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巨星 88:我能秀+凤求凰
作者: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8-24

  “抓单了,瑞雯在逃!”

  我能走!

  陆然在直播间里大喊道。

  只见游戏中敌方五人追逐瑞雯,从各道路包围。而瑞雯,正使用快速移动自己的身影与敌方拉开距离。

  犯我德邦者,虽远必诛。

  这时,只见蓝色方皇子EQ二连,与队伍脱节,拉近一段距离。

  我可以秀!

  陆然喃喃道。

  断剑重铸之日,骑士归来之时。瑞雯不跑了,瞬间开启大招放逐之锋。

  皇子此时直接闪现,大招R向瑞雯,矗立起战坑,限制瑞雯。

  可此时的瑞雯,却E技能勇往直前瞬间开启护盾,接下皇子的大招。

  W震魂怒吼定住皇子。折翼之舞,夹杂平A,一套光速QA暴起,瞬间杀掉皇子。

  旁白声不可置信。“不不,皇子被反杀了!这瑞雯伤害怎么可能!”

  我就要走!

  杀完后的瑞雯,E出皇子的大招范围,顶着三分之二血条,与其他四人拉开距离。

  可在这时,蓝色的ADC卢锡安和辅助露露却加速冲上,与队伍前排大树脱节。

  瑞雯的走位停顿了下,但却给观众别样的感觉。

  大招放逐之锋,E闪近身。W接九头蛇。两个脆皮在1.5秒内被瞬杀。

  triplekill!

  在观众眼中,只见瑞雯一个闪现,蓝色方下路两人直接倒下。

  还要走!

  陆然大声叫道。

  瑞雯的身影快速消失在视线,让前排大树与中路火男望而兴叹

  此时,红色方四人赶上,抱团推高地,破塔,英雄联盟战歌燃起。

  当火男被四人集火秒掉后,留下大树一人也无能为力。

  蓝色方基地爆碎,红色方终于赢得胜利。

  “恭喜蓝队获得胜利,晋级六强!”

  ……

  “这是你的十两银子。”姚贝那站在河边,把手中的银子递给陆然。

  陆然的身体在微微颤抖,接住银子后,问道:“我还能见到你么?”

  这一次,姚贝那的表情很平静,淡淡道:“比赛还没结束,至于今后,有缘再会。”

  说完后,便缓缓离开。而此时,镜头转向远去的姚贝那,只见一滴晶莹的泪水,在镜头中闪过

  ……

  宣传片还在继续,这一次,剧情以极快的速度闪过六强赛,直接来到总决赛。

  这一回的画面悠闲下来,比赛场地不在是直播间,而是转变成户外舞台。

  姚贝那还是那一身红衣古装,大部分观众越看越觉得魅力,回眸不经意间总是给人惊艳。

  90年代的港剧古装,给人的感觉就是刹那间的惊艳,但那属于千禧年之前。

  而姚贝那,在剧中重新定义,定义了这个年代的古装惊艳。

  竹叶飘落,美女独舞。

  当华夏民族舞与风景结合时,有股别样的精美感。舞的不是人,而是景。

  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。一举一动间都能吸引你的目光。

  柯越定调的色调画面类似直播,虽然不是后世抖音那种明亮,但也接近美图秀秀的质感。

  当镜头扫过飞舞抛弃的古装长裙,以及飘扬在半空中的绸缎,唯美到让人窒息。

  秋风竹叶,从上方散落,随着姚贝那的拥抱后仰,整个画面定格在长裙散开成圆形的唯美画面上。而姚贝那痴痴的望着镜头,躺在地上,给人无限伤感和爱怜。

  这一幕,终于为女主角所定性。当时拍摄时,陆然为这一幕思考许多,终于还是决定用类似后世婚纱照的方式给结尾。

  许多女性观众看见这一幕不禁痴了,这个年代里,哪里见过这种镜头,那散开的衣裙围住自己,然后在仰拍,美的不要不要。

  片中画面切换,跳完舞的姚贝那来到舞台上,接受主持人访问后便结束这一幕。

  画面切换,儒雅打扮的刘雨宁此刻缓缓上台。做为前三强,自然有他的特点,在化妆上,团队也下足了功夫。

  帅气的面庞,加上带点忧郁的眼神,引起许多观众侧目。

  “咦,这小哥哥好帅!”

  “我要这主播房间号。”

  此刻,各大主播的粉丝们观众纷纷打听起来。没过多久,只见魔登兄弟的直播间,粉丝数量明显上升。

  常常责怪自己当初不应该

  常常后悔没有把你留下来

  为什么明明相爱

  到最后还是要分开

  ……

  一首《有多少爱可以重来》在刘雨宁的歌声中缓缓唱出。现在的他虽然稚嫩,但已有后世的一丝风范。

  柯越把握的很好,没有注重整体布局,在1分钟内,把所有镜头都定格在刘雨宁身上。这一世,他的帅气以及歌声在片中尽情展现。

  没有姚贝那的古装惊艳,但那深情款款的演唱,还是迷倒许多观众。

  “小宁竟然帅成这样!导演怎么没把我剪辑好!”

  胖子!告辞!我还是看帅哥去唱歌好点。

  你心里就没点13数吗?

  PDD在直播间表示不服,随后发现粉丝数竟然下跌一小节,看着留言哭笑不得,果然是看脸的社会。

  刘雨宁的歌声结束,旁白响起热烈的掌声以及尖叫声。

  当他接受访问时,镜头却转向姚贝那。此刻的她满脸忧愁。

  可在此时。不远处却传来欢呼声,随后越变越大。姚贝那的目光此刻也望向远方,眼睛越长越大,表情也渐渐变的欣喜。

  有一美人兮,见之不忘。

  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

  狂傲的古言从远方传来。

  同样红色的古装汉服,以及竖起的发髻。陆然提着长剑从远方走来,镜头开始上升,整个画面越来越小。

  当上升到一定程度时,画面定格。陆然与姚贝那各自站在两头,同样的红色身影,从人海中相互对视。

  凤飞翱翔兮,四海求凰。

  无奈佳人兮,不在东墙。

  将琴代语兮,聊写衷肠。

  竹叶飘落,随着剑尖从地上挑起时,镜头终于给到陆然正脸。

  那个山村里的穷小子,在经过那么多事情后,终于不在畏畏缩缩,一身才子侠气,在此刻盎然浮现,王者归来。

  当时青莲剑歌的造型再度呈现,眉心间火字吸引众人目光、

  何日见许兮,慰我彷徨。

  愿言配德兮,携手相将。

  不得於飞兮,使我沦亡。

  画面突然禁止,变的没有丝毫声音,如时间停止般。噌的一声,陆然那手中之剑刺入地面,轻鸣声不断。

  陆然呆呆的看着舞台上的姚贝那,眼神中满是思念与爱意。

  狼牙月,伊人憔悴

  我举杯饮尽了风雪

  ……

  随着《发如雪》插曲声响起,画面动了。

  姚贝那哭泣般捂住脸庞,随后飞奔下舞台,穿过人群,冲向远处的陆然。

  一滴晶莹的泪水如子弹时间般飘落在半空中,在阳光照射下,反射出别样的纯净。

  凤兮凤兮归故乡,遨游四海求其凰。

  时未遇兮无所将,何悟今兮升斯堂!

  有艳熟女在闺房,室迩人暇毒我肠。

  何缘交颈为鸳鸯,胡颉颃兮共翱翔!

  两人拥抱在一起,开始演绎凤凰起舞,剑萧隔断。

  画面中,姚贝那和陆然的脸庞唯美到让人心醉,水与火的眉间图案,也在这一刻印入观众们的心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