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巨星 242:几个小家伙
作者:曾经想成神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8-24

  第二天,陆然和姚贝那在早上十点左右来到齐昭。

  林宣正在场地内检查着细微的问题。今天开业,只是简简单单的摆了点装饰物,挂上开业横幅,没有请圈内的什么人来参观。这个小公司,也不需要那么兴师动众。

  一般人如果了解到这个模式,可能会觉得发展周期太慢,并不看好这个模式。

  这一天是周六,主要上的是音乐课。而来的孩子只有三个。像表演班,将会在礼拜天开课,到时候会有专业的老师来教导。毕竟说演戏什么的,陆然和姚贝那肯定不行。

  看着装饰好的课室,陆然也不经回想起,前世上培训班的记忆。那个时候,也是因为这培训班,才开启自己的音乐之路。

  华夏的培训班,一般都是以学院的课程为基础,然后衍生出自己的东西。

  而类似音乐的培训班,教育孩子的也都是基础素颜,而大量练习,靠的只是学员个人习惯。

  昨晚陆然与姚贝那商量过,齐昭要走出一点属于自己的路。陆然想了想,最后还是决定按照未来的趋势去教育。

  除了基础练习的优化教程,还有关于未来的曲风。必须让这群孩子去习惯,未来的曲调。

  未来华夏音乐曲调的分叉,从抖音出现后,就开始朝着其他的道路发展。并且在经典与口水歌的阐述中一直在循环的争论。

  有人说没品味,有人说不喜欢。

  其实这事情说白了,无非就是谁的听众多罢了。

  而且这也是时代发展下所产生的情感。从90年代的港风,到千禧年的直白网络风,然后到10年的内心风。每一年,都有人在批判和不爽这些曲调。

  但随着时间推移,你会慢慢发现,当年的曲调越来越有韵味。因为歌曲,是真的听懂了。

  未来有一句关于音乐很经典的话语:有些歌,经历过后才会懂。

  其实,这就是对音乐的最好肯定。因为人在成长中,碰到相似的情感,才会越来越认同。

  所谓的口水歌在差,但它也能在当世。引起大部分人的共鸣,挖掘人内心最根本的存在。大道至简,音乐,其实因为如此。

  所以这一次开课,陆然打算教导的音乐理念,也开始改变。反正抖音这东西,王思明绝对会来找自己弄出来。

  时间来到中午12点,第一位孩子终于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来。

  “洛洛,你好呀!”林宣走上前,露出微笑的迎接道。

  她自然认识这个孩子,当时去拉学生时,就碰到过。

  小女孩长的很可爱,腮帮子喂喂鼓起,好像生气般嘟起嘴.剪短的黑色刘海,微微露出光滑洁白的小额头,在这夏天,穿着一身休闲红色的小短袖,穿着一双带花的小凉鞋。整个人蹦蹦跳跳的进入齐昭。

  “林姐姐,陆然哥哥来了没!”名叫洛洛的女孩,一进门,便发出清脆的声音问道。

  “我在这呢!”刚从教室出来的陆然笑着回到。这第一位学生,看样子非常喜欢自己。

  “哇!陆然哥哥!”只见洛洛瞧见陆然后,闪过欢笑,撒开两条小腿,朝着陆然奔去。

  “洛洛,别闹!”此时,只见一位带着墨镜的年轻女人推门入内,大声叮嘱到。

  跟着出来的姚贝那看了一眼,便笑吟吟的迎上去道:“小雯,好久不见,今天有空来送洛洛?”

  听见这话,这女人摘下墨镜,露出一张美丽冷淡的脸庞,“我接到林宣电话,说你和陆然先代课,就赶过来看看。”

  “和陆然过的不错吧。”

  这女人微微露出笑意,与姚贝那打起招呼。3个女人明显认识,瞬间就聊起来。

  陆然瞧了一眼,便不再关注。而是看着眼前的小家伙。

  “你叫洛洛是不!”陆然蹲下身子,盯着小家伙那纯净的眼神问道。

  “是哒,陆然哥哥,我叫闵小洛哦!以后可以叫我洛洛。”

  小女孩笑嘻嘻的盯了陆然一眼,便张开手臂扑上来,想要抱抱。

  陆然笑着把她抱起,抗在自己肩膀上,抬头问道:“洛洛,会唱什么歌呀!”

