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巨星 69:凤求凰(中)
作者: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8-24

  镜头中,陆然穿着破旧麻布衣和破烂草鞋,走在山间道路上。

  手握镰刀,陆然不断劈砍周围的树枝。

  每一步都走的都非常沉重,配合脸上化妆的黑斑,让所有人都感觉这是个老老实实的农家小伙子非常辛苦。

  “爱过你,至少我坦诚承认。有些错我们不用去争论……”一首《再见只是陌生人》从陆然口中缓缓唱出。

  在大山中放肆高歌,陆然脸上的笑容很纯真,显露着樵夫的放松。

  另一台摄影机的镜头缓缓转向姚贝那。这一幕竟然是两头同步拍摄。

  姚贝那惊艳的背影,突然在竹林间停下,倾听远方传来的声音。

  丫环表演的很到位,吓一跳,停住脚步:“小姐。”

  禁声的手势被姚贝那打出,示意丫环别说话。

  歌声从远到近,陆然的身影缓缓出现在姚贝那眼前。

  一位穿着破烂麻布的山里小子,另一位身着艳丽红袖的富家才女。

  两人眼神在一瞬间相互交接,表明着惊讶。

  “咔!过!”柯越感觉自己的水平挺高的,看看这两位歌星,这演技比那些艺校出来的演员还要专业。

  《凤求凰》第一幕相遇第三节:邀请action

  “小姐说笑了,小的只是山间野人,家里老母亲还等着我这柴回去烧饭。这不打扰您了。”

  第三节已经拍摄到一半,两人相识后,陆然的樵夫果断拒绝小姐的邀请,丝毫不想参加星秀主播大赛。

  “你这人怎么这么不知好歹,我家小姐邀请你,你竟然还敢拒绝。真是粗鄙。”一旁的丫环开口骂道。

  让陆然也不禁赞叹,这主播自己没见过,不是未来大红的主播。

  但凭这份台词功力,应该差不到哪去。看样子,前世许多人的才能都被埋没。

  陆然背起刚刚放下的干柴,“姑娘说笑了,小的本就是粗鄙之人,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
  “你!”丫环怒道的一瞬间便被姚贝那制止。

  姚贝那伸出手,把长萧搭在陆然肩上,霸气的说道:“跟我一起过了第三轮,十两银子。”

  陆然假装呆滞起来,结巴道:“多..多少..银子”

  “十两”

  “咔!过!”

  拍摄非常迅速,第一幕6个小节很快拍完,姚贝那和陆然的速度飞快,让柯越赞叹不已。

  这演技,真是非常靠谱。在剧情层次递增上,陆然与姚贝那把握的很好。经过几个小节的铺垫,两人感情已经有点苗头。

  ……

  《凤求凰》第二幕扬名第一节:参赛action

  旁边早已布景布好,这一节主要讲报名。剧中报名的地点在街边一个茶摊上。也幸亏王明的全力支持,要不然连这个茶摊都没有。现在只能一切简化。因为剧中还有许多画面,还要在直播里完成。

  “大哥,这玩意儿怎么操作啊。”

  “啥?一台五两银子?我不要了,我没碰啊!”

  陆然在戏中报名时笑料百出,拿着手机的害怕样子让一旁的小姐捂住额头忍不住叹息,那无奈的样子在镜头中也颇为搞笑。

  直至第二幕第五节,剧组第一次跳过。因为这一块是比赛内容,主要是放在星秀直播间里表演,回头在剪辑。

  当第二幕第6节开始时,樵夫在比赛中出名了,各路龙套角色登场,夸赞樵夫。一旁的姚贝那默默跟在樵夫身边,让龙套忍不住惊叹樵夫的好运。

  而樵夫的形象也从那个破旧的形象,转变成整洁的正常人。

  ……

  《凤求凰》第三幕争锋第一节:针对action

  这一节,姚贝那和陆然坐到一旁休息,因为其余主播们终于开始陆续登场拍摄。

  首先是天佑和大灵的喊麦组5人。做为已经扬名的反派出现,自然是阴沉沉的。

  商量着如何对付樵夫,抱得小姐而归。

  虽然说演技不怎么样,但在柯越看来,该表现的都表现出来了。

  “咔!过!”

  参与拍摄的主播们都呼出一口气,紧张的气氛得到缓解。看样子还算轻松。

  录制到第三节,陆然和姚贝那上场,与喊麦组对戏,引起冲突。

  此时,星秀平台也公布下一轮对决,由樵夫对战喊麦5人组,引起观众兴趣。

  一方成名已久的组合,另一方草根带着佳人逆流而上。

  第四节,讲述樵夫和小姐的备战情况。

  陆然看见天佑,情不自禁的把《一人饮酒醉》的创意给搬了出来,做为比赛曲目、

  不得不说,虽然在未来天佑被封杀了,但在喊麦界,当的起一哥。陆然寻思等会儿拍完直播后,跟天佑一起唱这歌吧。

  第五节跳过,直播间录制对战。

  “很不错呢。竟然赢过天佑和大灵。”

  河边,樵夫与小姐坐地讨论。温馨的画面在第六节开始录制。剧中两人的角色,也在这个时候开始发酵。

  “后天就要团体赛。过了后,答应你的十两银子马上会给你。”姚贝那拿着长萧默默说道。

  原本洒脱的樵夫变的开始害怕,“结束后,我还能见你么?”

  姚贝那站起身,拖动着长裙,走向河边,开始缓缓吹起长萧,留给樵夫的只有孤单的背影。

  “这次团体赛,小苍,Miss两位佳人正在准备,还有董小飒与若风两位公子参与,更有成名已久魔登头号人物刘雨宁助阵。我们很难胜过。”姚贝那轻叹道。

  陆然的身子开始抖动,随后站起身,结巴的说道:“我想待在你身边。”

  姚贝那缓缓转身,嫣然一笑。在镜头中展现出不一样的光彩,让人心醉。

  ……

  第四幕陆然名为共难,讲述的就是樵夫与小姐对抗英雄联盟的各大主播。

  没办法,现在主播大部分都是游戏比较火,所以陆然这一幕,就用英雄联盟来渲染。这也比较契合星秀,合理不合理的就暂时顾不得了。

  从第一节到第四节,都在介绍各大主播。基本上每个人都有一定戏份,至于柯越最后怎么剪辑,陆然就管不到了。

  第五节比赛,陆然都打算好了,晚上回去,所有主播开个自定义,演一把当素材即可。

  现场全部说了一遍后,各大主播也同意。毕竟还是靠平台吃饭,而且给陆然当演员也不差。

  反正大家都知道这家伙是青铜水平,只为录制效果。没办法,自从陆然直播过一次坑爹的英雄联盟后,已经成为公认的青铜明星。

  第六节,讲述的是比赛结束后。

  “这是你的十两银子。”姚贝那把手中道具递给陆然。

  樵夫身体逐渐颤抖,接住银子,“我还能见到你么?”

  “比赛还没结束,至于今后,有缘再会。”

  小姐离开了,留下樵夫一个人黯然伤神。

  镜头转向小姐,远去的姚贝那,流下一滴晶莹的眼泪。

  “咔!完美!”

  柯越忍不住的喊道,他都想回去尽快剪辑了。可还剩下最后一幕需要拍摄。

  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