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巨星 26:绝对恋爱了!
作者: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8-24

  姚贝那的演唱开始了,陆然在后方默默凝视。她唱歌的身影很有感染力。

  陆然觉得与姚贝那在一起,自己的心非常宁静。与前世年老之时的孤独宁静所不同,这一份宁静,带着某些情愫。

  陆然调试着音量,随着姚贝那的歌声高低起伏。女生和男生的音质,在嘈杂的街道上体现起来还是有区别的。陆然尽量让伴奏与她的歌声融合到一起。

  姚贝那的歌声很柔和,与平常她在银幕上的形象有所不同,如邻家女孩般诉说。

  很快,当第一首歌曲结束后,人群为她送上掌声。

  姚贝那回眸看向陆然,开口道:“接下来,一首《至少还有你》献给大家。”

  陆然为她竖起大拇指,点开歌曲伴奏。第一次街头演唱,陆然自身也非常紧张,三首歌后,才能适应。

  可此时的姚贝那,却已经完全适应。

  我怕来不及,我要抱着你

  直到感觉你的皱纹,有了岁月的痕迹

 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,直到失去离去

  为你了你,我愿意……

  歌声很柔和,伴奏也柔和。在南宋御街上,飘荡着女生的“倾诉”。

  直播间里的留言也跳动不停,

  今天姚贝那有点不一样呢!平常不都是高音渐起吗?

  嘿嘿!我感觉姚贝那这歌是唱给某个人听的。

  贝壳一队报道!为我家贝那送上掌声!

  陆然没有看到直播间的评论,他的眼神一直盯着那个唱歌背影,眼里尽显温柔。

  这一幕,在街上的人还看不清。可直播间观众全看在眼里,跳动的留言瞬间跑偏了。

  我然这眼神有点不对!我在他眼里看见了心动!

  陆然不喜欢姚贝那!我吃粑粑!

  别瞎说!我贝那,只独属贝壳家族。

  啊啊!别呀!姚贝那和陆然年龄相差太大了吧!

  今天我才知道,男生的目光中有别人,原来是这样的!

  当《至少还有你》唱完后,姚贝那呼出一口气,唱完两首歌,这感觉比在舞台上表演还要棒!

  拿起话筒,姚贝那微笑的看向后方,“你是打算呆在后面,不上来了?”

  这一声,让陆然回过神来,“哦哦,唱什么?”

  姚贝那白了一眼,这家伙还问自己,现在是他的主场好不好。“那几天在病房里编写的歌都忘了?”

  砸吧砸吧嘴,陆然终于清醒过来。从店里拿出另外个话筒递给姚贝那。而自己,抱起店里的吉他,走到姚贝那身旁。

  “嗯,唱那首《大花轿》改词版。”姚贝那开口期待道。

  陆然一愣,“唱这首?太随便了吧?”

  “我很想听。”姚贝那凝视着陆然,咬着嘴唇说道。让陆然没来由的一阵心虚。

  “好,好,唱,唱”陆然急忙播放伴奏的音乐。

  一阵轻快而又熟悉的伴奏曲从音响里传出,让人群们有点发呆。这歌,现在年轻人没多少人听吧?

  “一首《大花轿》改编版送给大家。”陆然对着话筒开口说道。让人群中爆发出一句呼声。

  直播间,许多观众感觉不可思议。

  【捂脸】竟然唱这歌,毁形象啊!

  【大笑】忍不住的想笑,不敢想象!

  我抱一抱那个抱一抱!抱个妹妹上花轿!

  不忍直视!

  2013年,其实算是曲风断截的年代。一边是新曲风的来袭,一边又是老歌的回忆不断。

  许多人都能接受千禧年后掀起的曲风。但对于90年代及以前的发行歌曲,都抱着搞笑的态度去倾听。

  殊不知,那时候,正是这种歌,才是最直白的表达。每个年代都有他的情感记录。

  太阳出来我爬电杆

  爬上了电杆我扯电线

  一扯我扯到那高压电那

  把我送到了阎王殿

  这一开口,不一样的词就让大家爆笑起来。

  特别是这改编,十分朗朗上口。姚贝那在一旁捂嘴偷笑。那天在病房里就被陆然这歌给逗笑。现在大庭广众之下唱出来,真是太有趣了!

