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巨星 222:4G时代下的短视频
作者: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8-24

  对于王思明来说,这次不到半小时的谈话,让他有惊讶,也有点错愕。

  陆然的事业遭遇,以及提供的合作方案,都让王思明觉得有点跟不上节奏。

  虽然他是首富之子,但在千达内,他还是没有话语权的。首富王栋林一直让他自力更生,更是给了5亿资金用于创业。在外面说的好听是让他自由发挥,其实说白了,千达不适合王思明这种太子爷。

  今天原本的本意是想签下陆然,更加推动熊猫的发展,但奈何,这一番讨论过于惊奇。

  如果是别人跟他描绘大框架,要投资什么的,王思明肯定戳之以鼻,但是陆然,王思明却不敢小看。

  从去年开始,每一次业内的大动作,都是由他发起。涉及到的金额,已经超出想象。

  单单陆然本人,就有30亿直播成就的标志。更别提关于阿里,关于直播行业的其余衍生价值。

  千达在去年,也是通过努力与节奏,得到良好的发展,让商业中心的体量再度暴起。

  实体与电商的争执冲突,今年在慢慢淡化。通过一场双11,大家都知道了,市场起来,谁都能获利。

  但可惜的却是,千达与阿哩比起来,获得的利益,完全不可比拟。

  而此次与陆然的讨论,以及随后的转达消息,让王思明不敢言语。

  这种事情,他也参合不进去,只能转告给他爸,用于思考。对于他来说,实在非常遗憾,毕竟人还是他请来的。

  原来就只想请你做个代言,结果你给我跳到巨头商战去了,王思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不过正事说完后,陆然又提供,属于他的一个合作信息,到让王思明很感兴趣。

  两人再度坐下后,陆然掏出口袋中的香烟,递给王思明。可惊讶的却是王思明拒绝了,说道:“我不抽烟”

  陆然想了想,把香烟又放回兜里,最近抽的似乎有点多了,明显有问题。碰见谁都一位是抽烟,果然,圈子不一样,还是要注意点,

  “思明,实体与电商的争夺,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,已经加入不进去。因为那是老一代埋下的种子,所收获的成果。”

  陆然总结一番开口道。接下来的事情,先必须让王思明把思路给扭转过来。不能纠结于现在的情况,而是要朝未来看。

  坐在一旁的王思明点点头,静等陆然下文。这一句话,也让王思明颇有认同。手里拿着资金,观望市场,明显没有好的行业能进入。单单直播,还是陆然带起来,才让王思明看到市场希望。

  “今年4g已经开始试行了。”陆然话锋一转的说道,讲起关于通信的发展。

  但王思明有点疑惑,“怎么说?跟4g有什么关系?那玩意儿我在美国用过,只不过下载速度加快很多而已。”

  陆然点点头,开口道:“因为下载速度的提升,移动时代,将彻底来临。”

  听见这话,王思明琢磨起来,许久后道:“自从苹果4发行后,移动时代已经来了吧。”

  陆然摇摇头道:“还不够彻底。现在3g,只是单纯的支持消耗流量较少的app,像视频网站等,3g的速度无法大范围支撑。现在的人大部分还是靠宽带。”

  “未来预测到的移动时代,无法就是移动支付,移动购物,移动娱乐等。可是像阿里等,早已布局多年。”

  “但!生活的快乐,却还不够!”

  陆然这一句话,让王思明一愣,更加疑惑,什么意思?什么叫生活的快乐?

  “我们华夏这一代人,大部分拿着3000左右的工资,但是生活却一直在不停在工作循环中。而且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彻底到来,生活节奏越来越快。”

  “可大家的欲望,却对生活的精致感越来越高,比如美食,比如旅游。”

  听到这里,王思明略微思索一番,似乎抓住什么,但又实在想不出,开口道:“外卖已经有美团,饿了么。像旅游生活,携程,阿哩旅行等都已经入行。我们似乎没有机会加入进去吧。”

  “不,我不是说具体到提供服务。而是给予需要精致生活感的所有人一个展示的平台。”

  陆然瞬间打断王思明的话语,说出自己真实的目的。

  “我似乎有点明白了,你是想做类似社交的东西是吧?”

  王思明醒悟过来说道。绕了一圈,就是想做那么个东西。

  陆然点点头,微笑道:“是也不是。网络社交上,现在的qq,微信,没有人能动摇他们。平台社交上还有微博,门户等。何况还有陌陌,直播等新时代软件。”

  “我想跟你合作的,是单纯的做一个展示生活的平台。我们不需要社交,只要让他们有地方发泄,展示美好即可”

  听到这里,王思明摆正姿态道:“陆然,直说吧。我明白你的思路了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

  陆然喝了茶道,继续摆正姿态说道。

  “我想做一个短视频的移动app。记录美好的生活。”

  陆然开口直接说道,顺便把前世抖音的广告语都说出来。

  没错,必须要把抖音搞出来,整天玩个微博,微信的,都快无聊死了。连个漂亮的姑娘都见不到多少。网络上那些漂亮的变脸小姐姐,广大男同胞需要你们!

  听见陆然的创意,王思明更加错愕,“短视频?现在各大视频网站更难进入吧。”

  陆然一笑,解释道:“直播你应该十分清楚。在4g正式普及后,也会有一波红利,因为下载速度提高,手机也有支撑直播的本钱。”

  “但按照一场直播,起码1小时的时间来看,这行业做不长久,因为未来的人,生活会越来越忙,没有多少人会拿着手机,看1个多小时的直播。”

  陆然直接把直播的弊端给说出来,前世为什么直播行业越来越难走,就是因为人们忙了,没时间看了,体量在慢慢变小。但这个直播灭亡时间十分长久,毕竟人口增加,闲的人也越来越多。

  听到这里,王思明用惊讶的眼光打量陆然,他实在想不到,陆然通过4g,竟然能看的那么长远,而且说的弊端,他无法反驳。因为现实的趋势越来越明显。

  “至于短视频,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类似微电影+照片的产物。他区别与电影,电视剧等,可以在人们的碎片时间里出现,比如上班,比如吃饭。”

  “你想做视频类型的内容社交。”王思明简短的总结道。

  陆然忍不住点点头,跟其他人说,可能说不通。但王思明喜欢接触新鲜事物,完全能搞懂。

  “没错,简单来说,就是人人通过短视频变成网红。你应该懂网红吧。”

  说道这,陆然自己也忍不住笑了。而王思明也有点不好意思。他前面几个女朋友都是网红,大家都知道。

  “可以做,而且前期不需要投入太多钱,只要服务器跟的上就行。”

  王思明开口同意道,他直播都做起来了,对服务器一行自然了解很清楚。余下的,无非就是开发一个相应app,这招几个大拿,在加几个程序员,基本就能搞定。

  陆然笑了笑,“那你也要看情况,我的目标是上线3000万注册用户。后续可能会发展到2至3亿用户。”

  王思明瞬间愣了,“3亿用户?你在逗我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