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巨星 99:第一轮PK
作者: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8-24

  鼓声如敲在观众心中般,激昂的伴奏逐渐起,鸟巢的灯光开始闪耀。照射在舞台四个角落上。

  只见四位学员导师已就位。

 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

  它的名字就叫长江

 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

  它的名字就叫黄河

  一首《龙的传人》响彻鸟巢,为这个华夏竞技复兴之地献上一曲。也为《华夏好声音》歌颂自我。

  那音,那音!

  汪风,汪风!

  哈林,哈林!

  阿媚,阿媚!

  观众的呐喊声此起彼伏,用尽全力为四位导师支持加油。是他们,给予这个夏天不一样的快乐。

  巨龙巨龙你擦亮眼……

  “让我们欢迎四位导师!”

  当开场曲演唱完毕后,华少走上舞台,向四位导师问好。

  “今天是最后一场比赛,四位导师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华少开口问道。

  “小二班永不放弃,等会儿大家都给萱萱投票哈。”那音拿起话筒爽朗的说道,开场就给自家学员拉票,这也是那音的性格使然。

  “我去,那音导师,你这不厚道啊。这第一句话就拉票?”

  哈林拿着话筒插嘴喊道,让观众不禁露出微笑。

  “怎么滴,你也可以拉票啊!”那音笑着回答。

  “没问题,各位在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,请将你们手中宝贵的票数投给金闰吉。”哈林马上认真的说道,也不管其他了,这个时候必须拉票。

  可他的反转却瞬间让观众笑出声。

  “你们两个低调点,今天总决赛呢。不要开场就拉票,显的很不好。大家记得,一定要把票投给张衡远。”汪风很平淡的开口道。

  那音和哈林给了汪峰一个白眼。这家伙就是这毛病,阴沉沉的。

  开场就导师互掐,观众们还是觉得挺好看,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。

  “阿媚导师,你没有要说的吗?”华少站在一旁问道。

  其余三位导师也看向张惠媚,今天阿媚导师真是一反常态。平常早就嚷嚷而起。

  “选李琪,选李琪。”

  只见华少把话筒递给张惠媚后,嘀咕声传出。把所有人笑个不停。原来阿媚导师在自言自语。

  “阿媚导师今天拉票方式还是很独特啊。”

  华少控制着现场笑道。

  “好凉茶,好声音,本节目由……”

  “巅峰之夜分为四轮比赛,每一轮取一名学员晋级第三轮冠军争夺赛。直至最后一轮,决出冠亚季军。”

  念过广告词后,华少开始介绍起今天的比赛规则,简单的介绍比赛流程,让观众们全部明白。

  说完后,华少放下手中的纸片稿子,

  特意道:“不过,除上述规则以外。各位导师,我做为主持人,还是有必要提醒你们一句。”

  “今天你们的四位王牌学员不是安全的。将有一名学员会从淘汰区杀出,参与冠军争夺战。”。

  “而节目组给予的他权利,那就是无条件进入第三轮PK。”

  听见这话,四名导师露出惊讶的表情,想不到还有这个操作。

  “谁啊?”

  “我家贝那?”

  “小胖子?”

  几位导师情不自禁的问道。

  而此时,观众席上开始响起混乱的学员名字。

  但其中有一个名字的声音却越来越大,

  “陆然!陆然!”

  没过一会儿,只见全场大部分观众全喊出这个名字。

  华少瞧见这一幕,顿了顿,朝着观众席微笑道:“你们说是谁?”

  陆然!

  此时,鸟巢一大半观众统一声音,喊出一个名字。响彻鸟巢上空。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热血澎湃、

  后台,陆然正在选择舞台衣服。听见这声音,不禁左右观望,谁在叫我。

  姚贝那不禁笑出声:“别看了,外面都在喊你的名字。”

  ……

  “我最好祈祷他别来,要不然又要抢我饭碗了。”

  华少幽怨的朝着观众说道。

  哈哈!

  观众席上的笑声瞬间响起,这一刻,大家全被华少彻底逗笑了。

  大家还记得,当时导师考核时,陆然与华少因为嘴斗,被强制下台的剧情。

  金磊看着这一幕点点头,华少的控场能力还是很强,这一瞬间,就以幽默的方式把陆然的人气问题给解决。如果碰见其他主持人,说不定要闹出什么事情来。

  “好了。甭提陆然了,因为这位晋级学员连我都不知道是谁。因为选择的权利将由你们决定。”

  “各位观众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屏幕下方联系方式,或者加入千度贴吧,新浪微博等地参与投票。”

  “人气最高的一位淘汰学员,将会无条件进入第三轮冠军争夺战。请让我们拭目以待。”

  “下面,让我们开始今天的第一轮巅峰之夜PK——导师助阵。先由小二班的学员,为我们带来《梦一场》。”

  当华少说完后,电视上开始播放起规则,第一轮PK将由学员与导师一起演唱歌曲,由媒体团打分,晋级学员将直接进入第四轮。

  小二班的淘汰学员在这时一起出场,一首《梦一场》为大家带来视听盛宴。

  其中几位学员,也在这一首歌里闪耀出不一样的光彩。

  比如说赵晗,当时一首she‘sgone,四段高音震撼全场,可还是惜败侯磊。

  在这一季好声音里,那音可以说最倒霉的一位。

  许多实力学员,全部被她淘汰,像陆然,姚贝那,在加上侯磊,已经成为网上的调侃笑料。看看他们淘汰后各自的发展,晋级的学员简直无法比拟。

  “各位学员,有什么要对小二班的王牌萱萱说的?”华少上场后,递过去话筒问道。

  赵晗拿过话筒:“这个夏季还是谢谢那音导师,要不然我们站不到这个舞台上。至于萱萱:我们只想说,一定要拿到冠军。你可是我们这群人选出来最棒的。”

  当几位学员说完后,便走下舞台。这时,只见萱萱出现舞台中心,一身白色连衣裙,圣洁般的站在那。

  但视频网站上不禁全部打出囧字的弹幕,因为等会儿她开场后,脸部表情会变成那个字。

  你说我太放肆不了解你的方式

  你又问我是不是你早以为我就是

  伴奏响起,萱萱开口唱起。一首那音的《天生不完美》好动起来,而此时,那音也相继出现。与萱萱在这个舞台上合唱。

  那音与萱萱拉开了第一轮PK比赛。

  ……

  好声音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收视率也在稳步提升。

  浙茳卫视监控部人员:“实时收视率已经到达5.1%了”

  今天,大部分领导都呆在台里加班。

  开着电视,烧着香烟。点了许多外卖,该吃该喝。聊聊天,等收视率成绩。

  “这波稳了,前天芒果台的《爸爸去哪儿》真是出人意料。”一位副台长烧着烟说道。

  陆涛敲了他一眼也不说话,磕着花生米。

  难得大家一起晚上加班,随意说呗。

  “老陆,等会儿你家儿子出来,看看收视率能涨多少。”郑建民笑着说道,他今天也挺开心的,毕竟是出成绩的日子。陪着各位同事一起吃吃饭,聊聊天。

  “得,别掉收视率就行,要不然我可没脸见你们了。”陆涛笑呵呵的说道。表示低调点比较好。

  虽然听林萱说儿子人气不错,但陆涛还是没有多大概念,今天实时监控,就是检验下儿子的人气,自己心里也有个底。

  别看外面明星宣传有多厉害,收视率一查,许多都现原形。

  ……

  “第一轮导师助阵PK结束,有请四位学员以及导师上场。”

  “请媒体评审团为四位学员打分,本次评分最高的一位学员,将自动晋级第四轮冠军赛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