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4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“好,那魭天城的位置,现在何处?”青黎看着这片熟悉的大地,不由的缓缓的问道。

  “魭天城,在天玉城,还要向北的地方,度过了天玉城那片苍茫的群山,在向北,便是一片苍茫的大雪原,那魭天城,便是在大学院之中。”猩虎缓缓的说道。

  青黎,盘算了一下,然后在心中,制订了一条路线,而后,对猩虎说道:“咱们现在,即刻前往魭天城,走许都那条路线,经过许都时,你回许都报个信,我和姜佑前往,你在后面追我们。”青黎想了想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什么,让我回去!”猩虎一听,立刻变了脸se。

  “大哥,我在是苦力,也没这么个指使法的啊,你要知道,我从许都,跑到百花谷,还没歇歇,这又跟着你跑了回来,你还让我接着跑……”

  猩虎一屁股坐在地上,耍起了赖,不由的缓缓的说道:“我不走了,说什么也不走了。”

  但是,当猩虎一抬头的时候,青黎和姜佑,早已不见了踪影。

  “他,这个臭小子,我和你没完!”猩虎骂骂咧咧的,然后,却是没有任何犹豫,直接奔着那许都的方向而去。

  “猩虎这货,嘴上虽然是骂骂咧咧的,但是,还是不错的,只要我吩咐的事,都会尽心尽力的完成,到现在,还没出现任何纰漏,这一点还是不错的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嗯,有时候真的感觉,你这个人,很神秘,拥有那么强大的术法,而且,还有如此尽心尽力的随从,的确让我感觉到,很奇妙。”姜佑缓缓的对着青黎说道。

  青黎笑了笑,的确,从表面上来看在,和一切,是很神妙,但是,恐怕只有他自己,知道,这一切,这所有的一切,似乎并不是巧合。

  两人凌空路过许都,青黎看向许都城,由庞栋所管理的许都城,看样子,竟好像是比以前,还要繁华了许多。

  但是,即便如此,两人,却是没有踏入许都一步。

  因为,在青黎的心中,这许都是安全的,而现在,在魭天城的妖世瞳,劫念,断灭三人,却并不是绝对安全的。

  因为,钧天王,此刻,已经赶向了魭天城。

  青黎现在,还摸不准,钧天王到底对他,现在是一种,什么样的态度。

  如果钧天王对他们三人动手,那么,他们三人,绝对不是钧天王的对手。

  所以,这也是青黎,着急赶往魭天城的原因之一。

  天玉城,在经过了墨的破坏之后,已然变成了一片死地。

  天玉城只有萧夜一人,而现在天玉城,那座以往的冰晶之城,受到了墨的侵袭,已然变成了一片漆黑,里面的死尸,也没有人处理,因为,所有人,都害怕,墨的气息,会导致他们死亡,所以,正片天玉城,还是一片漆黑的样子,没有任何变动。

  青黎看着天玉城,叹了一口气,因为,他毕竟,是在这里,战斗过的,对于这里,总是有着一种,十分独特的感情在其中。

  姜佑看着青黎,虽然没有参加天玉城的战斗,但是,他也知道了,这场战斗,肯定是十分的残酷。

  “走吧。”青黎忽然,向着前方而去。

  死者已矣,而其他的人,还活着,所以,他要保证,其他的人,不要死亡。

  苍茫的雪原,已然就在眼前,一片苍茫的雪白se,这里,便是天玉城之后的地方。

  所有魭天境的人,都认为,天玉城,就是最北方了,所以,谁也没有翻过,那连绵不断的雪山,即便是天玉城的人,都没有翻过。

  但是,没有人来过这里,不代表这里,是不存在的。

  直到,在这天边传来的一声巨响,那震动着整个天界的巨大响声,让天界众人,知道了,在世上,还有这个地方。

  立刻,天界的所有势力,都齐齐的派人来到了这个地方,他们想知道,在这个地方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  当他们来到这里的时候,看到的,只是一座破败的城池。

  而在这座破败城池的牌匾之上,书写着的,却是三个震惊了天界的大字。

  魭天城!

