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巨星 134:直播开始
作者: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8-24

  化妆间内,陆然拿着手机说道。

  现在还没有进入阿哩准备的双11直播场地,但直播却已经提早开启,为的就是让观众提早入场。多花这十几分钟,能让直播更加平稳。

  “距离开播还有10分钟,让我看看人数,都120万了,小伙伴们右上角分享走一波。”陆然对着直播间笑道。

  彩排时,陆然跟阿哩就估算过,单单直播没有电视台那种覆盖率,所以在宣传上,必须靠着观众分享去多多宣传,拉人进来,也就是所谓的病毒营销进阶版。

  前几年,国外有部小成本恐怖片电影靠着病毒营销,创造票房奇迹。但在2013年,其实这方式早已公开,那就是分享。在信息传播极快的年代里,某些方法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进阶。

  “趁现在有时间,我讲解下今天的规则。等会儿我会把实惠的商品推荐给各位,有购买意向的小伙伴点击链接进入所在店铺下单购买即可。”

  “另外3000万红包分六次发出,每次500万现金,具体什么时间发放暂时不说哦。因为必须照顾认真看直播的小伙伴,这样才能抢的快。”

  陆然慢慢讲解道,瞧着那刷屏极快的信息,陆然有点恍惚。现在直播屏幕上还没有任何框架出现,除了人以外,商品都被隐藏掉,要等到来到8点后才慢慢开启。

  不过没过多久,陆然发现似乎有波黑子在那边带节奏。

  这直播人数都是假的。哪有上百万人观看。大部分黑子都在刷这个问题。

  陆然想想后,对着镜头说道:“我先申明下,今天这场直播,不止在星秀直播,还同步到淘宝APP上。所以刚刚刷屏说人数假的小伙伴不要在刷屏了哦。要不然我们阿哩的技术人员可能会封号哦。”

  说完后,陆然再度微笑的面对镜头。直播还没兴起,被这种问题带节奏的人会非常多。自己做出解释才是快刀斩乱麻的方法。哪像后世,各个网民基本上身经百战,全以自己的方法去思考。

  “好了,时间差不多到55分,让我带领各位进入我们今天的直播现场,来看看我给各位带来什么商品。”

  陆然跳过那个直播人数的问题,拿着手机从化妆室走出,向着直播间而去。

  “好了,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直播间。看看都还不错吧。”

  穿过阿哩的走廊,当陆然推开那扇大门,只见宽敞明亮的房间出现在直播中。

  中间不远处摆放着一张透明玻璃柜,上面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。两边矗立着简单的衣柜,上面放着一件件时尚好看的男女衣服。

  在衣柜旁边,还有鞋架搁置着。一双双精美的鞋子,放在鞋架上。不远处,更有洗衣机,电脑,手机等产品,按分类摆放。

  把手机固定到特殊位置后,陆然接上街口,把直播画面投射到正前方的大屏幕上,方便自己查看。

  “OK,那么还有2分钟,我们的直播就要开始了。让我先介绍一位姑娘,我的直播助理:柳依晨。”

  这时,只见直播间的房门被打开,一位身材高挑的女生走了进来,穿着朴素的白色休闲衣和长裤,柔顺的长发飘散开来,脸不算太惊艳,但胜在耐看。

  “hello各位观众好,我是柳依晨。本次直播担任陆然的助理,请各位多指教。”

  当柳依晨自我介绍完后,陆然笑着开口:“依晨可是阿哩一朵花,马总可是忍痛割爱的才借给我的。”

  陆然说的很随意,却让柳依晨有点不好意思,当时排练的时候可没有这一段。

  不过陆然其实也没说错。柳依晨不是马伝指定的,却是蒋欣和刘佳亲自指定的。当时,一开始直播彩排时,为这个助理的事情,两姑娘还商量许久。最后才选择柳依晨来。

  瞧见那么清秀的姑娘,星秀直播间一群经常看直播的牲口开始不停刷起求介绍的留言,

  而淘宝APP上,却没有观众回应,大部分观众还是在问着什么时候开始的问题。

  归根结底,造成这种现象,还是两个不同平台的人群问题。

  “好了,现在时间来到8点整,我们直播人数已超200万。先定个目标,等会儿人数达到300万时,第一波现金红包送出。小伙伴们,请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!”

  陆然笑着对直播间说道。

  此时,直播画面左边一个特殊的符号逐渐消失,陆然看后就明白过来,这代表着现在直播数据不是后台刷的,而是真正的在线人数。

  “今天双11,最大折扣就在这一天。所以直播开场,我先为大家带来8大各位常用的商品。”

  “首先,来自华夏通信的话费直充。截止今日24时,充值100元话费,即可返还200元。其中100元话费实时到账,另外100元分成10个月,每月自动返还10元到各位手机账户。”

  当陆然介绍完商品后,直播界面开始缓缓缩放,一块白色方框从直播间底下升起。随后第一件商品话费直充出现在那白色方框内。

  这一刻,观看直播的观众们眼前不禁一亮。虽然说话费返还这促销在2012年就已经出现。但实在麻烦,还要编辑短信去拿,而且就返还几元,大家完全没兴趣。

  但陆然这一次,却是自动返还,而且返还金额还高达一倍,不充白不充啊!

  一瞬间,只见那话费直充商品出现一个人气指数,并以极快的速度攀升。

  “下面介绍第二件商品。青风纸巾,每包120抽,总共70包。售价99元,”

  陆然站在直播前,手一滑动,又一件商品出现。

  是纸巾,这玩意儿现在需要的人也多,当出现人气指数后,那热度再次飙升。

  “第三件产品,奥秘洗衣粉,5kg每包,总共5包。共25kg,售价99元。”

  当这玩意儿一出来,正拿手机在淘宝上准备抢红包的大妈们眼睛都亮起来。

  这东西要用啊,一家人都需要。超市买一包1公斤多的都要20几元,现在99元,可以买25公斤,真是太便宜。

  “第四件产品,三小松鼠,坚果大礼包。内含碧根果,松子,巴旦木,夏威夷果,腰果,山核桃,开心果,纸皮核桃8大坚果。总计1381g。售价99元。”

  当陆然拿着坚果零食礼包拆开,并且一包包的拿出来后,吃货们眼睛都快瞪住了。

  2013年,坚果这玩意儿其实也不算便宜。随便去小店和超市看看,价格都吓人。除了过年,大部分人平常也不怎么吃。但今天,这坚果礼包的价格,也实在太便宜了吧。

  一件件实惠的快消品现在陆然的直播间中,价格完全击穿市场底,含金量十足。直接成交额迅速攀升。

  并且当一件件商品被人分享出去后,越来越多人开始上淘宝看到陆然直播,随后便被里面的价格所吸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