  “嗯~~~我会唱两只老虎,童年。嗯~~还有好多好多,可是洛洛想不起来了!对了!还有陆然哥哥的《纸短情长》。”

  听见这话,陆然笑了笑,自己的歌什么时候那么受欢迎了,这看起来就只有六七岁的小孩都喜欢。

  “洛洛,那唱给哥哥听听好不。”

  “好呀!怎么会爱上了他,并决定跟他回家……”

  轻吟的童声在大厅内响起,虽然气息不够,总是断断续续,但节奏还在。

  洛洛的歌声,让聊天中的3个女人开始观望过来。

  “洛洛看样子还是很喜欢陆然。”那女人默默说道。

  姚贝那忍不住笑道:“喜欢就好,我下辈子指不定靠你闺女养活了。”

  那女人没在意,随后深深叹息一声:“有时候挺羡慕你的,在这个年纪,还能碰到一个那么爱你的男人。像我,现在基本就我和洛洛相依为命了。”

  姚贝那沉默,不知道怎么回,她自然知道眼前这姐妹是什么情况。

  嫁了个富商,可婚后,却不尽人意。

  “唱的真好。”陆然笑着抚摸了闵小洛的额头。

  结果闵小洛瞬间有点不高兴,“哎呀,陆然哥哥,不能摸洛洛的头啦!妈妈说,女孩子不能随便被人碰的。”

  听见这话,陆然笑了,“好的,陆然哥哥知道啦!以后不碰了!”

  “陆然,麻烦你了!”此时,只见那位女人走上前向陆然打起招呼。

  “妈妈!”闵小洛开心的叫了声。

  陆然笑着放下闵小洛,说道:“怎么会,我还要谢谢你们做家长的认可。”

  这刚说完,只见齐昭的大门再度被打开,两个小孩子在此时推门进来。

  “曦曦和小凡来啦。”林宣看了一眼,同样微笑的上前迎接道道。

  一男一女的两个小孩子刚进门,后面就进来两对男女,看样子是家长。

  “林姐姐好!”两个小孩子明显很懂礼貌,上来就问好。

  当闵小洛瞧见两个差不多年岁的小孩进来,便急忙跑过去,开口问道:“我叫闵小洛,你们叫什么名字!”

  “我叫张晨曦”

  “我叫赵凡。”

  3个小孩相处的不错,介绍完名字后,便直接聚在一起聊起他们的话题。

  “陆然,姚贝那。”

  家长们看见两位大明星站在眼前,也笑着走上前打起招呼,

  陆然这一回,也开始融入家长的圈内,开始了解他们的想法。

  这几个孩子的家长,明显跟姚贝那的朋友圈都有点关系。几句话了下来,总能聊到其他陆然不知道的人身上。

  “各位,第一节课,你们也来听听吧。”陆然笑着道。

  家长们相互看了看,都点点头,也想看看这里有什么不同。

  “洛洛,曦曦,小凡。准备上课啦!”陆然笑着走向几个小孩子的圈子叫道。

  这些小家伙家庭都还可以!社会交谈能力都不错,非常合的来。

  “陆然哥哥!我来啦!”洛洛明显很喜欢陆然,笑嘻嘻的扑进陆然怀里。

  齐昭的音乐教室,没有普通的教室那般泾渭分明。只是一张简单稍大一点的桌子,放在前面。

  当陆然带着3个小家伙坐在第一排时,几个家长们圈都走进来,看见齐全的乐器,放下心。

  陆然看了看,笑着走了上去。昨天跟姚贝那谈论了下,第一堂课还是由自己来。

  “各位小朋友。你们知道什么叫音乐吗?”11