  天界人人都知道,魭天城,已经消失了多年,但是,现在,魭天城的重新,告诉众人,魭天城,又回来了。

  在这些岁月当中,魭天城,到底经历了什么,让那么一座辉煌的城池,变成了这番模样,而且,是从魭天境的zhongyang,到了这极北的雪原之上。

  所有人,都怀抱着疑问,但是这疑问,他们却是没有胆量去打破。

  因为,没有人,敢踏入这座破败的魭天城当中。

  经过了天玉城的事之后,现在,整个天界,对于这种破败未知的城池,都怀有一种十分恐惧的心理。

  所以,他们,迅速的将消息,汇报了回去,然后,整个天界,便震动了。

  而在短短的几ri之间,这个消息,便传了出去,整个天界的各方势力,俱都出动了自己最jg锐的力量,前往了魭天城。

  消息,同样的传到了许都,许都听闻这个消息,也是大惊不已,魭天城的出现,还有那神秘的魭天王,对许都的关系,是最大的,因为,在目前来看,如果魭天王不出现的话,那么,这许都之主,青黎,很有可能便是,这魭天境之主。

  而为了这一切,能够掌握着魭天境的力量,青黎,可谓付出了不少心力,而现在,河东马上就要打下,江南已然属于自己的附属力量,这一切,眼看着就要成真,但是,就是这样的一件好事,却是被魭天城的出现,给打破了。

  所以,许都很是紧张,经过商议,劫念,断灭,和妖世瞳三个,目前在许都,修为最高的人,前往魭天城,一探究竟。

  河东之战,本来早就开始,他们回到许都之后,本来想前往前线参战,但是,却是被容韵文给拒绝了。

  容韵文建议他们留在许都,因为,在青黎未归来时,许都力量,太过单薄了,虽然现在还囤积了一批,姜佑的武皇,武宗初期的手下,但是,他们,毕竟不是直属于许都的力量,再说,万一,青黎传来信,要他们前往协助的时候,他们前往了河东,那还要前往河东寻找他们,要浪费时间,还有就是,前往前线的,已然有了疯子朱然,有这个已然踏入武皇级别的疯子朱然前往前线作战,一切,都不是问题,而且,还有,周宇派出了林业和秦霜相助,拿下河东,只是必然的事,所以,他们根本不用考虑。

  众人想想,也是,有了朱然在前方,他们自然不必去。

  他们对于朱然的实力,那是非常了解的,有朱然在,河东城破,只是时间问题。

  但是,他们想不到,朱然在河东,却是差点出了事,先不说打破河东,而且,还是差点丢了xg命。

  一切,都是起源于朱然的xg格。

  朱然,在以前,都是当做前锋使用,而他的实力,和他的xg格,作为前锋,使用起来,那自然是得心应手的。

  但是,这次,他的职位,却不是前锋,而是,中军主将。

  这是朱然第一次当上中军主将,心里,别提多么的激动了,而作为朱然的副将,却是,古蒙族的扎古和青黎在天牛山,降服的智将,吕延。

  前锋,则是青黎给予武器的天牛山三当家,二牛。

  二牛自从到了许都之后,看到了劫念,断灭那对于他来说,通天的修为,当下,二牛,便将青黎,传给他的天王降魔杵法,练的却是ri益jg熟,在青黎手下众人之中,二牛的修为,绝对不是最高的,但是那一份呆傻的劲,却是排的上第一,所以,在青黎手下之中,除了天牛山这一帮子,他便是和猩虎,走的最近。

  因为在二牛看来,猩虎这货,很是可爱,很是对他的胃口。

  天牛山的那一棒子,现在已经成功的当上了许都的各项负责人员,每ri间,都在为许都的运转,而努力着。

  而这次,攻打河东,他们无法前行,但是,却是挂着一个将军职务的二牛,却是顺利的跟着朱然出行了。

  他这次的职务,是征讨河东副将军兼前锋使。

  庞栋认为,这样的阵容,拿下河东,根本不在话下。

  扎古的父亲已死,古蒙族,在扎古的授意下,重新安排了族长,至于扎古的那坐骑,小白,则是跟着扎古到了许都,而扎古自己,却是成了朱然的妻子了。

  虽然还未拜天地,行礼,但是,两人,已然住在了一起,而且很是恩爱,因为,这些ri子,青黎一直不在许都,而拜天地行大礼这种事,又怎么能够少了青黎。

  所以,这件事,迟迟未办。

  而这次,夫出征,作为妻子的扎古,自然要跟随,他的本事,虽然不大,但是,他的坐骑,小白,那条黑se巨龙,却是七阶魔兽,威力非同小可,也可以,在攻城时,取得一些意想不到的妙处。

