浮屠那个老怪物?”听到佛音所说,佛途,不由的便是打了个哆嗦,那本来是嘻嘻哈哈的一张笑脸,在此刻,却也是紧紧的皱了起来。

  “怎么办,怎么办,师父不在,怎么办?”佛途到了此刻,就如同一个孩子一般,竟然在原地转起圈来。

  “好,我去找那老怪物。”说着,佛途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,对着佛音说道。

  “那是你的事,你爱去就去,不管我事,你也别叫着我一起去。”说着,佛音蹦蹦跳跳的离开了,而随着他离开,佛音,竟然还唱起了歌。

  在那一刻,青黎,萧夜,都知道了,这个小和尚,为什么叫佛音。

  因为在小和尚开口那一刹那,这片惊世佛土,刹那间,似乎已经完全的安静了下来,漫天,皆是梵音,犹如佛祖开口唱歌一般,无上佛音,在那一刻,直接进入了他们二人的心田,萧夜和青黎,两个人,俱都是感觉到心神一震,似乎整个的心灵,已经被净化了一般。

  两个人,都完全的沉浸在了这完美的之音当中,但是,那大和尚,却是丝毫没有感觉,而是一拉两人,径直便向来路奔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