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09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一句话,很简单的一句话。

  黑衣已然明白了,神色,立刻恢复了冷静和平常。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说完,黑衣立刻便离开了。

  “燕无极啊,燕无极,你到底在什么地方。”

  青黎想到的,是两条路,第一条,他派人去寻找燕无极,然后,悄悄的杀掉燕无极,一切万事大吉。

  这样,影响很小,而且,这在青黎看来,是非常完美的一套战术。

  但是,这套战术,实施起来,却是非常的困难。

  燕无极既然想要找寻通往混沌界的道路,那肯定是非常隐秘的,所以,绝对不能让其他人发现。

  在偌大的一个天界,找寻燕无极,那无异于大海捞针,而且,如果燕无极不想让人找到他,那么,就更不可能。

  所以,青黎便想到了另外一个办法。

  这个办法,也是青黎在不久之前,才想起来的。

  这个办法,那就是,让燕无极来找他。

  怎么样,让燕无极知道他也来了天界,那就是一个办法。

  青黎,要在天界内,闯出名堂,让整个天界,都知道他。

  在混沌界道路找不到的前提下,燕无极,或者可以前来杀他。

  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,但是,这个办法,代价,大了些。

  那就是,让整个天界,都知道了,青黎的存在。

  成为众矢之的,这似乎,并不是好主意。

  但是,找不到燕无极的情况下,这就是唯一的办法。

  ……

  “什么!”景阳候瞪大了眼睛,满脸怒气,已然转变为杀气。

  “鱼再他们三个都死了,我三万军士,让对方招降了近两万!”景阳候大怒。

  “是,是的,侯爷。”下方的那名武灵看到景阳候如此气愤,当下吓的浑身颤抖。

  惹的一位武宗如此大怒,这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  “对方出了三个人,和鱼再三人对战,均是一击毙命?”身旁一位文人打扮的看着那名浑身发抖的武灵,缓缓的问道。

  “是,是的。”

  “侯爷大人,照这样看,对方的实力,似乎并不比我们差,怪不得敢和我们叫板。”那文人转头看向景阳候。

  “公良,此话当真?”景阳候听到文人说话,便连忙扭头看向他。

  此人,便是景阳候手下,首席谋士,公良正,虽然没有修为,但是,对于整个玄天境还有天界的局势,都是看的非常透彻。

  “这是在下的推断,对方三人,出手便击毙了鱼再三人,就算不是武皇,料想也差不许多,要知道,侯爷手下,一共才四名武皇级别的大人,对方这瞬间,就出动了三名,谁知道在城内,还有没有,就算没有的话,那么,对方的实力,也同我们差不多了。”公良正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嗯,公良此言有理,那依公良,此事该如何办?”景阳候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侯爷以为如何,是放任他们,还是……”从公良正的眼里,散出了一丝杀意。

  “这还用问,那个叫青黎的小子,杀了我景阳候的人,还抢了我的地方,本候岂能放任他们,杀,必须要杀!”景阳候勃然大怒。

  “既然这样,那便好办了,待公良想出一计,定叫他们死在萌芽当中!”公良正说着,然后,朝着景阳候,深深的鞠了一躬。

  “哈哈,好,由此,那就劳烦公良了。”景阳候对公良正,那是十分信任的,既然公良正说出此言,那就一定有办法。

  景阳候很放心。

  “传我令下去,召集翟岭,田毅,曲东,程域四位大将军,迅速赶回景阳城!”

  ………

  “我们既然大大的挫了景阳候的锐气,那么,景阳候,肯定会相出办法来对付我们。”青黎坐在正中央的位置上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管他什么办法,我们直接杀将进去,杀了景阳候那家伙,不就行了。”暴夜镰的红发飘扬,浑身杀气的说道。

  “不行,我们毕竟是从人界来的,现在虽然占据了黎城,但是,凭借我们的力量,虽然能够打败景阳候,但是,却根本无法和玄天界的其他力量相争,如果万一失了计较,到时候,吃亏的是我们。”青黎摇着头说道。

