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98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“这里,就是修罗道阵?”青黎瞪大了眼睛说道。

  “不错,这里,就是修罗道阵。”一声儒雅的声音,从青黎的身后响起。

  青黎,从这个声音之中,感觉不到任何恶意,但是,因为,在这里,局势不一样,所以,青黎还是小心应对。

  急忙转身,入眼所见,是一个头戴宝冠,身披璎珞的年轻男子。

  “前辈是?”青黎仔细的将自己,所掌握的,有关修罗道阵的情况,全部回响了一遍,心中已然大概有数了。

  “吾乃帝非天是也,是这里的暂居者而已。”来人,带着一丝淡淡的微笑。

  “哦,参见前辈。”据青黎的印象,在真正的神话传说故事之中,应该是叫帝释天,而这里,并不是真正的帝释天,所以,叫做帝非天。

  “呵呵,不必客气,这修罗道阵之中,已经多年没有外来之客了,我们在这里每句都是寂寞的很,今ri,难得有外客到来,今ri,请前往吾的宫殿之中一聚。”说着,帝非天便带着一丝儒雅而何须的微笑,冲着青黎说道:“请。”

  青黎本来对这里的情况不了解,所以,青黎,决定,跟着这人,到前往一探,看看,能不能,查到什么有用的讯息。

  如果青黎所猜测的不错,既然这里是修罗道阵,那么,真实的修罗道之中,真正的主人是阿修罗,只不过,阿修罗永生之敌,便是三十三天之主,帝释天。

  而据现在的情况来看,青黎便肯定,自己碰到的,可以说是,这里的两位守护者之一的,根据帝释天的情况,所存在的帝非天,守护者。

  不了解这里到底是怎么个情况,那么,青黎就不能不小心应对了。

  除了第一关和第二关之外,青黎几乎没有遇到,多么好应付的守护者,每一关,都会有强大的考验。

  虽然,考验有困难,有简单,但是考验,却是实实在在,存在着的。

  虽然帝释天和阿修罗是敌人,但是,青黎不会将眼前,这个看上去。很是儒雅和煦的帝非天,看的,那么的好。

  青黎不是小孩子,他知道,自己要面对的,是怎样的考验。

  但是,既然对方现在没有现出恶意,那么,青黎,则是肯定也不能表现出恶意来。

  “好,有劳了。”当下间,青黎,便跟在帝非天的身后,就这样的,踏着那青青的草坪,穿过了那清清流淌的河水,就这样的,来到了在万花从中的一座宫殿之外。

  整座宫殿,完全是以一种白se的,晶莹闪光的,不知什么材料铸就而成的,整座宫殿,浑然天成,在宫殿的门口,树立着两只白象的雕塑。

  在真正的修罗道之中,帝释天的坐骑,就是白象,在现在,帝非天的宫殿之外,有白象座雕饰,也是十分正常的。

  青黎看着那宫殿,不由的,便是发起了呆。

  在六道轮回阵之中的,青黎一路而来,便是,由这修罗道阵的守护者,宫殿最为豪华,这多少,让青黎,感觉到,有些别扭。

  “请进!”说着,帝非天的脸上,挂着那一丝和煦的笑容,就这样的,踏了进去。

  出一丝咽下了一口吐沫,然后,就跟在帝非天的身后,这样走入了宫殿之中。

  刚刚进入宫殿之中,便看到,无数身穿华贵长袍的侍女,躬身来迎。

  乍一看到这么多的美貌侍女,青黎也是不由的有些发懵,在看时,帝非天却是笑着,走了进去。

  在宫殿的内部,三位身穿无比华贵金贵的女子,款款的走了过来,其中一人,手持宝盖,第二人,左手拈一牡丹花,左手托一牡丹花盆,而第三位女子,却是捧着山石盆景,就这样的,走了过来。

