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巨星 106:《沙漠骆驼》
作者: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8-24

  今天这广告算是被骂惨了,网上到处都是刷帖子的。许多网友趁着广告时间,还在两家品牌官微下留言。

  简直就是跟观众们作对,还想不想卖货了!别引起我们抵制。大部分吃瓜群众也默默看戏,反正我不买这两东西。

  好声音现场,陆然和姚贝那对视一眼,准备起身,走向舞台。

  鸟巢现场,屏幕上方的结果已经出来了、陆然以百票人气指数我微弱差距胜过姚贝那。

  “好好唱。”姚贝那看着陆然叮嘱道。输给自家男友,好像没什么可惜的。

  陆然点点头,“我有点饿了,等会儿结束后夜宵吃什么?”

  “嗯...我要喝黑米粥。”姚贝那想想后说道。

  陆然有点纳闷,“都这个点了,现在哪家店有买这玩意儿?”

  “叫外卖呀,卖粥的店很多开着,12点之前还能叫。”姚贝那一脸鄙视的说道。

  陆然耸耸肩,“好吧,反正还有1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。我喝白粥,加肉松,最好在来个皮蛋,酱油多放点。”

  “嗯,你先去吧,等会儿我让林萱帮我们点。”姚贝那拿起旁边的矿泉水递给陆然后说道。

  陆然拿过矿泉水喝过一口,静等画面转回现场。

  广告结束,好声音再度继续。

  此刻,画面中的人气指数图只留下陆然和姚贝那的条形柱向上攀升。

  两人紧追不舍,随着警告声响起,只见陆然的人气指数再度向上波动一截,以微弱优势超过姚贝那。

  站在舞台上的华少兴奋道:“让我们祝贺陆然王者归来,进入第三轮晋级赛PK。”

  全场以热烈的呐喊声回应这一结果。大家都很满意。

  虽说网上说有黑幕,但陆然和姚贝那的人气在那。随便一人上都没意见,但如果搞小动作,换个人晋级,那好声音说不定真要血崩了。

  “陆然又回来了哈!”哈林在那苦着脸说道,这实力,谁看谁知道。

  那音瞧着哈林那愁眉苦脸的样子,在一旁嘚瑟起来,“没事没事,反正我家萱萱晋级了。”

  汪风也笑呵呵的道:“我的学员也成功避开陆然。”

  张惠媚到毫无纠结之色,兴奋的道:“哈林导师,现在我的战队可是2打1哦。你做好准备!”

  哈林一脸郁闷,差点忘了,陆然还算在张惠媚这组里。

  舞台开始闪耀,华少拿着话筒,直接开始第三轮PK。

  “下面我宣布,第三轮晋级赛王者归来正式开始!首先有请陆然上台,为我们带来《沙漠骆驼》。”

