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荒之我成了巫族大神 216
作者:加盐苏打水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6-28

  “是。”

  “据资料上记载,这钟离月住在西北方向的幽天境之中,距离我们,倒算是很近,而妖世瞳的眼睛延缓不得,所以,我今日就出发,黑衣和我同去,姜佑,冥生王好生看守城池,劫念来报,景阳候大军,已然全线撤退,他吃了这样一个大亏,那么,短时间之内,必须要治疗好伤势,不会在犯,所以,要趁这段时间,将妖世瞳的眼睛医治完毕才好。”

  “是”众将听了青黎的安排,心中明了。

  而青黎和黑衣,带了一部分金帛,在将整个景阳城的财富,基本刮了个干净之后,黎城的财富,已然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。

  “黑衣,走,咱们先去蛮族一趟。”青黎和黑衣两人出了城,青黎突然说了一句,然后,便掉头向着蛮族的方向而去。

  “怎么,你还是不放心黎城。”黑衣淡淡的说道。

  “不错,黎城,是我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,虽然本心不在此,但是,也是耗费了我们的心血,不能就这样放在这里。”

  两人说话间,已然直接来到了蛮山的深处。

  青黎是蛮族现在的活祖宗,自然没有人再去理会他,反而有些蛮族,看到青黎的身影之后,全部跪拜行礼。

  青黎直接来到了蛮山的深处,大长老和族长的所在地。

  他知道,骨腾这老头子太过麻烦,所以,他直接一脚踹开了族长列罗房间的木门。

  列罗正在呼呼大睡。

  “别睡了,给我起来”说着,青黎便又朝着列罗那肥硕的屁股又是踹了一脚。

  “谁踢我”列罗用那粗壮的手指,揉了揉刚才被踢的地方,仍然犯着迷糊。

  “我。”青黎说着,又是一脚,直接踹向了列罗的屁股。

  被人连踹了两脚,即便这里是蛮山的深处,对于列罗来说,万分安全的地方,列罗这个武尊级别的高手,也醒了过来。

  “啊长老”列罗看着青黎,很明显,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  直到眼前那模糊的人影,直接重叠在了一起,青黎的身影,在列罗的眼里,很是清晰。

  而这个人影,在那一刻,却转变成为了另外一个人。

  与其说是一个人,不如说是一尊雕像。

  蛮族老祖的雕像。

  “哎呀,长老啊,你怎么到我这里来了,哎呀,快请坐,快请坐。”列罗连忙蹦了起来,震的地面一阵巨响,也就是这地面结实,要不然,非得让列罗给震塌了不成。

  “不坐了。”青黎对列罗的态度还是满意的。

  “我找你有事。”

  “啊,长老,请说,请说,一定办到。”列罗那棒槌般的手指握成拳头,然后,锤的胸口框框直响。

  “我有事,要出远门一趟,而我在玄天境,得罪了些敌人,然后,在我不在的时候,你帮我看着点,要是我回来,黎城出了什么事,你知道后果”青黎说着,然后嘴角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。

  “长老,放心便是,这等小事,交给我便是了,如果有人敢对您老人家的地方不利,放心,来一个,杀一个,来两个,杀一双。”

  虽然列罗这一口一个老人家,叫的青黎感觉很是古怪,但是,青黎对列罗的态度,还是十分满意的。

  所以,青黎很放心的走了。

  在青黎刚刚走后,大长老骨腾和坎伯乌纳两位长老风一般的踹开了木门。

  “呼”列罗刚刚睡着。

  “把,把这个畜生给我弄起来”骨腾大长老一挥手中拐棍。

  坎伯和乌纳两位武尊级别的高手,立刻,冲了出去。

  “啊”这所族长的木屋内,传来了杀猪般的声音。

  “快说,长老刚才吩咐你什么了”乌纳长老,如同逼供一般的看着列罗。

  “也没什么,长老只是吩咐,他要出远门,害怕有人来他的城市搞破坏,所以”列罗一副垂头丧气,认罪的样子。

  半个时辰后,蛮人的两只小型部队,浩浩荡荡的蛮山深处出发了。

  一只驻扎在蛮军的前沿,时刻注意着黎城和新城的动向。

  而另外一只,人数虽然少,但是,各个都是精锐,沿着青黎走过的路,追去了。

  “黑衣,安排你的人传信给姜佑,就说,如果遇到蛮人,不要动手,是自己人。”