  且不说那三名最为出se的女子,就是这普通的侍女,随便拿出一个来,也都是艳丽无双,一时间,围绕在这么多美女的中间,让青黎,不由的,便是有些心惊肉跳。

  但是,青黎在吃惊的同时,也感觉到了,这帝非天,竟然仿制真的修罗道,是这般的真实,一时间,也是不由的,让青黎感觉到了,这里,似乎并没有,想象中的那么容易。

  在真实的修罗道之中,帝释天,也是有三位侍女,而这三位侍女,则是象征着帝释天在仞利天时的三位夫人,第一位夫人给帝释天打方顶一位给帝释天打方顶幡盖,以示庄严神威。另一夫人右手拈一牡丹花,左手托一牡丹花盆,以示艳丽富贵。最有趣味的是第三位夫人,双手捧一山石盆景,这是忉利天之山颠,浓缩为盆景。为的就是表现帝释天居于忉利天之颠为三十三天之主时的情景。

  但是现在,在这六道轮回阵之中,帝非天,居然将这所有的一切,全都般了过来,不知,帝释天,看到这一幕,会是怎样的情景。

  “来请坐,这是,我这里,自酿的酒水,请品尝。”就在青黎思考的时候,各式各样的美食,也都是,如同流水一般的,上了上来。

  按照青黎的记忆之中,修罗道的两位守护者,应该是,帝释天,有美食,而无美女,而阿修罗,却是有美女而无美食,但是,照着现在的情况来看,似乎,并不是这么个样子。

  这帝非天,的美女,看样子,也不少。

  虽然那些美食香气扑鼻,每一样,都是青黎未曾见过,未曾吃过,甚至,未曾听说过的美食。

  而那些美酒,每一杯,每一壶,都是看上去,足以撤人心扉,足以让人一醉方休的绝世佳酿。

  但是青黎不敢吃,也不敢喝。

  因为,这里是,阿修罗道。

  “不知道,你为什么要发起挑战,你要知道,我生平,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。”帝非天看着青黎,语气十分凝重。

  “不管知不知道,我都要一试,这次不行,那么,还有下次,我相信,总有一次,会成功的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,这句话我喜欢,随我进来吧,说不定,我可以帮你一些。”帝非天说着,然后,就缓缓的向着宫殿而去。

  听了帝非天的话,青黎不由的,又惊又喜,有了这帝非天的指导,那使得本来只有一分的机会,立刻,变成了三分。

  “多谢!”看着帝非天远去的背影,青黎,高声谢道。

  帝非天没有说话,只是,缓缓的挥了挥手。

  青黎微微一笑,随着帝非天的脚步,就这样的,走向了宫殿。

  只有三天,青黎的时间,非常的紧急。

  在踏入宫殿的时候,看到那琳琅满目的美食和美酒,但是,青黎,对他们,却是已经没有足够的了。

  现在,在青黎的心中,就只有两个字,那就是修行。

  如果在之前,青黎的心中,或者没有底,但是,在现在,青黎,却是有了一些底子了。

  因为,有帝非天,在指导着他。

  “咱们时间不多,只有三天,所以,我准备将这三天,分成前两个部分,每一个部分,用一天时间,最后一天,留给你自己。”帝非天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,多谢了。”青黎知道,帝非天这样做,完全是无偿服务。

  “好,那咱们开始吧,我先给你讲讲恶修罗的功法。”帝非天说着,然后,伸手打出一道光幕。

  “这是我以前,和恶修罗战斗时的情景,你看看,看看能领悟到什么。”说完,帝非天,便端起在一旁,侍女早已送上的酒水,先端给了青黎一杯,而后,自己缓缓的品味了起来。

  “多谢。”青黎接过酒杯,却是没有喝,而是放在了一旁,然后,细细的观察着,恶修罗的招式。

  帝非天看到了这一幕,却是没有言语,只是微微的笑了笑,然后,就不在言语,自顾自的喝着酒。

  青黎看着那恶修罗的招式,他发现,恶修罗的招式,招招都是势大力沉,大开大合,和帝非天,完全是两个路数的战斗。

  相比起恶修罗的招式,帝非天的招式,每一招一式之间,都带着深深的儒雅之风,一招一式之间,优美至极,目的,只是为了克敌,而不在伤人。

  青黎看着,不由暗暗的想道:“这帝非天,果然是佛宗之人。”

  很简单的一段录像,却是以帝非天,绝高的法术,记载下来了,他和恶修罗的几段大战历程。

  “每大战一次,我和恶修罗,都会有不同境界的领悟,在修为和功诀上,都会有一定程度的进步,所以,这,只是代表着恶修罗以前的战斗,但是,他现在,是什么样子的,我却不知道了,也没有人知道,恐怕只有恶修罗一个人知道,所以,这些录像,都只能代表着恶修罗的一个基本。”帝非天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多谢前辈了,有这个,已经比没有强太多了。”青黎笑着说道,忽然之间,青黎,却是又非常的诧异。

  “前辈,每一次大战,你为何,要将这些战斗的记录,保存下来,这是为了什么?”