  没有什么好说的,陆然接过工作人员递上来的话筒,直接走上擂台,准备PK。

  这一次,自己也做好相应准备。

  选择《沙漠骆驼》也是有原因的。前几天选歌时,细细琢磨一番,觉得还是唱点摇滚的比较好,而且自己也总想做点什么事情。

  好声音这个舞台,的确是挖掘出过许多优秀的歌手。

  但那只是小部分,许许多多的有才之人,却还在华夏各地流浪。他们许多人都经历过乐坛之路的失败,甚至被现实打败,放弃那条成名之路。

  小丑在殿堂,艺术在流浪

  这话说的的确有理,但人生和环境就是如此,社会从来不会迁就某个人。

  陆然觉得既然站在到这个舞台上,有必要为这些人唤醒一些东西,未来的渠道很多,他们的梦想,还是有机会在实现。

  音乐响起,浓浓的西域风前奏出现,让观众都有点懵。不过,跟歌名倒是挺配。

  陆然已经站在舞台中心,调整自己的气息与心情。

  而在观众眼里,陆然那身影好似回到户外直播般。

  没有明星的闪耀,如普通人一般,在那大街上让周围人围观高歌,唱出自己心中那份音乐。

  我要穿越这片沙漠,找寻真的自我,身边只有一匹骆驼陪我。

  这片风儿吹过,那片云儿飘过,突然之间出现爱的小河

  我跨上沙漠之舟,背上烟头和沙漏,手里还握着一壶烈酒

  漫长古道悠悠,说不尽喜怒哀愁,只有那骆驼奔忙依旧

  洒脱的歌声回荡在好声音舞台上。陆然那一往无前的歌声气势让许多观众眼前一亮。

  特别是离家多年,或者为自己梦想在外流浪的人,听到这首歌,好似直击内心般,引起一些触动。

  “这首歌我要翻唱!”汪风听见陆然这一开口,激动的站起身呐喊道。

  他本身就属于这一类型的歌手,但他的歌曲一般来源于生活经历。却不曾有那种流浪游玩的心情。

  整首歌放飞自我的感觉,让汪风迷醉。

  什么鬼魅传说

  什么魑魅魍魉妖魔

  只有那鹭鹰在幽幽的高歌

  高亢的歌声响起,这一刻,整首歌完全升华,让人来到空旷无际的沙漠。一人独自洒脱的前行,毫不惧怕前方黄沙漫天的土地,以及原始血腥的困难。

  许多人不禁停下手中的事情,默默倾听这首歌。

  北方酒店里,三个中年人正在吃肉拼酒,当饭店里播放出这首歌后,他们安静下来了,愣愣的电视。

  南方大街上,女性流浪歌手停止自己的歌唱,默默倾听不远处从大屏幕里传来的歌曲。

  此刻,更多的人只是感觉这首歌狂野与好听。但不知,那些曾经为梦想努力的人,听到这首歌后,却在心间埋下一颗种子。

  漫天黄沙掠过

  走遍每个角落

  行走在无尽的苍茫星河

  陆然的歌声开始嘶吼,自身也忍不住想起前世几十年的做幕后经历,那种无奈与挣扎,随后慢慢变的坚定。

  陆然歌声中的洒脱与坚定信念,让现场许多观众也想放声高歌。好似漂泊几十年的歌手般,在最后时刻才找到自己的信仰,点燃这首音乐之火。

  白天黑夜交错

  如此妖娆婀娜

  蹉跎着岁月又蹉跎了自我

  前方迷途太多

  坚持才能洒脱

  走出黑暗就能逍遥又快活

  陆然在舞台上仰头高歌时,音调拉的很高。但陆然却还在持续升高。这一次,自己也只是想为那群人做点事情。希望他们能找到自己的路。让华夏的未来,百家齐放。

  “我的天,实在太爽快了!”哈林忍不住朝汪风喊道。

  他们这个年龄段,自然懂得那份困境,以及这首歌所表达的含义。

  每个人的成名之路都是艰苦的,黑暗的事情也很多,但冲出来,见到光明后,才感觉一切非常值得。

  我寻找沙漠绿洲,出现海市蜃楼,我仿佛看到她在那里等候

  想起了她的温柔,滚烫着我的胸口,迷失在作业的那壶老酒

  我穿上大头皮鞋,跨过凛冽荒野,我仿佛穿越到另一个世界

  阿拉丁神灯要倾泻,天堂地狱已然重叠。突然飞来一只蝴蝶

  什么鬼魅传说

  什么魑魅魍魉妖魔

  ……

  一首《沙漠骆驼》唤起许多人内心的洒脱与坚定。

  可能这首歌不一定适合好声音舞台,但对男生来说,这是近年来,最有气势的一首摇滚歌曲。

  以前的摇滚可以说是金属朋克风。

  但华夏发展至今,摇滚的意境许多来源于生活的无奈。

  而这首《沙漠骆驼》却更进一步,与自然,与诗,与远方所结合。歌好,词也好。

  把2018年大火的歌曲带过来,陆然没有太大负担。

  华夏走的太慢,而且有许多事情需要解决,自己不一定能去改变全部,但能解决一部分是一部分。首先,就是将流浪那群人的心唤醒。

  东方鱼肚白出

  烈日绽放吐露

  放下尘浮我已踏上归途……

  握着话筒,陆然有点喘,这首歌真的是全力喊出,对嗓子伤害也比较大。

  可唱的非常爽快,也非常适合自己的心意。

  歌曲结束后,华少再度上台。

  “感谢陆然为我们带来的《沙漠骆驼》。”

  “阿媚导师,做为你的学员王者归来,有什么话想对他说。”

  张惠媚激动的站起身子道:“陆然,明年我的演唱会你必须来。”

  全场露出会心的微笑,凭借陆然好声音的表现,近段时间,随便去哪个商业节目,都不愁收益。

  歌曲质量高成这样,而且还有庞大的收益,这是各大明星以及公司最理想的合作对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