  黑衣点头应道。

  现在还未出玄天境,黑衣所派出的探子,随时便可找到。

  当下,一人接了青黎和黑衣的命令,便直接传回了黎城。

  “只是不知,这幽天境是怎样一番情况”青黎微微笑道。

  拿出早已绘制好的整幅天界的地图,青黎指着一处说道“咱们现在是在这里,那钟离月,据说是住在幽天境的百草谷当中,也就是这个位置,咱们,以最快的速度来说的话,那么,就要走这条直线了。”青黎,说着,然后,用手,在地图上,简单的绘出了一副图画。

  “可是,要走这条道,那么,就要穿越天幽城,据说,天幽城乃是禁地,是九天境之中,最为特殊的,凡是靠近天幽城的,都会无故丧命。”黑衣皱了皱眉头。

  “但是,如果要绕过天幽城,那么,最起码,要多走五天到七天的道。”青黎的神情之中,也很难做出选择。

  黑衣还想在说话,青黎已然说道”我定了。”

  说完,青黎没有在犹豫,直接便沿着他制定好的路线,向前而去。

  黑衣紧跟在后面,跟着青黎的方向而去。

  从开始以来,两人的关系,就已经定了,青黎作为这只两人队伍的大脑,没有一次出现过错误,而黑衣,也已经习惯了。

  所以,黑衣不在有任何话,便径直跟在青黎的身后而去。

  在玄天境的西北方向,便是幽天境,也是在九重天境之中,最为特殊的一个所在。

  青黎根本想象不到,钟离月,怎么会生存在幽天境之中。

  当然,幽天境,还有钟离月所在的百草谷,都是很正常的。

  幽天境特殊的,就是他的核心区域,天幽城。

  天幽城周围死气沉沉,整个天幽城方圆百里之内,不见人迹,也从来没见有人从其中出现过。

  而这座城池的主人,天幽王,是整个天界最为神秘的人物之一。

  从来没有人见过天幽王。

  曾经有人试图进入天幽城之中,探寻天幽城的秘密和天幽王的存在,但是,不管多少人进去,却没有一个人出来。

  从那以后,天幽城,便成为了禁地。

  “说不得,天幽城是和黑暗森林一般。”青黎微微笑道。

  的确,曾几何时,而且,包括现在也是,黑暗森林,还是神州大陆所有人的梦魇,没有人敢闯进去。

  天幽城亦是如此。

  但是黑暗森林,却和众人想象的有些不一样。

  而天幽城呢,没有人知道,青黎亦然。

  当然,对于急于赶路的青黎来说,没有人比青黎更加心急。

  妖世瞳的眼睛拖不得,一旦脱的时间长了,谁知道,妖世瞳的眼睛会出现什么问题。

  而且,据传闻,钟离月,很古怪,所以,青黎不知道,钟离月会出什么古怪的问题难为他们,所以,青黎不想在路途上,耽误过多的时间。

  而整个天幽城百里之内,全部都是恶兽毒虫滋生的天幽沼泽,如果不走天幽沼泽,那么,就要绕着沼泽走。

  而在地图上显现着,百草谷,就在沼泽的边缘,亦是天幽城的边缘,而如果要绕着走,那么,就要多走上万公里路。

  这需要多走三天时间。

  三天时间,对于青黎来说,很长了。

  从玄天境跨入幽天境,他不过才走了一天时间,而如果按照直线穿越天幽城走,也不过需要一天时间。

  鉴于时间之上的巨大差异,所以,逼迫的青黎,没有办法,唯有走天幽城

  “希望如此。”黑衣虽然不愿走这里,但是,却不代表,他害怕这里。

  天幽城在可怕,还能由黑暗森林的势力大。

  要知道,黑暗森林,可是从至高无上的混沌界来的。

  天幽城,最多,也就是和黑暗森林一个级别的。

  根本不可能,在向上了。

  所以,青黎,很有信心,从这里走出去,找到钟离月,然后,回到黎城,继续完成找寻燕无极,并且诛杀之的任务。

  青黎和黑衣,两个人,就这样,踏入了这片荒芜的草地。

  在天幽城的范围内,即便是草,要么呈现出黑色,要么呈现出胡黄,要么,已然腐烂,没有一丝生命迹象的出现。

  而整个区域,青黎亦放出神识扫寻过了,果然,如同信息上所记载的一般,没有一丝生命的迹象。

  青黎不是信不过资料。