  “呵呵。”帝非天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  青黎知道,这其中,已经有一些秘密,不该自己知道了,就如同当初的魔魇那迦一般,只不过,魔魇那迦,是直接选择了拒绝,而帝非天,却是委婉的表示了拒绝。

  “前辈,我已经看完了,你说要怎样修行?”青黎看着帝非天。

  帝非天手一收,收了那段画面,然后,询问着青黎:“你看了这段画面,有什么想法和见识,说来听听。”

  “哦,这个的话,我将这段画面,大概的分成了三个部分来看,第一,就是看恶修罗的基本功法,而第二个,就是看恶修罗这些时ri的进境,第三,冒昧的说下,就是要看前辈的功法。”

  “呵呵,这个是自然,如果换成是我,我也会看,没有什么冒昧不冒昧的,那么,有什么好的想法没有。”帝非天看着青黎。

  到目前为止,帝非天,一直都是在引动着,青黎自己的思维,而没有表达自己的意图。

  “我首先看的,是恶修罗前辈的基本功法,我发现,恶修罗前辈的基本功法,是大开大和之际,每一招一式,都是具备了强大的力量,但是,招式却是极其单调,没有很多的变化之术,而跟着前辈打了几场之后,他的功法,在招式之间,多了很多变化。”

  “嗯,还有呢。”帝非天接着说道。

  “嗯…但是,他的招式,在多变的瞬间,力量却是下降了不少,而恶修罗前辈,也深深的意识到这一点,所以,他现在的功法,大致可以分为这两个方向和路子,在对敌之时,根据敌人的情况,来不断的进行着变化。”青黎凝目说道。

  “嗯,不错,看的很仔细,好,那么,下面跟我来,我要和你打一场,我要了解一下你的实力,然后,在根据你的实力,来着手,让你如何修行。”帝非天说完,然后,转身,走向宫殿之后。

  宫殿的后面,青黎,却是从未去过。

  当下,青黎,跟着帝非天,来到宫殿后面。

  这座宫殿之后,还有无数的殿宇楼阁,这一点,倒是,有些出乎青黎的意料之外,但是,随即一想,帝非天那么多侍女,都是需要住处的,随机,也就释然了。

  穿越了这无数的殿宇楼阁,青黎跟着帝非天,来到一座巨大的广场之中。

  广场完全是以青石板铺就,广场之上,没有一丝灰尘,似乎,青黎来到这个修罗道阵之中,就不知道,灰尘为何物。

  帝非天走到广场之中,缓缓的转过身来。

  “来,动手吧,让我看看,你到底有什么本事,能够向恶修罗发起挑战。”帝非天缓缓的说着。

  “冒昧了。”说着,青黎扬手一拍,两只六阶魔兽,便化成了,两道光华,向着帝非天冲了过去。

  “这是?皇者守护?”帝非天很明显,是知道皇者守护的,但是,青黎的这一手,却又有些超越了皇者守护的范畴。

  两只魔兽四足疾奔,六阶魔兽,对于青黎来说,现在,并不如当初那么的稀有,天目山一战,别说六阶魔兽,即便是七阶,八阶魔兽,也有不少。

  现在,青黎唯一欠缺的,就是九阶魔兽。

  九阶魔兽,青黎现在一共两只,便是,当年,天目山的两位副山主,而九阶巅峰的魔兽,有两只,便是,天目山主,天罗金龙和在地狱道阵之中收复的天炎火龙。

  两只六阶魔兽,拥有duli的意识,当下之间,便是,选择自己的进攻方式,来战斗着。

  一只魔兽腾开双翼,飞上高空,一道霹雳,便是向着帝非天,直接劈了下来。

  而另外一只,向着帝非天,便是急冲了过去,张开爪子,便向着帝非天,直接扬手扑了下来。

  “这个,倒是很有意思。”虽然口中说的轻松,但是,在帝非天的脸上,却是现出了一丝凝重之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