  我给阎王她买包烟

  阎王他把我送西天

  我在西天受不完的苦啊

  终于我回到了人世间!

  唱到这里,陆然也有点兴奋了。看着一旁放松的姚贝那,陆然对视过去,声音不禁拔高:

  我嘴里头嚼的是大大泡泡糖

  我心里头想的是华夏花姑娘

  腰里带的是新款诺基亚

  手里面拿着那大哥大

  抱一抱那个抱一抱

  抱着那个月亮笑完了腰

  抱一抱那个抱一抱

  抱着那个歌曲呀上花轿!

  人群里爆笑声不停,大家随着歌曲轻微摇摆。90年代的歌,经过这一改编,又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
  观众们是不懂歌曲里的专业知识,可他们却会倾听一首歌的好与坏。这一首《大花轿》,轻松,欢乐,而且非常朗朗上口。值得大家一起吼两句。

  气氛很热烈,毕竟在这个高速发展的年代里,大家都有压力。有好的解压方式,自然很受欢迎。

  姚贝那突然拿起话筒,也跟着一起唱:

  我嘴里头嚼的是大大泡泡糖

  我心里头想的是华夏花姑娘……

  街头的气氛达到高潮,大家从来没想过,一首歌竟然能让人如此兴奋。而陆然与姚贝那两位好声音学员的演出,也让大家看见不一样的明星。这个时代,观众与明星的距离实在太远。而陆然与姚贝那,却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名人。

  时间过去的很快,转眼之间就临近10点。瞧着姚贝那大汗淋漓的样子,陆然觉得是时候结束这次演唱。

  “最后一首原创歌曲送给你们。爱过的人已经离去,但生活还要向前看。一首《一次就好》,纪念那些失去的青春。我也想把这首歌,送给某个人。”陆然抱着吉他,很认真的说道。但眼神,却凝视着姚贝那。

  原本这首歌是陆然不想唱出来的,但当姚贝那来后,陆然总感觉有些东西必须说出来。

  想看你笑

  想和你闹

  想拥你入我怀抱

 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

 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

  陆然抱着吉他娓娓唱起。在最后一刻,陆然的声音已经开始沙哑。但声音中的宠爱,却表现的一览无疑。而眼神一直盯着姚贝那,一刻不离。

  不怕你哭

  不怕你叫

 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

 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

  一颗心早已准备好

  这一次直播间炸了,因为镜头前,陆然盯着姚贝那已经很久了。谁都看出来,这里面有故事。

  【大拇指】这两个没故事,谁都不信

  【奋斗】绝对恋爱了!

  【大哭】啊啊!我刚刚喜欢上一个明星,你告诉我他有喜欢的人了?

  这一次,许多人纷纷截图,上传微博。陆然与姚贝那的故事,开始撩动全网关注人的好奇心。毕竟这两天,娱乐圈许多热点在好声音上,而陆然,却一次又一次的攀上头条。快成为现象级明星。

  一次就好,我带着你去看天荒地老

 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

 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

  你可知道,我唯一的想要

  世界还小,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

 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

 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

  你可知道,我全部的心跳

  随你跳。

  歌曲很温馨,特别是淡淡的回味。让青春时,那颗扑通扑通的心,忍不住的跳动着。

  姚贝那凝望着陆然,脸上的表情有点不自在,想起最近一段时间的遭遇,好像有点太快了?这小男生总让人有点措不及防。但是他很暖,也很愚。愚到让姚贝那不知道怎么去回应。

  有些行动,在有经历的人面前,自然明白其中的深意。而陆然,却好像什么都不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