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81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萧夜问起,佛途却是想了半天,这才将刚才说的话,想了起来。

  “我就说,这狗都死了不知道多少年了,现在,那狗,肯定会暗自高兴呢,说我死了都这么多年了,我的骨头,还有人当做宝贝呢。”佛途咧着大嘴,哈哈大笑着说道,调笑之情,溢于言表。

  “难道,这项链,是这个意思?”萧夜看着手中的那串项链,忽然之间,却是喃喃的说道。

  “啥意思?”听到萧夜的喃喃自语,佛途,又是凑了上来,嬉皮笑脸的问道。

  “如果,现在我要拿你做个试验,你愿不愿意,尝试一下。”萧夜看着佛途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啥试验?”佛途瞪着一双怪眼看着萧夜,他从萧夜的脸上,似乎是看出了,一丝其他的表情在其中。

  “你不用问这个,你就问,试还是不试吧。”萧夜看着佛途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如果你尝试一下,或者,咱们,还可以找到去混沌界的路,但是,如果你不愿意尝试的话,那么咱们,或许,就有可能,在这里,呆一辈子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萧夜在这短暂的一瞬间,似乎,早已下定了决心,于是,便这样,斩钉截铁的对佛途说道。

  “那你为啥不尝试?”佛途还是有些蔫。

  对于萧夜这样说了,佛途更加的知道,这次尝试的重要性了,所以,对于这次尝试,佛途,还是感觉,好像,有哪里,不对头。

  “如果我尝试成功了,我去了混沌界,那么你怎么办?”萧夜看着佛途。

  “哦,这样也是。”佛途点了点头。

  “那你成功了,我跟着你学,不就行了。”佛途忽然好像想明白了什么,连忙说道。

  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萧夜看着佛途,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
  “但是,如果,我成功了,你无法成功的话,那么,就不要怪我了。”萧夜接着说道。

  佛途好不容易,劝说萧夜先去尝试,哪里肯放过,当下间,便直接开口说道:“没事,没事,你先去尝试吧,只要你成功了,我一定会跟着学的。”

  萧夜点了点头。

  萧夜现在的内心,很是忐忑,但是,在他的心中,有着一种直觉,而且,萧夜相信,这种直觉,绝对是对的。

  相信自己,这是萧夜,一贯的原则。

  萧夜看了佛途一眼,发现,佛途正在眼巴巴的看着他,好像在等待着什么。

  于是,萧夜,二话不说,反手拔出自己的长剑,那柄得自祁清的含星,然后,便直接刺入了自己的胸膛!

  鲜血,洒满了一地。

  萧夜的鲜血,洒满了大地之间,随着萧夜的尸体倒了下去,佛途,已然是瞪大了眼睛,不知道如何是好了。

  “这,这,这是搞什么?”佛途一下子,就瘫软在了地上,他只感觉,双脚大颤。

  佛途害怕的并不是死亡,作为一个修行者,他不可能,没有见过死人,但是,萧夜的死,对于佛途来说,影响还是太大了。

  “别闹了,快点起来,你说的试验,不会就是这自杀吧。”佛途用带着哭腔说道。

  佛途是佛宗之人,他深深的知道,萧夜,对于整个佛宗的重要性,那是绝对不会用言语来说明的。

  净世佛尊,派遣萧夜,去找九天轮舞,再度开启佛界和混沌界的通道,这本身,就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。

  那就是,萧夜对于整个佛宗,那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因为,这么重要的事,不是单单一个净世佛尊能够决定的。

  在选择萧夜之前,净世佛尊肯定和浮屠佛尊等人,都是商量好的。

  所以说,在那无形之中,萧夜,已然成为了,整个佛宗的重要人物。

  但是,这样的一个重要人物,竟然,就这样的,死了!

  现在,在佛途看来,真的,就好像,天塌下来一般。

  根本没有任何缓解的余地了。

  而在这没有任何亲人的地方,萧夜,就是他唯一的亲人。

  现在,这唯一的亲人也离开了他,这让佛途,忽然感觉到,一种举目无亲的感觉。

  而且,还是在这,他根本搞不清晰的混沌界。

  如果是在人界,佛途根本不担心,因为,在人界,佛途,可以随意的回到净世佛土去,可以随意的回家。

  而在这里,却是不一样了,这莫名其妙的混沌界,却是让佛途,有一种,从未感觉到的感觉,那是一种陌生的感觉。

  “怎么办?”

