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巨星 66:青莲剑舞之凡舞
作者: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8-24

  君不见,黄河之水天上来,奔流到海不复回。

  陆然看着远方,悠悠开口念起《将进酒》。

  握紧剑柄,抬举而起,剑尖朝向远方刺下。在阳光照耀下,这剑身凸显一丝反光,让人眼前一闪。

  君不见,高堂明镜辈白发,朝如青丝暮成雪。

  左手拎起酒坛,陆然朝着嘴里大口大口的灌下。水滴打湿了汉服,但随着陆然的手臂挥动,那汉服的袖袍也缓缓飘动。剑虽然还被陆然握着,但好像随时会掉落般。

  阿荣眼前一亮,缓缓走动,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不停响起。

  念完两句词后,陆然把酒坛朝地上一扔。哐当一声,水花四溅,那道具酒坛碎开。

  周围人听见这声动静,急忙上前查看发生什么事情。

  就在这时,陆然的身子开始动了,剑被陆然收回,随着手腕一番,剑横在陆然身前。一瞬间,陆然的气质好似刺客般锐利,但却比刺客更加大气。

  青莲剑舞!凡舞!

  这是前世《青莲剑仙》电影中最壮观的一幕,但也是在电影快结束后的一幕出现。

  当那位名叫李白的诗人踏破凌霄后,扔剑而去,留下的只有这青莲剑舞。

  陆然记得,那年为了排这支舞,整个横店招募1000人,练了足足一个月。

  第一部全球战华夏电影,参与的影视公司都发动自己的力量,力求做到最好。

  而陆然那次有幸被选上,练了这支舞。

  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。

  剑尖滑到地上,手臂微微一颤,几点水花弹起,溅在剑身上,随后随着纹理慢慢滑落。而陆然的目光也凝望在剑身上,整个身躯已经后仰30度。

  天生我才必有用,千金散尽还复来。

  这词一出,陆然气质再度变化,自信出现在脸上,身子站直,左手放到后背,右手握着剑柄,一脸忧国忧民的样子。

  阿荣额头上已经开始冒汗,但却激动的左右跑动。感觉陆然每一个姿势都有一股寓意在内。

  记忆中的动作缓缓浮现,陆然不由想起那位主演李白的演员,那年他才二十二,却把李白演绎的如此到位。现在,他连幼儿园都没上吧。

  青莲剑舞,陆然使得只是第一篇凡舞,为电影《青莲剑仙》中李白为凡人之时的见招,适合普通人练习。

  至于第二篇修狂和第三篇仙问,也只有他才能使出吧。

  想起那个对天狂啸的人,陆然也不禁激荡而起。

  烹羊宰牛且为乐,会须一饮三百杯。

  岑夫子,丹丘生,将进酒,杯莫停。

  与君歌一曲,请君为我倾耳听。

  陆然的舞的越来越快,却大气不减。如果深入观看,那把剑,已经开始出现一点点幻影。

  姚贝那和林萱在一旁看着,内心有惊叹也有没落。

  “就凭这剑舞,陆然肯定火定了。古装戏绝对都要抢着要他。”林萱缓缓开口说道。

  “感觉跟他的距离好像越来越远了。”姚贝那叹息一声说道。

  林萱沉默,望着巨石上的身影,幽幽开口:“贝那,真是羡慕你。”

  姚贝那转头看了一眼林萱的表情,也随之沉默下来,这个男孩已经开始真正的成长了,会更加吸引人。

  钟鼓馔玉不足贵,但愿长醉不复醒。

  古来圣贤皆寂寞,惟有饮者留其名。

  念叨这,陆然狂笑三声。抡起剑,划过面前毫无物体的空间。整个身子也跟着向前扑去。

  在周围人看来,陆然好似要跳入河中。

  可在这时,陆然却硬生生的收住力,人就那么笔直的定在那。手中的剑身抖动不停。

  陈王昔时宴平乐,斗酒十千恣欢谑。

  主人何为言少钱,径须沽取对君酌。

  刺出的剑缓缓收回,陆然的剑,也舞的慢起来。身子的幅度也越来越小。

  虽然慢,但那股意境却越来越凝练,让周围人都有不一样的体会。

  五花马,千金裘,呼儿将出换美酒,与尔同销万古愁。

  当陆然说完后,双手握住剑柄,剑身笔直坠落,在阳光下,再度出现一丝光亮。

  随后陆然郑重的朝着南面一鞠躬。这是电影的最后一副画面,所有人恭送青莲剑仙。

  想起那个身影,陆然此刻也不禁震动,那个诀别离去,带着悲伤的成仙之人,就算重生一次,也忘不了。

  可惜这部电影,没有在全球战中大爆,只是混了个中等。最主要的还是那玄之又玄的道义,无法给国外之人解释。

  “OK,非常完美!”阿荣这个大汉在一旁兴奋的说道,随后拿起相机躲到旁边树下不停翻看。

  陆然从石头上下来,走到姚贝那身边开始休息。喘着气,陆然拿过一瓶矿泉水,直接灌进嘴里。

  青莲剑舞实在太耗体力,重新经历一次,陆然也不禁感叹,上一世,还有另外999个人跟自己一样,出现在那副画中。

  也不知道那个小家伙是怎么舞出修狂和仙问篇章的。在电影里看剪辑的片段就感觉太恐怖了,可在台下,却要实实在在的舞出来。

  “我给你擦汗吧!”姚贝那拿过一条毛巾说道。陆然现在额头上都是汗水,汉服的领口这也差不多湿透。

  “我自己来!要不然等会儿妆会坏。”陆然说完后,拿过毛巾自己擦起来。却没在意姚贝那落寞的神情。

  休息一会儿后,阿荣兴冲冲的跑了过来,说道:“OK,完工吧!我迫不及待的想去修图了。”

  陆然愣了愣,“这就好了?”

  “嗯,非常完美!明天等我朋友过来去万竹园拍短片。那地方更好。”阿荣一边说着,一边调照片给陆然看。

  瞧见照片后,陆然也不禁点头。阿荣这技术非常靠谱。不同那些在丛林里拍的古风照。

  陆然这一套照片,太阳光抓拍的非常好,一个古人在太阳下舞剑,别有一丝风味。特别阿荣还抓拍到好几张正脸照,十分有冲击力。

  的确不错,陆然叹道。

  “嗯,先我先回了。给你修图去。”阿荣说道。

  陆然点点头,表示知道了,“那明天在见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