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109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但是,不打,那么,又如何应付,这里的场面。

  青黎是学兵法的,当即便想到:“不战,而屈人之兵。”

  青黎要说不想收复天道阵,那是假的,但是,更重要的是,在收服天道阵之前,他必须,想办法,将孔杰,带到恶鬼道阵去。

  “不行,本座不能违背自己的心。”孔杰摇了摇头。

  “那你跟我去恶鬼道阵。”青黎当即又说道。

  谁知,却是又被孔杰,无情的拒绝了。

  “你要知道,这六道轮回阵之中,六位守护者,都是各司其职,没有人,离开自己所守护的阵法,你给我一个理由,凭什么,我因为你的一句话,就跟着你,离开天道阵,离开我所守护的阵法?”孔杰已然坐回了宝座之上,看着青黎,缓缓的说道,语气,不温不火,没有丝毫生气的表现。

  理由,资格,还是那句话,和青黎,在皇者领域之中,碰到的事情,是一样的。

  当初,他面对那些魔兽之中的大佬,他没有资格,而现在,虽然,他碰上的,是比那些魔兽大佬,弱小很多的孔杰。

  但是,同样的,他还是没有资格。

  青黎看着孔杰,不得不承认,孔杰说的话,的确有他的理由,而他的理由,也确实让自己,找不出任何问题来。

  但是,他,不能,就拜服在这个理由之下。

  而青黎,在被孔杰拒绝过后,青黎想的是,先到恶鬼道阵,找守护者,在详细了解一下两人之间的情况,以及矛盾出现在哪里,这样的话,说不定,还能找到突破口,然后,尝试一下,或者,可以将孔杰,带到恶鬼道阵。

  但是,现在,最关键的是,青黎,想走,也走不了了。

  而那最关键的一次,青黎,不想就这样浪费掉。

  所以,青黎一直在思考,能有什么样的问题,是能和将孔杰带到恶鬼道阵同一级别,或者,比这个要求,还要艰难的要求。

  忽然间,青黎想到了什么。

  当下间,青黎便直接开口问道。

  “除了刚才我所说的事,其他的任何要求,你都能答应吗?”青黎看着孔杰,缓缓的说道,但是,从他的双眼之中,却是已然泛出了一丝淡淡的光彩。

  “除了刚才我所说的事,其他的任何要求,你都能答应吗?”青黎看着孔杰,缓缓的说道,但是,从他的双眼之中,却是已然泛出了一丝淡淡的光彩。

  “是的。”孔杰看着青黎眼里,那逐渐泛出的淡淡光华,心中,突然不由自主的升起一股不祥的预兆。

  但是,在之前,他就已经说过了,除了这件事,其他的都答应了,所以,孔杰当即就点头说道。

  “不错,除了和她有关的事,其他的,我都可以答应你。”孔杰缓缓的点头说道。

  “好。”青黎点了点头,在看时,脸上,却是不经意间,已经露出了笑容。

  “你想让我帮你办什么,说吧。”孔杰开口问道。

  “我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青黎看着孔杰,缓缓的问道。

  “说吧,想问什么?”孔杰知道,青黎,能将这么一个条件,用在一个问题上,那么,这个问题,一定不简单。

  “我想知道。”青黎看着孔杰,嘴角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。

  “混沌界,在哪里?”

  说了出来之后,青黎,终于露出了,那一丝淡淡的笑容。

  “混沌界?”孔杰,在听了青黎的话之后,神情,便是不由的一动,在看时,眉毛,已经深深的皱了起来。

  “不错,我现在,想知道的,就是,混沌界,到底在哪里?”青黎看着孔杰,脸上的笑容,已然毫不经意间的露了出来;

  的确,将孔杰,带到恶鬼道阵,很重要,而同样的,知道混沌界,在哪里,会更加重要。

  所以说,如果能从这里,知道混沌界的下落,那一样,非常好。

  “这.....”孔杰听着青黎的问题和要求,当下间,便是深深的皱起了眉头。

  “我第一个要求,你办不到,那也就算了,但是,如果,这第二个,你也无法达成,那么,我感觉,我也就没有必要留在这里了,所以,我决定离开。”青黎看着孔杰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当然,我的要求也不高,二选一。”青黎笑着说道。