  这是现在,佛途,将要面对的,最关键的问题。

  萧夜将手中的含星长剑,刺入了自己的胸膛。

  随着鲜血的喷涌而出,萧夜感觉到自己的意识,逐渐的模糊,在感觉时,萧夜的内心,在这一刻,却仍然是,拥有着,无比的自信。

  萧夜顿时感觉到,自己的眼前一片漆黑,逐渐的,失去了色彩,逐渐的变成了,漆黑一片。

  那种感觉,就好像是,自己一个人,走在那茫茫无边的黑暗之中。

  黑暗,终究会有尽头。

  光明,始终会出现,就好像黑夜和白昼,始终轮回着,交替着。

  萧夜没有感觉到任何的痛楚,他只是,这样,茫然的向前方走着。

  因为,萧夜深信,在前方,始终,有一缕光明,在等待着他。

  最终,光明,还是出现了,一丝若有若无的光亮,就这样的,吸引着萧夜,向着前方而去!

  最终眼前一片光亮,萧夜,睁开了双眼。

  在萧夜眼前的,是一片陌生的世界。

  萧夜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胸膛,自己胸膛,没有任何异样,没有受伤,也没有流血,更没有死亡。

  而自己的那柄含星长剑,却是仍然,呆在萧夜的储物戒指之中,没有任何要移动的光华。

  萧夜的嘴角,终于勾勒出一丝弧度。

  萧夜知道,他赌对了。

  萧夜转身站起,感受着,这世间,所带来的,不一样的变化。

  感受着,这天地间,那一股,让他感觉到了,那种,让人感觉非常踏实的感觉。

  虽然没有人告诉萧夜,但是,萧夜可以肯定,这里,就是混沌界!

  萧夜来了,但是佛途还没有来,所以,萧夜不敢乱动,就在原地,等待着佛途。

  一天过去了,佛途还没有来。

  两天过去了,佛途还没有来。

  三天过去了,佛途还没有来。

  萧夜惆怅了。

  “这家伙,到底在干什么?”萧夜紧皱着眉头。

  “唉,萧夜小兄弟,你怎么,这么年轻就死了,你叫我怎么办啊。”佛途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从那嚎着。

  在佛途的面前,却是有一座十分简易的坟墓。

  “你说要做什么实验,我不做也就是了,但是,你也没必要非自己试啊,你这尝试,那就是,拿命做尝试啊!”说着,这疯和尚,疯疯癫癫的,在萧夜的坟墓前,坐了七天七夜,然后,独自的离去了。

  萧夜等了三天,佛途还没有来。

  “难不成,佛途到了这里,但是,却是不在这个地方,被传送到别的地方去了?”

  萧夜知道,现在,如果在那个世间,到达这里,那么,肯定会在这个世界,但是,究竟是不是到达一个地方,萧夜却是说不清晰的。

  萧夜手一伸,那串如同,狗牙般的项链,又出现在手上。

  “原来是这个意思,必须要看破生死,才能到达这里。”萧夜微微苦笑道。

  萧夜现在明白了,但是,想起刚才的那所有的一切,萧夜,却仍然,还是有些忍不住后怕。

  拿自己的生死作为赌注,才能到达这里,这的确,是有些太困难了。

  但是,萧夜很庆幸,自己,终于,还是到达了这里。

  感受着,那种独特的力量,和专属于,这个时间,所拥有的巅峰力量。

  混沌界,果然是站立在这个时间巅峰存在的世界!

  萧夜决定了,不在等待佛途,因为,佛途在三天,还没有到达这里,那么,就代表着,两种含义,第一,是佛途到了这个世界,但是,却是没有出现在这里,而第二种,就是,佛途根本没有来。

  当然,萧夜,却是相信,佛途到了这个世界,但是,只是因为,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情况,根本不了解,所以,他们,并没有在一个地方出现。

  所以,萧夜,决定自行前往寻找九天轮舞。

  因为,他相信,佛途到了这个世间,也肯定会去寻找九天轮舞。

  所以,他相信,他们二人,肯定会碰到一起的。

  所以,萧夜在转瞬之间,已然决定了自己的目标。

  那也是他唯一的目标。

  九天轮舞!