  而智将吕延,则是青黎认定的行军天才,对于整个战局的把握,还有计谋一事,当主将不成,作为行军军事,却是非常好的,有他来搭配朱然,这是非常好的选择。

  这样一套阵容,在许都人的眼里,拿下河东,根本不在话下。

  而事实,在前期,也是这样。

  到了河东的第一做城池,朱然曾经吩咐过二牛,说,你要感觉能打的下来,那就打,打不下来,那就先派兵围住,等我们前去。

  二牛到了第一河东的第一座城,这座城,原来,便是许都的一座城池,只不过因为方通的死亡,青黎的即位,而在那大之际,落到了方通的手里。

  青黎曾经便说过,属于许都的地面,他一定要收回来,而现在,这是要开始了。

  原本就是许都的地方,被方通强行前去,谁知,二牛到了城下,只见,却是城门大开,许多民众,都在城门口,夹道欢迎。

  在听说了,朱然带兵前来之后,这座城池的守将,知道凭自己的历练,是守不住的,而且,沧源死亡,新君还年幼,根本没有主事能力,又哪里能够应对这么庞大的军团来攻。

  在河东都城,樊涌,早已然成一片,哪里还顾及这边缘小城,所以,守将直接席卷了财务,直接心腹家眷,弃城而逃。

  隔着不远,看到许都所属地域,是那般繁华,而这边却是人心惶惶,无人过问,所以,城中百姓居民,早已不乐意了。

  所以,当听到许都的大军攻来,城中守将早已弃城而逃时,城中百姓,俱都是自发的,出城迎接,倒是将二牛,给唬了一跳。

  二牛听说要打仗,而且,自己,还是先锋使,不由的,兴致勃勃的前往了前方,但是,谁知道,却是碰到了这种情况,让二牛的,浑身气力,竟然没有办法,使出一丝一豪,不由的,很是遗憾。

  当下,二牛便派了忍受,驻守这座城池,并且,将消息汇报朱然,然后,自行领着大军,然后,便前往了下一座城池。

  谁知道,等到了下一座城池,却是出现了和这座城池之中,一样的情况。

  城中守将,还是弃城而逃,于是,二牛便照常如此。

  这样一来,二牛不由的,看到那是索然无味,一时之间,便直接奔了第三座城池。

  不光前两座城池,连续几座城池,都是这个样子,这一时间,让二牛憋了一肚子的火。

  终于,本来属于许都的城池,现在都已经收复了,二牛直接便跨入了属于河东的境内。

  二牛是轻快了,但是,由于过度的分兵驻扎,二牛本来便是先锋使所带的冰不多,但是,身后的朱然,却对这些城池收编,分兵管理,倒是忙了好一阵,考虑到二牛的兵已经不多了,但是,所以,朱然害怕二牛出现什么意外,当下,便准备亲自带兵前往前线,去协助二牛,谁知,却是被扎古给拦住了。

  “你是中军主将,你不能轻举妄动。”扎古看着自己的夫君,眉头一皱。

  “那怎么办?”朱然一摊手。

  看了看自己手下的将领,包括吕延在内,除了自己外,没有一人,比二牛的修为还要高,要去,只能他去,其他人,去了,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。

  二牛通过修炼,到达了武王修为,但是,他这个武王,比起一般的武皇,都要厉害,凭借他独特的身体天赋和青黎所给予的金刚降魔杵法,武皇之下,几乎难觅对手。

  即便是朱然,修为,也只是略微胜过二牛一筹,当然,这是因为,朱然的修为,是武皇的缘故。

  “我去。”扎古一叉腰,倒是一副英姿飒爽的女中豪杰。

  “你去!”朱然一听,立刻不由的哈哈大笑,差点没笑断了气。

  幸好,这帐中,就他们夫妻二人,朱然这样一笑,而扎古,不由的又羞又怒,指着朱然笑骂道:“你笑什么,我和小白一起去!”未完待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