  “我不是那种不通情理的人,二选一,至于如何选择,前辈,随您自己选择。”青黎的嘴角,露出了,那一丝淡淡的微笑。

  看着青黎的笑容,孔杰忽然意识到,自己,好像陷入到,青黎的,某种战略当中了。

  其实,青黎,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  他只是,在提出的第一个要求,被孔杰拒绝后,这才想出的第二个。

  因为,青黎所希望孔杰帮助他的,肯定,就是,对于他来说,最为重要的。

  而目前来说,对于他最重要的,毫无疑问,就是去寻找混沌界的下落。

  探访了这么多人,青黎知道,想要从人的嘴里,问出,混沌界的下落,几乎是不可能的,所以,青黎几乎没想过孔杰,能够告诉他。

  青黎这样做的目的,就是,让孔杰,可以放他离开。

  这样,他就有借口了。

  如果,孔杰不想唐塔走,青黎知道,怎么样,他都是无法逃脱出去的。

  青黎,在静静的等待着孔杰的答复。

  在青黎看来,如果,他是孔杰的话,那么,他会答应第一条。

  那就是,跟他去恶鬼道阵。

  青黎隐隐猜测,众人不肯告诉他混沌界在哪里,似乎,是受到某种制度,或者是规则的约束,即便是魔魇那迦,都必须受到这种规则的约束,那么,可以想象的到,这种约束,是多么的强大。

  青黎或者猜测,这已经不是某个人,所制定下的规则了,而隐约间,似乎是某种天地间的约束。

  既然是魔魇那迦,都无法抵挡的规则,那么,孔杰,自然也是无法抵挡的。

  所以,青黎,猜测,孔杰选择的,是第一条,那便是,跟他去见修罗道阵的守护者。

  但是,让青黎,颇感到意外的,却是孔杰做出的选择。

  “好,我答应你的,第二个要求,我告诉你,混沌界的下落;

  。”

  青黎听到孔杰的答复,当下间,不由的便是一愣。

  他真的没想到,孔杰,居然会告诉他,混沌界的下落。

  “好,那请前辈指点。”青黎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,那我告诉你,混沌界,就是.....”忽然间,整个宫殿,在那一刻,却是忽然震动了起来。

  强大的力量,似乎,伴随着,整个天道阵,都是传了出来。

  整个天道阵,都在不停的震动着。

  一个威严的声音,在这一刻,忽然响起。

  “大胆人类,竟然胆敢擅自泄露混沌天机,杀无赦。”忽然间,一道天地之间,那强大的威压,直接弥漫了这座宫殿之中,强大的力量,直接便将孔杰,压迫的跪倒在地上!

  “噗嗤!”孔杰一口鲜血,便是喷了出来,在看时,孔杰脸色苍白,在那强大的威压之下,孔杰,根本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。

  “这是?”能够感受到那强大的威压,但是,却是没有任何的压力,似乎,这里的威压,就只针对孔杰一人而已。

  眼看着孔杰,已经瘫倒在地上,从七窍之中,已然流出血来,当下间,青黎不能在犹豫。

  因为,青黎不能眼看着孔杰死。先不说孔杰是天道阵守护者,就先说,孔杰,是因为他的原因,这才遭到了,这致命的打击。

  青黎身形一闪,直接便到了孔杰的身前,顿时间,一股强大的压力,从天而降,青黎体内的皇者守护,直接发动,两条巨龙,直接盘旋在青黎的身边,强大的力量,直接便威压在了青黎的身上,两条巨龙,在那强大的威压之下,不住的颤抖哀鸣着!