  萧夜决定了目标,而黑衣,距离自己的目标,越来越近。

  黑衣,已经不知呆在这里,多长时间了,他唯一知道的,就是,自己,现在,已经是在第九百九十九层了。

  在这里的,是一个老者。

  身穿黑衣的老者。

  这个老者,没有任何的动作,甚至,没有任何的言语。

  黑衣向他发起攻击,而他,也没有任何的还手。

  他有的,只是,如同雕像一般的,坐在了,通往第一千层的阶梯之前。

  要想前往第一千层,那么,就只有通过那个老者所在的位置。

  而那老者,所在的位置,却是挡在哪里,用意很明显,就是不会让黑衣通过。

  而且,这种战斗方式,是黑衣,从来没有遇到过的。

  对方打不还手,只是牢牢的坐在那里,占据着自己的位置,不让黑衣通过。

  那个黑色老者的身上,泛着一层淡淡的光华,就如同一层光罩一般,将那个黑衣老者,紧紧的围绕在其中。

  黑衣试图攻击了几次,但是,无奈,对方的防御,简直是黑衣从未见过的,所以,黑衣也是根本无法击破对方的防御,几次尝试下来,也是让黑衣感觉到了,那种从未感觉到的压力。

  对方虽然没有攻击,但是,就单单是坐在那里的那种压力,就已经让黑衣无法承受了。

  但是,好在对方没有攻击,就只是单单的坐在那里,这也让黑衣,没有感觉到生命的危险。

  对方不攻击,那么,对于黑衣的生命,是没有威胁的,所以,这也,在某种程度上来说,可以让黑衣,放下了心。

  但是,自身没有危险,而黑衣的目标,却是要到达最后一层,去取得那最后的兵刃,幽空断灭。

  这个老者无法突破,那么,就代表着,他是,无法前进到下一层的。

  现在,黑衣想着,就是如何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。

  老者的防御,无法突破,那么,黑衣,是无法突破到最后一层的。

  黑衣握着兵刃的手,有些颤抖,这种威胁,是他以前,从未感觉到的。

  黑衣再次动了,一道巨大的残影,向着那黑衣老者,直接冲击而去!

  魔影残天!

  想当初,这一击,连天都能残食,但是,现在,这一击,却是无法憾的动那黑衣老者分毫!

  黑衣老者低眉垂目,好像,这里,所发生的事,和他没有任何的关系一样。

  漫天的残影,轰击到了那老者的身上,但是,那老者,仍然紧闭着双眼,就如同一尊石像一般,没有任何反应。

  黑衣深吸了一口气,各式各样的功诀,如同惊涛骇浪一般的,向着黑衣老者,狂涌而去!

  黑衣的攻击力量,逐渐的消散。而那黑衣老者,仍然没有任何反应。

  一股从未感觉到的无力感,从黑衣的心中,逐渐的蔓延出来。

  黑衣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,这种无力感,从黑衣的心中,直接蔓延了出来。

  看着那个低眉垂目的老者,黑衣忽然感觉到,这个老者,是他这辈子,碰到过的,最强大的敌人。

  黑衣没有在动,而是,盘膝坐了下来,就这样的,坐了下来,冷冷的看着,那个黑衣老者。

  他现在,需要冷静一下,然后,去想一想,这一场仗,该怎样打。

  黑衣看着那个黑衣人,在对方,那个黑衣人,没有任何的反应,似乎,好像,在千百年来,那个黑衣人,就从来没有动弹过一般。

  黑衣不由的皱了皱眉头,从那个老者身上缩散发的气势,让黑衣认识到,这是坚决,不能小视的,那股强横至极的力量,让黑衣,感觉到,一股绝对的压倒性。

  单从这股气势来看,这是,黑衣,自从踏入这通天之塔后,感应到,最为强大的力量了。

  黑衣相信,如果,这个黑衣老者动手,那自己,绝对是连一招,都抵挡不住的,但是,偏生这个黑衣老者,却是一动不动,任由自己去动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