  但是,青黎害怕的,是在这片区域之中,没有活人,有敌人。

  能够让整片天界深深为之忌惮的地方,其中定然有古怪。

  小心一些,还是好的。

  但是,青黎并不为之担心,他也就罢了,可是,黑衣,是从黑暗森林的磨练之中走出来的。

  对于危险,黑衣有着本能的感应。

  在危险还未降临的时候,黑衣绝对能够将危险的本源除掉。

  有了这样的帮手,还惧怕什么危险,还惧怕什么天幽城。

  这也是青黎为什么每次单独行动,都喜欢和黑衣在一起。

  并不是因为黑衣的本领,而是两人相处的默契和信任。

  这份信任和默契,是从无数战与火之中,磨练出来的。

  其他人,根本不可替代。

  青黎和黑衣,漫步走在这昏暗的天幽城的区域内。

  区域内杂草不生,在那一刻,而且,还时而弥漫出一股若有若无的阴森之气。

  但是,青黎和黑衣,对于这个,并不是太在意,因为,两人都是从这之中,走出来的。

  气息对于二人,没有任何影响,反而,让两人更加精神了许多。

  在这之中,如果不小心,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  在区域中央,那座巨大的黑影,越来越清晰了,那是一座犹如古典城堡般的建筑。

  巨大的黑影,犹如一座魔鬼,正在张开大嘴,迎接他们进入。

  “怎么绕城走”黑衣看着青黎,也看向了那座巨大的黑影,一时间有些迷茫。

  “你不想进城去看看”青黎看着黑衣,微微笑道。

  那座巨大的城堡,对于青黎来说,没有感觉到一丝特殊的地方。

  “不知为何,这座天幽城,给我一个极其特殊的感觉,好像在这城内,有什么东西在看着我们一般。”黑衣皱了皱眉头。

  “你有这种感觉”青黎微微皱了皱眉头,就如同黑衣相信他一般,他也相信着黑衣,而黑衣,对待这种事情上,绝对不会有任何特殊化的。

  所以,青黎相信,这座城堡,绝对有些古怪。

  “好,那咱们绕城走。”青黎看着黑衣那皱着的眉头,知道,黑衣既然这样说了,那么,在那座城池之中,定然有古怪。

  既然有古怪,青黎不想多生事端。

  黑衣的性格他知道,如果不是对手,敌人非常强势的情况之下,黑衣是不会说出这种话的。

  既然这样,那么,青黎不想在多增添事端,既然有事,那么,咱们绕城走便是。

 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从对方的眼中,他们已经看到了,对方的想法。

  两个人不在犹豫,立刻稍微调转了一下方向,绕城而走。

  两个人一路奔波,然而,让两人感觉到意外的是,即便是走在这区域之中,两人,竟然没有受到一丝攻击,甚至,连一丝异常都没有。

  两人很是诧异,但是,平安无事,是为最好,当下,两人也没有多生事端,便径直绕过了沼泽,来到了天幽城的另外一面,钟离月所居住的百草谷。

  离开天幽城的范围内,青黎顿时感觉到了,在无形之中,一股生命的气息,立刻弥漫而来。

  “唉,感受到生命的气息,真好。”青黎叹了一口气,然后缓缓的说道。

  离开了压抑的天幽城,青黎和黑衣,顿时神情一松。

  “走,下一站,百草谷。”说完,青黎兴致顿时大起,然后,便直接和黑衣,化成两道光华,向着百草谷的方向而去。

  百草谷,四季如春,因为百草谷的气候和温度原因,所以在这里,很适合种植花草和树木。

  当然,也很适合种植草药。

  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,钟离月才到了这里。

  前方中的山谷里,春意盎然,好一派生机勃勃之气象,和现在,这秋末的气候,很是不相融合,青黎和黑衣一见,自然便知道了,那里,便是他们要寻找的地方,百草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