  “再说,我们现在就知道的是,景阳候是武宗的修为,其他的,一概不知,司侯庭,你来具体的说一说,你了解的景阳候情况。”青黎看了看司侯庭。

  “是,城主大人。”司侯庭点了点头,然后站了出来,缓缓的说道:“景阳候是武宗修为,而景阳城的副城主钟独,也是武宗修为,整个景阳候,一共就两个武宗。”司侯庭说完,看了众人一眼,心想告诉你,景阳候,一共是两名武宗,而我们却有四名,稳稳的胜出。

  众人听了之后,默然不语,而青黎,眉头更是皱了皱,想来,是景阳候府的实力,超出了他的想象。

  一名武宗,这是很大的差距了。

  司侯庭没有注意到青黎的脸色,继续说道:“在这两名武宗之下,其实排在第三位的,便是一名叫做公良正的谋士,他虽然没有修为,但是,景阳城内所有的计谋,都是出自他的脑中,就如同,咱们的容大人一般,而如果是景阳候要攻打我们黎城的话,那么,毫无疑问的,肯定也是公良正出谋划策。”

  众人都纷纷点了点头,知道了这个公良正的重要性。

  “在公良正之下,便是四名武皇级别的大将军,他们,便是,翟岭,田毅,曲东,程域…”

  司侯庭话刚说完,刹那间,一名士兵便跑了进来禀告。

  看那士兵的服饰,众人都知道此人是黑衣的侦查队的,直属青黎,遇到事,可以直接进入汇报,拥有非常大的特权。

  所以,凡是侦察队报告的,无一,不是对黎城,对整个战局,非常重要之事。

  所以,看到他进来后,众人神情都是一凝。

  跟着青黎这么长的时间,众人的脑中,已然改变了那种单打独斗的想法。

  尤其是先前一战,如果是尽数杀了,按照众人的修为,也不是不可能,但是,黎城和青黎,失去的,将会是那一万八千名士兵!

  一万八千名士兵,是现在黎城军士的三倍之多!

  在对青黎佩服的同时,众人,也明白了,在这里,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年代和地域了。

  每一次情报,都会引起他们足够重视的对待。

  “报告城主!景阳候府上,翟岭,田毅,曲东,程域四位大将军,连夜赶回景阳城!”

  “按照情报,那青黎在黎城之后,又建立了一座城池,这座城池比起黎城来,无论是城防还是规模,都要小了许多,所以,我们这次的目标,便是要偷袭这座城池,虽然不能诛杀那青黎,但是,可以给他个教训,最重要的是,只要能激起他的怒火即可。”公良正指着地图上,黎城旁边的小城说道。

  “公良大人,此为何意?”田毅皱着眉头问道。

  “我们知道的,对方拥有三名武皇,那么说明,对方的实力,不在我们之下,如果要和他们硬拼,我们会损失重大,这样,对于我们景阳城来说,会损耗巨大,在以后很难和竹月,星莲两城一较高下。”公良正缓了缓,然后说道

  “现在我们玄天境,我们和竹月,星莲两城三分玄天境,但是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青黎,实力和我们不相上下,而且,我估计现在,竹月和星莲两城的人,肯定已经知道我们和黎城的战斗了,而他们,希望的就是我们两家打起来,然后,他们两家,瓜分了我们,到时候,就再也没有景阳城和景阳候了。”

  公良正刚说完,只听得在一旁听着的景阳候拍案大怒:“这群混账东西!”

  公良正看了景阳候一眼,很是得意的接着说道:“所以,我们坚决不能让他们得逞,我们要做的,就是激怒青黎,和黎城,然后,让他们,来打我们!”

  “此是为何?”景阳候十分不解。

  “当他们一路打来时,我们一路避退,不与他们交锋,即便是交锋,也要让他们大声,我们装出一副失败者的模样,一路回避,然后,我们就上报玄天王!”

  玄天王,玄天境的王者,武尊级高手,天界九王之一!

  “玄天王,不会任由我们被欺辱的,而对黎城,他老人家肯定不会出手,最多,便是派遣玄天城的人帮忙杀了青黎,毁灭黎城,而最有可能的,便是,让竹月和星莲两城协助我们,消灭青黎!”