  “我就知道,这小子,把我们召唤出来,没什么好事!”天炎火龙,不住的埋怨着。

  青黎现在,真的很佩服天炎火龙这个家伙,因为,在承受着,这么巨大的压力之下,天炎火龙,还是不忘了,耍他的嘴。

  强大的威压在其中,青黎双手撑天,努力的,在抵抗着那份,在自上天的压力。

  有了皇者守护,强大的压力,在那一刻,似乎减弱了许多。

  但是,即便是减弱了的皇者守护,也不是青黎所能够承受的。

  青黎在那强大压力的压迫下,也已然单膝跪地,青黎能够清晰的感觉到,自己浑身的血脉,在那强大压迫力的压迫之下,几乎快已经要爆炸开来,但是,他不能松手。

  因为,他看到了,在旁边的孔杰,已经瘫倒在地上,鲜血,从他的七窍之中,不断的溢透出来,看这样子,

  因为,孔杰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修为比他高,但是,受的伤,竟然比他还要严重,如果他现在撤出,那么,毫无疑问的,孔杰,将会身亡;

  孔杰不能死,先不说,青黎能不能够完成恶鬼道守护者的任务,就单单是,孔杰阵亡了,那么,他的心里,会一辈子过意不去。

  因为,孔杰本来,呆在这里,是平安无事的。

  是因为,青黎到了这里之后,孔杰,才会遭遇到这样重大的打击。

  所以,青黎,在那一刻,已然有了一个信念,那就是,如果让孔杰死,那么,自己,必须死在孔杰之前。

  所以,青黎没有任何想要逃跑的想法。

  他一定要撑下去。

  “嗯?”谁知,就在这时,天空之中,那威严的声音,却是传出了一声奇怪的声音而后,青黎便能清晰的感觉到,那股强大至极的力量,竟然,在一点点的消退。

  渐渐的,那强大的力量,已经消失的,不知所踪了。

  青黎顿时间,便感觉到,刚才压迫在自己身上,那强大的压力,顿时间,便是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

  青黎很清晰,这一系列所发生的事,自然而然的,便发生在了,刚才那一声非常奇怪的声音之上。

  而现在,青黎非常感兴趣的就是,刚才那一声声音,是谁发出来的。

  恐怕这个问题,目前来看,只有孔杰能解答。

  而孔杰目前的状况,似乎,孔杰,没有多余的精力和时间解答了。

  孔杰坚持着坐了起来,坐在了自己的那张王座之上,深吸了一口气,从脚下,便是生出一股极其强大的气旋出来,直接**裹住了孔杰。

  而孔杰,在那强大气旋之中,不停的恢复着元气,看上去,神色似乎像是好了很多。

  渐渐的,孔杰的元气,已经,逐渐的全都恢复了,鲜血,也止住了。

  “怎么样,好些了吗?”等到孔杰,终于长出了一口气之后,青黎看着孔杰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好多了,多谢你。”孔杰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的站立了起来。

  “刚才那是谁?”青黎看着孔杰。

  “对不起,我不能说。”孔杰摇了摇头

  青黎点了点头,刚才的那一幕,青黎,已然看的清晰了,而且,刚才那种事情,经过一次,也就足够了,没必要在来一次,所以,他不会勉强孔杰的。

  “好吧,我知道了,你好好养伤吧,我走了。”青黎看了看孔杰,没有在说话,就直接离开了。

  直接来到了恶鬼道阵,青黎站在了那位,红衣守护者的身前,看着那张有些凄厉恐怖的面容。

  “我.......”

  青黎来到了恶鬼道阵之中,再次看到了那张看上去,有些恐怖和惊恐的面容。

  “我.....”青黎有些不好意思,既然失败了那么见到了守护者,就应该主动承认,其实,就算他不说,守护者既然见到了青黎一个人到了这里,那么,也就应该猜到了什么。

  但是,让青黎感觉到很是诧异的是,自从他来了之后,那位守护者的眼神就有些飘忽,脸上的神色,也变得有些怪异。

  青黎的心,瞬间就凉了在那时候,青黎甚至做好了,战斗的准备。

  不管如何,青黎是绝对不能死在这里,如果守护者,执意要向自己动手,那么,青黎是绝对不能就这样的,坐以待毙,必须要还手。

  “你来了?”那位女鬼守护者,用有些颤抖的话语,直接开口说道。

  “是,我来了。”青黎刚想开口说话,忽然间,便是听到,从自己的身后,传来一个,他刚刚听到的声音。

  青黎的内心,瞬间,便是跳动了一下,缓缓的转过身去。

  果然,一袭淡银色长袍,就这样的,出现在,青黎的面前。

  孔杰,他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