  听公良正说完,众人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  “青黎和黎城,即便实力和我们相当,甚至高出一线,但是,却是绝对敌不过我们三城的围剿,到时必败无疑,到时候,青黎败了,而我们,即便是有损失,但是,却还是可以和其他两城,继续形成三分玄天境的格局,没有任何变化!”公良正掷地有声,洋洋得意。

  “好!”景阳候哈哈大笑。

  “公良,多亏你了,要不然,我还得被那两个阴险的家伙给害死!”景阳候哈哈大笑。

  “你们四个,到时候,听凭军师差遣,不得有误。”景阳候对着田毅四人说道。

  “是,任凭军师差遣!”四将齐声应道。

  ………

  ………

  今晚乌云蔽日,群星不见,明月晦暗。

  但是,在黎城内城的大殿之中,却是灯火通明。

  在青黎的桌子上,摆放着地图,还有一摞摞的情报。

  “照这个样子看,这景阳,竹月,还有星莲,已经在玄天境,三分天下很久了。”青黎放下手中的情报,缓缓的说道。

  “是的。”司侯庭也没有睡,青黎对于玄天境的了解,几乎是有一半还要多,都是来自于司侯庭。

  “如果他们打起来,玄天王管不管。”青黎问道。

  “以前经历过这样的局势,三方势力打过几次,开始玄天王过问过,但是,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,在加上三方势力实力相当,任何双方打起来,都会便宜第三方,所以,这些年,三方势力都是在维持着这种微妙的平衡。”司侯庭说道。

  “那就是不管了,但是,如果我们参与到其中,那玄天王管不管。”青黎双眼闪出一道光华,看着司侯庭。

  关键问题之上,青黎黑龙的威压尽数而出。

  司侯庭被这股威压一迫,差点跪下。

  “不知道,以前从来没出现过这种事,但是,据我猜测,如果我们真的和景阳候开战的话,即便玄天王不管,但是,他肯定是会向着景阳候的,毕竟,景阳候是他多年的老部下,而景阳,竹月,星莲三方势力,维持着这股平衡这么多年,玄天境也无战事,大家和平相处,玄天王也不希望这种平衡被打破。”司侯庭深吸了一口气,接着说道。

  “所以,你的意思就是,如果我和景阳候大战开启,那么,玄天王或许会帮助景阳候?”青黎看着司侯庭说道。

  “对,而且,百分之八十以上,他会帮助景阳候。”司侯庭缓缓的说道,声音很是低沉,很显然,他也知道这个结果,不怎么好。

  “好,我知道了,你下去吧。”青黎挥了挥手。

  “是。”司侯庭行礼走了下去。

  玄天王,武尊,这是最为关键的一步,也是最为关键的一个人,一旦玄天王要诛灭自己,那么,自己就等同于是和整个玄天境为敌,而现在,青黎根本还没有那样的资本。

  如果是按照景阳城的力量,那么就算不加上玄天王和玄天城内的高手,三城一共是六名武宗级别的高手,十二名武皇级别的高手,黎城的力量,是完全不对等的。

  一副巨大的棋盘,在青黎的脑海之中出现了。

  怎样下好这盘棋,是青黎必须要思考的。

  现在,问题已经出现,如果下不好这盘棋,那么,等待青黎和他的人的,将会是死亡。

  “对方现在维持着这种平衡,那么,竹月和星莲两城,肯定愿意我和景阳候打起来,而这种局面,恰恰是景阳候不愿意看到的,所以,他肯定会想办法找到玄天王,请玄天王帮忙,但是,他会想什么办法呢?”青黎看着窗外那昏昏沉沉的月光,一时间,眉头微微皱了起来。

  “青兄,新城的防守太薄弱了,您看,是不是在派个人去新城驻守,这光我们几个,总是感觉不安全。”说话间,蒋权走了进来。

  “哦,能有什么不安全的……”青黎微微一笑。

  的确,现在新城刚刚成立,而司侯庭还要驻守在黎城,负责黎城的安全工作,司沧负责运转黎城的阵法,新城只好便交给了蒋权和卢啸两人驻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